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追光记# 安克雷奇&费尔班克斯的八日秋游

2016年03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新的旅程

出行准备

来写预约游记啦!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这次十一要去的地方是阿拉斯加,这个在我印象里冰天雪地的地方。
我们提前两三个月把住宿先订好了,酒店和airbnb相结合着住,但其实提前再多几个月都不为过,因为原本看中的一间airbnb已经被预约到了明年3月份...
阿拉斯加还是比较烧钱的地方,如果你要玩到东西的话。这次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转为淡季,许多项目都截至到9月份,出海的项目停运了,但又没冷到下大雪的程度,所以狗狗拉雪橇也玩不了(只有滑草),冰钓当然也还不行,虽然遗憾,但是也另一方面省了点花销。临出发前我们在万能的淘宝把hiking的装备买好了,简单列一下我带的东西:
衣服:羽绒服,打底贴身毛衣,厚到不行的连身绒袜,帽子,手套,围巾,羊毛厚袜子,靴子
装备:登山杖、冰爪、防水鞋套、手电筒、保暖瓶、暖脚贴、单反、三脚架、快门线
ps. 如果要Hiking,建议穿冲锋衣,不要穿羽绒,因为会越来越热又不轻便!鞋子要厚底的,太软的脚会痛,贴身感受。
当然你也可以到了阿拉斯加再买,户外装备店也很多,但是我们想着用完这次也不会有下次,东西用完就扔,淘宝给我们省了一大笔。
9月份的时候订好了机票,阿拉斯加航空,洛杉矶往返安格雷奇一共500多刀,行李费25刀一件;租车方面我们依旧选择租租车,方便又便宜。

行程安排

我们计划从洛杉矶先飞安格雷奇,机场租车,呆两天后开去Fairbanks,然后住五晚,再走另一条路开回安格雷奇,途径一个私人冰川,玩完再飞回洛杉矶,总共在阿拉斯加呆了8天。

第一天

洛杉矶——安格雷奇
头一天先飞洛杉矶,修整了一下行李,第二天我们搭的是红眼航班,凌晨11点多飞,飞机很空,可以舒舒服服的一人躺一排睡。坐在窗边,看到天空遍布星河,对接下来的极光越发的期待了,拿出相机想拍下来,可惜飞机太抖都糊了。
到了安格雷奇由于时差比洛杉矶晚一个小时,只是它们的凌晨四点而已。安格雷奇的机场里陈设了许多动物标本,挺有阿拉斯加特色,一路走到租车的地方两边的橱窗里都是当地文化的展示。机场租车的地方五点半才开门,没办法只好把厚衣服换上默默的坐在空空的大厅里等。

洛杉矶机场出发

行李搬运工Brio

飞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在睡梦中下飞机出了机场大厅,就看到玻璃橱柜里的动物标本。

通往租车中心的走道两旁都是关于阿拉斯加历史文化的展品

租车中心旁的阿拉斯加旅游攻略,各种都有,随意取阅。

这次我们依然选择了租租车租车,因为经过几次租车经验,发现还是它最划算,8天下来一共1700左右。发现等着拿车的都是中国同胞...

取完车后我们直接开去市区找地方吃早餐,而不出意料的,在这个点数依然运营的唯有——麦当劳。本来我们计划吃完早餐直接开去私人冰川先玩,再回酒店check in。但是由于实在有点累了,加上明天要去爬最高难度的哈丁冰原,我提议要不先问问酒店能不能提前check in,今天就在Anchorage市区里逛,最后一天从Fairbanks回来路上再玩那个冰川。
事实证明这样走行程是正确的,虽然安格雷奇市区里真的没啥好逛的哈哈。在酒店休息到中午,我们出发去觅食,听说阿拉斯加特别多泰国菜,中午我们就去吃了个泰国菜,不过很好奇为什么热带地区的泰国人会跑到这么冷的地方来。

味道也还行吧,总比吃汉堡强...

吃饱喝足后,我们去不远处的Anchorage 5th Avenue Mall逛逛,这是市区内最大的mall,对了,阿拉斯加整个州都是免税的~去了苹果店围观,门口有一些人在排队,本来想帮朋友买的,不过目前只卖合约机,而且我们发现门口排队的人半天都进不了一个,所以就算了。万圣节快到了,途径星巴克买了个当季的南瓜味儿拿铁,不敢恭维那味道,以后所有标着spice的饮料我都要想想...

