东京清明迪斯尼+赏樱+神奈川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 出发

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半年前的去日本的游记,磨磨蹭蹭的怕再不写就要忘记了~~。
         这其实是第二次来日本,第一次是去年五一期间跟团游,一路从大阪富士山东京又回大阪,马不停蹄的搞得狼狈不堪,好多地方又没玩好,所以今天清明就临时买了张机票来东京看看樱花,顺便去东京大学看看朋友不愧是行动派。
        后悔的是节约钱没有买全日空的机票,没有享受到传说中日本空姐的服务。算了反正隔得近,随时再来。
         言归正传,我对成田机场还是比较熟悉的,从我出机舱一路飞奔。经验之谈,国际航班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卡填好,然后下飞机得跑快点,不然会排很长很长的队伍。而且去日本完全不用托运,都是提着空箱子,回来才满载~。我因为跑的快,第一个跑到入境官面前,一通比划,按按手印,轻车熟路就过了海关。估计只花了15分钟我就坐上昂贵的指定席电车了,2000多日元啊,车上一个人都木有啊,看来日本人也喜欢坐便宜的车。那种便宜的只要1000多日元,算了,来都来了。再说已经晚上10点了,早点去宾馆休息,明天才有精神逛逛逛~

直接从成田机场坐到终点站京城上野,这个和JR电车的上野站不是一个站,还要走个100多米,京城上野因为是个私营的电车公司,看着空空荡荡的电车座位我怀疑京城电车不会亏本吗?
   然后预定的酒店在深深的居民区里面,拿着地图找不到路,正拿着地图在黑漆漆的日本街道茫然四顾间,一个典型的日本怪叔叔从黑暗的阴影中走过来主动问我找哪里,然后主动带我到宾馆门口~。看来怪叔叔形象也不一定是坏人啊!就是那种不修边幅的电车之狼形象我估计日本动画看多了,老是给人打标记~
    一到前台,服务员的椒盐英语完全听不懂,只有使出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来表达意思了。而且周围全是日本客人,估计都是日本乡下来东京赏樱的吧

第二天 东京市区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宾馆就坐落于东京上野站旁边的一个居民区里面,还是省钱了。后来去网上看东京的希尔顿也才2000多一晚上,完全住的起嘛。上野站是东京四大交通枢纽,所以早上直接上野站出发,坐上了最最最便宜的山手线^_^。山手线就是绕着东京的一个大环线,啧啧,基本所有大景点都会路过。顺带说一句,google 地图在日本真的很好使,要去哪里一查连走几步路都显示出来了。可惜google地图在国内被封了,只有出国才能用

谁说东京地铁人多的,鬼都木有,也可能是太早了~

嘿嘿,这个仿帝国大厦的建筑在好多电视剧啊动画片都出现过,就在新宿附近吧,路过楼下拍一张,顺便在楼下吃了一碗拉面,周围全是日本人,我就不好意思拿手机出来验毒了~

大清早的明治神宮,好清静啊,看来当年二战的时候美军手下留情了,没有炸这里,里面全是参天大树,没个几百年长不出来这么大的

不认识路,就跟着一个打雨伞的日本人走到宮里面,毕竟打手势不好问路啊

对面就是主宫殿吧,但是不准进去,就只有远远的望着,允许投钱。啧啧,看来日本的和尚和我们峨眉山的和尚没什么区别嘛,都爱钱。唯一的区别就是我对峨眉山的和尚说我们现金的时候他立马拿出一个pos机说:施主,我们这里可以刷卡。现在估计峨眉山和尚都支持支付宝微信捐款了吧,中国和尚一向与时俱进

明治神宮说实话没啥子看头
    不过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在举行啥子仪式,这个倒是蛮有意思的,他们的动作都古香古色的,就是不允许接近,只有远远的拍了两张照片

看来我确实来的蛮早的,我出来就有陆陆续续的欧美旅行团来参拜了。

明治神宮其实在山手线的代代木站,我来的时候是新宿走过来的,回去还是坐山手线吧,其实就一站,坐一站也要180日元啊,心痛,不过为节约体力吧,东京四通八达的电车系统确实很方便,除了贵没缺点了

新宿御苑门口,又看见这栋大楼了,不愧是标志性建筑,那里都看得到你。来新宿御苑主要是因为这里是新海诚动画言叶之庭的取景地,一直心生向往啊。

新宿御苑居然还收门票!!!算了,小钱而已。一进来人气就旺了!铺天盖地的小日本在樱花树下铺着毯子躺在下面吃东西喝酒唱歌的啥子都有!

