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四姑娘山亲子游-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想约而来

张松🐾 (成都) LV.2
2016-11-13 23:30 233/3

周六去程

就在此次四姑娘山之旅的前一个周末,刚去了阆中,但是是作为活动组织人员去的,丝毫没有旅游的感觉。所以周一铁定心思周末要再找个地方补回来。说实话这是个尴尬的时节,红叶已落雪未落,但还是挡不住这颗骚动的心;5个工作日4晚加班,更坚定了周末旅行的信念。

为区分大部分游记,我的游记侧重带娃感受,为各位父母提供参考。

经过孩他妈头一晚的准备,大人小孩的衣服及用品准备妥当,周六上午7点30分出门,出发地点是百草路地铁口附近。

交通工具,小golf。

沿途路况除了盘山公路弯道多外,其他都很好,我们中途停留过三四次,休息或拍照;来回路途小孩都有晕车的表现,回来的时候还出现呕吐,但精神一直都很好,这真是让我们很欣慰的地方。

四姑娘山的一路风景都很不错,在这种路上开4个小时的车真没感觉到有无聊的。以下是几张路上拍的照片,其中第二张照片是在半山腰的盘山公路上拍的,那个景色真的很“狂野”,无法描述面积的高原山坡,山坡上分散的黑色小点点就是一头头牦牛,镜头左下方那头牦牛可以作为参照物,就能知道那个山坡有多大了!

12点到达日隆镇,入住酒店然后快速吃饭,这些细节就不说了,反正是尽可能节省时间。

13点左右到达双桥沟沟口开始游览双桥沟。

四姑娘山三个沟最休闲带娃最轻松的应该就是这个双桥沟了,坐观光车进沟,不同景点之间也可以坐观光车,带小孩的可以考虑先玩这个景区。废话不说,贴一些有意思的照片吧。

需要补充一点的是景区最高点小孩和老人都有高反,需要注意,最好提前吃药预防一下。

周末返程

周六晚上比较冷,加上带娃,睡的比较早。

周日7点起床,8点出发,9点坐观光车到达长坪沟,开始徒步进山。

这里带娃真的是对大人和小朋友的双重考验,有3/4的路程是抱着娃走的,要不是用上去可以骑马来诱惑小朋友,他早就不陪我们玩了,好在路上还能玩玩雪,摘一些野果能给他带来些乐趣,那些景色他是根本不care的。

我们基本是走走停停,在好玩的地方玩一玩,所以13点才到枯树滩,这段路程对于那些驴友来说只是热身而已,里面更美的景色我们是无福消受了。

在枯树滩稍作停留后就骑马返回,终于满足了小朋友骑马的愿望!

照例上图,待补充打雪仗视频!

下午返程16点出发19点半到家,3个半小时。。。。。

说说题外话:

在自己的印象中四姑娘山是为那些专业驴友准备的,这次旅行让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在距离成都仅仅4个小时车程的地方能有这么漂亮的景色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和当地人交流,这里最漂亮的时节是五六月份和10月中旬,五六月份的花海,10月份的红叶!特别是这次没有去的海子沟,据说在五六月份的时候遍地野花,晚上令人陶醉的星空,而且那里有成熟的野营地。我已经和儿子商量好了,等明年出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再去一次,带上帐篷,去真正体验一下四姑娘山的魅力。

身边的朋友们,让我们相约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带上小盆友们,去四姑娘山享受自然给我们的馈赠!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6:0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4 17:54

引用 mudan 发表于 2016-11-14 17: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