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色达

💪 (渝北) LV.3
2016-11-13 23:27 1209/8

匆匆色达

迟来一月的游记,第一次写游记,有些美好的事情还是会被时间的辗覆逐至淡忘,所以只为纪念。
都说人生需要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一个朋友,2015年才开始认识色达,了解色达,很小的时候就听奶奶说她年轻时候在西藏人死后有种神圣的仪式叫天葬,但她没敢看,说汉人看了会害怕,知道色达后就心想一定要去看看那漫山遍野的红房子,看看那布满经幡的山,看看那坚持修行的喇嘛,看看传说中的天葬……
直到今年2016年9月28日我们出发了……色达,我来了!

重庆——色达自由行

重庆龙头寺——成都茶店子——色达县城;汽车每天2班,早上6:00和6:00,行程大概14小时到达色达!票价💰210
装备:单反、唇膏、帽子、防晒霜、墨镜、雨伞(一次也没用上)保温杯、口罩(天葬必备)、一件羽绒服或冲锋衣、棉裤一条、洗漱用品(佛学院上住宿条件不太好)感冒药、胃药、葡萄糖(本人觉得红景天没用不如葡萄糖实在,因为我吃了红景天一样高反了,葡萄糖管用)
小贴士:9月底10月初的色达不是特别冷,大概6-15℃,早晚冷,下午大太阳

28日晚下班直奔成都

1.你好,色达

大巴车上我的小伙伴菲菲像打了兴奋剂似的在后排坐认识了好多小伙伴,而我和小宝,不是睡觉就是看看沿途风景……

10几个小时在车上其实蛮难熬的,但又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光阴似箭,人生如梦,转眼我来到了色达,大巴停的那刻我激动得准备下车,然后师傅告诉我们这是去佛学院的旅客,因为我们订的旅店在县城,佛学院到县城大概半个小时车程……停车下客时一个喇嘛对着菲菲害羞的笑了,菲菲就像中了毒,之后看见每个喇嘛都对人家笑开了花。
下车了一帅哥找小宝借打火机,一聊我们又是住同一旅店,就这样我们认识了,他就是老郭,还有他的伙伴俩美女,我们住的是西渡国际青年旅舍6人间,上下铺一晚75左右,离金马广场很近。

夜游金马……

2.相约五明佛学院

清晨的县城、金马广场。

阳光打在山尖上格外漂亮。

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

感觉金马在云上奔腾……

相约8点……

金马广场有很多面包车7块一人到佛学院,随后又认识了小超等伙伴。

途中……当时还纳闷,怎么不是红色呢?

我喜欢这里的蓝天,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喜欢走在路上会对你微笑的喇嘛,觉姆,我不信徒,更不是文艺青年,可是我的心灵还是被震撼到了,莫名的激动和感动,因为我并不是信仰的人,但那一刻……

和我们一起上山的喇嘛,途中看见只蚂蚁都不舍踩下去,捡起来放一边。
每个人都是那么善良,笑容那么真诚……

这是在喇荣宾馆遇见的帅哥拍的。

一路上边逛边找住宿,佛学院上面好像是不可以预定的,反正我们没预定到。慢慢的走到山上,我出现了高反,头晕,呼吸急促,海拔大概在4000米左右,也许是因为我太激动,不过放慢速度,调整呼吸,喝点葡萄糖慢慢就有了好转,最后我们决定住山上——喇荣宾馆,就在坛城旁。条件不是很好,洗漱卫生间公用,一晚40,房间里很大的木头味,晚上睡觉我高反了,头晕,干燥,呼吸急促,但也有人没高反。看体质吧!

行不远数千里,历数月经年,风餐露宿,朝行夕止,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目的地进发。
坛城上有很多这样虐城的叩拜者,一步一跪一作辑,就这样不折不扣,矢志不渝,靠坚强的信念,步步趋向圣城拉萨。虐诚之至,千里不遥,坚石为穿,令人感叹。

坛城共有3层,一般民众都在1、2层转绕。1层是一个转经廊,放置了一圈转经筒。每天无论早晚都有人在这里转圈,一等祈福10800圈,二等祈福1080圈,三等祈福108圏。而我……只转了3圈,坛城边的空地上,永远有磕长头的虔诚信徒。

我的小伙伴们,饭后准备去天葬台…

听说色达是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天葬台,我觉得这里很神圣但更多的是好奇,天葬1点多开始……

有人说这些骷髅是真的,也有人说是假的,我壮起胆进去拍了两张。

先以为这些头发是死者的,但有人说喇嘛辩经输了还是什么把头发剃掉挂上面的,其实我也不知道。

准备时一个喇嘛进天葬台从这个角落拿起一把砍刀走向另一个角落开始磨刀,虽然我们离得有点远但真的听到了一点点磨刀的声音, 然后喇嘛念经超度后,死者家属用布包裹着背着、抱着、抬着尸体进如天葬台,有大人、小孩,我们看到了12具尸体,仿佛看到了人的一生,后来天葬师就出来了,我带有口罩,口罩上涂抹了风油精,味道嘛,我确实没敢仔细去闻,有人说有味道……所以口罩很重要,过程其实是看不到的,有块布挡着,但是布上有洞,风一吹,我们站的那个角度正好模糊看见了一点点尸体躺在地上,然后天葬师就一个个坎,开膛,取了……像肠子一样的东西抱着出来放在一边,然后又了一块什么交给了家属用白布包好,整个过程是不允许拍照的,这也是对死者的尊重,然后可以默念弘玛尼呗呗哄为死者超度,秃鹫飞来的时候场面实在太壮观,大概上千只吧,翅膀张开大楷一米左右。

天空中翱翔的秃鹫能否真的能把人的灵魂带走?

天葬台下来又去看了土拨鼠,简直萌到不行,好想抱抱……

因为晚上时间不允许佛学院听课和看夜景,我们选择了看夜景,在山上冒着几度的冷风吹,等了一个多小时(佛学院晚上9点亮灯)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红色的经舍,蔚蓝的天空;
苦修的僧侣,淳朴的藏民;
色达,只是匆匆遇见;
感谢一路有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4 16: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20:04

引用 琴心剑气 发表于 2016-11-14 16:26:09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琴心剑气:我只要是回来工作挺忙的,一直没时间写,就拖到现在

2016-11-15 13:26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11-14 20:04:4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kongy:行程上面说了的呀。

2016-11-15 13:26

楼主,请问你是到达当晚住在色达县,第二天住在喇荣,第三天下到县城,第四天回成都对吗,请问回程的车票第几天在哪订的

2016-11-24 00:14

引用 藍 发表于 2016-11-24 00:14:36 的回复:

回复藍:回去的车是我们在色达认识的朋友找的面包车,一个人260

2016-11-25 09:15

引用 💪 的图片:

这是什么房子

2017-10-19 13:3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19 13:30:0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就是当地人住的房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