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穿梭在现代与自然的浮光掠影--新加坡+马尔代夫港丽岛(史上最全,没有之一)

Rex (天津) LV.16
2016-11-13 23:07 757/9
  • 出发时间/2016-09-06
一、由头和预览
1.由头

马尔代夫曾经是结婚蜜月之行的考虑范畴,但是最终选择了跟旅行团的欧洲之行。一直惦记着在要孩子之前去趟海岛,一是很多过来人告诉我,有了孩子就不要想着出去了;二是在生孩子前,身材还能稍微瘦点,拍出来照片会好看。于是计划在2015年去趟马代,年中股市好的时候,旅游的钱已经挣出来了,但是紧接着的大跌,盈利大幅缩水为200块钱。把股本取出来,就一老本神地准备今年的马代之行。借鉴朋友的经验,中间在新加坡停留了5天,于是就有了这次十一天的旅行。
       新加坡的现代和文明,以及马代的纯净和本真,让这次旅行有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体验。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前期做了大量准备,看了很多游记,帮助很大。就如同我乐此不疲在大众点评上认真点评一样,真心希望自己这次旅行的一些经历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以下是我之前的几篇游记:

技术帖--2016年端午草原天路-沽源三日自驾

2014年德法意瑞13日--蜜月西游记

2014年南京端午三天自由溜达记

跟着相机领略天津文化中心+天津之眼

2.预览图
二、前期准备
1.出行日期

新加坡全年的气候都差不多,全年的温差很小,只是在4月有世界美食家峰会,6月是打折季,7月是新加坡美食节,如果想购物,可以选择特殊的月份,其余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考虑行程,主要还是考虑马代的行程,不同的时间,差别还是很大的。
       【干季和湿季】马尔代夫有干季和湿季之分。干季在11月至第二年4月,湿季为5月到11月。干季和湿季最大的区别就是,雨水的频繁程度,湿季雨水会多一些,但是马代的雨下得都很快,据常年在岛上的工作人员说,下一次雨也就十分钟左右。
        这个也是看运气的。 我们是湿季去的,算上马累,共5天的时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下了几场雨,白天的时候,只赶上一次,大概十分钟左右,其余的时候都是大晴天。也有的朋友4天会赶上两天是阴天下雨。所以,如果很在乎的话,可以选择干季去。
        【价格因素】当然,干季和湿季在价格上是有很大差别的,由于季节的原因,再加上干季也是欧美的假期,人相对会多一些。例如,我们选的是港丽岛,9月上旬出发,提前两个月交钱,两晚豪华沙屋,两晚高级水疗,不算机票,10900元/人。如果到了12月份,同样的标准会达到2万多/人,甚至4万多/人。
        【其他因素】同时,7、8月也是旅游的高峰期,高考中考后放暑假,国人旅游的相对较多,不仅人多,而且价格也会有所上扬,应尽量避开。
       【总结】综上,湿季,便宜;9月,人少。最后定的日期是连着中秋和前边的假期,再多请两天假,9月6日至9月17日,共12天。

2.关于机票

【转机和直飞】不管是转机还是直飞,定往返的会便宜很多。如果转机的话,去马尔代夫很多都会在新加坡转机,樟宜机场是国际有名的机场,可以买到一些便宜的化妆品,环境也好一些。如果只去新加坡,很多会在厦门转机。如果直飞的话,从北京出发去马代,一般提供的美佳航空。去新加坡直飞有新航和廉价航空新加坡酷航。从新加坡去马代这段行程,有新航和廉价航空虎航。
       【具体航班】我的机票相当于是从北京飞马代,在新加坡转机,只不过到新加坡给我办了个经停,待了5天,本质上就是在新加坡转机。去新加坡没定红眼航班,一方面考虑安全,一方面也是想先休息,第二天精力足一些。下面的是我的具体航班:
北京 SQ805 Departs:06SEP 8:55 Arrives:06SEP  15:20 6h15m
樟宜 SQ452 Departs:11SEP 20:45 Arrives:11SEP  22:10      4h25m
马累 SQ461 Departs:16SEP 12:50 Arrives:16SEP  20:40      4h50m
樟宜 SQ800 Departs:17SEP 1:10 Arrives:17SEP  7:25        6h15m
       【订票渠道】原来是我在携程订的机票,北京新加坡往返是廉价航空酷航直飞,新加坡马累往返是新航直飞。两段机票价格为5400元/人。结果给我定马代岛的代理问了我的价格后,给我的是全程新加坡航空公司,提前两个月定,5350元/人。这个价格在携程上是看不到的,得需要再多花2000块钱。我看过一个帖子说,因为代理拿的机票很多,有的还是包机,所以能从航空公司拿到很低的折扣,我相信了。所以,可以自己先在携程上或者航空公司看票,然后再跟代理谈,通常会拿到不错的价格。
       【廉价航空】因为之前想体验一下,所以也查了很多资料,问了几个朋友。廉价航空的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这方面航空公司是不会省的。和传统航空公司相比,主要有以下区别:时间较为冷门;有专门的航站楼;空乘人员较少;不能改签退票,如果是转机,一定要预留充分的时间;没有免费的飞机餐,不提供水,可以在登机前打好水登机;不能免费托运行李,可以提前在航空公司官网购买行李票;不提供毛毯,冷气开的很低,所以一定要带长袖衣裤。羊毛出在羊身上,传统航空公司看似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其实都是出自消费者,所以要是无所谓的话,廉价航空也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上能低1500左右。
       【选座】定好机票后,可以在新航官网上直接选好座位。
       【优惠】购买新航有两个优惠,一个是可以以优惠的价格买游览新加坡著名景点的“狮城全景通”,另一个是转机可以有40新币的购物券。这两个分别在后边细说。

3.新加坡酒店

【金沙酒店Marina bay】
         想体验一下著名的无边泳池,所以定了一晚金沙酒店。推荐在金沙官网订,按新币结算,价格能比携程便宜100元人民币左右。而且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提前交钱,到酒店再付款就可以,这样即使形成有变,也可以免费取消。淘宝和携程都是需要提前交钱的。周五到周日的价格会比平时贵20-60新币/晚,所以定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入住时间为每天下午 3:00 起,退房时间为上午 11:00 之前。下午三点入住可能会晚点,你可以上午11点左右提前办理入住,即使没有空房,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前台也会发给你一张楼顶无边泳池的卡,你可以先在无边泳池休息,等前台给你打电话,就可以拿房卡入住了。房间分园景房和市景房,园景房看的是滨海湾花园和码头,市景房看的是城市风光,热闹一点,景色都不错,市景房要比园景房贵50新币。定好房间后,金沙会给你发一封确认邮件,注意查收。
       【地址】乘坐地铁黄线,在海湾舫bay front下车。
       【价格】540.24新币/晚,约2700人民币。
       【金沙官网】http://zh.marinabaysands.com/#OcLigjipDs7FxC3Q.97

【海湾酒店  Bay Hotel Singapore】
         酒店位置非常好,就在VIVO city(去圣淘沙sentosa乘坐捷运的地方) 对面,商场里边有大时代,吃早餐营业很早,即使回来很晚,也会有吃的,超市买水果、买日用品都非常方便。因为安排了两天的圣淘沙行程,所以住在这里就方便很多,而且在地铁紫线HARBOUR FRONT站旁边,周围还有公交站,非常方便。就是房间有些小,空闲的地方仅仅能打开一个行李箱,但是绝对干净、实用,洗手间干湿分离,小物品电吹风、保险箱、洗漱用品应有尽有。而且每天小冰箱都会免费送两瓶水,两瓶饮料,两瓶啤酒,要是不够,还可以和前台要。新加坡的纯净水都是2新币一瓶。酒店不含早餐,有一个小型的健身房和小型的露天游泳池。对比了下艺龙和携程,艺龙更便宜一些,而且是艺龙直营,相对更放心一些,提前交款后,给发的发票和酒店确认单。
        【地址】:地铁紫线HARBOUR FRONT,E出口直行,马路的左手边,vivo city 对面。
        【价格】:600元人民币/晚。
       下边没有打水印的3张图片转自携程网站。

4.新加坡景点

1.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
         【简介】圣陶沙岛就相当于一个集餐饮、住宿、游玩、旅游于一体的很大的景点。现代的设施有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海豚乐园、万象馆、鱼尾狮塔、世界昆虫馆、西罗索炮台,这些是单独收费的,自然的有阳关、沙滩,椰树等等,可以在岛上住上两三天,玩个够。
        【开放时间】7:00--24:00
        【交通】地铁紫线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
         第一种方式:也是比较常用的方式,捷运,类似地铁。每日7:00-24:00运营。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包括上岛费。岛内乘坐和出岛捷运不收费。进入怡丰城后,自动扶梯上到3层,可以搭乘圣淘沙捷运。
          第二种方式:进入商场后,自动扶梯上到1层,步行通过圣淘沙栈道(Sentosa Boradwalk)到圣淘沙,入岛费1新币。跨海步行道全程750米,途中有步行电梯,走完到圣淘沙入岛闸口大约10分钟。
          第三种方式:坐缆车,从花柏山站(Mount Faber挨着花柏山公园)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乘坐缆车前往圣淘沙岛,票价:成人:29 新币,儿童:18 新币。营业时间:每天早上 8:45 到晚上 10:00(最后登车时间为晚上 9:30)。
        【门票参考价格】捷运登岛3新币,步行登岛1新币。
        【用时参考】1天--2天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可以说是新加坡必到的一个地方,众多娱乐设施,不论是亲子游,还是情侣游,总有一款适合你,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是年轻人的天堂,不管你是两天游,还是深度的8天游,圣淘沙岛总应该是要站一脚的,否则终究会留有遗憾。

2.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简介】在圣淘沙岛上。属于以环球影业电影为主题的主题乐园,热门娱乐项目例如:变形金刚3D对决、红蓝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定时还会有路边电影主题人物的表演,还可以跟路边不时出现的电影人物合影留念,每个主题都有卖纪念品的地方,制作精良,价格不菲。
         【开放时间】10:00-19:00
         【交通】首先到达圣淘沙岛,具体方式见第一个详细介绍,在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下车,下车后直走1-2分钟就到了。
          【门票参考价格】74新币,网上买是280元人民币。如果赶上节假日,人会比较多,很多项目都设有单人通道,也可以另行购买快速通行卡。快捷票有一次性快速通行卡(每个项目只能走一次快捷通道,玩第二次只能再排队了),为30新币;还有无限次快速通行卡(每个项目可以无限次免排队直通),50新币。
           【用时参考】在工作日期间,大概需要7个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加坡必逛景点,虽然跟迪士尼比,知名度没有那么高,但经营这么多年,依然热度不减,足以说明它的魅力所在,而且和国内的很多游乐场比,价格便宜,里边设施精良,服务到位,要爽由自己,开心放肆玩!

