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Oct #十年闺蜜-台湾初行#

- 前记 -

这是一次没能让我满意的旅行;
这是一次我对下次很有期待的旅行;
但我记下了台湾的好,留下的遗憾,会再下次去台湾之时,通通扫去。

如题,我有3个在一起超过十年的闺蜜,但女生出行总有很多意外,出发前后有吵闹实在正常;但当被人否定了我梦寐以求的路线时,我只能偷偷的哭,再去妥协.

开篇看似泄气,但我还是非常想要记下我这次的旅程!

来吧!开始吧!

- 出发前 -

- 证件:台湾通行证 + 签注,入台证;
1\ 通行证、签注就到出入境大厅办理;
2\ 入台证办理需要资料非常多,重要的是收入证明,备齐资料后淘宝搜搜就可以办理;我们是找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办理,250,9月份提交资料,3天就出证件;

- 机票:
香港-台北往返票,在国庆出行,中华航空1100+,还算ok;
看了澳门的虎航,非常便宜,但貌似托运限重低,对我来说实在不适合 (出发前行李箱已达19.7kg。。。)

- 货币:
完全没有在国内换台币,去到后从朋友的华夏卡中拿钱,听说首笔取现免手续费,因此办一张华夏卡肯定没错;
台湾很多地方都能用支付宝,所以只要手机有网络,手上有卡,完全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当然,现金还是很重要的!备个三四千台币在身上是ok的。

- 通讯:
1\ 手机通讯:如果要打电话,还是在机场买个台湾大哥大10天卡用吧,NT 500,4G无限流量,爽!
2\ 网络:不买电话卡的话也可以租个随身wifi,但最好提前准备,淘宝一下;(会有Wifi机器全部出租完的情况,所以要提前准备)

- 住宿:
用了Airbnb还有Booking去订住宿,基本原则是:城市住酒店,郊区/乡下住民宿;
1-台北,西门町;2-九份,兰沐;3-台中,双星大饭店;4-高雄,丽景酒店;5-6垦丁,贝壳湾;7-桃园,城市商旅。

- 旅途交通:
1\ 广州>>香港机场:我是去深圳蛇口坐船到香港机场,路程半小时,票价¥260(退税HKD 120);
2\ 台北主要靠捷运,买悠游卡最方便,捷运公交台铁还有便利店等的都能用,必备;
3\ 台中高雄主要靠uber,价格不贵,另外我发现台湾uber定位好准!没广州那么坑...
4\ 垦丁我很想靠机车出行,但因为出发前被人阻止说台湾人不允许没驾照的开机车(可是查不严啊..)就被迫包车游了;下次一定要靠单车机车出行!!
5\ 高雄>>台北高铁,提前在淘宝买了兑换券,RMB 239,去到高铁站柜台换票,是有座位的,我也不确定是叫什么票,反正就超值,2小时左右就到了!

1 - 台北 晴

2016年10月3日,早上11点多的飞机,到台北时是1点半;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大陆与台湾的距离并不遥远。下地后心情是兴奋的,终于来到我想要来的地方,拍了一些很没技术的记录照,纯粹记下路上的痕迹,反正一切一切都让我兴奋。

一路走出去拿行李,会有卖手机卡的三大运营商,其实买大哥大的都是因为他名字够叼吧……但4G无限流量真的超爽!我坑爹的上网买了卡,只能用3G,看着朋友用4G看视频,羡慕!

因为day 1的台北住宿点在西门町,所以就在机场外面的窗口买了国光客运车票,一个小时车程,到台北车站,NT 125,再在车站坐捷运1个站到西门。上车后很兴奋的看窗口,黄色的出租,超拽的机车,啊!极力在适应“我已到台湾”的情况,只能不停拍照,努力记录。

台北火车站旁边就是捷运站🚇,很容易找。但这边入口的楼梯没有扶手电梯,19.7kg的行李箱拿下楼,还提着电脑,肩膀手臂在第一天就严重劳损了😭

24寸行李箱,还有一台电脑,要了我的命,可团中没有男士,只能自己扛了。

拍的好糊,其实就是西门町;今天住的房子我觉得挺好的,Airbnb上的小复式,4个人住空间都宽敞。

下图是在app上拿的图,因为自己没拍下,笨了……

把行李放下后我们大家都不想动,懒懒懒拖到五点钟才出去找吃,自然,就错过了去中正纪念堂看正点队列的机会,这是遗憾一。

根据网上指引,我们去了师大夜市,就是大学校园外的美食一条街而已啦……但因为对小吃街的东西提不起什么兴趣,所以我都只是充当buyer角色:你要食咩,买啊,我比钱。首先就吃了个盐酥鸡

我承认这个盐酥鸡煎煎炸炸的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甜不辣,我们几个广州土鳖都没吃过,纷纷抢着这么几块。

我的两位闺蜜~

左边美女吃的开心~我就负责拍这些花絮照~

好像吃完盐酥鸡我们再也没有在师大夜市吃其他东西了,就这么逛逛逛觉得无聊了(说实话我觉得都是这样,尤其我们几个对吃兴趣没那么大,要给到吃货,一条街吃个遍也是不奇怪的)

走出对面的街,去到学校门口,有学生社团在搞投篮,我忘了他们是为什么搞这个活动了,我就怂恿我两位朋友(她们初中时候打篮球好厉害的)去玩玩,果然久久不打,她们都生疏了,没投中多少个...🌚

台湾人讲话,真的好软绵绵的嗲音,好几天都以为自己在偶像剧里,真的好跳tone,顿时觉得自己说普通话像个大老粗,一点都不温柔!

