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杭州-西山漫步道

前言

生活总是让人所料未及。
原有的计划又被打破,会导致很多让人懒惰的理由。
比如,更换工作地点,出外地出差,保存相片的移动硬盘挂掉了等等事情。
虽说有诸多理由,但是却也大多都是借口,让自己心安理得一些罢了。
不过,怎么说呢,忘掉这些,开始新生活吧,保持愉悦。
下面开始正文,11月的杭州漫游之旅。
开篇点题,先说西山漫步道,后面加一下别的地方。

11月12日-暴走穿越西山巅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了西山漫步道。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去走走。
第一次走的时候,没爬完,就又累又渴,加上时间有些晚,决定下次再爬。
这次是第二次,我装备齐全,不想之前就拿个随身小包。
早早起床,坐公交去宋城,我这里去宋城的车是121,半个小时一班,在6:55到达蒋村公交站。
早上的公交车,坐起来还是蛮舒服的。毕竟,没什么人,没什么车,一路沿着山道开,两边景色也不错。
在大诸桥公交站下车,往东走,就可以看见一条通往紫之隧道的路,沿着向里面。
走到高压线那里,向右走一些就可以看见登山路了。
之前,在网上没找到,详细的,这里我转了2次,才找到。

用手机照的,画质不是很好。
天气预报说小雨转阴,当时,正在滴雨点。
复前行。
突遇一狗,对我,汪汪叫。
(说下,附近是种茶的地方,会有一些人养狗看家。
我穿着近乎一身黑,再加上身高,还是有点压迫力的。)
我当时离它有段距离,狭道相逢。
我脚步没停,刚好看见脚下有个树棍,拿起来继续向前走去。
XXX,都是单身狗,who pa who。
这狗一看,狂叫着跑了,它主人也在叫它。
呵呵,继续向前。
走到它刚出来的那块,看见又来一只,两只狗。
WTF,
以后别说,自己是单身狗,狗都不单身了。
最关键的是不要慌,步子放慢,继续前行。千万不要跑,你一跑,它就追。
除非你真的跑的过它,或者真想和它干一架。
说真么多,其实也就是两三秒的事情。
我决定使出必杀技,可以理解成,樱木的眼睛杀死你,或者更加玄妙的霸气。
我瞪着它们,脚步没停,一直向前走去。
侧着头,继续看着它们。
它们继续汪汪叫,闻闻地面上我的气味,并没有追上来。
有惊无险,有过一关。
复前行数分钟
迎面来一大叔,好奇的看着我。。。手里的棍子。
还有东西没处理呢,顺手扔掉。
继续走。
开始有心欣赏风景,拍拍照了。

看天一点一点亮起来,云一点一点向前飘,真是很舒心呢。
阳光穿破连天的乌云,投射在林间的光芒,似乎一下就将人带入正午了。

天空也蔚蓝的十分清澈。

另一边的远方,依然被浓浓的雾气所笼,显得有些缥缈。

山中的林荫小道,满是落叶,寂静无人时。
似乎有种,只有我知道的世界一般。
嘿嘿,可以放声高歌,也可上蹿下跳,亦可说着那不可告人的心声。

稍事休息,思考思考人生。
旁边的白色衬衣,湿透了。
深刻了解到,什么叫挥汗。
汗水顺着衣服,在每次挥手间,洒落。
感觉还不错,就是湿手挺烦的。

光,光,光,那是荣耀之光,那是神圣之光,那是希望之光。

把袖子放下来会好些吧。
当时,袖子上都是水,变成大湿了。

继续向前
听风吧,风中有轻灵之声。
观云吧,云中有万物之形。

这是上一次爬山的终点,下面是大清谷

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人从这里开始渐渐的多起来了。
之前总共能见不到20个,基本都是一个一个的,偶有2个,3个,从这里开始就见到大部队了

下面这个地方,是在一块大石头上照的。在这里,休息了半个小时。
这里视野比较开阔。

下面这朵云,一直向前跑。
躺着这里看云,吹风,吃东西,感觉真好。
听说薯片和风景很配,我感受了一下,果然不错。
袋装的比桶装的好吃。

下面是灵隐

下面是终点,老和山,在古荡公交站,旁边有个加油站。

用时6个小时,休息30分钟,总路程16.8公里(官方说法,还有说20公里的)
爬完之后,感觉好累。
虽然它不高,但是它长啊。
下面补上,上一次爬的图片。
上次空气不是很好,状态不是很好,主要是探路。
状态为什么不是很好,主要是有点累。昨天才去的白龙潭,我这是真作。
6日这天,举办杭州马拉松,我这也算是是马拉松精神了吧。