3.SEA海洋馆(S.E.A. Aquarium)
        【简介】在圣淘沙岛上,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拥有世界最大的水族观景窗,长36米、高8.3米, 汇集了超过800种海洋生物,这是日本之外的首个夜间水族馆。
        【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
        【交通】首先到达圣淘沙岛,具体方式见第一个详细介绍,在Waterfront Station滨海捷运站下车,到达环球影城后,左手边Candylicious糖果店一侧,靠左通行,穿过小桥就是。
        【门票参考价格】32新币,儿童28新币,老人28新币,网上价格也随季节和优惠变化,网上买是110元一张。还有台风剧场门票2新币,可观看4D影片。海洋馆与环球影城和水上探险乐园有不同的套票组合,有去这两个地方的可以看套票。
        【用时参考】3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遍地的海洋馆,也依然改变不了这个海洋馆的璀璨,毕竟这里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也有着最大的观景窗,如果时间允许,值得一来。如果去过很多海洋馆,且时间不够,这里也许不够打动你。

4.《时光之翼》剧场( Wings Of Time Theatre)
        【简介】在圣淘沙岛上,位于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舞台搭建于海上,世界唯一在海上搭建永久舞台的灯光、激光、立体投影、火焰、喷泉等特效秀,与大海融为一体。需提前入场,没有指定座位,先到先得。
        【开放时间】第一场:19:40-20:05     第二场:20:40-21:05
        【交通】首先到达圣淘沙岛,具体方式见第一个详细介绍,在Beach Station海滩捷运站(第四站)下车,出站后先换票,过了广场直行,能看看见标识。
        【门票参考价格】网上买是60元人民币。
        【用时参考】25分钟。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从时间上看,非常合理,从环球影城出来,时间刚好,而且价格不贵,看不到半个小时,正好歇会回去休息。从内容上看,效果也确实不错,光、水、火、影的交汇,虽然与G20峰会相比是小儿科了点,但还是值得一看。从价格上看,60块钱,性价比比较高。

5.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
        【简介】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动物园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拍照或观赏没有笼子或玻璃,高清无码。
        【开放时间】上午8:30至傍晚18:00 最晚入场时间为下午17:30
        【交通】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门票参考价格】成人32新币,网上买是184人民币;儿童21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用时参考】4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动物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全球动物园里的动物都大同小异,但是关键在于理念,全开放式的模式,多场精彩的动物表演,让这个动物园位列世界十大动物园之列,尤其是孩子们的必去景点。

6.河川生态园(RiverSafari)
        【简介】亚洲唯一以河川为主题的野生动物园,包含了先进的展区设计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族箱,堪称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淡水动物群的动物园,园内还有大熊猫、小熊猫。建有世界上最长的人造船游,乘船欣赏动物。
        【开放时间】10:00至19:00(最后售票时间为18:30)
        【交通】在动物园旁边,参考动物园交通路线。
        【门票参考价格】成人:30新币,船票5新币,网上买是109元人民币(已包含船票);儿童:20新币,船票3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用时参考】2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设计理念新颖,以河川为主题,确实少见,乘船看动物,也是少有,而且就在动物园旁边,如果晚上想去夜间动物园的话,晚上开园前,正好可以利用两个小时来看看。有特点。但不够吸引人,时间充裕,可以逛逛。

7.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设立的野生动物园,里边分两条线路,一个是游览车线路,共45分钟,游览车有英文讲解,也可以花10新币预订日语及汉语讲解的游览车,你会突然发现,鹿等一些温顺的动物,就在游览车边上,感觉非常好。另一个是徒步线路,可以看看动物们在晚上都是什么样的,也能看到狮子、猎豹晚上的另一番形象。同时,还有四个互动表演,都比较有观赏性。
        【开放时间】每天19:30-24: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11.15),餐馆和零售商店每天17:30开始营业。场次为19:15,20:15,21:15三场
        【交通】在动物园旁边,参考动物园交通路线。
        【门票参考价格】网上买是100元人民币。成人$45,3至12岁儿童$30,。
        【用时参考】2.5小时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卖点在创意,确实很少有以夜间为主题的动物园,值得一看,开发运营相对比较成熟。可能对于不喜欢动物的人,吸引力不够,晚上交通还算方便,可以坐公交回去。

8.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简介】整体造价10亿元,自然和现代融合的非常好。进入花园是免费的,可以看各个园区,以及中间的超级树(Supertree),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做成树的形状,造型独特。可持续概念融入设计理念,超级树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并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收费的有三项,分别为“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 Forest)和“空中走廊”(OCBC Skyway)。“花穹”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冷室,温度很冷,9个主题花园,3万多棵植物,种类非常多。“云雾林”也是室内花园,门口有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非常震撼,所有植物都是设计在一个高大假山上,可以拾级观赏。“空中走廊”在超级树树端,可以俯瞰整个花园,景色很美。晚上有灯光秀,景色更美,宛如到了外星,特别像阿凡达,灯光秀是免费的。
        【开放时间】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入场免费。植物冷室和空中走廊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入场收费,每月定期关闭进行维修及清理,需提前咨询好。灯光秀时间和场次:每晚7点45,8点45各一场,观看免费。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 front站下车,B口出,利用地下通道到达蜻蜓桥或草甸桥,过桥进入花园。
        【门票参考价格】植物冷室成人28新币,3-12岁儿童15新币,空中走廊成人5新币,3-12岁儿童3新币。双馆加空中通道,网上买是117元人民币。
        【用时参考】3.5小时左右,晚间灯光秀15分钟左右。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必到的景点。新加坡排名第一的景点和新地标,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最美空中花园。这些都是对它的赞誉,它当之无愧。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特别是晚上的灯光秀,不容错过。仿佛到了另外一个星球。

9.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简介】当地人都叫它风火轮。摩天轮高165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空调座舱,每个舱位很大,能容纳28个人,这点国内很多摩天轮都做不到。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可以俯瞰新加坡。例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政府大厦等等。在乘坐摩天轮的地点是一个大楼,里边有餐饮,中间的是一座热带雨林,有瀑布,小溪,岩石堆和水池。
        【开放时间】早上8:30-晚上22:30(至少30分钟抵达)
        【交通】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门票参考价格】13岁以上成人$33,3-12岁儿童$21,3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搭。网上买是170元人民币,赠1日双层观光巴士(3条线路)。
        【用时参考】30分钟。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如果之前没有乘坐的,特别是情侣应该坐一次,毕竟是地标性建筑。我没有乘坐,因为在天津坐过,只是照了很多相片。

10.鸭子船(Ducktours)
       【简介】鸭子船是水陆两栖,行程主要是在滨海湾绕一圈,半小时在陆地上,半小时在水里,市区里的主要景点几乎都可以看到。鸭子船有两家,一家是Ducktours,另一家是citytours, 我选择的是citytours。网上有比较两家的帖子: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5583723.html。其实都差不多。citytours这家是导游解说,如果赶上都是中国人的话,导游会讲中文,否则就是英语。
        【开放时间】9:30--17:30,每隔1小时1班。
        【交通】上船地点在摩天轮下边。
        【门票参考价格】我在网上买是104元人民币。成人31.9新币,儿童21.9新币,1-2岁的1.9新币(网上购买http://citytours.sg/captain-explorer-dukw-tour.html),现场购票金额是成人33.9新币,儿童22.9新币,1-2岁还是1.9新币。鸭子船需要提前五天预约,旺季需提前七天,预约电话:国内打0065 67383338,新加坡本地打67383338。
        【用时参考】1小时。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比较有特点的交通方式,既可以在路上,还可以在水里,难得的体验,可以把新加坡市中心的主要景点都看到了,包括F1赛道,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教堂等等,虽然有导游讲解,但都是走马观花地看。噪音较大,油气味较大,价格稍微贵一些。
        【邮件确认模板】由于鸭子船需要预约,在淘宝上买的时候,他们不给约,需要自己打电话,我还没有开通国际电话,所以尝试着用邮箱联系了一下,预约邮箱:reservation@citytours.sg。很快就有了回复,下边是我发的邮件:
您好:
     我是中国的游客,我想预定9月8号16:30的票,共两人,票已购买。请问还需要向您提供什么资料么?
                                                                                                  (两个人的姓名)

以下是它的回复:
Hi,
Confirmation Ref number : 196623
Dukw Tour at 1630 hrs on 8 Sep 2016​
Thank you.
Regards
​​Veron​
        到时候,拿着这个号码就可以了。

11.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简介】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最小的公园,就一个雕像,很多人围着照相。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公园就在新加坡河河边,周围有很多新加坡著名建筑,对面有滨海艺术中心、金沙酒店等等。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
        【门票参考价格】免费。
        【用时参考】20分钟。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了,新加坡国家的象征,鱼尾狮一共就2个,一个在圣淘沙,一个在这里,这个是最正宗的。既然来了,没有什么理由不照个相,据说夜景非常美。

12.克拉码头(Clarke Quay)
        【简介】这里有点像北京的后海,沿河有很多酒吧和餐厅,还有购物城和娱乐设施,晚上华灯初上后,就非常的热闹,可以点一杯新加坡司令,沿河休憩,也可以在珍宝海鲜,大饱口福。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地铁NE线ClarkeQuay(克拉克码头)站。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喜欢夜生活的人,这里应该是新加坡必到的地方,各式酒吧应有尽有。如果定了珍宝海鲜,吃晚饭在河边溜达溜达,风景不错。

13.牛车水(China town)
        【简介】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英文名也是China town。至于为什么叫牛车水,是因为早期华人在这里用牛车拉水进行日常生活,所以得名。提的比较多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卖东西的地方,冰箱贴、钥匙链,各种特色,这里应该是新加坡最便宜的地方了,而且我对比了一下之前同别的地方买的,质量真差不多,而且还可以讲价,前面都是10新币6个的,后面就是10新币7个的。另一个地方就是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这里有非常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味道确实好吃。
        【开放时间】中午店家陆续开门,营业直至凌晨。
        【交通】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
        【门票参考价格】免费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海南鸡饭、老伴豆花、林志源肉铺,如果你是个吃货,这里值得你来。而且可以买到很多很划算、质量很高的纪念品。

14.小印度(Little India)
        【简介】是一个非常有印度特色的地方,虽然卫生看起来不像新加坡其他地方那么干净,但是也还算可以。主要就是一些商业街和路边摊贩,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可以买咖喱,印度纹身,金银饰品等等。还有几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建筑色彩斑斓,主要还是购物中心吧,可以买到一些印度特色的东西。因为个人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就没有深入逛。