图中男生样子看上去好小,至少我看来不像大学生,可是....我毕业才一年,怎么现在觉得学生与我年龄差距那么大!😭😭

青春被每天的工作一丝丝的在消磨,学生时代的快乐难以再次获得;我唯一剩下的,就是这群闺蜜以及爱我的和我爱的他(们)。旅程总会发梦,足够欣慰,因为我累、但始终有机会梦里界面👼🏼

我们没吃多少,就往回走了,去了台北101。不过我们没上塔,就在商场购物。我们是非常不专业的旅客。但在广州也没兴趣上广州塔,自然...对101兴趣没那么大😴…等与男朋友去的时候,再上去浪漫一番吃那个出名的台南菜吧。后面就在楼下购物NT 2000就退税4%,开始第一天就买了一堆糖村牛轧糖还有麻薯饼占据行李箱空间,上到二楼看到了我最爱的Jo Malone!人生第二罐Wood sage & Sea salt身体乳,不油腻,洗完澡与水汽一起擦身体,全身都弥漫悠悠海风香气,在这般气味中入睡,真的很舒服。算下来在台湾买还是比国内便宜一些,NT 3100,665人民币,国内700😤。

可是...真的好重,徒添行李箱负重😐

好吧,101购物也结束了,一群人再次返回西门町,继续在西门町购物!!

西门町可以买到穷,刚好遇到屈臣氏折扣,买一堆森田面膜回家给妈咪慢慢用。

西门町很多街头艺人,所有年龄段都有。这个老头自己没音响,完全是跟着他旁边的另一个靓仔的音乐跳舞,奇奇怪怪还跟着喊。虽然有点怕怕,可是他真的很努力。会有很多这样的人,人们给予他支持,就能够更带劲的努力跳下去,总比伸手要钱无所事事的人强得多。

在优衣库买完东西后,就去找最近的出名的阿宗面线...终于要吃到台湾的名小吃之一了……

忘了面线是多少台币。只见一大锅一大桶的面线,店员呱呱呱的舀好面线,几秒钟的事,里面是细细的面线,有猪大肠,还有金针菇?...味道咸咸但又有海鲜那种鲜甜的味道,挺好吃的,四个女生吃了两碗,有些腻腻,就没有再买了。总算吃到一个台湾特色小吃,终于有了正确的旅客模式了!

不过在吃完面线之后,觉得累死了,提着大包小包回西门町民宿了,洗洗睡。值得一说的事,这次旅程住的地方都很舒服,让每天的行程都可以有完满的结束。啊~~但下次我要住漂亮的高级酒店,能体验房间内的温泉就最棒了!

晚上洗完澡,觉得饿饿的,12点1点多下楼找吃。路上看到一些卤肉饭海鲜面日料小店都好想吃,可是好笨只带了悠游卡下来,只能去便利店找吃,从此我就爱上了7仔全家的饭团🍙,我真的觉得好好吃,迷上!

饭团便当好多,但喝的...实在不合胃口,好想有一瓶怡宝或者屈臣氏水,或者维他奶or卡士酸奶!

好有感觉的街道图。

Day 1,深圳-香港-台北,结束!附上我们在香港机场的自拍😁

2 - 平溪线,九份 晴

第二天一早就醒了,看到睡楼下的常和老千睡姿,忍不住拍了个床照~

随后打扮打扮下楼看看清晨的台北。其实没啥特别..😑

我是一个什么都要事先准备好的人,所以就直接坐捷运到台北车站提前买台北到瑞芳的票,今天就是要游平溪线,宿九份

上网有看过台湾铁路的相关信息,本来打算买最快的自强号到瑞芳的,后来发现时间合不来,最后买了区间车的票。区间车其实就是类似地铁,会停小站,没有固定座位,有空位就可以坐,不仅便宜( NT 49),还可以刷悠游卡,所以其实我没必要一大早特地来买票的...🌚台北到瑞芳大约坐了40分钟左右吧,还挺快!非常方便~