日本人也乱丢东西,地上到处都是垃圾的嘛,那里像国内媒体吹嘘的日本人素质多么多么高………崇洋媚外

动画片里面的场景!!!可惜没有下雨,不然我就照着言叶之庭拍了~

来来来~和地标建筑合影留恋,哇哈哈哈

继续赶往下一站,一看对面一老太太,再一抬头,优先席,这这这估计是老弱病残专用系吧,怪不得我旁边没有人坐呢,咋办呢?…………寄出装睡大法

鲁迅先生笔下出现过的赏樱另外一个圣地————上野公园,日本人的表现和新宿御苑一样嘛,全在树下坐着,但是人更更更多多多了,路都走不动了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为啥呢,免费嘛,it is free。全世界人民都热爱免费

啧啧,上野公园的小吃街,估计就是卖日本版的长沙臭豆腐,新疆羊肉串。随便去吃了点;味道不错

下一站就是东京大学了,亚洲排名第一的学府啊!东京大学其实离上野公园很近,走路都可以走过去,说话说不来看路标还是木有问题的,哈哈,直接从后门绕进东大了,终于到了日剧里面出现无数次的东京大学咯。

难道学校放假,都没有看到一个学生呢~~算了,直接找地标建筑,东京大学钟楼。其实这不在东京大学的中轴线上,我还七绕八绕绕了几个圈~

前面一对日本老夫妇,估计也是游客吧,也在这里拍拍拍,东京大学校区好小啊,比我的母校西南交大都小,嗯,估计这也是其中一个校区吧

来了东京肯定要来中国有了聚居地浅草寺逛逛啊,这其实也在上野区,坐地铁二站就到,这地方我去年来过,所以就门口拍两张照片就又换地方了

到处是搞笑艺人表演……………不懂日语get不到笑点啊啊啊啊!

今天的赏樱最后一站,目黑川,我本来以为这其实是一个小众的赏樱地点,但是一下地铁我就懵了。好多鬼子!~~好挤啊,比上野公园人更多

樱花树下还有少儿娱乐表演

樱花树下还有一只猫大爷!~周围全是日本女生在那里卡哇伊卡哇伊!!!

目黑川两旁全是小酒吧,看样子这里是东京的高档住宅区啊。这中间有一条河,河上隔20,30米就有一座桥,河两边全是赏樱花的人,像小时候进城赶场,不过樱花树确实多,樱花也漂亮!

临走的时候在电车台子上再拍一张~,满满的樱花

东京的夜晚最值得逛的其实是秋叶原~,这里有一家手办店种类特别多,三层楼全是卖手办,轻车熟路去买了两个手办,哈哈,感觉每次来这里不买点手办就对不起跑这么远的路

第三天 迪斯尼乐园

新的一天,又是一大早就出发,地铁无人啊~
     东京人也不是那么勤劳嘛,天都亮了电车上还没有人,在成都,天还没亮我上班的公交上就挤满买菜锻炼的大妈大爷了,在车下生龙活虎的挤,一上车就像要进ICU等着让座

再去迪斯尼之前,我又在目黑川下了,昨天人太多多多了,所以今天来了一个大早,基本上没有人,耶,有高烟囱,不知道是不是电厂呢,哎我的职业病又犯了,罪过,这是出来玩的呀,不要想工作了~

嘿嘿,偶遇一个日本小哥,主动上来要求合影,他对着自己笔画,意思应该是他叫:魔及。不知道日文咋拼写~

急急忙忙又上了地铁赶着去迪斯尼乐园,这才是主要目的啊,其实也不远,转了二次地铁,半个小时到了吧!东京迪斯尼有两个,一个迪斯尼乐园,一个迪斯尼海洋,应该是迪斯尼海洋好玩些,我选错了买了迪斯尼乐园的票!哎,只有将就着也能玩玩

又见到一种谜一样的物体,不怕冷的日本女高中生!这是四月份啊,我还对自己闲庭信步不穿秋裤志得意满的时候她们怎么个个都露大腿呢

迪斯尼的天气真好啊

花车游行,歌词听不懂,但是音乐真的很好听

又是新一轮的表演,早早的就画线,早早的坐在路边等,来晚了,没抢到好座位!

日本女人果然都是罗圈腿居多,哈哈

来都来了,肯定要合影留恋啊!打手势请一个日本女高中生帮忙照的,穿的水手服!我发现日本妹子基本都是牙齿不整齐,难道这也是日本基因

晚上又是彩灯游行,不错不错,还是占座位的时候没挤到前面,只有在后面站着看,战了一天了,当时腰已经没感觉了

结果最令人期待的焰火晚会,我那个半吊子英语感觉是说晚上风大,所以烟花上天不爆炸的意思吧,效果大打折扣啊!失望

如果不是刮风,这个场景应该是漫天烟花,剧烈爆炸!!,现在………………

第四天 富士山

又是新的一天了,提前在网上订了一辆车,带我去富士山逛逛,去年其实去过富士山,不过还想再去看看。
     因为太早,吃早饭的时候周围木有日本人啊,所以拿出手机验毒一番,鳗鱼饭,我的最爱。一大早就吃这么油腻~~

吃完饭出来,发现对面有一家神社耶,远远望进去还有一个巫女在挥舞着一个小旗帜,好像在辟邪,犹豫半天还是不敢进去,怕被打。因为听说日本黑社会遍布各个社区,还是不要到处乱串了,惹到山口组不好

日本师傅开车蛮快的哟,两个小时就开到河口湖了,第一件事就是上山,😄,心情激动的坐缆车上山咯

我给你们说,对面就是富士山,真的是富士山哦!!好大的云,没看到富士山失望!