【买票】以上就是我选择的在新加坡要求的景点。然后就在万能的某宝上,找了一家销量比较大的天猫旅行社代理,买的想去的地方的票,有些地方是要定具体时间的,例如夜间动物园,鸭子船,时光之翼,所以提前选择好自己想要去的景点,根据我给你提供的时间参考,留出富裕时间,定好这些需要确定时间的票。一般都是先交钱的,实体票给你邮过去。票都是真的。有的是电子票,也是真的,就是需要提前到各个景点门前的自助换票地方换一下。价格比官网要便宜一些。但是三个动物园的联票,我下飞机后,机场有卖更便宜的。关键是提前把票拿到手里,心里总是稍微踏实一些。
       【狮城全景通】最划算的当然是买狮城全景通。官网介绍:凭“狮城全景通”卡可在所含的景点、餐饮、交通及移动通讯享受优惠,使用有效期分为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价格为420元(一日卡)和780元(两日卡)。有效期限内,持卡人前往“狮城全景通”包含的任一旅游景点、餐饮、交通及移动通讯商户,向这些商户出示新航或胜安航空登机牌以及狮城全景通的二维码,即可兑换优惠,并在初次扫描使用后24小时(一日卡)或48小时(两日卡)以内有效。每项优惠仅限一次使用。“狮城全景通”是新航假期的增值服务,仅连同新航假期产品打包销售。
       【官网】新航官网上关于狮城全景通的网址:
      【全景通优惠】
【16个热门景点】
1. 新加坡环球影城(一日票)
2. 滨海湾花园(进入两个冷室门票+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3. 国立兰花园(门票)
4.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乘坐摩天轮旋转一周)
5. 新加坡动物园(门票)
6. 河川生态园 (门票及一次船票)
7. 夜间野生动物园(门票及乘坐游览车) (仅限48小时卡可用)
8. 裕廊飞禽公园 (门票)
9. 新加坡爱来魔相艺术馆(门票)
10. 新加坡杜莎夫人蜡像馆+万象新加坡LIVE(仅限48小时卡可用)
11. 圣淘沙鱼尾狮塔(登塔票)(仅限48小时卡可用)
12. 玩具博物馆 (门票)
13. 新加坡集邮馆 (门票)
14. 早安,您好! 徒步旅行 (享免费导游陪同)
15. 新加坡河游船 (船票及录像讲解)
16. 新加坡缆车(缆车票)
【交通】
17. 新航随意行巴士 (狮城全景通卡有效期内,凭卡无限次搭乘)
【美食】
18. 文东记 (鸡饭套餐+薏米饮品)
19. 牛车水美食街(享5新元美食券)
【通讯】
20. 获赠价值6新元的M1预付费手机SIM卡 (出示护照原件与狮城全景通在M1店指定地点兑换SIM卡)

我是代理帮买完机票才知道这个卡,随后问新航客服,说是给凯撒来做代理了,问凯撒,凯撒说都没有了。在网上找,那段时间也没有卖的了,所以只能分别买的票。所以如果想买的话,一定要在订机票的时候,一起买了,是打包销售的。之前查的攻略中,有一个人写的使用24小时狮城全景通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一日卡使用攻略】
第一天
1.12点新加坡动物园开卡(这样就可以用到第二天的12点)-兑换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门票
2.河川生态园-就在动物园边上
3.文东记吃晚饭
4.克拉码头坐游船
5.滨海湾花园兑换门票(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我去兑换的时候有效期到12月,所以先去兑换好,在全景通失效后使用都是可以的)
6.复古路边摊
7.新加坡摩天轮
8.老饕美食中心
第二天
1.抵达圣淘沙岛,坐缆车
2.鱼尾狮塔
3.12点前 兑换环球影城门票

5.新加坡饮食

1.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简介】珍宝海鲜主营新加坡风味的中式菜肴,各种新鲜海产应有尽有。 2012年珍宝海鲜楼获得了新加坡金字品牌奖,新加坡只有49个品牌获得了这个奖项。珍宝海鲜一定要提前预定的,最少要提前一周,否则就要等位。可以在官网预定。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home。如果晚了的话,也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保留一下位子,还是比较通融的。电话:+65 6532 3435。
        【营业时间】午餐 : 中午12时至下午3时 ;晚餐 : 傍晚6时至午夜12时 。
        【交通】地铁NE线ClarkeQuay(克拉克码头)站,C出口左转沿海。
        【消费】两人190新币,将近1000人民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应该是新加坡必到的一个餐厅。餐厅的招牌菜式是辣椒螃蟹和黑胡椒椒蟹,还有麦片虾,它们代表了新加坡最地道的口味。珍宝海鲜餐厅是和无招牌齐名的餐厅,但是很多攻略上都在推荐珍宝,果然名不虚传,一些海鲜还是很有特色的,很多当地人也会来吃。在克拉码头一共有两家珍宝海鲜,一个是河滨坊店,一个是河畔店,选择河滨坊店,可以坐在外边河畔就餐,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美景。

2.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牛车水店)
        【简介】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是潮州风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需要排队,人很多。
        【开放时间】10:30-21:30 。
        【交通】地铁Chinatown(牛车水)站,E出口,Chinatown Point一楼。
        【消费】25美金。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到了新加坡是一定要吃肉骨茶的,松发和黄亚细是比较著名的两家,松发里边的招牌肉骨茶、腐皮凤爪、油条、卤猪手。

2.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简介】这里就是一个大排档,在牛车水附近,拥有100余个摊位。这里有非常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味道确实好吃。值得来一趟。海南鸡饭一定要早一点来,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过了11点就会排很长时间。
        【开放时间】10:30-20:00。
        【交通】乘坐地铁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
        【消费】8.5新币。海南鸡饭5新币,豆花3.5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价格不贵,鸡饭很嫩,豆花也好吃,就是离牛车水稍微有点远,需要google 地图导航。

3.路边摊(Food Trail)
        【简介】曾经很有名的大排档,有历史感,有一些历史的介绍,整个装饰风格也是还原到60 年代的感觉,有10来家店的规模。
        【开放时间】10:30-23:30。
        【交通】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就在摩天轮的下边。
        【消费】15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是我推荐的几个景点和饮食里边,得分最低的地方了。吃了三家,感觉都一般,没有特别好吃的,人也不多,问路来的时候,当地人都不知道路边摊这个名字,所以也不用问路了,就瞄着摩天轮方向就对了,如果是特意来看看,没有必要的,可以在乘坐鸭子船和摩天轮的时候,顺便看看就够了。

4.亚坤咖耶吐司(Ya Kun Kaya Toast --丰怡城店)
        【简介】被称为新加坡国民早点。比较著名的是抹了咖椰的土司和半熟蛋,有特色,必须尝一尝。
        【开放时间】7:45-22:00
        【交通】地铁紫线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在B2层。
        【消费】10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加坡必吃的早点,价格不贵,好吃实惠。

5.吐司工坊(Toast Box-Resorts--丰怡城店)
        【简介】和亚坤咖耶吐司齐名的早点店,与BreadTalk隶属同一家集团,土司工坊的招牌是厚片吐司,可以涂抹椰酱、花生黄油、果酱等等,这里也有半熟蛋,这里的半熟蛋是自己打开的,不是现成的。
        【开放时间】10:00-22:00
        【交通】地铁紫线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在3层,大时代旁边。
        【消费】12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去圣淘沙的必经之地,吃完早点就在旁边乘坐捷运了,非常方便,B2也有一家。而且早点干净好吃,有特色,强烈推荐。

6.丰怡城大时代(vivo city food republic)
        【简介】亚洲各国美食应有尽有,包括新加坡的,中国的,马拉西亚的,印度的等等。种类全,人气旺,装修整体是中国风,大红灯笼加大木桌。
        【开放时间】10:00-22:00。
        【交通】地铁紫线HarbourFront 港湾站,下地铁后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在3层,捷运边上。
        【消费】16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交通方便,在去圣淘沙捷运的边上。性价比高,东西全,样很多,价格便宜,在1新币和10几新币不等。营业时间晚,回来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上饭。

7.Lady  M
        【简介】一家甜品店,被评为甜品店里的LV,在全球店面也就几个,最火的是纽约的店。lady M在新加坡有两家店,乌节路有一家,另外一家就在鱼尾狮公园旁边,里边的千层饼很有特色。
        【开放时间】10:00-22:00。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鱼尾狮雕像旁边。
        【消费】21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抹茶味和原味的都很好吃,就餐环境好,甜品有特色,而且国内没有,所以推荐。

8.TWG(金沙店)
        【简介】新加坡当地著名的品茶的店。据说是属于风靡世界的顶级好茶。茶的口味风格属于欧洲的风格,这里的茶种类很多,有缅甸格鲁吉亚、波斯、孟加拉国土耳其巴西莫桑比克以及巴布新几内亚的茶品。
        【开放时间】10:00-23:00。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在海湾舫bay front下车,在金沙B2。
        【消费】25美金。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新加坡当地非常有名的茶,金沙里边有两家,也是需要排队的。当地人也会到这来休息喝茶,里边茶的口味也有特点,马卡龙也好吃。茶和马卡龙都可以作为礼品送人。

9.金沙大食代 (Food Court in Marina Bay Sands)
       【简介】有很多美食,意大利的,韩国的,新加坡的,香港的,马来西亚的,种类很多,味道正宗,人气很旺。
        【开放时间】10:00-23:00。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在海湾舫bay front下车,到金沙后,在2号楼B2。
        【消费】17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方便,就在金沙酒店下边,里边比较有名的是黄亚细肉骨茶,和松发肉骨茶齐名,值得品尝。
         下图转自蚂蜂窝网站。

10.llaollao冰激凌
        【简介】Llao Llao是一家西班牙本土的酸奶冰激凌品牌,号称“绝对自然的酸奶冰淇淋,冰激凌奶油由脱脂牛奶制作而成,也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冰淇淋店之一,需要排队。
        【开放时间】10:00-23:00。
        【交通】乘坐地铁黄线,在海湾舫bay front下车,到金沙大时代边上,2号楼B2。
        【消费】7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供选择搭配的果酱有很多种,添加的水果和谷物也有很多种,配出来的口味都不一样,值得尝试。

11.阿伯面包冰淇淋
        【简介】被新加坡旅游局推荐的冰激凌,可以说是国字招牌了,就是路边那种冰糕车,上边有红色伞的都是正宗的,说白了就是威化雪糕。
        【开放时间】10:00-23:00。
        【交通】路边,在克拉码头,双螺旋桥等很多地方都看到了。
        【消费】1.2新币。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口味纯正,好吃,便宜,看着一次买一次。