下面这张照片其实是回程的票,我觉得车票小小的超可爱,真的不想让他回收,自己keep住也好嘛……

买完后就回西门町叫大家起床,收拾收拾出发吃早餐~

不得不说台湾的星巴克,我觉得价格比国内好好多!所以在早餐前就买了一杯我最爱喝的mango passion fruit~

买完星巴克之后,不知道怎么走去到一家普通的小吃店,点了有海鲜面、炸蚵仔,海鲜面的汤好鲜好甜,觉得好好吃!有虾仁有花蛤有豆芽,都点了好几碗,下面附上老千吃海鲜面的不雅照🙄放了sticker,保护肖像权嘛。不过忘了多少钱,最后付款好像发现这个早餐是吃了RMB一百多,不算over bugdet啦~

下面就是出发瑞芳,然后平溪线了~

到了瑞芳车站后本想把行李寄存的,可是去到看到通知说仓库满了,我们几个只能寄存在车站外的小店中, NT 50一件。问题最大是我的手提,因为箱子没有空间给我放了,我只能任由整个电脑袋子外露,超级超级担心会被偷。不管怎样,真的真的建议把电脑什么的塞进箱子。简直玩的提心吊胆!可是又没办法背着这么重的东西玩.

whatever,还是放下向平溪线出发了!

票价NT 80,一整条平溪线铁路可以任意上下,其实真的好值!台湾旅游景点票价都非常低。

游玩的地点从瑞芳开始,然后到猴垌看猫咪,再到十分下车看看放天灯的场景。没错,我们就游了这两个地方而已

在瑞芳车站站台开始,开启了拍照模式,今天有好多好多漂亮的照片,一定要po出来~

照片是老千帮我拍的,漂亮,开心!

水水与我~

常、我与老千。这张照片是水水拍的,老千说斜着拍角度好tm非主流,批水拍得没她好看🌚……好吧就由她俩斗嘴吧。

车厢内合照。还好今天大家的照片都挺好看,首先在车厢里小兴奋了一下。可是太闷了,忍不住打开ipad看homeland了。区间车途中经过的一些风景,很有日本feel,可我没拍下。有些地方也就一般的城市样子啦,也没啥特别吸引的。说到这里我想到今年6月去青海玩,沿路开4、5个小时车,看到的都是漂亮超级壮阔的风景!那才叫吸引眼球,不舍得闭眼睡觉!

第一站是猴垌,就是猫村啦~我喜欢猫,常老千也喜欢猫,水喜欢,可是她会怕,另外她男朋友也喜欢,所以她搞了一些小猫咪物件给她男朋友,so sweet

楼梯角落看到一只黑猫在睡觉,完全不理会我们这群吵闹的旅客..

浓浓的商业气息,好多讲粤语的旅客,应该是广州人哦~刚好有一群台湾小学生秋游(是秋游吧...),真的好可爱,讲话绵绵的~然后每班总有一个肥仔,更是搞笑又可爱~

不知道古早味面店是什么味道呢……好多东西都没吃没试过,对吃我太理性了,担心不好吃,又怕会长胖。可能是和女生旅游,会想好多;如果和他旅游,应该会没有这些顾虑吧

一群可爱的小学生!

水水看到一个制作猫形铁片的机器,就迫不及待的说要做一个给男朋友,扭扭扭!不过我觉得....好无聊😑

可爱娇羞的猫咪。图片是老千拍的,不错!

完全看不出这猫是睁眼还是闭眼,因为睡姿好舒展,所以我也和这猫咪合了个照~photo by 老千~

猫村supposed是不可以带狗进来的,可是还是发现好几条狗,这几条应该是自来的,而且感觉都很nice,没有乱吠,应该与猫村猫咪很friend了吧……

水泥地有狗狗猫咪的脚印!超可爱~不知道它们踩完这堆水泥地的感受是啥...

前面,她们在拍屋子里的狗,超级大只,可是都很慵懒的感觉。台湾的生活节奏慢慢的,很多人都表现的很满足,生活很美好,狗狗猫咪自然也follow主人生活态度,我可以每天舒舒服服的躺在门口,看着一波又一波旅客路过,同时,会为我拍下照片,纪录台湾的美好,我的美好。

不知道生活的猫村的人是些怎样爱猫咪的人呢~连这些清洁竞赛都搞得那么可爱,好有爱的社区

车站内,旧旧的,可是很干净,但是不会有坏掉的设施!坐在那里就有那种看日本漫画,在车站等着喜欢的男生的小女生的感觉

在猴垌玩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就赶下一班区间车去十分,就是放天灯的景点

车站图循例还是要放一放,just for memory record·

平溪线其他站都没多少人,但是十分超级多!就是那些年放天灯这个景点吸引过来的。

这张拍到一盏盏天灯。我觉得....这是污染环境的行为,烧上去,始终会掉下来,你知道这代表什么?你让梦想升空,但最终因灯油耗尽天灯坠落,不是梦想落空吗?不喜欢卖cencept的东西,尤其是破坏环境的东西。

很多人...Fine,反正我是不会做的。

下面那瓶波子汽水,还是弹珠汽水?我没喝过,不知道什么味道

广州,从来不喝珍珠奶茶,因为太甜,觉得浓浓的奶精香精甜精,但其实是很想试试看的,所以来这里后我买了两次喝。是店铺不对还是怎样,觉得超级普通,at least我不会再买第三次咯……

不过下面的照片,还是帅的,而且能看到我的肌肉腿!