这次来忘带手套这个重要的东西,所以在shopping mall里买了双手套后,我们就走了。接下来去哪儿就纠结了,Brio不要去博物馆,搜了大半天附近的景点不是没兴趣就是关闭了,于是最后决定,去阿拉斯加大学的湖吧

去到之后发现,那个湖是人家遛狗的地方,只有我们俩在遛人哈哈。可是大学里有这么美的地方,远处就是雪山,看着心旷神怡,学习起来都舒服。我们沿着湖走了一大圈,临走的时候刚刚碰到下课铃,像圣诞歌又像教堂曲,在萧瑟又清新的空气里特别有感觉,Brio职业病发作,拿着手机录了好久。

天色渐暗,我们去沃尔玛把晚上的食物,还有第二天的早餐午餐统统买好,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的任务艰巨,早上5点半就要起来,这次阿拉斯加之行一开始就不容易。

第二天

摸着黑,我们就背着装备出门了。

真的是摸黑好吗 路灯都没有的....

连续两天在凌晨五点的路上行驶,厚厚的云层预示着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一路上的车很少,从安克雷奇开去哈丁冰川要2个多小时。出名的出海城市Seward与哈丁冰原只是一条分岔路的距离,旅客一般会去的出口冰川Exit Glacier就是属于哈丁冰原底部的一角。
这里科普一下:
哈丁冰原占地约1813平方公里,是阿拉斯加中南部基奈峡湾的山脉,上面覆盖着厚约1600米的冰冠。 这片荒凉的土地还没有从10000到12000年以前覆盖了阿拉斯加大部分地区的大更新世冰层中恢复过来。哈丁冰原是一个冰雪海洋,每年会从该冰原上伸出30多条冰川,像巨大的触手一样流下山峰。 这个闪亮的大冰场上各处覆盖着巨大的雪丘,随着变幻不定的风向而不断移动。虽然现在哈丁冰原看起来很大,但它仅是一度覆盖整个地区的大冰冠的残片。 随着无数个世纪以来古代冰川的前进、后退、再前进,雕凿出了基奈半岛的险峻海岸线和峡湾。 最后,随着地球气候变暖,冰层开始融化,这里变得风光壮美并成为各种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从天黑到天亮,慢慢的雪山开始引入眼帘,越来越清楚。

这是始于与seward分岔路之后,前往哈丁冰原的路,烟雾缭绕,如同仙境。

快到的时候,看见前面一部车停着一个人在拿着望远镜,brio大喊“Moose!!” 我立刻拿出相机还没调参数就拍了一张,结果糊了....下一秒它就跑了。后来查了资料一头Moose的体重有1400多斤,惊呆了。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Brio对于Moose的执念充满了整个阿拉斯加旅程...

到达目的地正好9点,整个停车场车辆寥寥无几,旅游大巴更是没有,可见已是淡季,因为——连旅客中心都是关闭的。我们先看了门口的指示牌,上面有地图线路以及注意事项。其中有详细的指导人们遇到熊怎么办,最让我无语的是当一头熊攻击你时,请装死。加上最新的一条警示说最近发现有一头攻击性黑熊,我真的十分之不淡定,三分之二的路程中我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从这里开始,是去往哈丁冰原的trail,而左边的分岔路是去出口冰川的trail。

全程8.2英里,估计花费6-8个小时,这是官方的数字,但实际上我们用了9个小时,因为路上你不可能不停留不吃东西补充能量(反正我死都不会说我们动作慢)。从山脚开始,慢慢的,你会十分清晰直观的看到地理特质的变化,从高的树木,灌木丛,到苔藓,再到裸露的大碎石,最后到冰层,地理课就应该这样学,来爬一次山,比背多少次课本都强。

最让我害怕的地段是前半段,因为周围都是树林,我总是担心在茂密的丛林中会突然蹿出熊。Brio一直说没事的没事的,当我们发现第一坨熊粑粑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的心虚。不过那坨粑粑有被碾压稀释过的痕迹,估计有一段时间了,我还稍微放心一点点,然而又没过多久,我们看见了路中间明晃晃的另一坨熊粑粑,而且上面带有新鲜的红果子,就是沿路边都有的那种植物,完全是新鲜刚刚拉完。由于太害怕我忘记把它拍下来了,一溜烟的和brio赶紧继续赶路不敢停留。