6.马代选岛

去马尔代夫,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选岛。我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一定要综合很多很多意见,才能做出选择。马代的选岛也是很多人最头疼的问题,因为马代的岛实在是太多了。看了很多攻略,问了很多代理,最后总结出比较重要的几点,供大家参考。
      可以使用选岛工具,根据下边列出的事项进行初步选岛。
      1.【牢固树立“每分钱都有它价值”的理念】马代从3星岛到7星岛有上百个岛屿,价格也差很多,所以最先考虑的就是你的预算。真的是不同的价格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 享受到不同的服务。预算也大致决定 了岛屿的等级和范围。10000元/人的左右标准,在干季基本上就可以选择五星岛了。量力而行,岛屿风景一般的,价格还便宜呢;觉得花的贵的,你还看到了好风景。
        2.【具体项目】
        【沙屋和水屋】一般情况下,沙屋会非常大,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水屋可以体验一下住在水上,可以直接下海浮潜的经历。但是有的岛没有水屋,选的时候需要具体问下代理。大多是2沙2水的套餐组合。
         【登岛方式】都是坐飞机到马累机场,然后再由马累转各个岛屿。由于岛屿离马累的距离不同,也有不同的登岛方式。由近到远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乘坐快艇(路途近),可能会颠簸一些,晕船的会受不了。第二种是水上飞机,简称“水飞”,从水上起飞,可以体验一下这个特色飞机的感觉,飞机飞得高度也相对较低,可以从空中俯瞰马尔代夫的岛屿美景,水飞的噪音要大一些,会发耳塞。第三种是内陆飞机,更远的岛屿需要乘坐小型内陆飞机,可能会颠簸一些,先是中途到一个小机场,再转快艇。选定登岛方式,就又限定了若干个岛屿。
         【浮潜效果】分ABC三等。A等为最好,非常适合潜水、珊瑚礁保护非常棒、任何地点几乎都可以下水;B级浮潜还不错、珊瑚保护得不错、有最佳下水点;C级潜水环境很差、大量死珊瑚、不适合潜水活动。有的岛屿周围的浮潜效果不好,会提供远途浮潜,根据浮潜的地点和景色不同,每次会收取80到150美金不等,有的岛屿会免费赠送出海浮潜,例如当时新开的奥臻岛就是送出海浮潜的。如果对浮潜效果很在乎的,又会排除一部分岛屿。
        【含餐情况】主要分为4种:BB--只含早餐自助,早餐饮料免费;HB--半餐,包含早餐和晚餐自助,早餐饮料免费,晚餐饮料纯净水免费;FB--一日三餐,早餐饮料免费;AL--一价全包,含三餐,饮料鸡尾酒什么的都是免费。我们选的半餐HB,因为早餐从7点到11点,吃完也已经快到中午了,岛上没有什么剧烈运动,一天两餐足够。我们选择的港丽岛,除了自助餐以外,每个岛也都有特色的点餐餐厅,如果不喜欢自助餐,也可以去点餐,自助餐会按照75美金(含13美金服务、税费,也就是62美金可抵具体食物)抵扣。
         【酒店类型】有新旧之分,也有现代和古朴风格之分。关于各个岛上的酒店风格,网上有很多介绍的,大家可以查阅一下,马代是一岛一景,一个岛一个酒店风格。
         【其他】岛上特色,有的岛有拖尾沙滩,有的岛有海底餐厅;有的岛可以包含两个岛屿等等,有的岛做SPA特别好等等;服务费的税率,因为马代收费服务都是要交税的,不同岛税率不同,有的岛稍微贵一些,有的相对便宜。
         把以上几点搞清楚了,再咨询下代理,代理会给你推荐的,你再选择。其实,我觉得,无论你选哪个岛了,都会不错的,因为一个岛一个特色,钱都不白花,所以对于选岛问题,也不用太纠结,最后没有选错的之说。
        3.【选择代理的途径】在马代定酒店一定是要找代理的,因为代理拿的酒店价格确实便宜,要比自己在官网定便宜很多,没有别的途径。找代理无非是三种途径,第一种,旅行社,不推荐,价格相对较高,联系不方便。第二种,大型旅游网站,马蜂窝、携程、途牛等都可以,相对比较靠谱,价格有参考性。第三种,淘宝上或微信上找的代理,大家可以找朋友刚去过联系的代理,这些代理也都是旅行社的,只不过旅行社规模较小,但是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安全系数也是可以保证的,关键是服务比较好,都很耐心。
       4.【省钱窍门】一是可以先在大网站上询问好价格,再和小代理比价,多听听个代理的报价,比较一下,他们之间差的还是挺多的,而且不同的岛,有的代理就拿不到房间,有的代理就能拿到,不一定一个代理说没房间了,就真的没房间了。二是甩单的。如果想去马代,可以提前先把东西都准备好,和代理联系着,如果有那种临时有事去不了的人,价格通常会在6折到8折左右,甚至还有更便宜的,这样就非常划算,只是时间非常赶,所以在时间充裕,条件可以的情况下,可以关注一下代理微信上的甩单,会有意外的惊喜。
        5.【其他参考】

这是一个550万阅读量的帖子,有很多很详细的资料,虽然是6年前的帖子,但是非常经典。

这是一个马蜂窝的帖子,自己做的软件,留下邮箱,可以发送选岛工具。

这是一个网站的选岛工具,也还不错。

7.港丽岛

1.【特点】
       【由两个岛组成】两个岛中间有廊桥相连,步行10分钟左右;也可以叫电动车,5分钟左右就可以接到你,免费送你到大岛或者小岛的任何地方;每天还有免费的摆渡船来回往返。这样就相当于花一份钱,去了两个岛。
       【有海底餐厅】造价500万美元,是世界上第一家全玻璃的海底餐厅。。目前马代一共有三家水下餐厅。分别是港丽、AKV和新开的奥臻。据说,黄晓明就是包下的AKV求婚的。毕竟在水下餐厅吃饭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记得有一次看朋友圈写的最美十大餐厅中,就有港丽。海底餐厅要提前订!!!!因为只有6个位置,很容易就因为客满,订不上!!!!!最晚也要提前十天!!!
       【乘坐水飞】。登岛方式是水飞,去港丽可以乘坐水上飞机俯瞰马代美景。
       【其他】有水屋和沙屋两种类型房间,水屋还有带水疗按摩浴缸的房间。小岛上有一个小拖尾沙滩,景色不错,沙滩等级A级。国际大牌酒店管理,服务好。

2.【缺点】
         【浮潜效果不好】B级。固定区域的景色还可以,但要是追求高质量浮潜的,不要选择这里。
         【税费较高】收费项目都有10%的服务费和12%的消费税,也就是你做100美金的项目,实际要交122美金,这个税率在马代相对是较高的。
         【岛相对较老】开业时间较久,今年对一些屋子进行了装修,但是和新开的酒店比,还是没有那股新鲜劲儿。

3.【港丽岛简介】希尔顿旗下的酒店。英文名Conrad Rangali。距离机场岛大概107公里,乘坐水上飞机需要30分钟才能抵达目的地。属于比较大的岛屿,有155个别墅,是马尔代夫极具奢华的六星级岛屿之一,荣获“全球最佳水上别墅”“全球最佳套房”及“马尔代夫最佳水疗度假酒店”等殊荣。大岛上的餐厅和服务设施相对比较多,也热闹些。游泳池,水上活动中心,潜水中心和诊所都在大岛。小岛上没有沙滩别墅,全部是水上屋,更安静些。

4.【房型】
        【沙滩别墅 Beach Villa】    共有35间,150平米,带有室外桌椅和日光浴的海景露台,包含一个私人带淋浴的露天花园浴室,能从在浴缸里边沐浴边欣赏海景。
         【豪华海滩别墅Deluxe Beach Villa】 共有42间,300平米,豪华沙滩别墅里的设施基本与标准沙滩别墅相同,另外还有一个带私人按摩永池的花园,较大的私人庭院和浴室,以及更大起居空间。
         【水上别墅 Water Villa 】共有28间,86平米。带有一个私人的阳台,海景浴缸。
         【水疗水上别墅Retreat Water Villa  】共有21间,150平米,每间别墅内设有专属独立水疗护理室内均配有两张按摩床、迷你健身房及健身球等设施。 房中随处都可饱览无敌海景。
         【 高级水上别墅 Superior Water Villa】   共有12间,76平米,有私人的阳光露台,一整套沐浴设施和海景浴缸,以及宝格丽福利设施。在露台上有一个按摩浴缸,宽频电视,DV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顶级水上别墅 Premier Water Villa】    共有2间,152平米,有私人的阳台,在高级水上别墅设施的基础上,浴室里有独立式的水疗浴缸,Pharo淋浴和内置的电视机。浴室可以直接通往带有按摩泳池的露台。
         【日落水上别墅 Sunset Water Villa】     共有2间,452平米,日落水上别墅位于泻湖一个僻静的地方。150平方米的生活空间和一系列的豪华设施,包括私人管家、玻璃地板客厅和一个在海洋中的私人泳池。日落水上别墅很大的特色在于在主卧室有一个神圣的圆形床,会随着太阳的运动旋转180度。日落水上别墅的阳台上有一个很大的按摩泳池,2 个带有Phillipe Starck设备和宝格丽设施的浴室以及一个室外淋浴。日落水上别墅也有顶级水上别墅的所有设施,包括一个宽屏卫星电视和DVD播放器,Bose CD播放器和环绕立体声音响。

5.【我定的房间及价格】我定的是两豪沙两水疗,送的保险+蜜月套餐,一共是10900元/人,马累住一晚是300元/人。一开始代理给的我普通水上别墅,一问途牛,一样的价格给我的是水疗水上别墅,再和代理谈,就给升级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不同标准的别墅都叫什么名,不同的名差别还是很大的。当代理给你确认你的订单号后,过个一两天,你可以给酒店邮箱发个确认单,心里更踏实一些。

6.【酒店确认单模板】

Dear Sir/Madam:
      I booked Conrad hotel for honey moon holidays via the agent (填写旅行社的英文名).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check the reservation?
      Hotel Information: 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Confirmation Number: (两个人的单号)
      Room type: Deluxe Beach Villa (英文日期), Retreat  Water Villa (英文日期)
       No. room: 1
       Meal plan: (HB/BB/FB/AL)
       Date: Check in (英文日期),Check out:  (英文日期)
       Total PAX: 2
       Client name: MS.(英文姓名) & MR.(英文姓名)

Transfer:(Seaplane,看代理是否给你定水飞了)

Special Comments:(Honeymoon,看代理是否给你定蜜月套餐了)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Thank you very much!
                               Yours (英文姓名)

8.关于行程

【时差】新加坡北京时间一样,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个小时,也就是说,当北京时间是早上9点的时候,马尔代夫时间是早上6点。港丽岛时间比北京时间慢2个小时,港丽的很多项目时间安排都是按照港丽岛的时间来的,这点要注意。
      以下都是以当地时间为准:
      【Day1】北京--新加坡(15:20)--海湾酒店(17点)--新加坡摩天轮(17:30)--路边摊--金沙酒店--海湾酒店(21:30)
      【Day2】丰怡城早点咖耶吐司(9:30)--新加坡动物园(11点)--河川生态园(15点)--吃饭(17点)--夜间动物园(18点)--酒店(22:30)
      【Day3】丰怡城早点吐司工坊(9:30)--SEA海洋馆(10点)--圣淘沙岛(12点半)--丰怡城大时代(13:30)--丰怡城超市--LADY M、鱼尾狮公园(15:30)--鸭子船(16:30在摩天轮下)--珍宝海鲜(18:30克拉码头)--克拉码头--酒店(21:30)
      【Day4】丰怡城早点吐司工坊(9:00)--圣淘沙环球影城(9:30)--时光之翼激光电影(19点)--丰怡城大时代(20:30)--酒店(21点)
      【Day5】退房(10:30)--金沙酒店(11点)--滨海湾花园(11:30)--金沙大时代、liaoliao酸奶冰激凌(15点)---金沙无边泳池(16点)--松发肉骨茶、林志源(17点牛车水)--滨海湾花园灯光秀(18点)--金沙无边泳池(20点)
     【Day6】退房(10点)--牛车水(11点)--麦士威路美食中心(海南鸡饭、老伴豆花11:15)--牛车水--小印度(13点)--金沙酒店大时代、黄亚细肉骨茶、TWG下午茶(14点)--樟宜机场(16点)--起飞(20:45)--马累机场(22:10马累时间,比新加坡慢3个小时)--酒店(11点)
     【Day7】退房(10点)--马累机场(10:30)--水上飞机候机(11点)--水飞(12点)--港丽(13:50港丽岛时间,比马累快1个小时)--到达沙屋(15点)--马尔代夫之夜(19点)--沙屋(21点)
     【 Day8】早餐(9:30)--海底餐厅(11:30)--浮潜(14点)--打网球(17点)--晚餐自助(19:30)--小岛(20:40)--沙屋(21点)
     【Day9】早餐(9:30)--退房(12点)--换水屋、spa(14点)--晚餐自助(19点)--水屋(21点)
    【Day10】:早餐(9点)--大岛无边泳池(10点半)--小岛(12点)--浮潜(13:30)--蜜月晚餐(19:30)--水屋(21:30)
      【Day11】早餐(9点)--退房(10点)--大岛(10:20)--水飞离岛(11:30)--马累机场(11:30马累时间)--起飞(12:50)--樟宜机场(20:40 新加坡时间)
      【 Day12】樟宜机场起飞(1:10)--北京(7:25 )