十分没拍多少照片,但是我们有一路吃吃吃咯。鸡翅包饭!还是可以顶肚子饿的,还有臭豆腐;另外就是水水和老千买了猪肉纸,我是喜欢吃的,但是真的塞不下箱子又不想拿在手上,就决定不买了,其实回来淘宝也是OK的...🌚

好可爱的狗狗,帮主人宣传哦,而且又超乖,在桌子上一动不动当招牌

好吧,平溪线其实还是挺ok的,游游铁路沿线的景点,享受那么一刻的村落气息,还有老千帮我拍下的照片,真的满意~

下次要来,会在少人的站下车好好游走,平溪线要拜拜了,回程车要与十分的旅客挤,真的真的很多人!建议要去的朋友们尽量分流,要不然真的真的好累....

回到瑞芳车站拿行李,发现我的箱子电脑都还在店铺外面,老板娘啊说会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屋里去的,不老实,幸好电脑还在。拿行李后直接在车站外打的到九份了,不再坐客运了。瑞芳去九份老街的价格已经是定价NT 200,但是如果不是去九份老街,司机就会收250。这个就要留意一下咯,没有价讲呢……

九份的住宿,我在网上看的真的觉得挺贵的,四人房都基本在人民币800以上。然后!九份是山城,对我简直是个挑战!下车后,才发现我们住的民宿是要在下车点往下面楼梯走,楼梯陡又窄,啊~民宿老板帮我拿行李,说我的箱子好重。Yes I know...可我是out of control....

但是我觉得九份山城的路都有日本的感觉,下面的照片真的好有feel,好喜欢~

我拍的,老千哦。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九份老街找吃了

九份老街就是一条陡陡的楼梯路,两边都是临梯商铺。由上往下,首先最有名的芋圆#阿柑姨芋圆#就在入口处;

甜甜qq,听同事说这家不是最好吃的,可我觉得已经很ok满意的了~另外她家内座很多,最顶楼会有面向整个九份山城view的窗边座,环境真的是可以的。

现场手工制作的芋圆;但我觉得做工好粗糙~~~

吃完芋圆就下一家,#护理长的店#卤味,我们打包了一大袋会民宿吃,再配上台湾啤酒,超级赞咧。另外吃卤味,我们有一个梗,吃卤味广州人直接说:食你老味(就吃你妹),真的很低俗搞笑🙄

香喷喷,超入味~

甜不辣,水水爱上的食物之一

买完,继续街景;红灯笼,居酒屋🏮真的很有日本feel

下图就是千寻大澡堂的原型阿妹茶楼。具体吃些什么我是不知道的,只是想着说应该都是旅游景点里收费高的食肆而已,在外面为它拍一张美丽的照片,这样更有意思吧🙄

不过这张拍的一般....

这张老千帮我拍的,调了个色,喜欢,就是喜欢这样与漂亮景点的合照。

一路拍,红灯笼是四人合照我最喜欢的一张✨✨

回眸照还是常比较好看,我表情超级不自然

常的神情比较好看啦

山城的房屋密密麻麻,我是觉得很日本🇯🇵

山上真的很舒服🌃

走完这条街,九份的行程也就这样简单的结束咯🙂坐在老街的入口处的阶梯,随便休息了一下,又拍多一堆照片🤓

老千的头发,都翘起来了;

往回走,轻轻松松·

路上,买了4瓶台湾啤酒🍺,与卤味一起吃,perfect!

今日,完美结束~

3 - 台中 晴

早上起来,发现九份这下雨了,淅沥沥的我感觉到有一丝失落的感觉,收拾完毕我们就得离开九份了;
吃完民宿准备的早餐,我们就在雨中call出租车离开九份,好像也是NT 250到瑞芳车站。
在车上,司机大叔一直在游说我们直接坐他的车道台北,要价忘了是多少,然后我们委婉拒绝,可是还是一直念念叨叨,郁闷了简直。因为只要计划了怎么回去,就不太想要更改路上的交通方式,而且还得增加路上交通费,当然不行。台湾人真的过于念念叨叨,实在不想拉下脸面和他说:不要!只能不鸟他。。。直到下车,我的行李还得自己搬下来!FINE..

台北还是买了区间车,但这趟车坐了好久,因为区间车的路线是有好多条,刚好坐上这趟要经过好多个站,坐了接近1个多小时,大家都累累,最后在松山站下车,同样也是可以买到台中的自强号列车。

第三天,我发现我的行李箱已经撑得爆裂隙了!😭那时候非常担忧会爆掉!

去到松山买车票后,我们找到卖台铁便当🍱,一个NT 100,买了4个,开开心心在车上吃午饭~

其实在买便当前,我们又看到全家还是7仔(忘了),我又忍不住买了个饭团🍙,真的是台湾最爱食物了!