上图的这个景观是我们已经穿越了底下那一片黄色的树木林,爬过了灌木丛,来到开阔的苔藓地带了,这时候我们已经爬了接近3个小时,但距离顶端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回过头来的风景(如下图)就是一泻千里的冰川,如果在出口冰川,看到的就是这底下的部分,而我们的目标,是去看它的源头,那一望无际的冰原,看那恍如天上城堡的雪顶。

沿路上很少看到人,我们一共爬了快3个小时才看到两个人,然后在快要到新鲜熊粑粑之前大概是11点的时候,看到两个下山的外国女生,问她们几点上来的,她们说六点。6点天还是黑的啊,她们居然不害怕,而且看她们身上挂了铃铛叮当响,应该准备很充分,是有经验的hiking爱好者,再问前面还有多久才到,她们说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路会平稳些了。谢过之后我们继续上路,算了一下她们6点上山,11点下到来我们的所在地,光上山就用了4个小时,我们前面长路漫漫啊....干掉几个鸭舌头我们继续赶路~

往上走的路不好走,因为不是人工修葺的,都是按照原始的样子开辟出来的trail而已,路上没有垃圾桶,请自带,路上也没有厕所,要上厕所的话要到距离主路一定的距离自行解决,所幸我9个小时都没想上厕所...

图中的小橙旗一路标记了我们应该走的路线,这一带全是碎的大石头,由于我的鞋子前脚掌不够硬,走起来特别膈脚,看来专业登山鞋真的十分有必要。过了这一段路后,越往上植被越少,路确实比前面好走,我们也越来越接近冰雪覆盖的地方了。

终于的终于,我们踩到了冰雪覆盖层,这时候离最顶大概还需要走30-45分钟。

原本以为会用到的冰爪,这次没用到,因为雪并没有很多,可能还没到季节吧,离我们的想象还差一点距离。

猜猜看这是什么?一开始我以为是别人标记给我们的hiking记号,我还在研究这个线路呢,结果...

是小鸟的脚印!哈哈,这居然是我们爬了这么久看到的第一个生物,突然怀念起熊来了。

看到这间屋子的时候我们就离终点不远了,心里真是激动,其实里面就是很简单的木头房,给人们躲避风雪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来过这里,但是里面密密麻麻刻着人们的名字,也算是到此一游,给这么艰辛的旅程留下纪念。

雪越来越多,明显感觉到鞋子打滑了,我走的也越来越困难,突然一个穿着短裤的鬼佬飞奔而过,健步如飞,这对比不要太强烈...没走多久就看见那个鬼佬又健步如飞的回来了,看来终点就在不远处!

爬了一个坡

又越过一个

终于的终于,我们直面这一大片的冰原!

下面多图预警

坐在岩石上看着冰原,吃着昨天准备好的干粮,别有一番滋味。

在上面呆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得下去了,必须要在天黑前回到山脚才可以。本以为下山会轻松,但是事实上,下山真的是一个很痛苦很痛苦的过程!膝盖磨损的受不了,疼的厉害,很多台阶都是不规则的石块,很高,到后来每一步我们都走得好艰难,腿都要废了。

路上的风景依然很美,我们花了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走下来,经过那片有熊粑粑的灌木丛的时候我又害怕起来。后来过了几天之后,Brio和我说,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要你唱劲歌金曲吗?就是为了制造声音让熊不要过来,其实我也害怕哈哈哈。我就说嘛当时怎么突然叫我一起唱歌来着,原来是壮胆,用心良苦了喂。

历经了9个小时,我们完成了哈丁冰原的Trail!!!此处应该有掌声,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在登记表写上我们的登山记录后(能发现我们不),觉得挺骄傲的,整天下来我们见到的旅客很少,能见到人都觉得特别亲切,感觉有伴儿并不孤单。能坚持下来的都很棒~

由于天色已晚,我们迅速去了不远的Seward兜了一圈,本来繁忙的出海游轮全都收起来了,小镇显得很萧瑟,我们不多做停留,原路返回安克雷奇,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从安克雷奇开车去Fairbanks,途径Talkeena坐小飞机。
我们第一天到安克雷奇时Brio就打电话问小飞机的情况,因为到了淡季,这个项目很多都停运了,而当时得到的回复是,除了我们还没有其他客人,所以不能Landing,但是可以包机。这真是个纠结的问题,但是也没有其他选择。等到了真正要去坐小飞机的这天,得到的回复果然还是,没有其他客人一起拼飞,好吧,天意如此,看来飞机我们是包定了~