9.准备物品

【签证】马尔代夫是免签证的,新加坡需要办理签证。办理签证找大型旅游网站的官网都可以,很方便,时间很快,4个工作日到9个工作日不等。我找的是携程,但是后期一对比,马蜂窝的更便宜,才100块钱每人,我花了200多每人,下回会找马蜂窝。时间是收齐材料后需9个工作日 。我是在北京大使馆办的签证,新加坡的签证分为35天或半年或2年(以使馆签发为准),不知道是什么标准,我们两个人,我是两年多次,我媳妇儿是35天,哈哈。新加坡是电子签证,携程会打印好钉在护照里。也可以下载电子版备份。服务倒是很好,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拨打客服电话10106666,答复都很及时,很到位。
        【准备材料】1.照片(2张) 近3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正面免冠(不得掩盖申请者面部特征),使馆不接受翻拍的照片。 *网站提供照片自助拍摄和打印服务,请在下单时选择,并在上传材料端按提示上传* 手机拍摄证件照—介绍页。
★身份证复印件 提供回国后还在有效期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中(英)文在职证明 本人所在单位的中文或英文在职证明:
1、使用抬头信纸打印,抬头包括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和传真,若无抬头信纸,可自行编辑打印;
2、人事或公司管理人员签名,同行人不可以互相签名;
3、盖公司(公章)或(人力资源章),二选一;
4、除签名外其他内容手写无效。
★个人信息表(按表格要求填写),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
★长期居住地证明 1、户口本整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2、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页复印件(集体户口首页、户主页、本人页)或直至出发时仍在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二选一);
★签证申请表 1、下载并用A4纸打印; 2、无需填写,无需粘贴照片; 3、本人在签名栏处用黑色水笔中文签名(与护照签名一致)。
★关系证明 若您和您的配偶或子女(21周岁以下)一同申请签证,请提供结婚证或出生证明复印件。
●其他 1、相关专业人士,如律师、会计师、医师,请提供执业证书复印件;
2、若您的工资卡账单可以体现年收入10万及以上,请提供近6个月的工资卡对账单,需加盖银行章;
3、若您有同行人一同出行,请提供护照首页复印件。

【在职证明模板】

地址:(单位地址)  电话:(单位电话) 传真:(单位传真)--这行是要打印在单位信纸的抬头上。

在职证明
________驻北京大使馆:
_________出生日期为_______ 护照号为_______ ,_______在我公司_________部门任________职务,自_______年起就在我公司任职,至今已有_____年。现______决定于________至________前往________,________将在________停留___天。旅行期间一切费用包括全程机票,住宿,一日三餐,健康保险等由其自行承担。我公司保证_______在旅行期间遵守贵国法律,旅行结束后保证按时回国。__________的月薪为RMB__________元/月。
                                                                                                                       公司名称:

CERTIFICATE

Date:

________in Beijing
________,Date of Birth:________Passport No:________,________is the________of the ________Dept. in our Corporation. ________began to work in our corporation since  ________. ________intends to travel to ________from________to. ________will stay in ________for____days. All the expenses including the transportation, the accommodation, the meals and the health insurance will be furnished by ________. We hereby guarantee that_______will obey the local laws and will come back to China on time. The   salary of________is RMB_________ per month.
                                                                                                                       Company:
                                                                                                                       ADD:
                                                                                                                       Signature:
                                                                                                                       Occupation of Signature:
                                                                                                                       Telephone:
                                                                                                                       Stamp

都准备好这些东西,邮寄给旅游网站,9个工作日后就会返回了。签证的有效期是大使馆批下来的日子,所以要算好时间,不能太提前,也得打出提前量,大概提前20天办理签证就可以。下边这个图是签证需要材料的截图。

【出行物品准备】
          由于要去两个地方,所以准备工作事无巨细。网上也有很多这种表,这个是我自己根据网上的准备表,完善之后,Excel截的图。如果大家谁需要,可以私信给我联系方式,我把表格发给大家。

【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是新航蜜月套餐和马代蜜月套餐用的,但是代理提前都帮我申请了,所以也就没有出示。
       【外币】外币多换点小面额的新币,可能随时都会用到,比较方便,但是银行可能不会有太多零钱,而且需要提前预约,最好提前一周把新币换了。
        【小费】美金主要是给小费的时候用。新加坡不是小费国家,马代是需要给小费的,包括拎行李的,打扫房间的,每次1美金,20美金应该足够了。其实即使不给小费,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入乡随俗吧。
        【信用卡】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在国外消费是有鼓励政策的,例如我用的建行的信用卡,每卡每月通过同一卡组织清算网络满8笔且每笔满等值100美元,即可获得该卡组织清算网络当月境外消费总金额8%的返现奖励!每持卡人每卡组织每月最高奖励80美元。同意卡组织指的是要么都是银联,要么都是VISA,不仅仅是用美金结算,只要等值就可以,不管你是人民币还是新币。这个力度还是够可以的,我就一会用银联,一会用VISA,导致没有同一卡组织满8笔,其实消费都满了,没有计算好。
       【水下相机】马代浮潜的时候用,可以在网上租。我租的是Olympus/奥林巴斯 Stylus TG-4,每天20块钱,快递路途不算在买家,在网上找一个信用度比较高的店就可以,还是比较靠谱的。相机成像质量只能算一般,要是对浮潜要求高的,可以租更好的。用防水套,效果没有水下相机好,网上很多攻略都不推荐。
       【转换插头】新加坡和马代都需要转换插头的,有的酒店是带的,但是还是带着以防万一。以后出国也会经常用到。
       【浮潜三宝】马代用。浮潜必备品,买之后试一下密封性。
       【水母衣】马代用。一是防水母,二是防晒,不要以为下海就不怕,下海了更需要涂防晒的。

【手机】在新加坡用。一般手机都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可以在出国上飞机前打客服,开通国际漫游,关闭数据流量。因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有免费4个小时的无线,到了酒店后也有网络。而且随便找个7-11,就可以买到5日的手机卡,hi!Tourist SIM Card 15新币:有效期5天,包含4G的本地流量,500分钟本地电话,30分钟国际电话。若需要多过5天的有效期,之后每天3新币(要在到期前充值),包含500MB流量、100分钟本地电话、5分钟国际电话。不要在机场买!机场的不划算。这个卡就够你在新加坡用的了,打开热点WIFI,两个人就都可以上网了,网速还挺快。用新加坡卡拨打到中国手机前+01986,发短信前+86;用中国手机拨打新加坡手机卡前+0065,发短信前+65。马代酒店和公共区域都是有WIFI的。

【洗漱用品】有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所以还是自己提前准备好,也方便,用着也放心。
       【防晒】这个是媳妇儿准备的,我不是很懂。只是记得香蕉船便宜一些,涂身上用、小金瓶贵一些,涂脸上,而且北京T3航站楼的很便宜,比网上要便宜,可以在那里买。水宝宝是下海的时候用的,一样一瓶就够两个人用十天的了。至于防晒倍数什么的我就不懂了。

【运动鞋】在新加坡动物园,环球影城这些地方,走了很多路,所以有必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我穿的是ADIDAS的UB,大力推荐,非常舒服,很多攻略上说,穿凉拖容易把脚磨破了。
        【一次性雨衣】新加坡用。因为新加坡有时会下雨,要是带伞太沉了,也不方便,买个一次性雨衣,很便宜,也轻便,在环球影城的时候,未来水世界表演、侏罗纪公园那个激流勇进的项目是需要用的。
        【防蚊】我去的时候赶上新加坡寨卡爆发,国内媒体爆的很邪乎,走之前如临大敌,光防蚊用的蚊帐、手环、防蚊贴、喷雾,电蚊香,电蚊液,就买了将近600块钱,特别是那个喷雾,我看说明是美军在丛林里用的,高DEET含量。我属于特别招蚊子的人,到了新加坡之后,5天没有看见蚊子,回国第一天就被咬了三口。新加坡非常干净,蚊子也不是很多。但是怕蚊子的人,可以买点防蚊贴和清凉油。清凉油也可以当小费送人。

10.关于花费

北京起飞,在新加坡待了五天,然后再转马累一晚,再转港丽岛,两沙两水,全程新航,不算购物,正好是5万块钱。大头是机票钱和在马代的住宿钱,一共是3万3,再加上新加坡住宿的5千多,占了76%。

三、新加坡

【新航服务】机型是波音777和空客A330,比较宽敞,机座后背有液晶屏,可以看电影玩游戏。新航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同阿联酋航空的差不多,能排在前列,早午餐里,欧芹煎蛋饼比烩鸡蛋面更好吃一些。饮料里的特色是“新加坡司令”,鸡尾酒,红色的,可以尝一尝。餐后的冰激凌是哈根达斯,还有坚果小零食,挺好吃的。新航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说汉语,所以语言不用担心。

【蜜月套餐】这个图片不是蜜月蛋糕。由于代理给定的蜜月套餐,说是送一个蜜月蛋糕,询问了一下,说没给订上,服务人员给在下一航班定。本来以为事情就到这里。随后,机上又给做了个小蛋糕,服务真是挺好的。

第一次很认真地看了一下飞机飞越云层,像棉花城堡一样,一动不动,看得出神了,竟在脑海中浮现了小时候玩的超级玛丽,在云层上跳来跳去。照片没有拍出那种感觉。大自然总是会以让人惊叹的姿态呈现给人们。

【新航购物券】下飞机后,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再出关前先去换新航的购物券,也可以在返航的时候领取,这样可以一起办退税。只要是你乘坐新航或者胜安航空,并且在新加坡换乘,每人可以领取一次40新币面额的机场购物券。
        这里需要说明四点:
        一是只有全程乘坐这两个航空公司可以领取。
        二是必须是转机换乘,也就是说新加坡不可以是行程中的起点和终点,例如,北京 --新加坡往返 就不可以,必须要到下一个地方,我的是北京 --新加坡 --马累--新加坡 --马累--北京,起点是北京,终点是马累
       三是每人仅能领取一回,可以在经过新加坡 的任何一次领取。
       四是使用范围,其中20新币是全场使用,还有20新币是只能在机场免税化妆品和烟酒专卖购物。也可以用20新币换取贵宾室两个小时的使用时间。贵宾室设有基本卫浴设施、简单茶点、杂志、免费WIFI。
       【领取地点】ISHOP 取物中心。位于T2和T3航站楼过转机区域,靠近退税柜台。可以问下机场服务人员。需要出示护照、登机牌和全程行程和电子客票。

【出关】看到ARRIVAL到达的字样,从这里做扶梯下去就到入境海关检查。出关前,需要填写入境单,在关口的左侧,有几个柜台,上边有不同国家语言的填写说明,按照上边的要求,用英文填写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一个在新加坡期间的住宿地点,也就是酒店的名称和位置,最好提前准备好,到时候再查比较麻烦。