松山>台中,NT 389,两个半小时,今天真的半天时间在路上了

登登••台铁便当,味道还是挺OK的,比在后面高雄买的便当好吃多了!

吃完睡了一下,到站就急忙下车了!

台中车站外很多基建还没完工,看起来就一般般的。

其实我对台中的行程没什么兴趣,只想到晚上可以吃吃喝喝回酒店睡觉就好了!

台中订了双星大饭店,原来就在车站后面,走路应该十分钟内就到,但因为不熟悉就打了辆uber,台湾的uber司机都超级有礼貌,就算这么短的路程都超热心帮我们把行李搬到后备箱,下车还帮我拿下来哦!好评~

同样酒店也是好评,在booking订的时候好像是300多,四人间,虽然过道有些窄,但床也是够大的,晚上睡的舒服就ok了!

把行李放下后,已经4点了,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去东海大学还有高美湿地就打了辆uber。

当司机知道我们要去两个地方后,直接建议我们趁还未日落去高美就好了,然后说好了价钱NT 900,出发了!

高美湿地,听说是漂亮的,无需滤镜也能拍出好看照片的地方(常的男朋友说的....)可我觉得真的很一般诶!在高美真的没有拍到几张好看满意的照片,人没有,景更是没有。

并且风超大,海风,咸咸,还很油腻!头发都梳不起来。挺失望的,只能随便拍拍。我觉得大西北的景才是真正的景,那里拍照才是不要滤镜的咧。

夕阳下的水水。

随便拍拍,天气好差,人又好多,风大

一片湿地,游客脱掉鞋子走进去,一脚泥诶。。。而且。。。没有好看景色诶,云层好厚,看不到日落。

常个疯婆子,风真的好大。。连唇膏都不敢拿出来涂,怕会被吹走,捡不回来。

所以今天在高美拍照真的好丑。

下面这几张照片很神奇,我们几个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水的纹丝不动!奇了怪了😑

这张是风很大,迎面吹来,下面的湿地表层的水被吹得一直在震动,水面的波纹好像沙漠。。说实话好难形容,不漂亮,就是有趣而已。

没过多久,太阳离开天空后,就迅速天黑了,这时候还没到六点呢。。

回市中心也是个难题,出租车叫价NT 1200回市中心;原本说要坐车到某个火车站坐火车回市中心,可后来还是决定坐出租车去逢甲夜市了,讲了个价,NT 900回去。

路程花了1个多小时,然后司机就说,他做生意很老实的,900的价钱是很合理的。然后我想,应该是的,因为高美真的好tm远,人仔200也是要的了!

高美到此一游。

逢甲夜市吃吃吃呗~

大创!这个真的是日本来的牌子呢,不是国内那个冒牌的名创!

逢甲夜市,就是逢甲大学外的小吃街!真的每间大学外面肯定有一条小吃街了啦。🙃

说实话,我觉得台湾小吃都是烤烤烧烧炸炸,味道好重,而且一不小心一路吃吃吃,人均要花7、80人仔欸,一不小心就在吃方面over budget了。

干贝烧,海苔芝士还有原味,我觉得味道普普通通🙄

臭豆腐还是可以吃的,还OK!然后他会问你带走还是边走边吃,真的是问对吃货了,当然要边走边吃!

起司🧀️鸡排档也有facebook……不错的,cheese超多的,她们都好爱吃。😴

小吃自拍一张

我们有个朋友也叫鸟蛋!不过这家鸟蛋一般般啦,还是鱼蛋比较好吃~

台湾小吃千百种,要吃遍真的很难!

吃饱喝足,就打uber回酒店洗洗睡啦,上车前又去屈臣氏买东西了,累..uber司机又是一个很爱说话的年轻人,热情满分💯,半小时车程,回酒店大家都好累了……洗洗睡

拍到老千在偷吃哈哈哈

和男朋友聊天的水水

今天,还是部分完美结束吧~

4 - 台中>高雄 晴

醒来,急急忙忙打扮好下楼去酒店餐厅吃早餐了~自助餐还挺好吃的,种类也是够的,所以对这间酒店真的超满意,双星大饭店,可以mark下哦!

吃完饱饱,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因为我们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去东海大学溜达溜达~

还是打了个uber出发东海噜.

今天行程主要是拍照📷!

学校里林荫小道旁的大蘑菇🍄

其实早上很晒,看到路思义教堂⛪️之后我再也不想走了,去了旁边的小店先买东西喝喝了,我们几个开启了拍照模式!