当然噜,一路上也是一片好风景~忍不住要停车拍照

ZANZAN!终于到了目的地,这一片都是坐小飞机的公司,我们找到我们订的这家,一进厂房里就看到一架小飞机,飞机师和我“炫耀”上面的熊皮还有鹿角,啧啧。

这家是家族生意,飞机师岳父是一个当地很有名的飞机师,甚至我们飞到的一片冰山就是以他岳父的名字命名的,所以现在和他老婆和弟弟一起打理这个生意了。

今天我们要坐的灰机~

是四座的飞机,我坐在后面,Brio坐副驾驶位。

飞机很平稳的起飞后,我们就往Denali 的方向飞去了,先是这种平原的地貌。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就变成了冰山。

不要以为这些山就这么高,其实下面那层冰是很深很深很深的,一层一层的压下来,最后露出来的山顶只不过是最上面的一角而已。

回程的时候,我们在飞机师的提醒下在平原里努力找熊,结果真的被我们发现了5只!熊妈妈带着四只熊宝宝,就连飞机师都说很少见呢。可是也是由于为了看得更清楚,他把飞机开的好漂浮,转来转去,到最后我都要吐了快.....落地的那一瞬间出乎意料的平稳,本来以为会很颠,没想到比大飞机landing还要稳呢。后来在他的office里面我们有聊了一会,问了一些接下来行程上的问题,他都很nice的告诉我们还送了一本好厚的攻略书给我们,说是淡季了也没什么人会来了~

坐完小飞机,我们要赶路去这次旅程的重点之地——Fairbanks。从Talkeena过去还要4个多小时的样子,路上天气越来越不好,又下雨又起雾,穿羽绒服都觉得冷,途中路过Denali 国家公园(非常可惜已经闭园了),只能匆匆一别。

从Denali国家公园出来,好不容易找到加油站上厕所,结果发现连加油站都关门了,再往四周一看,简直一片死城,所有商铺全部关闭了,再配上阴森森的天气,啧啧赶紧走了。
一路上我们担心着这鬼天气能不能看到极光还是个问题,看不到的话就.....这次白来了。就这样我们离Fairbanks越来越近,发现远处的天空越来越清晰,最后终于开出了厚厚的云层,进入了阳光明媚的世界~这时候已经傍晚了,我们快马加鞭赶在太阳下班前一定要到Fairbanks。(这边的公路基本没有路灯...)
到了Fairbanks已经晚上7点多,我们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泰国菜(是的,又是泰国菜)。

味道其实挺好吃哒~今天Brio有喜事儿,所以我请他吃噜~

来到了Fairbanks,我们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极光了。甩一个实时监控极光的地址:http://allsky.gi.alaska.edu ,能够及时掌握极光的活动。晚上11点到凌晨2-3点是看极光的最佳时候,而这天,碰巧,极光系数达到了5,我们碰上了大爆发!当然,这都是后来几天我们碰到同胞后才知道的,这个时候的我们只是抱着一点希望,上了这个网站,看到了极光活动好像很频繁,心血来潮就全副武装出发了,结果走到半路发现快门线的电池忘拿了,再加上这完完全全是我第一次实战拍星空,尽管在家里看了很多拍照的攻略和演练,但是真的去到黑乎乎啥都看不到的情况下,我只能凭感觉去拍了,所以第一天的照片拍的并不是很好,对焦以及参数都没搞对,大家凑合看看吧~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可惜,5级的极光就被我这个单反小白手残星人给浪费了。

***关于观测点:之前做攻略时保存了几个观测点的地址,我们选了Cleary Summit/ Skiland : 2315 Fish Creek Rd, Fairbanks, AK 99712 这个地方

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了隐隐约约的绿色,因为城市灯光污染,所以一定要去远离灯光的地方极光才能看到最清晰的极光。我们两个小白看到微弱的极光时就已经咿呀鬼叫了,到真正看到的时候,已经被惊艳得除了哇哇哇,什么都不会说了。5级的极光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整个天空都是一道一道,一片片的幻绿色,这边我们还在拍,那边已经唰唰唰的换了几个形状了,等到搬着三脚架去另一个方向拍的时候,这边又爆发了,所以根本无法捕捉,真正的诠释了这个成语:应接不暇。