【地铁】新加坡地铁十分方便,又叫大众捷运系统 (Mass Rapid Transport,简称MRT)。除了动物园较远,需要倒一段公共汽车以外,所有著名景点几乎都可以到达。服务从早上5点30起到凌晨1点结束,班次约1到5分钟一次。分5条路线,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算, 0.8 新币到3新币不等。
      【公交车】新加坡公交在某些细节上和中国的公交有很大的不同。
        1.不自己停车。除非在这站有人下车,否则公交车是不会停的,如果想上这辆公交车的话,就必须招手拦车。
        2.车上空调很冷。公交车内很干净,空调有点凉,女孩儿带件长袖的衣服。
        3. 不报站。这样不熟悉的话,就很容易坐过站,或早下车,部分车有下一站的显示,比如184,174路。所以上车后,刷卡,跟司机讲你要到哪下,一定要弄清站点的英文名,告诉到站提醒一下你。自己也要紧盯着站牌,或者手机GOOGLE EARTH看你到哪里了,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4.下车刷卡。如果忘了刷卡,就必须支付最高的车程费。
       资费。前面几个站都是7毛1,后面几分几分的加,坐的越远越划算,整体比地铁便宜。
      【出租车新加坡租车名为“德士”,新加坡共有7家德士公司,分别是:康福Comfort 、城市City Cab、SMRT、Trans-Cab、捷达Premier Taxis、Prime Taxi和Yellow-Top Taxis。其中SMRT更有提供高级德士服务,分别是奔驰和伦敦德士,不过收费比起一般德士高出许多。新加坡的一般德士为丰田皇冠。出租车起价是3~5新元,起步1公里,之后每210米收取1 角新元,如果总路程超过10公里,超出的部分则变为每175米一角新元。如果出租车处于等待状态,则每25秒收取1角新元。在工作日的高峰时间之外,市内的打车费一般不超过10新加坡元。三、四个人同行的话乘坐出租车会比坐地铁更快更省钱。
      关于详细资费可以看以下两个攻略:

【车票种类】以下车票都是一卡多用,可搭乘地铁、轻轨车(LRT)及公交车。
    1.标准车票(Standard Ticket)
  可在任何地铁站的自动购票/充值机购买,含新币10分的订金,可以选择购买往返或单程票。每张标准车票自购买日起30天内,可充值使用六次,第三次使用时会自动退回押金,第六次使用时再额外加送新币10分的折扣。同样车程,标准车票的价格要比易卡通贵。
       2.易通卡(EZ – Link Card)--5日游推荐购买这个!
  在各大地铁站的乘客服务柜台(passenger service center)购买,费用为新币12元(储值金7元、不可退卡费5元)。全岛的7-11便利店也可以购买易通卡,费用为10元(储值金5元、不可退卡费5元)。易通卡有效期自购买之日起为5年。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较为实惠。卡内金额用完后,不必另买新卡,只需拿卡到各大地铁站的自动购票/充值机,或是乘客服务柜台充值即可继续使用。旅客离开新加坡前如果卡内还有余额没有用完,可将卡片退还给指定票务柜台(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s),取回余额。
       我们选择的是这个,5天几乎都在坐地铁,两个人一共花了70新币。冲了两回。
        3.新加坡游客通行卡(Singapore Tourism Pass)
  专门为游客设计的通行卡,分为一日劵(10新币)、二日劵(16新币元)和三日劵(20新币),每卡需外加押金10 元,自购买日起五日内可以到指定票务柜台(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s)办理退卡并取回押金,但是卡内的余额不可退还。持游客通行卡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MRT)、轻轨(LRT)及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不过,新加坡游客通行卡只在以下十个地铁站的票务柜台(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s)出售。
       樟宜机场站每日:08:00 am – 04:00 pm,05:00 pm – 09:00 pm
  乌节站每日08:00 am – 09:00 pm
  牛车水站每日08:00 am – 04:00 pm,05:00 pm – 09:00 pm
  政府大厦站每日09:00 am – 09:00 pm
  莱佛士坊站星期一至五08:00 am – 09:00pm,星期六08:00 am – 05:00pm。星期天及公众假期休息。
  宏茂桥站每日08:00 am – 09:00 pm
  港湾站每日08:00 am – 04:00 pm,05:00 pm – 09:00 pm
  武吉士站每日10:00 am – 09:00 pm
  劳明达站每日12:00 pm – 3.45 pm,04:45 pm – 07.30 pm。公众假期休息。
  海湾舫站只限周末和公众假期开放,12:00 pm – 8.00 pm(3.45 pm – 4.45 pm休息)
     【从机场去市内方向】从机场出发坐2站到Tanah Merah 丹那美拉中转站下车,换乘去往Joo Koon方向的地铁,不然会坐回机场。
     【地铁注意事项】新加坡的地铁,不能在地铁上吃东西,上下电梯不要并排站,要靠左侧站立,右侧为快速同行,这点和国内不一样,需要适应。
      【下载地铁图网站】
       【新加坡出行手机应用相关网站】

下边这个就是买的易通卡(EZ – Link Card),退卡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你想保留,就会给你。

【新加坡印象】记得小时候,别人描述新加坡应该是全世界最干净的城市,在地上随地吐痰都会被鞭刑。20年过去了,来到这里,与国内相比,没有觉得这个国家有多么现代,多么干净,要看摩天高楼还没有北京上海多,这两个城市看起来更像是国际化大都市。我想可能也是和这些年中国的快速发展有关,让国人心里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自信。但是待了几天后,深深地体会到,客观讲,在很多细节上都可以看出新加坡是一个发达国家,要领先我们国内大都市很多年。尤其是对人文的关怀以及国民素质上,这个不是几年内养成的。例如,地铁里的盲道,残疾人士同行的设施等等,都是好用的。在马路上,车辆行驶得都很快,红灯就是红灯,绿灯就是快速通过,车辆都是沿着自己的路径行驶,不会来回窜,来回挤,也没有人会闯灯,不遵守交通规则。在小路上,车辆看到人会远远地停下来,让行人先过。无论干什么都是排队,都会井然有序。我想,这个不是人种或者民族优越的问题,而是经济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可能新加坡也经历过国民素质较低的时候,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严厉管理后,就成为了自觉行为,注入了这个民族的基因,成为了这个国家的标签,这可能也和新加坡国家很小有关系,毕竟相对好管理一些。国民素质的整体提升才是代表一个国家真正发达的重要体现。可喜的是,现在国内广播里,网络上,电视上,也都在呼吁国民素质的提升,这就是一个好的信号和开端,说明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方面的欠缺。我相信,经过几代人的改变,我们国家一定会在几个大城市率先实现国民素质和法治精神的突破,虽然漫长且任重道远,但一定是这个方向的。

1.路边摊

从酒店收拾好,也该吃晚饭了,就慕名而去路边摊,但是真心不推荐。人稀少,吃的也一般,在当地名声也不大,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在摩天轮下边,当地人叫“风火轮”。但是提前发现了鸭子船乘坐的地方,也算熟悉一下路。

【冰糖燕窝】1.8新币,解渴,喝着感觉一般。

【虾面】10新币。买的套餐,配的油菜,奶味和咖喱味很浓。

【云吞面】5.5新币,一般。

【路边雪糕】1.2新币,榴莲味,好吃,推荐!!!一定要买!!!
        晚饭从路边摊吃了点之后,看见河对面灯火辉煌,就顺着桥溜达过去了,在金沙乘坐的地铁回的酒店。

2.咖耶吐司

第一天的行程是三个动物园,想在十点左右到达。但是起来还是有点晚,第一顿早餐首尝国民早点--咖耶吐司。手机一搜,对面VIVO CITY有,就慕名而来,果然好吃。点的奶茶,吐司,半熟蛋,发糕。两个人10新币。很多上班族都是在这里吃早点,然后匆匆离去。

右边的烤焦的这个就是咖耶吐司,真好吃。

3.动物园

第二天。 到动物园需要乘坐地铁,转公交。新加坡的地铁很干净,由安检人员,但是不检查。人也不像北京那么拥挤,很松快。地铁有点冷,建议女孩儿带件长袖的衣服。担心要走一天的路,就没带单反,太沉。

地铁安全门上很多宋仲基的图像,是韩国的旅游大使,诱惑全亚洲的妹子们到韩国去。

乘坐完地铁换乘公交,公交设计的很细心,每一个座位旁都有按钮,几乎随手都可以按到,下车一定要按铃,司机是不会因为你站在门口就到站给你停车的。

这个就是动物园旁边的公交站,要是去夜间动物园的话,只能乘坐138和927转地铁,最后一班车分别是晚上12点和12:21。还要留出地铁的时间,一般在23:30左右都会停运。而公交到地铁站至少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最晚22点左右最好就得往回走了。

去动物园的路上,周围的树上都有编号。

【动物园宣传理念】在国内有十多年没去过动物园了,不知道现在国内的动物园是一个什么样的宣传理念。在新加坡动物园里,一个很重要的宣传,就是保护动物。几乎随处都是保护动物的宣传画,告诉人们动物的稀缺,保护环境的知识等等,在表演项目里也是这样,表演的同时也在讲保护动物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因为来动物园的很多都是小朋友,这样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在动物园这个能看见可爱动物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拿着提前换好的电子票,在动物园门口的自动兑换机上扫码就可以兑换了。票是含园内小火车的,可以无限次乘坐。在门口还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设计好自己的路线。

【剧场表演时间】见下图,要根据时间提前安排好,每一个表演都不错。

北极熊表演的地方,由于当天的熊午睡没睡好,始终拒绝表演,等了半个小时,也不下水,没看上。

有很多地方,动物就在你身边,有时猴子就在你头上的树枝上穿过,很自然。

大象的表演,值得一看。表演完可以花钱买水果喂大象。

路上随处可以看到指路牌,做的也比较细致。

雨林大反击的表演,工作人员会拿着蛇从你身边经过,头上也会有小猴子从绳索上快速通过。也会邀请人上台一起参与表演。

园内免费提供这种带孩子的小拖车,有一个人的,也有双人的,就不用抱着孩子走了。很人性化。

4.河川生态园

里边的一个体验项目,可以摸一些海星,前后都要洗手。

这里边还有一个熊猫馆,可以看到小熊猫和大熊猫,都是没有玻璃遮挡的。

河川里边有两个乘船项目,票里边都是涵盖的。一个是大船,在湖里边,什么动物都看不到,只能从外边看到刚才动物园里的长颈鹿,在船上讲解员会给大家看长颈鹿的粪便和毛。还有一个小船,是在固定的河道里,看一些小动物,还能看到玻璃馆里的豹子。

河川里边有餐厅,出来后也有几个窗口的餐厅。随便找了一家,点的鸡肉丸面,土豆咖喱角和招牌椰浆饭套餐,一共是23新币。土豆咖喱角和招牌椰浆饭挺有特色的。大家可以尝一尝。

5.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定的是19:15那场,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现在周边的纪念品店看了看,这样逛完就可以直接走了。买了瓶水,进园后就没有卖水的了,不过可以中途出来,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章,再次回去的时候出示就可以了。

夜间动物园的门口也有吃饭的地方,如果是第二场的话,可以到这里吃饭。大概提前4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入口处排队了。在入口的左侧有暖场的节目,一般在开园前15分钟演出。两个人表演口中喷火,也会邀请人上去一同表演。

夜间动物园有两种方式游园,一个是乘坐观光车,一个是步行。有人建议,如果没有排在前边,就先去看表演,因为很多人会先坐车,这样可能就会需要排队,浪费时间。入园右侧就是一个表演的节目,进园不久就开始了,讲的是一些夜间动物的习性,但是时间过长,导致我们后两个狮子和老虎的表演都没看上。

看完表演再去乘坐观光车确实没有人了,乘坐观光车的时候,肉眼都能看见动物,但是相机都拍不出来。切记,一定不要使用闪光灯,可能有人对英文提示不是很清晰,不知道这个规定,不停地在闪。特别要留意你身边,很有可能一些温顺的动物就在你脚边,这种体验还是挺不错的。坐完观光车,因为担心夜间的蚊子,沿着地图上设计的几个路线,也就走马观花地看了看。

6.吐司工坊

第三天:一早来到VIVO CITY,今天换了一个早餐,也很有名。点的牛油花生五谷厚吐司,传统咖耶吐司和柠檬茶,11.6新币。在前台点完,会给你一个等菜器,一震动,拿着这个去领餐就可以了。点的这三个都很好吃,推荐!