调个滤镜,在最后好黑

好累,hea

美女嘻嘻👯

hea完躲阳🌞,还是下去路思义拍照📷了

教堂⛪️是关闭的,不允许进入,然后在外面看就是一栋外形很特别的建筑物,坐落在一大片草地上,环境是很漂亮的,所以这教堂是用作教徒做礼拜的么?很好奇咧……

后面的阿姨...😫这几张照片都拍得腿好长,可是不小心让阿姨入镜了,求p掉阿姨😶

实在有够抢镜的。😑

标准游客照,瘦瘦高高的水水💕

My turn. 😐 Perfect

这几天拍的最多照的就是我水常了,老千是专业photographer🙂

笑得好开心系列😁😁

没对比就没伤害,水的腿比我长🌑

水水很高

开心✨✨

啊~后面我们都不想走了,连牧场也没想到要去,miss掉这个点了。

并且,在台中我还想去静宜大学的,单纯是为了恶作剧之吻,这是我最喜欢的偶像剧😐真的,是一段又一段的回忆。所以,所有的遗憾希望在下次的台湾行一一消除🙂

回去的时候我们没有打uber,坐了BRT,听说用悠游卡忘了多少公里内免费,然后很多位置挺舒服的。

一趟旅程,最舒服的就是能够坐上城市的公交车捷运还有客运了,我是很享受这样的交通方式。

两张车站的照片,陆续有机车飞奔而过,感觉开机车很爽欸

回到台北车站🚉,从外面看其实是一栋很有味道的建筑物,很古老的钟楼建筑feel,台湾车站的风格都很有特色,真的让游客看到很喜欢,为它拍下一张回忆的照片。

旁边有一栋较为modern的建筑物,是台中新车站,不过还在建,不知道建成后旧车站是否会被拆掉呢?...如果拆掉那很可惜。

不好意思,打个哈欠😴这几天我都是Karen walker加近视框架眼镜一起戴,实在懒得戴隐形眼镜了。

台中车站到宫原眼科很近,我们就走路过去啦。

警察局的logo很有型诶

路上的中山绿桥,其实没啥好照的🤐

不过阳光非常灿烂☀️

宫原眼科到!

现在的宫原已经改造为商店,东西的包装都很特别,出名的是它家的雪糕,不过我没吃....真的错过了不知道是啥味道。

里面装修是英国图书馆feel,超挑高楼顶,二楼是吃东西喝茶喝咖啡的,一楼是商店,东西都很精致,漂亮!

我们忍不住买了好多,真的漂亮到可以作手信。

这个巧克力饼好漂亮,买了6块,挑些没那么甜的,平均一块NT 75-120左右,回去送给了同事;

还有拿了两块给他,吃掉,会肥🌝

卖巧克力的小柜,口味好多,NT 480,忘了多少克;我买了一款海盐榛果味道,咸咸甜甜真的挺好吃的!

海盐果然是我喜欢的味道,连香水lotion都是清新海盐味呢💕

这个购物袋真的很好看,因为宫原以前真的是眼科医院🏥,这款袋子就印着日出字样的视力表,很有意思很有创意,带了一个,在垦丁玩的时候都被人夸袋子很漂亮,超喜欢😍

我们在宫原买好多,然后让店里面寄到我们最后一天落脚的酒店,不用带着上路超方便;

下面是我买的一堆,有凤梨酥🍍太阳饼🌞巧克力饼干🍫柳丁巧克力🍬还有一起购买满赠的姜母茶。

宫原很贴心的是每样产品都配上特定的纸袋,让送礼来的更体面一些。下一次哦去台中也要继续买买买,不能错过!

宫原买完之后就吃午饭了,然后决定坐国光客运到高雄,NT 200+,需时3-4小时,一上车就睡大觉了。

享受这样的交通方式,可是一不小心在车上开始有感冒症状了😷,随后三天都是重感冒,头晕晕的。

路上遇上塞车,也忘了坐了多久的车,到终点站高雄车站后下车就坐捷运到酒店了。

今晚住在丽景酒店,是个四人套间,简直perfect旅程中最好的酒店🏨。

房间外走廊的落地玻璃,很漂亮别致

但不得不说发生了小小不愉快的事,把老千惹生气了,她自己走了出去,我们也在大街上走了一个多小时去找她😶...

路上看到的回潮州巴士🚌.....

Ok let it go,今晚大家还是开开心心在夜市觅食了!

觅食前去了美丽岛捷运站🚇,好吧,就是漂亮的穹顶,可是那时候为了找老千,没心情拍漂亮的照片,留在心中就好了。

好像才八九点,高雄的捷运就没什么人了,超大的捷运站,人也没几个,要是一个人走也是怕怕的🕳

我是在广告公司工作的,看到这幅poster,也是忍不住拍下啦~ make sense!☝🏼

美丽岛捷运入口看上去挺grand

路上机车🏍️冲冲,开得比小车🚗还快

还是夜市,今晚在六合。

六合夜市虽然大,可是我觉得人很少,不知道是国庆黄金周过去了,还是旅客真的减少了的原因;不过要说的是,六合夜市的价格真的贵。

买了杯木瓜牛奶,人生中第一次喝木瓜奶,这个好喝,而且也挺出名的,可我回来也不会吃木瓜的🙄因为我不吃,不吃就不吃。

走到好tm累,肩颈腰腿都是酸痛;

挖耳NT 500?! 好贵!