还没开到真正的终点,我们已经忍不住下车一阵拍拍拍了

准备最不充分的一天,却是极光最爆发的一天,人生啊人生...
我靠着我仅有的一点摄影知识,加上之前临时抱佛脚网上学的打光,给Brio拍了一张糊掉的极光合影

后来到了2点多的时候我们开车去到真正的终点,发现这里才是真正利于观测和摄影的好地方,视野开阔,整个天空都在我们周围,事实上在不远处就是很多人会花钱报团去的小木屋,那里也是拍极光的好地方,有热水什么的提供,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其实景观一样,在小木屋还不能打灯什么的。

极光变化慢慢变弱了,呆到3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第四天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入住在airbnb预定的小木屋了,行程也变得悠闲,一大早起来看天气,天天大太阳的,无法更好了~虽然零下....

过了1晚车都结霜了

小木屋离市中心不远,也就10分钟的车程,从大路拐进小路,从小路拐进树林,眼前豁然开朗:这是我们的前院

这就是我们的小木屋了。

屋子主人十分nice地给我们讲了一下这个小木屋的注意事项,分享了一些旅游的咨询给我们就走了,接下来几天我们就是这间小木屋的主人了。
首要的任务是去超市采购,把接下来几天的食材买的七七八八,生虾是攻略有人推荐貌似不错,实际上也不错,但是吃不完,剩下的拿来炒菜了。

一直hea到了晚上就为了等着看极光,今晚我们没有开车出去拍,而是选择就在小木屋门口的空地。不过极光的系数不高,等了好一会都没有等到极光爆发,一直不温不火的。

这是今晚拍的最好的一张了...

ps:这个小木屋其他都很好,唯一不方便的是,也是阿拉斯加小木屋的特点,就是房间内没有浴室和洗手间,包括我们做饭洗碗的水都是靠水泵,所以我们今天花了8刀去外面洗的澡....另外就是上厕所不方便,每次穿着羽绒出去上厕所都觉得痛苦,虽然只是离小木屋十步之遥。

第五天

相比昨天,今天的行程丰富了很多。首先去visitor centre咨询,因为brio对看动物的执念,所以我们主要问附近有哪些景点是可以看到动物的 ,例如Moose。

这是Fairbanks的地图,很实用

当我们问完了工作人员,跑去盖那些北极圈的章时,有两个中国同胞过来了,问我们是不是知道哪儿有动物看,于是进行了一番愉快的交流,碰到中国同胞真的好开心。后来还请教他们怎么拍极光,有什么地方好玩的,哪里不用去,结果聊到最后,我们约好今晚一起去Chena hot spring泡温泉了!

在游客中心别过后,我们去下一个目的地botanical garden,据说那里有机会看到moose,地点就在阿拉斯加大学旁边,可是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就是一个花园而已,里面种植了一些珍稀花草,只好离开去下一个地方(LARS)Muskox Viewing & Tours

当我们经过导航目的地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看到对面山头上有好多黑点点,心想不会是动物吧,停下车一看,果然是!而且就在停车场的围栏边就有好几头。但是很可惜,这个地方到了9月份就关闭了,所以无法进去看。