7.SEA海洋馆

这个就是进入圣淘沙岛的捷运。

换票进去后,就是一个巨大的模型,仿制的是郑和下西洋的宝船,定时地会播放郑和下西洋的动画片。中间的狮子会动。后边的船舱都是仿制的当时郑和带回来的宝物,还可以装下长颈鹿。

在这个最大的水族箱前,有一个做纪念币的地方,按照操作步骤,2新币一个。

8.圣淘沙岛

因为明天圣淘沙的时间比较紧,所以今天出来后就把圣淘沙逛一逛。比较著名的就是candylicious店,里边就是糖果的天堂,很大很全。外边的夜景更好看一些,像乐园的感觉。

随后沿着节庆大道拾阶而上,就能到下一个捷运站,能看到全岛最大的鱼尾狮像。从雕像沿着缆车继续向上,有一个蜡像馆。向下是一组喷泉雕塑,再往前走就是捷运站最后一站,海滩了。因为第四天还要去那边看时光之翼,就没有过去。

9.丰怡城大时代

中午回到丰怡城,吃的大时代里的虾饼,这个真挺好吃的,10新币,炸不同的东西,蘸着酱吃,推荐。

这是第四天从环球影城晚上回来时点的东西,一份印度素食,点的Mini Tiffin,这个是我在点餐时,旁边一个印度哥介绍给我的,他说如果第一次吃的话,这个味道相对淡一些。人很好,就是英语太别扭,对比起来,大爆炸里RAJ的英语简直好到爆。这个很有特色,一张饼,大概蘸6样东西,7新币。又买了一份牛腩王,汤很有味道,牛腩炖得也很烂,9新币。这两个都推荐。

到一楼后,发现临近中秋,商场正在搞卖月饼的促销活动,种类非常多,大多是港台和当地的月饼厂商。我们到B1的巨人超市去看看,买了点水果和零食。因为寨卡的爆发区就在芽笼附近,所以没有去上,那里的水果非常有名。

10.LADY M

逛完超市,休息一会,就出发去坐鸭子船,顺便去了趟鱼尾狮公园,LADY M里人不多,白色系,不像是甜品店,像是婚纱店。原味和抹茶都可以,21新币。

11.鱼尾狮公园

看了别人攻略里,夜景确实更好看一些,但是始终没有时间再看。

12.鸭子船

从鱼尾狮过桥,沿着河步行来到摩天轮下,乘坐鸭子船,告诉了之前的订单号,发了两个标贴,到点后准时出发。船上都是中国游客,所以导游就全中文讲解,否则就是英文了,几乎把新加坡比较著名的景点都看到了,圣安德烈教堂、F1赛道、大榴莲、鱼尾狮、金沙、滨海湾花园等等。

这个LV非常有特色,是首家水上LV概念旗舰店,巴黎以外的最大的LV水晶阁旗舰店。非常有名。

坐在我前边的小朋友,没有看风景,看了我一路。

河堤边骑车的,这才是生活。

远看滨海湾花园和两个室内馆。

河里边还有玩皮划艇的。据导游介绍,花500万,就可以在这买一个100平米的海边公寓,永久居住。

13.克拉码头

克拉码头的建筑都挺有特色的,五颜六色,色彩艳丽, 晚上打上灯光之后,愈发迷人诱惑。

14.珍宝海鲜

鸭子船结束后,路上耽误了点时间,半个小时没到珍宝,提前打的电话,让帮忙留位,保留了半个小时。赶到后,担心河边有蚊子,就在屋里吃的。点的有火龙果沙律鱼子酱,算是开胃菜吧,好吃,18新币。辣椒螃蟹,招牌菜,肉很新鲜,个头很大,整整一个锅,味道独特,必点,78新币。麦片虾,吃多了有点腻,但是也是必点的,22新币。栗蓉带子18新币、翡翠豆腐18新币、小馒头2.8新币,这三个一般般,茶水2.4新币,坚果1.2新币,最后加10%的服务费和7%的增值费,总共189新币。非常非常撑,满足。

15.环球影城

第四天:三楼乘坐捷运。

上到三楼后,左边是捷运,这边是一个平台,可以步行过去,也可以远远看到对面的圣淘沙。

捷运站旁边的阿里蜡像。

提前40分钟来排队,前边大概有20多人,结果旁边又开了一排,竟然到了第一个。提前发的地图,开场前十分钟左右,卡通人物出来热场。

【变形金刚】看了无数攻略,都说一定要先坐变形金刚,进大门右转到头,再左转,就到了,我们是几乎前几个到的,根本没有人!!!空荡荡的,变形金刚的等客区域设计的很细心,各种电影元素都在这里有所体现。

我们第一次坐的时候,由于没有人,竟然两个人一车!正常都是12人的。变形金刚这个项目属实很爽,应该说是环球里边最好的项目了,无论是创意还是模拟效果都是非常棒的。出来后,果断重新排队坐了第二次,这回一下子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第二次坐完后,满足了。

出来后的纪念品店。

【红蓝双轨过山车】一个是悬挂的,一个是坐着的。这个也比较爽,但是没有什么新意,过山车么,也无非就是那样。
        等第一个的时候还好,半个小时左右,第二个等了将近1个小时,这个时候,就比较犹豫了,要不要买快捷票,因为已经坐了三个项目了,而且很多攻略上说工作日没有必要买快捷票。最后没买,导致时间比较紧,虽然好玩的项目都坐了,但是有两三个项目没有做,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即使是工作日,如果赶上大的旅行团,人也会比较多,如果等时间超过30分钟,就建议大家买快捷票。
       【寄存】要求寄存随身物件的项目,都会有免费寄存随身物品的时间,例如红蓝双轨过山车和木乃伊室内过山车,看到Locker字样的一大排柜子就是了,储物柜的免费时长会随着项目的排队时间变化,比如有时候是30-45分钟,也有的时候可以免费储存60分钟以上。没有强制要求寄存,如果要寄存是需要自费的,比如侏罗纪河流探险,有的人是担心淋湿,如果不寄存,可以提前准备个雨衣盖上。

【木乃伊复仇记】是一个室内过山车,这个效果比较好,虽然没有变形金刚好,但是我认为可以排到第二,推荐。

【侏罗纪河流探险】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等了一个小时,觉得一般吧。
       【未来水世界】据说非常好,演员们刚热完场,开始演,就突然广播说因为要下雨,所以临时取消了,至于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哎,倒霉,就差十分钟。出来后果然下雨了,剩下的项目就都是比较温柔的了。

【史瑞克4D影院】喷水,震动什么的,带电影剧情。

【旋转木马】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以电影为主题的,乘坐电动小船,在里边看一些动的电影角色,配着音乐和对话。

【电影特效片场】这是一个模拟电影拍摄场景的地方,这个比较好,火啊、风啊、浪的,在室内能做的这么好,真是不错,推荐来。

【芝麻街】

街上的这些模仿明星的工作人员并不是一直都有,而是不定时出现的,所以看见后一定要抓紧时间合影,这是我们唯一看见的老牌明星,卓别林。

好莱坞星光大道】

晚上要举办个爬梯,所以提前就开始布置了,很多场地在6点左右也开始只许出不许进了。

纪念品店,最后买了一个小黄人的大杯子,花了30美金。估计国内十块钱就能买到。

【garrett】爆米花店,就在环球影城门口处,非常好吃,每一个爆米花都味道很足,多种口味,两包15新币,大家一定要买。还可以买精装的外带。

16.时光之翼
17.滨海湾花园

第五天:从地下通道上来,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对面的景色,是一个留影的好地方。

过了桥就是核心区域了。

去那两个室内馆之前,可以先浏览周围的各个国家的园林和植物。

【花穹】共分两层,各色各眼的植物种类非常多,里边有点冷,长袖合适。

从花穹出来,有一组狮子的雕塑。

【云雾林】是非常震撼的,一进门就能看见一个人工瀑布就在你面前,没想到能有这样的设计,气势磅礴。拾阶而上,能看到不同的植物和主题。

偶遇两次这个日本大爷,给我们照了两次合影。这应该是一家三口。

出来后,准备去中心的空中走廊,由于临近中秋,满园都是中秋的主题,每天晚上都会有不同主题的晚会。

出水口。

【空中走廊】是一个弧形,入口就在这个弧形两端的大树下边,乘坐电梯上去。

她为什么捂着帽子呢,因为她的帽子待会就被吹下去了。

滨海湾花园离金沙非常近,中间就隔了一个通道

设计的真是好看,掩映在绿树之间,真的很像阿凡达。

晚上再次来看灯光秀,人很多,但是真的很漂亮,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在变化,不同国家的歌曲都有。

18.金沙酒店

酒店有人工河,可以花钱乘船。

【无边泳池】如果没有无边泳池,金沙不会这么出名。上到顶层,需要刷卡进入。楼上有浴巾,点餐可以找工作人员。这里边没有游泳的,全是照相的。

无边泳池的秘密。

除了大的泳池外,后边还有几个热水的按摩泳池,非常舒服。

从酒店看到的外景,酒店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好时间,在阳台欣赏滨海湾花园的灯光秀。这边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景色都是非常好的。

点了两杯凉茶,巴西的,有点像中国的茶饮料,还点了几个马卡龙,花了47美金,味道不错,推荐来品尝。金沙的TWG不仅有餐食的地方,还有专门卖茶叶和马卡龙的店面。

【退房】退房后,可以全天免费给你存行李的,这样你就不用拖着行李到处跑了。

19.金沙大时代

【酿豆腐】好吃,有点像虾饼,也是随意搭配,推荐,18.7新币。

【黄亚细肉骨茶】可能是大时代里比较有名的店了,和松发差不多,我也吃不出来,17新币,推荐。

【llaollao】这个酸奶是慕名而来,点的SANUM这个组合,好吃,推荐,6.95新币。

20.松发肉骨茶

就在唐城坊里,一进门就能看见,排队很快,点的肉骨茶、腐皮凤爪、油条、卤猪手,后边这三样入味儿很足,好吃,推荐,25美金。

21.牛车水

第六天:牛车水、小印度

【林志源】据说这家的肉铺比美珍香好吃,我是没吃出来,本来想多买了,但是下一站马代是穆斯林国家,不让带猪肉制品,所以就买了两种口味的,趁热吃好吃,14新币。

【老曾记】在唐人街的中间,也是挺有名的一家小吃店,一串3新币。

印度的寺庙都必须要拖鞋的,我们没进去。

牛车水一个是卖小商品的,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冰箱贴和钥匙链等,一个是小吃的地方,但是大家到这来主要都是奔着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去的,所以这个小吃街就没逛。