后来在街尾找了一家吃海鲜粥的档口,叫了两碗海鲜粥,还有蒸虾炒花蛤,吃饱饱就回酒店继续洗洗睡了。

可差不多12点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地震!

我们住在11楼,feel到房间在震动,妈蛋超级害怕,原以为自己感冒头晕而已,然后吓到立马收拾小袋子拍门叫正在洗澡的老千赶紧出来!

但在我们惊惊慌慌的同时,我并没有发现有其他住户在动……直到下到一楼大堂,也只有我们四个女生在.....我们几个害怕死了,但实际表现好像傻逼😑酒店工作人员过来安抚我们,说这样的地震是很平常的,没事的....

下面这两个人立马打电话📲给男朋友...害怕😨

酒店工作人员安抚,还给了我们几个巧克力吃,过了20多分钟我们才敢回11楼..

今晚,有惊有险,结束!

5 - 垦丁 晴雨

Tight schedule day.

一大早就起来收拾离开这个漂亮但又危险的高雄酒店🏨.

今天要垦丁一日游,常一早就book好包车司机,由司机开车带我们走马观花般的游一圈垦丁

高雄垦丁车程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去到垦丁路口之后由另一位包车师傅带我们去玩,这位师傅又是一名超热心台湾大叔👨🏻

真的哪里都有全家和7仔,水买了个大烧包👀大骚包

开车到垦丁大街,往民宿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始变成很标准的跟团游模式了,司机大叔每到一个点都放我们下车,还让我们排好他帮我们拍照...

下图左手边有些外墙很像贝壳🐚的民宿,很贵,但我觉得没啥意思...面对着大街,看着一片游客在海滩边拍照📷一般啦,不建议挑这些民宿去住😐

其实可以看到今天天气一般,偶尔晴偶尔雨,没有“我在垦丁天气晴”啦☔️

所以很多时候老千就说天气不漂亮拍不了好看的照片。

船帆石,海上有一块像尼克森的大石头,旁边有休闲栈道,所以司机一直叫我们摆好pose,拍照....🌚好典型大陆游客feel.

还有每人一张与景点的单人照👤

水水~

常~

傻逼🐷

不造为什么会漏了老千😪

好特别的树干,枝丫横生🌱,树冠展开像屏风,可又很像无数只鬼手在不停伸缩手指...

我不会有水水的勇气的,这pose...🙄🙄

这是砂岛,除了贝壳啥堆积外,还有一大片珊瑚礁石,生物诶!可是坑坑洼洼很难找到落脚地方,我走到漂亮的无人地方可是老千也没法走过来,拍的照片不多...

这片砂岛其实是保护区,远处看到绿色围网围着不让游客进入,台湾对自然的保护是很重视的,尤其是垦丁本地人。

司机师傅是本地人,很可爱的和我们说:为了让你们的子孙都能看到漂亮的景,我们希望现在开始保护沙滩🏖️这片环境。真的是很诚恳,so nice.

天际边的乌云☁️,天气真的很差..

仔细看这些珊瑚礁石,会有很多形状,有蜂巢有菊花状,很密集恐怖😱

走不动,在低洼处摆拍的水水💦

好装.

调色,但若然天气好,这片水会呈现清澈的蓝绿色,会很漂亮的!

鹅銮鼻灯塔,公园的门票好像是NT 60,很实惠,不像国内门票动辄100起,RMB!

可是我好累了,到了鹅銮鼻之后一直下雨☔️

好灰暗的天,镜头也有水滴💧调个滤镜🌞

司机一个劲的要我们按他的方式摆拍,我就推了水水出去让她按照司机大叔的指示拍吧...

下面这张是我拍的,美翻~

鹅銮鼻公园有一些林间小道,遇上下雨,泥泞不堪,可大叔还是兴致勃勃的要带我们走小道,拒绝不了,只能任由鞋子踩得一地的泥巴了..🌧

冤家路,窄,最适合水水和老千走了🐶

去到迎宾亭坐坐歇歇躲躲雨,那是我们的司机大叔👨🏻

歇完继续沿着小道走走,同时大叔也很兴奋的给我们讲这棵树🌳的资料来历厉害之处,去到山洞又给我们讲这几千年前是海底,有贝壳有珊瑚什么什么的,非常专业的导游啊👮🏻.

去到某个亭子,又见树丫🌴,十月的台湾进入了秋天,很早天黑🌃,树木真的是秃的

忘记是哪个点了,尽管看着像在平原,可脚边真的是悬崖

凸出的悬崖块,站到脚软!

🤓:“老千你帮我影左未啊!”

😎:Good take.

很漂亮的一片平原景

继续上路!

