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自驾北疆之梦幻喀纳斯~(缓慢更新中!)

z.小雅要努力 LV.8
2016-11-13 23:25 105/4
  • 出发时间/2016-09-09

这是一篇有着拖延症的天平女的游记 - -!每天都在缓慢更新中,将会有大量实用攻略+省钱秘笈+海量照片,欢迎大家收藏~谢谢!

序幕

D8 乌鲁木齐吐鲁番-葡萄沟-鄯善沙漠-火焰山 宿乌鲁木齐
D9 乌鲁木齐北京

最佳旅游时节

新疆的最佳旅游季节是6—10月份。这个时间温度适宜(有些景点冬季会封山),6月可以前往伊犁看薰衣草花海,7、8月可以欣赏水草肥美的辽阔草原,9、10月金秋喀纳斯更是美不胜收。但要注意的是新疆早晚温度差异较大,尤其喀纳斯年平均温度只有4°C,即使是夏天前往也要准备厚衣物保暖,正可谓是“早穿棉袄午穿纱,抱着火炉吃西瓜”。

如果要去喀纳斯看秋景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和天气,喀纳斯一定要在最美时时间去才会不枉此行。喀纳斯真正的金秋很短暂大概也就只有两周多,最美的时间就是九月底到十月初,满山的金色,而我们在九月中旬去的稍稍早了些但是这样错开了中秋和国庆节,千算万算万万没算到这个时间却赶上了新疆的古尔邦节(2016.9.12每年日子都不一样去之前可以查一下),全疆放假7天.............

出行前必看的小贴士

1、北疆最主要的少数民族是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当地少数民族众多,宗教色彩浓厚,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是不吃猪肉的,这是他们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绝对不可冒犯。在少数民族聚集区尽量表现的友好些,有些民族有一些禁忌,一定要多加了解和尊重。

2、西北气候干燥,各景区温差较大,游客出发前应注意收听收看目的地的天气预报,以便增减衣物。西北草原开阔广大,日照时间长,难觅遮阳地,山区、牧区昼夜温差大。夏季请带长袖衣服、防晒用品和雨伞,并多饮水。春秋季请带毛衣或外衣、雨伞等。新疆气候干燥且风沙大,建议您多注意饮水,准备支润唇膏在身边

3、北疆早晚温差大,当地瓜果非常多,吃瓜果自然是件美事,千万注意不要在吃完水果后喝热茶,以免造成腹泻。

4、新疆部分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避免皮肤直接暴露阳光下过久。去吐鲁番地区一定要裹严实,带好防晒物品,避免暴晒,暴晒半个小时就可能会黑好几度。

5、关于安检:新疆的安检很严格,在机场,身上的口袋要求掏空、脱鞋子。在新疆请做好随时被安检的准备,自驾车加油需要安检,外地人住店需要开箱安检,逛超市安检,各种高速进出口下车安检,总之安检无处不在。随身一定要带身份证,没身份证在新疆真是寸步难行。

6、新疆买东西都是论公斤的,小心买太多(10块钱一公斤,就是我们说的5块钱一斤)。第一眼看价格会感觉很贵,其实除以2就还好啦。

7、看到很多游记说不买东西别问价不买东西别砍价。其实真没有这么夸张,买东西当然要问价当然要砍价,只不过不要砍完了价店家愿意卖给你,你又不买了。

8、新疆北京虽然有时差,差2个小时,但新疆都使用的是北京时间,飞机列车也使用北京时间,只不过生活作息时间会不一样,他们一般10点上班,2点吃中午饭,晚上9、10点才吃晚饭,新疆晚上到八九点才会天黑。

9、新疆景点分散距离较长,动辄就是两三百公里,车程比较漫长枯燥,易疲劳,最好准备一些零食和充足的水,请作好吃苦准备并注意休息。

10、新疆没有4g网络,在大城和县城有3g刷导航查路线百度都没问题,沿途戈壁没人居住的地方会没有信号或信号很不稳定。所以当你有信号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当然在喀纳斯百哈巴禾木这样的边境交界区刷朋友圈全靠RP!大部分酒店旅馆都提供Wi-Fi(我们全程住的旅馆和木屋都有Wi-Fi)。

11、北疆真的很安全,北疆汉人较多,并且少数民族相对南疆少太多。来新疆最应该担心的是你的体重问题,治安问题可能是最不用担心的问题之一。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钱财安全,保护好个人的贵重物品。

新疆安全吗?