看够了牦牛,我们猜想会不会还有其他的trail,突然想到刚刚跟着我们后面停车的两个歪果人往右边的路走过去就消失了,于是我们也跟着往那边走。

从这条小路一直往下走,我们发现了一个鹿群,显然这一块都是被圈养的。

别看太阳暖和,但气温还是很低,我被冷的鼻涕直流,没阳光的地方叶子全是结霜。

从这里回程,我们经过阿拉斯加大学去了一趟博物馆,但是考虑了一下打算明天再来,而且网评说有点无聊,就先去买今晚的加餐——三文鱼了。

brio大厨做鱼时间

写到这里我的肚子都饿了

Chena 温泉是来到Fairbanks必去的一个地方,距离市区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打算泡完温泉就在那边拍极光,因为Chena温泉也是拍极光的一个推荐之地。接上了两个同胞,一路上东聊西聊,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门票每人15刀,储物箱25cents开一次。室外的气温真的好低,我换上泳衣鼓起勇气走出更衣室,和他们会和后呼啦啦的一路小跑扎进温泉,啊真是舒服~整个温泉有点像日本的风格,特别是我们留意到刚刚在屋子里看到有一池锦鲤,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想法。温泉有一阵阵的硫磺味,抬头即是星空,各个星座和银河尽收眼底,如果这个时候有极光,真的不枉此行了。
整个温泉说大不大,从门口进来要绕个弯继续往里面走,其实还有挺大的池子,那里因为是入水口所以温度比较高,几个中国妹子拿着自拍杆从进门口开始就开始自拍,拍了大半天都还是在那个位置没走几步,特别是听她们说这个地方不是很大啊,真的好想笑

泡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开始觉得透不过气来了,得爬出水面坐在石头上缓缓,然后某一个瞬间我发现,我的头发结霜了!哈哈 但是当时并不觉得冷。和大伙泡着热乎乎的温泉聊着天时间一下就过去了,大概10点半左右我们要离开去准备看极光了,再次鼓足勇气从水里出来,蹭蹭蹭的全力奔去更衣室。准备出温泉的门口时,他们又和一个拿着相机和三脚架的歪果人聊起来极光,结果还真聊出了东西来,他告诉我们这附近有一个拍极光的好地方,就在出门儿右边直走就到了,那儿有一片空地还有个飞机。我们谢过之后按照他的指示,果真找到了这个地方,原来就是在这个温泉度假村的后面,去到的时候已经有人架着机器在拍了,左边远处有人在升篝火,中间真的停着一架飞机,真是绝佳的前景啊!
我们兴冲冲的把装备都搞起来,热心的同胞小伙伴先帮我和brio试着拍了几张。
唉忽略我的粗腿,这天我穿了两条厚到不行的连裤袜+两条羊毛袜,可是依然冷到爆炸。

在这里要严重感谢两位同胞小伙伴,帮忙拍合照又帮忙打光什么的,后面两天还借用了你们酒店的浴室洗澡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到这篇东西,总之Thank u~~

今晚的极光强度也不高,一直没有爆发,后来得知好像也是2级,我们等到手脚都快没知觉了,实在太冷了,觉得今晚应该也就这样了吧,正收拾东西准备走人的时候,天边突然绿了起来了,赶紧又拿出放进包里的相机,架好脚架,再冷也要拍啊~

待到快2点我们才撤退,实在冷得受不了了,回去又是2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到小木屋都快4点了,在这里要对brio的赞一下,一路上我都快睡着了,大家都困得不行,他还得强打精神开车,把小伙伴安全送到酒店后再回小木屋,而且整个阿拉斯加行程都是他开,真的很辛苦。
本以为回小木屋后倒头就睡,结果还煮了个泡面吃的不亦乐乎,果然在大冷天里一碗泡面都好满足了。
于是在泡面的香味中,一天就结束了。

第六天

今天要做的一件事:买阿拉斯加长脚蟹
顺便做的事:逛圣诞老人村
依然都要做的事:拍极光

基于昨晚拍极光太累了,今天的白天基本是废的,大概下午我们才出门,去的North Pole的圣诞老人村,这也是来到费尔班克斯大多数人都会来的地方,路灯啊建筑物基础设施那些都是圣诞风格,感觉真正到了白雪皑皑的时候这里才会有那种圣诞的感觉。

Landmark 老远就看到这个高高立起的圣诞老人,就是觉得吧,这眼睛有点儿可怕....

在雕塑的左手边有一群栅栏围起来的rein deer,好像是给人们玩的一个项目,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太阳下山了,整个地方就我和Brio两个人,围着栅栏眼巴巴的看了好久这群鹿,缓解对Moose的思念。

雕塑的右手边就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啦,里面有林林种种的圣诞小玩意,小孩子们应该会疯掉。

推开纪念品商店的门,welcome to North Pole~

11月的时候会有“活的”圣诞老人在这里,现在在休假中~

由于这里5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在里面匆匆逛了一圈,买了几个明信片而已,打算隔天再来一趟好好看看,好多东西都很可爱,可是买来又没啥用的感觉....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了,我们先去同胞小伙伴那里借了个浴室洗澡,然后载着他们去超市买东西,我们要买的就一个:阿拉斯加长脚蟹。到了阿拉斯加,不吃阿拉斯加长脚蟹就说不过去了吧,钱包痛也要买来尝尝啊~