如果没有云,我应该看到如下图所示景色!悲剧啊!!

因为买的通票,所以又可以坐船,我给你们说,对面应该是富士山哦!!
     结果一船的东南亚人,我估计不是菲律宾就是越南人,说话贼难听应该是我的偏见,毕竟这两个国家对中国都不友好

中午就随便点了一锅火锅,因为周围没有日本人,所以我又手机验毒一番~

富士山其实属于可以远观不可亵玩那一类山吧,去年我就上过山,没啥子好看的,但是山下没看到景色,就叫师傅开到山上看看云海吧!

关键地标性景点还是合影留恋一张,富士山海拔不高所以也不冷,由于雪还没化完只能上到四合目,去年我还上到五合目了,不过山上除了云海也确实没什么可看的。

富士山,山上的雪都开始化了

忍野八海,对面也应该是富士山,可惜啊,啥子都看不到

失望而归,我叫师傅把我丢在目黑川,来赏赏夜樱,其实我一直觉得夜樱才是最漂亮的

看完夜樱地铁回宾馆,哈哈哈,这才是我听说的日本地铁嘛,我还估计东张西望,希望见到传说中的电车之狼

新宿刹一脚下来逛逛,嘿嘿,亚洲最有名的红灯区啊。我对毛主席保证。这地方我只是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就走

我是真的下到新宿站里面去看看有没有寒羽良的XYZ告示板~,没找到,看来是北条司瞎编的

第五天 神奈川 镰仓 横须贺

东京游的最后一天了,要去神奈川朝拜一下灌篮高手。转车的时候终于看到新干线了,一定要找机会坐一坐!
   从东京坐电车先坐到镰仓,或者坐到藤泽也可以,这是江之电的两头,jr电车差不多一个小时。途经横滨,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完全可以横滨下站去逛逛

镰仓转乘风景优美的江之电,江之电是沿着湘南海岸线运行的,一看到这个景色我就想起灌篮高手的片头了,我的青春!!!

啧啧,这就是灌篮高手片头取景地,镰仓高校前站

哈哈,就是这里,灌篮高手樱木花道和晴子相遇的那个电车路口……我还遇到三个台湾妹子在这里拍拍拍,看来灌篮高手影响大啊,我梳流川枫的发型可梳了十五年啊~虽然没他帅

沿着电车路口上面有一条小路通向镰仓高校

来了这里肯定就要去镰仓高校逛逛啊,这里是岭蓝高中的原型的,估计当年有一个长得和仙道一样的学生吧

好像感觉学校在搞啥子活动,一群练橄榄球的人堵在门口,进去一个人都要过他们的剑阵,算了,我是有身份的人,不参合进去了!可惜啊,不能进去逛逛

当年流川枫就是骑着自行车沿着这条海岸线上学的,下次来我也租个自行车骑骑,肯定很有感觉~

临时决定去刺探一下住日美军的军情,所以决定跑去横须贺基地看看,哈哈豆子站,好搞笑的名字。
      更搞笑的是去横须贺的电车要在豆子下车换乘,而且只有日语提示,我第一次坐就是莫名其妙在车里等了10分钟,发现车怎能又回去了,我直接懵了,不过根据我聪明才智判断是要换车,哈哈哈,智商高的人就是厉害

这就是因为换车,所以人都下光了,我听不懂日语莫名其妙等了10多分钟……然后敏锐的发现车掉头回去了

横须贺站到了,好小好小的一个站。一到这里就发现高鼻子洋人多起来了

萌属性的航母,估计就能起飞直升机

也许是宙斯盾级驱逐舰吧,也许是

日本犯下累累强奸案的美国大兵,偷拍之~

在横须贺吃了顿午饭,果然是美国人多,基本都是油炸食品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招待对着我说日语,好怪异哦,我只有报以礼貌的微笑,反正她说英语日语我都听不懂

急急忙忙赶回东京,去最后一站高达!哈哈做一回海鸥号,啧啧票价真贵

迎面而来的一辆海鸥号

日本富士电视台,巨大的球

袖珍版自由女神像。日本真是崇拜它的美国爸爸

初代高达,东京游的最后一站,可惜来晚了,不能从下面过了,不过也不虚此行比去年来玩的好吃的好但是也更累,说实话,日本真是一个适合自由行的国家啊!

被迫来点赞的

2016-11-14 13:06

大师

2016-11-14 13:07

引用 周小西🐱 发表于 2016-11-14 13:06:29 的回复:

被迫来点赞的

回复周小西🐱:

2016-11-14 13:15

引用 依雨清晨 发表于 2016-11-14 13:07:07 的回复:

大师

回复依雨清晨:

2016-11-15 11:0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15 12:27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11-15 12:2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