11月5日--白衣白云白龙潭

之前一直阴雨连绵,下的让人阴郁起来了,我开始想念北方那晴朗干燥的日子了。
难得,周六,有一个好天气,不出去转转,对的这阳光么。
打开衣柜,看见这条白裤子,好像之前没穿过,都带着半年多了。
我是喜欢黑衣>灰衣>白衣的人,这么好的天气,也让没见过天日的衣服,晒晒太阳。
一身白出门,阳光晒着,好爽。
没什么目标,骑着公用自行车,随意的走着。
骑着骑着,起到留下那里,骑了快一个小时左右了,找地方停车,休息下。
看看地图,附近有个白龙潭,妥了,就去这里。
话说,刚到景区山下的时候,就觉得这地方不错。
山下的小镇,一股别墅区的风情。

坐落在山中的小镇,感觉很安宁啊。
坐了区间车,没到景区,最后还要走一段,不过,看看四周街道,感觉也不坏。
走了15分钟左右,到达景区口处,这里有很多参见拓展训练的人,感觉很热闹呢。
复前行,到景区检票处,门票60元,学生证30,杭州市市民卡40。
来的早,将近中午时分,正是阳光最好的时候,门口这个喷泉,映出的彩虹很好看,水也清澈。

发现四脚蛇一只。

上面是观瀑亭,基本是最高峰。
天气不错,心情不错的我,开始作起来了。
看见有人走野路,就。。。。呵呵

中间深入过多,在野林中走了40、50分钟,一直和树枝,蜘蛛网,藤条战斗的我,开始有点方。
看见一条小溪,小溪对面,好像是一条路,虽然不是石板路,但一看也是有人踩过的。
我当时就想,我要去对岸,心里完全不想再在这树枝,蜘蛛网,藤条的地方走了。
人要量力而为,这条小溪,基本就是一脚深的水,清澈见底。
我并不想踩水,在附近找了几块石头,扔到水里
石头TM重。
在跨越开始时,感觉石头不稳,然而还是滑了一下,一只脚已经湿了。索性,直接踩在水底,趟了过去。
虽然湿了脚,但感觉又安全的回到了人类文明区那种喜悦感。
直到我走了几步,发现前面是连接起来的,就是继续和树枝,蜘蛛网,藤条战斗,多走几米也能到。
心里顿时就。。。。呵呵
吸取教训,以后多注意,走到休息的地方,晒晒鞋子袜子。

这只蝴蝶,好像很喜欢我,一直在我鞋子,袜子,裤子上停歇。

等待戈多。。。
我就一直站在凳子上等待,等待阳光温暖大地,等待湖水荡漾波纹,等待蝴蝶翩翩起舞,等待水流清澈安静的流淌,等待微风轻拂远处的绿叶,等待附近少女那青春的笑声,等待游人三三两两缓缓的走过,等待光阴从指间划过散落在过去的回忆中,等待,等待,等待那不知何时会来的。。。
2个小时,鞋子,袜子干的差不多了,可以上路了。
我并不喜欢等待,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寻找,但今天我发现,有时候等待也许也没那么差,躁动的心灵会在等待中慢慢平静。
可以静下心来,听听风,观观云,晒晒阳光,赏赏绿水。
随风动而心静,因水清而神明。
我似乎得到了什么,又似乎一无所得,不过,今天依旧是个好天气。

景区其实不大,按我的速度,其实很快就游完了。心情不错,也不是特别累,还不想回去,那就再找个地方转转。
走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发现了一块说明牌,西山游步道,立马百度之,从此开启了新地图。
吼吼

11月5日-苏堤落霞鸳鸯游

坐公交车坐到XX(我忘了),下车骑自行车,往东边骑。
今天的风儿好耀眼啊(正写着,突然想起今天看男高时的这句话,感觉还是蛮合时宜的)
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六和塔这里,看见有明日马拉松的交通管制提示,心想要不去顺着路看看。
一路向前,有点累的时候,已经到苏堤了,那就在这找个地方看看日落吧。
复前行,面朝西边,看夕阳的凳子,一路上都坐满人了,我还就不信我找不到一个,没坐人的。
太甜了,太天真了,真的是一路坐满人。。。
好吧,我骑到最后一个有凳子的地方,将车子停在旁边,站在这里看夕阳。
好在,过了一会,坐的人就走了,哈哈,坚持就是胜利。

鸳鸯初登场

我左看

右看

好像每个人类都不一样

还是眼前的这个比较帅

最后,来了一拨人,惊吓了它们,它们飞走了。

结尾

写了有4个多小时,才写完,选择照片,重温记忆,回想那一刻,感觉也是很费时的。
人在路上,踏歌而行。
目落白云处,心如青山新。
履覆千百里,意满御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