我们挑了25刀的那种,要了一只腿,结算时好像是17刀左右,回去就把你蒸了吃~

ZANZAN!和我的手比较一下大小

和我的大头一样大的蟹腿~

晚餐就是这样啦,加上之前买的菜、烤猪排,吃的饱饱的~

吃完了这里的阿拉斯加长脚蟹,才知道以前在国内自助餐吃的是所谓阿拉斯加长脚蟹都是鱼目混珠,根本不是一回事。这肉多的啊,一只脚都够我们两个人吃,哎呀又嘴馋了,还想吃~
我发现后面几天基本除了看极光就是吃吃吃...

第七天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做的早餐....果然失败了

吃饱喝足 hea了一下,我们出发去走 Nature Trails,地址位于地图里的47号,是个观测各种动物,例如鸟类、狐狸,Moose等等的观测点,从小木屋出发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

园区里有不少当地人,有的和小孩子一起骑单车,有的推着BB车散步,有的人在跑步锻炼,顿时好羡慕别人吃个饭散步的地方都这么这么美。

果然地图里画的“鸟”标识没错,走进Trail没多久就有一大群鸟飞过。

Moose没看到,倒是看到什么鸭子,小松鼠,可能现在真的不是动物出没的时候。

总体来说,来这里的人真的非常少,而且没有见到一个同胞,走到里面小路的时候,一片朽木的萧瑟,结霜的植被,冰冻的积水,有点阴森的感觉。

然而从树丛中走出来,眼前豁然开朗。

从湖绕出到前面的度假村,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我们的停车位,经过这一大~~~片草原,如果是繁盛的夏季,应该会看到不少动物吧,毕竟它树的牌子上列的动物可多可多了....

从trail出来,又到了晚饭时间,今天的主菜是:龙虾~顺便买了生蚝和蟹棒。
虽说配料很多都没有,不过Brio大厨还是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

我切

我掰

放好了调味料后就把龙虾和生蚝放进烤箱。

等等啊等啊等 终于可以出炉了。

深夜在这里敲字的我表示我又饿了...真的很好吃!

今天的极光拍摄我们决定去回第一天拍大爆发的那个地方,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已经有人架好机器在拍,一听口音,好像是北京人,貌似还很专业的样子,于是我们跑去请教怎么拍极光,帮我们设参数。在这里要对这次帮助过我们的同胞们表示真心滴感谢~

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几辆车,下来的全是同胞们,话说他们都是看的同一篇攻略找来的吗?我十分怀疑~
听说今晚的极光还是2级,果然前几天rp大爆发的5级是没希望了,我们呆到凌晨2点多就收拾东西回去了。

第八天 回程

今天是在阿拉斯加最后一天了,我们要从费尔班克斯开6个半小时的车回安格雷奇 ,搭晚上红眼航班回洛杉矶。还记得第一天到安格雷奇我们本来要去的那个冰川吗,计划回程的时候经过去玩,所以今天要赶在下午到达那里,预留玩2个小时。

起来把屋子都收拾干净,垃圾也收集好,行李打包好,我们就要离开这个住了四天的小木屋了。

第一站要去北极村的邮局把明信片寄了。

看这路灯,都是圣诞的样子

好漂亮的邮票~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收到我的明信片啊~

今天的回程我们和同胞小伙伴一起同行,我们约在北极村的纪念品商店碰面,顺便我又买了一些纪念品,人齐后我们就正式往安格雷奇出发了。

一路上艳阳高照,天气好到不行,这条路是和来费尔班克斯时走得那条不一样的另一条路,据闻风景更美,当雪山开始在公路两旁出现是,就是往安格雷奇越来越近了。

一路上跟着我们的除了太阳,还有延绵起伏的油管,有多长真的不知道,但是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它就开始出现在公路边,随着山势的高低一直延伸到望不尽的尽头。

我们下车进入这个viewpoint,近距离看看这个大油管,上面的数字貌似是它开始的时间1979年。

雪山越来越近了,我们离要去的Matanuska冰川也越来越近了。路两边的景色美不胜收,而我们两个却无暇顾及:聚精会神的找Moose~ 总是希望能在路两边发现它们的踪影,谁知真的,还就被我们看到了!当我们飞速经过的时候,赫然看到了一群!是一群Moose,我们赶紧把车停下来,马上下车跑回去,想离它们近一点,可是动物的警惕性太高了,一下子就一溜烟的跑了,只留下一只负责放哨的Moose模糊的影子...