【天天海南鸡饭】11点到的,已经开始排队的,全都是慕名而来,像流水线一样,中份的香滑鸡饭5新币,好吃,几口就下去了。

【老伴豆花】口感像布丁,爽滑,味道清淡,一个原味的,一个椰味的,好吃,推荐,3.5新币。

这家的“酸柑水”挺好喝的,一杯1.5新币,推荐给大家。

由于想提前去机场买东西,就没有在牛车水和小印度停留太长时间,一些博物馆啊,寺庙啊,就没有进去。

22.小印度

整个街道都是孔雀,建筑的色彩比较靓丽,几乎没有高层建筑,大街上满满的印度风。

四、马尔代夫

【樟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已经连续4年被Skytrax评为全球最佳机场,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机场。拥有约200个品种的植物、超过20万棵花草树木,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首个、也是拥有最多主题花园的机场。T1航站楼有仙人掌园,T2航站楼有梦幻花园、胡姬花园、向日葵园,T3航站楼有蝴蝶园,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设立蝴蝶生态园的国际机场。总之非常精致。
       再说一下樟宜机场的服务态度,安检的时候,查出了一个小瑞士军刀,也就食指那么长的,说不能带上飞机,以为会被扔掉,新航说帮着办理了一个托运,到时候拿酒可以了。从马累回程的时候,又忘了托运,结果直接被扔了,态度很粗暴,可惜东西了,还是在欧洲买的。同样的事,就出了不同的结果。

这趟航班补的蜜月蛋糕,这也是新航的特色服务之一。

1.马累

【马累接机】到了马累之后,填了入境单,出关,很小很小的一个机场,全是小黑举着酒店名称的牌子来接机,代理帮我们定的是一家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600一晚。大晚上的,也看不清给我们拉到了哪里。第二天起来后,才知道不是在首都,而是在另外一个岛上。这就导致我们没去上马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鲜市场。
        【酒店】beach grand spa。基本设施都有,就是对付一晚,床实在是太软了,不习惯。给做简易的早餐,也就是垫一口。

第七天:早上起来后,周围溜达了一会,街上很多骑摩托的,也没导航也没地图的,而且他们的英语都比较生硬,也就没敢走远。岛上整体还是很干净的,都是树,楼也不高,建筑的颜色也挺艳丽。旅店的墙上有一些首都游的项目,问了之后才知道要坐船去马累。由于我们的水飞要十点从酒店出发,所以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酒店挨着大海,早上9点左右,阳光就已经非常足了。

2.水上飞机

再次回到马累机场,找到港丽的柜台,一个酒店一个柜台,柜台有工作人员。港丽在zone C 19号台。乘坐水飞是要办理托运的,换登机牌的,港丽的工作人员会带着你换登机牌。也就是在这的时候,工作人员在检查的时候,发现我们的大行李箱被磕进去了两个坑,还让我们签字确认。心疼。换完登机牌,工作人员领着我们乘车到港丽水飞候机室。

候机室很大、很舒服,有一些面包、点心、饮料、水果都是免费的。还有一些工作人员会给你推荐在岛上的SPA,在这里预定会便宜一些。洗手间里还可以洗澡。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下楼转到另一个候机室,等着登机了。

这个就是俯瞰的马累

这个画面和我单位用的电脑自带的桌面是一样的。

3.港丽

俯瞰的港丽,一共是三个岛,大岛、小岛和工作人员住的岛。都有栈桥相连。

挑房间的话,右侧豪沙231-239,217-218,普通沙229-230,213-216这几个房间面前的浮潜景色是最好的,可以出门就直接浮潜了。即使没选到也没关系,因为步行绕一圈也能到达。就是绕个远。

这是休息大厅,在退房后等水飞,或者休息的时候,可以到这里,躺着面朝大海,吹着海风,惬意。

下边是价目表,很多项目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4.沙屋

蜜月纪念日赠送:热带水果篮,1瓶香槟,玫瑰花瓣蜡烛沐浴仪式,床上装饰,巧克力。豪华沙屋很大,300平米,真的很爽。三面都是全玻璃的门,可以全部打开,也可以全部放下窗帘。出门有一个按摩泳池,再出去就是海边,景色特别美,海边对应的每一个房间都有躺椅,也有准备好浴巾,可以铺上。

这个兜子是住店期间免费实用的。非常实用,每天就背这个装东西。要是喜欢,可以在离岛的时候购买。

每天赠送两瓶水,胶囊咖啡是免费的。上下午各打扫一次,如果下午上门问的时候,你不需要打扫的话,他还会再送你一瓶水,水是足够喝的。每天在床头放点小费。

冰箱里的东西不是免费的。

露天淋浴。

大浴缸。放满水大概需要将近1个半小时。

这是放信件的地方,有什么通知会把信件放到这里。包括离岛、换房间、做SPA等等。

这是正门。

进出前后门都有冲脚的水。

下边几张图是沙屋后边的海。

往返大小岛的mirihi,摆渡船。

也可以通过栈桥步行过去。

这只鸟是非常有名的,都上了港丽的明信片。每个房间都有免费送的明信片,可以到服务台邮寄出去,邮费自付。

纱巾也是女孩儿的必备。当你看风景时,你也成为了别人的风景。

快艇。

晚霞下的大岛无边泳池。

第一晚是马尔代夫之夜,是烧烤主题。

每个人还会送一个叶子编的小鸟。

3.海底餐厅

第八天:预约的世界闻名的海底餐厅鸡尾酒。两个人加上税是160美金,就一人一杯酒,两个小点心。早上起来去海边散散步。

第一个是日落餐厅,里边的是海底餐厅。

日落餐厅。

这个就是俯瞰海底餐厅,上边全是鱼,估计是工作人员经常在这喂鱼,把鱼都吸引了过来。

这是遇到的老外一家五口人,最小的妹妹特别活泼,帮着她们拍了好多照片。

4.水屋

第九天:后边的图片就不是按照时间来的,就按照地点来的。第九天换的水屋。要在12点前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里就可以,小黑会去搬行李,要是愿意的话,在行李旁边放点小费。12点前办理换房,14点正式入住。

水屋相对小很多,但是床旁边的窗户和门都是可以全部打开的,直接吹海风,感觉海就在你身边。

有一个露天的spa,水是24小时热的,非常舒服。

可以从房间直接下海,上来的时候,还有简单冲洗的花洒。就是水屋这边的浪比较大,不像沙屋那边比较平缓。但是也不用担心安全,边上始终有救生员在坐快艇巡逻。

室内还有一个浴缸。

这个是水疗房特有的SPA房间,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房间做SPA。

门口有一个指示牌,可以显示三种不同的状态。

我们水屋住的412房间。

5.SPA

做SPA可以在大岛上做,也可以在小岛上做,这个是自己选择的,就是环境不同,因为我没去,我也不知道差在哪里。时间可以选择在换房的时候,因为换房也没有什么事情做,就去坐个SPA,算上税,这个SPA是267美金。

6.大岛

免费送的小水果,也可以单点。

摆拍自由泳。

这个皮划艇是不收费的,可以租借。

这是港丽的标志性树木。

打网球需要提前预约,会免费提供你球和拍子,还有水,一场一个小时。

还有打排球的地方。

岛上非常有名的鸡蛋花。

左边真花,右边假花。

7.小岛

第十天:乘船去的小岛,走着回来的。小岛全是水屋,相对安静一些。

这就是小岛的最深处,两个最好的水屋。

小岛也有一个拖尾沙滩。

中间是林荫小路,两边都是水屋。偶然间低头,突然想到了斑驳陆离这个成语。记得学物理光学的时候,老师还讲过,光透过树叶的光斑都是圆形的,突然间看到,别有一番感觉。

小岛做SPA的地方,有洗手间。

小岛的无边泳池,人非常非常少。

8.浮潜

脚蹼不用自带了,可以到潜水中心租借,记得到时候还就可以了。

10.自助餐

【晚餐】晚餐是19点到22:30。下图是中餐和主食。

海鲜食材非常非常新鲜。

每晚也会有现场制作。

羊腿肉或者火鸡。

现烤的披萨。

这个冰激凌特别好吃,是手工制作的,一定要多吃点。

水果的种类也特别多,虽然现在国内也能吃到全世界的水果,但是这里的水果非常非常新鲜。

各式各样的小蛋糕。

寿司。

【早餐】早餐是7点到11点。可以选择在屋里吃,也可以选在外边海滩上吃。餐厅的地面都是沙子的,非常细。

中式早餐。

各式牛奶和各式麦片。

鸡蛋仔。

煎蛋现场制作,可以跟厨师提你的要求。

这里的蜂巢也比在网上买的要新鲜很多。

桌上的蜂蜜是Bonne Maman牌子的,是法国最经典的果酱品牌之一。

11.蜜月晚餐

【海上生明月】当天是中秋节。看着满月和脚下的大海,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句话,特别特别的应景,而且吃的还是蜜月套餐,而且再过几个小时就是我的生日。这样的机会真的是让人难忘。
        会有服务员一直给你推荐酒水,最后无奈,点了一瓶香槟。她问要水么,随口说要,竟然上了一瓶VOSS,一瓶水一百多。蜜月套餐是送的,最后结水和酒的账,一共是65美金。

由于我拍的图片不是很清,下边四张没有打水印的图转自别人的游记。

12.离岛

第十一天:新航每天从马累新加坡的只有两班飞机,需要在10:15前完成退房。

这个是我们在岛上的中文服务人员COCO,毕业之后到的W岛,又到的这个岛,一周不累,能休息一天,如果不休息,可以换年假,一年有两个月的假期,每月大概是2000美金。岛上的节奏不快,不累,关键是环境好,吃的东西新鲜,岛上还没有花钱的地方,全是挣的。这样的生活不是挺好的么。这天是我的生日。

中途又经停一个岛,接客。

晚上到了樟宜机场,点了一个炒粿条,12新币。就和炒面差不多。

第十二天:新航回家。

飞机上送的袜子和洗漱用品。

五、结尾

12天的行程完全自助,做了很多很多准备,还算一切顺利。回来后,就开始处理图片,写游记,把之前查的东西系统地放在上边,就是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也给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新加坡的把细节做到极致,国民的整体素质,公共服务的人性化,各种旅游景点的精心设计,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发达国家里深入骨髓和意识中的气质。马尔代夫的淳朴本真、悠闲惬意、碧水蓝天,让我感受到了回归自然本原的向往。一现代,一自然,穿梭其间,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但愿我能在有生之年择其一而终老。
                                                                                            ----2016年11月

本篇游记共含41993个文字,7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占个沙发先~慢慢欣赏美女

2016-11-14 14:29

引用 青青草9700 发表于 2016-11-14 14:2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