经典公路照,as the homepage photo

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地方,距离后壁湖不远处;

中午在后壁湖吃饭,我不觉得便宜啊……就除了鱼生嘛,其他就是景点价嘛,坑

这灯塔,是台湾最南端的其中一处,与它对望就是鹅銮鼻的灯塔,两个台湾南尖尖

很多情侣选择在这拍婚纱照诶,应该是灯塔下比较有feel

猫鼻头公园,水裤子后面插着矿泉水,有够帅的

猫鼻头说是有一块石头像猫咪的🐈鼻头,司机大叔叫我加点想象力~~可是我想象不到诶

哈哈哈“满意”

俩自拍

老千心机婊啊🙂

姿势各异🙂真的好有趣

白沙湾,沙质很细,司机再一次叮嘱不要带着砂子走哦!

另外这里是水上活动的场所,并且价格不贵,我们是没有去玩,累瘫只能坐在沙滩🏖️上看水水与两大猛男

司机又叫我们举起手拍照了....

继续开车往恒春方向,去阿GA的家

我记得友子有打烂一块玻璃,没有了😐

木板凳的合照

门口一条死狗,真的狗带,一动不动反摊在这

终于有老千单人照

扭坐!有选美小姐的feel咯🙄

去完阿GA,司机带我们买小杜包子,好大只,好好吃!中间qq糯糯,好吃好吃!

好多口味,因那时候我很累没下车去挑,就等她们买回来吃

吃小杜包子之前,大叔带我们吃绿豆潠。除了绿豆之外,还有qq的粉条,还有芋圆吧,红糖水,挺好吃,就只有恒春有得吃吧!

今天的行程,以小杜包子结束;

与大叔结算后,就回垦丁大街的民宿了;

可去到民宿,老板通知今晚我们不住大街上,要住在大尖山对面!远离大街喧嚣,太棒!原本就不想住在垦丁大街上啊~~~

就这样,垦丁一日游,结束!!🙂

6 - 我在垦丁天气不晴 雨

第二天醒来,看到阳台外大尖山的景色,青草地上还有白鹭,真的舒服💕一整天的雨天,待在民宿中也是足够写意满足!

十点十一点多就出去M记找吃,一边走一边下雨🌧️,好tm大雨,穿了条长裤都完全湿透;

吃完M记就在白天的垦丁大街走走逛逛,去屈臣氏,去陪老千买拖鞋,去七仔买东西吃,因为下雨,真的没法再走去哪里玩,所以买了一堆零食回民宿躺,hea

直到晚上🌃才出垦丁大街觅食,好多人好多车,还要时不时下雨,挤爆了

贝壳湾旅店,就是我们原先要住的,大街上!吵死了真的!真的不要住大街上咯

水水看到都要流口水,这家蒜香鸡好吃,mark下

岩烧雪花牛肉,牛头怪鸡,这家一般般咯

这个三杯鸡,就是极限挑战的肥婆那家,挺好吃,价格就是相对要贵一些,烧鱿鱼要NT 200,40人仔一份欸!🌚

吃的好多,可我觉得,都是煎炸烤,味道都是差不多啦

为什么,老千有些迷茫的感觉

好像没买什么吃了,打道回府~

今天差不多要结束,垦丁真的要结束了哦!好hea的一天,可依然是满意的,再也没有tight schedule day了🤓

好乱哦,还得收拾,终于有一个熟悉的动画片可以看啦

耶,YEAH!✌️

哈哈哈,不知道在看什么

洗澡去,在睡梦中与垦丁说再见😭

今天,在雨天,结束🔚

7 - 台北 雨

十点钟🕙司机在楼下等我们,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到高雄火车站,因为我早就在淘宝买好回台北的高铁票🚅便宜,比在柜台买便宜

这个便当🍱,好难吃...不要买啦;

车站里飞来一只鸟🐦

上车了,两小时,one-way ticket

我箱子太大,全程脚都是不舒服的..

台北,今天目的是要把所有台币用完,所以不停找行李储物柜,放下行李继续去shoppjng,可是遇到老千那尴尬的箱子,塞进去,卡住了,拉不出来,好尴尬无语哦🙄只能由水水解决了!

买完,吃饱喝足,买了回桃园的高铁,今晚住桃园机场附近的酒店🏨

看我的日出袋子!去了诚品,我买了一本新的日程本,漂亮,喜欢💓,还有几支笔,stick post,好漂亮好喜欢!

回程回程回程🚄

桃园好冷,真的好冷,赶紧截的回酒店了

大家真的累了,水水洗完澡收拾完就睡了。

我下前台借了一个转换插座,帮我的电脑充电,继续工作了,因为明天同事都要上班,可是我还没回到,必须做好工作交接,深夜加班☹☹

深夜加班,真的很想睡觉了,台北,晚安

8 - 台北>广州 雨>晴

淅沥沥的台北,再见,下次再见!

回家了.🏠

感谢闺蜜多年的陪伴,十年闺蜜,台湾初行。

我们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都是我们的回忆;
学生时期积累的情谊,是珍贵的感情,最后一张合照,台湾行,结束~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14 15:26

谢谢分享

2016-11-14 16:26

引用 苏珊陈邦妮 的图片:

青春无敌!

2016-11-14 16:4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4 18:58

引用 苏珊陈邦妮 的图片:

去跟站務員蓋個章就可以留作紀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