再往前开了一段时间,终于到达了本次旅途最后一个景点:Matanuska冰川。
门票25刀一个人,交了门票后车子才能通行,开过一段凹凸不平的泥路,到达了冰川的入口。

淘宝买的好家伙这次要派上用场了,防水鞋套get~冰爪get~事实证明,防水鞋套真的是买的最对的一样东西!!!不是因为冰川里有多湿,而是最开始的一段路真的太恶心了,全是稀巴烂的泥巴,踩下去像沼泽似的,没有鞋套鞋子就等着报废吧。尽管如此机智的我们有鞋套加持,但是到了踩上冰川要套冰爪的时候,还是难免弄得一手泥巴。

开始走冰川噜~

好神奇,一开始只是薄薄的一层冰,越往前冰越来越厚,也越来越坚硬。

爬这个冰川的有专业的队伍,也有一家老小,还有带着狗狗来的夫妻,还挺多人的。

太阳慢慢的在下山,这里六点半要关闭,我们后悔没有早点来,所以抓紧脚步往前探索,但是真的不好走,这里没有固定的路线,你想怎么走都可以,地势时高时低,特别有叫我们不要踩在冰河上,因为并不稳固,可能会破裂。
话不多说还是放图吧。

捕捉一枚男子

在我们往回走的时候,终于遇到了我们的队友同胞小伙伴,于是互帮互助的一起返程,不可避免又要经过那一段恶心的泥路哈哈

到此为止,我们的所有行程就结束了,我们要赶飞机,他们在安格雷奇继续玩,大家终究要分别了,十分感谢两位小伙伴,旅途中互帮互助什么的最棒了~

这下真的要再见了,冰川。

旅途的最后,到安格雷奇机场还车的时候又差点出状况,车子居然被划到了为什么每次车都会出点儿事儿呢...

车牌可爱不~阿拉斯加特色的熊

机场大厅里,我们居然看到了Moose.....我说是假的,Brio死说是真的标本,可是,它真的是,太大了啊!!!不过按照百度对于一般Moose体重的说法,又不是不可能...事到如今我还是不是很相信。

吃了第N次的麦当劳,解决了晚餐,我们登上回La的飞机,结束了这8天的行程,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来,也许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来(毕竟如果有机会我会去其他没去过的地方),遗憾是有的,但是遗憾总是伴随着惊喜,旅途上的一切未知,挑战,甚至困难,我们都经历了,并且enjoy这个过程,从而变成难忘的回忆,就已经足够了。就算再刺骨的寒冷,到最后变成回忆的时候,我可能,只记得极光的灿烂。

最后的最后,送给大家加州的阳光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

哟,还是沙发呢,"同胞小伙伴"必须看到啊,一看就知道是写攻略的老司机,写的真详细,这种神文必须顶上去

2016-11-18 15:42

引用 金水哥 发表于 2016-11-18 15:42:13 的回复:

回复金水哥:金水哥现身!!多谢支持哈哈哈

2016-11-18 15:45

引用 Chase.L 发表于 2016-11-18 15:45:22 的回复:

金水哥现身!!多谢支持哈哈哈

回复Chase.L:哎,你这文采也够好的了,还这么有耐心写详细攻略,基本都有配图,值得学习,下次我也要写

2016-11-18 16:04

引用 金水哥 发表于 2016-11-18 16:04:40 的回复:

回复金水哥:啥文采啊,就是流水账~·

2016-11-18 16:25

写的好实用。你们这个冰川徒步是就买了门票自己进去的?可以不租向导?

2016-11-22 11:18

引用 quanyujia1268 发表于 2016-11-22 11:18:29 的回复:

回复quanyujia1268:是啊,自己开车到门口买票,买了票他把栏杆一抬你就进去了,进去后就没人管的

2016-11-23 22:25

引用 Chase.L 的图片:

确实是有点吓人  不是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啊

2016-11-29 13:18

好壮观!!!

2016-11-29 13:2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1-29 13:23:08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实际亲眼看更壮观呢`~

2016-11-29 15:0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1-29 13:1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