首先,新疆是美丽的。放眼全世界,您很难再找到一个拥有166万平方公里汇集了沙漠、冰川、草原、高山、湖泊等多种生态资源的省市,且不说沙漠面积、雪峰高度是世界第二。纵使这延绵千里的山脉之中潜藏的魅力,也足以让您流连忘返。
  其次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安全问题: 新疆是安全的!任何一个来到新疆之前有此疑问的人们在下飞机以后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当您坐在车上欣赏乌鲁木齐繁华的街景的时候,当您在“五一夜市”吃着羊肉串、喝着啤酒的时候,当您在熙熙攘攘的国际大巴扎购买琳琅满目的小商品的时候,您就会爱上这座城市。

关于美食

关于喀纳斯的实用信息和小贴士

喀纳斯请带一个大双肩背,哪怕出行前放在行李箱里,喀纳斯景区不让私家车进入,需要做景区的大巴车并且还要沿途游玩,所以提着行李非常不方便,如果你住在白哈巴禾木我建议把晚上用的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带着,其他的可以寄存在喀纳斯游客换乘中心,在这里有一个寄存点。包车或者租车的可以把不需要的行李放在车上,我们就是租车把车停在了停车场背着当天会用到的双肩背背包游完,十分方便。

喀纳斯白哈巴禾木处于山区,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穿一件长袖或单衣都没问题,晚上和清晨就要穿薄羽绒服或冲锋衣。秋天服装建议带冲锋衣、可折叠薄羽绒服、可以当睡衣穿的保暖内衣(山里的木屋会很冷最好穿着秋衣睡觉以免感冒)、厚袜子、舒服的旅游鞋或户外鞋。山区的住宿条件较差请做好准备,进入景区前可以带一些干粮比如饼干士力架方便面,一是景区里的饭菜会比外面贵2-3倍,二是可以随时补充体力,没必要带的东西不要带减少负重。

讲真,喀纳斯的行程我真的做的头疼,因为去之前完全搞不懂喀纳斯景区、贾登峪、白哈巴禾木之间的位置关系,因为没有去过很难凭空想象,所以我做了一个图更直观的让大家一目了然。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是世界少有的“人间净土”,她的绝美,任何高超的摄影都难以展现,而随手拍出的照片都会让看过的人叹赞。新疆行的终极目的地是喀纳斯湖,从乌鲁木齐启程,穿行荒漠、戈壁、草原,近700公里的自驾,只为了这个既定的目标。这种越野穿行是远征的挑战,荒漠中最美的是一种金色沙地里落日美艳的景象。

喀纳斯,最后的天堂,不忍心涉足的土地。她的美,神秘而绚目,弥漫的雾气,五彩的湖水。她有天空的蓝,蓝得高远;她有大海的蓝,蓝得深邃;碧波荡漾,色彩变幻,揽天蓝、海蓝于一湖,恬静而奔放。“变色湖”、“云海佛光”和“湖怪”传说,此地此刻让我们相信她是真实的。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素有“人间净土”之美誉,景区主要包括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喀纳斯河谷、禾木草原几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这听起来一堆乱七八糟的毫无概念,但对于一般游客来说,我们要有游览的就是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景区/禾木景区而已。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这里因喀纳斯湖及周边雪山、草原、白桦林共同组成的秀美风光闻名遐迩,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喀纳斯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在这里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神秘的湖怪、古朴的土瓦人、变换的湖水、眩人的风景会让人痴迷。

喀纳斯
喀纳斯湖之所以有名原因有二——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水怪的传说。登上观鱼台可俯瞰喀纳斯湖全景,也可一寻水怪之踪迹。山下是图佤族人的古朴村落,房屋就地取材、全木制的小屋,颇有瑞士小镇的风采。公路沿喀纳斯河而下,河道蜿蜒曲折,河水的颜色也随着光影、景物而变化,景色较喀纳斯湖有过之而无不及。

喀纳斯一日游路线

关于租车自驾

1.在新疆这种每一个景点都离得特别远交通不方便的地方,除了租车自驾和包车我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了。选择租车自驾虽然开车会累些但是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时间,毕竟出来玩时间就是金钱啊,游玩时间可以自己掌控,可欣赏沿途风景走走停停而且这次带着爸妈和家人一起出来所以最后选择租车自驾

2.很多人会问租车自驾的话路况好吗?会迷路吗?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从乌鲁木齐喀纳斯的路况很好,几乎全程国道或者高速,一条大路通到底几乎没有小道,所有的指示路牌都很明晰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更别说去的都是旅游景区了,恨不得几百公里以外就开始有路牌指引。只是从布尔津到喀纳斯的路况因为要翻山不太好开要注意安全,山路上会有很多旅游团大巴车,建议跟在他们后面开他们都是很熟悉路况的。最好不要夜间开车,新疆大概是八九点就会完全天黑了,我们这几天没有在天黑的情况下开车因为到了晚上路上是没有路灯的,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白天赶路。

3.自驾需要注意的高速和公路上有很多的限速拍照,我们基本上就是看到了摄像头就踩一脚。

4.我们租了一辆别克gl8商务车,车上加上司机一共5个人这样会松快些,车子是我们在石河子的亲戚给我们联系的,500元/天的价格很公道而且车况很好,感觉石河子比在乌鲁木齐租车会便宜些,像汉兰达这样的越野车会贵一些大概一天7、800。包车的话如果不是节假日大概一天要1200左右,包司机油费过路费,但司机是跟你们一起吃饭和住宿的。如果你不差钱或者人多的话包车当然是更好的选择,相当于有一个免费的导游,当地的司机会更熟悉路况并且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帮助你。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14 16:08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1-14 16:08:06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嗯嗯,正在整理照片和资料中~谢谢关注!

2016-11-14 16:1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14 17:54

引用 pegciqueen 发表于 2016-11-14 17:54:16 的回复:

回复pegciqueen:嗯,其实是刚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