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沙土一半海水---埃及游

• 出发时间/2016-11-01

11.1~11.10 十日游

出行前准备

准备好夏装,沙漠地带,一年少雨,还是很炎热的,早晚需要长袖外套。防晒霜什么的肯定是必备品啦。国内兑好美元,下了飞机可以兑换当地货币,建议关注埃及币汇率,起伏有点大,不要像本人那要莫名其妙就亏了钱。埃及币可以不用兑换很多,兑换点零的上厕所就好,好多地方是收美金的。热水壶如果要泡面还是带一个,埃及的宾馆提供的热水壶不太干净。清凉油可以带,体现我们的友好,只是代替不了金钱的作用。可以带小瓶酒精,团餐饭店的餐具不完全干净。还有,出行前,最好复习一下英语,方便你我他。

第一天 上海-阿布扎比

第一天半夜十一点半的飞机,由于没有经验,没有留太多的时间逛免税店,只是匆匆买了几件东西就登机了

然后就是漫长的飞机旅程,上了飞机刚准备睡觉,就闻到一股浓浓得泡面味道,不过三秒,空姐就递来了一碗泡面,当然完全不顾在她一口流利英语下懵b了得我

除了泡面还有三明治,啤酒,在家都没吃过这么高热量的夜宵,吃完也不困了,电影走起

还是听着音乐睡了,这一觉睡的我真的是不堪回首,怎么坐都不舒服,醒了无数次,以为自己的脖子断了,就这样,大家昏昏欲睡的时候,转眼第二天来了,早餐时间又来了,虽然外面还是黑漆漆一片,可是北京时间已经七八点了~

第二天 阿布扎比-开罗

我吃这个竟然吃撑了,国内航班真的跟国际航班没法比啊,就这样吃吃睡睡,终于到了阿布扎比,可惜还要转机,阿布扎比的免税店不多,店员很热情,只是我的英语水平实在是捉襟见肘,还是老老实实等飞机吧

午餐就在飞机上解决了,可是通过这顿餐,似乎看到接下来餐食的水平了,实在是吃不惯这黄黄绿绿的东西,还是饼干充充饥吧

动画片看看,因为没有中文节目可以看,只能看看弱智节目~

终于下了飞机,就由一名当地的导游接待我们,首先去了国家博物馆,去的时候正好有一批当地的小朋友一起要进去,这群可爱的孩子见了我们,露出纯真的笑容,说着不太标准的你好,疯狂的拉着我要合影,可怜了姐姐我下了飞机还木有换上漂亮的衣裳儿~第一次被抢着要合影的感觉让人暗爽,哈哈哈。博物馆里面拍照是要买票,五十埃磅,要看木乃伊也要收费,一百埃磅一人,去看了木乃伊,看的时候才被告知木乃伊不让拍照,有点坑爹,博物馆内一楼都是石头雕刻的法老像啊什么的,二楼就是木头镀金的为主,不得不感叹几千年古埃及人的手艺。

捕获博物馆外一只孤傲的猫咪,迎面走来,不慌不忙,目中无人,一点没有避开我的意思

然后去了爱资哈尔清真寺,女士进去的时候门口有免费的头巾提供,需包裹后才能进,拖鞋进,当时好像在装修,里面也有人在礼拜,没什么意思,倒是这里的猫实在是很多,同样很孤傲,不怕生
接着去了中东第一大集市【汗·哈利利大市集】,貌似于中国的义务小商品批发市场,不过,事实也是如此,导游说这些物品大多是made in china,问了几家价格,出价高低层次不齐,但是这些老板各个的中文但是很ok的
天色尚早,我们就前往游览【EL MOEZ 大街】,是埃及最古老的街道之一,各种古迹散布在街道的两边成为开罗历史雄辩的证人。

第三天 红海

坐了一上午的车,来到了美丽的红海,根本没有想到沙漠之中还有如此一片浅蓝深蓝
主要是我报团来此地的目的之一

站在宾馆阳台,放眼望去 ,一眼望不到边的蓝,一眼看不尽的美。

下午,我们选择了自费项目沙漠冲沙。

团里的年轻人都选择参加了这个项目,不过事实证明,这个确实不适合老年人,太惊悚 ,哈哈,我的小心脏都快要蹦出来啦……

踩着柔软的沙子,享受着阳光的洗礼,想象着三毛与荷西的生活,也许风沙造就了艰苦的环境,但是,同时,风沙吹去了心灵的污垢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走在无边的沙漠里,看到了游牧名族的生活,漂亮的小女孩

觉得这天特别对不起骆驼,骑了骆驼,拔了骆驼的毛做工艺品,还吃了骆驼肉,要是早点告诉我是骆驼肉,我看到不会吃。。。。

第四天 红海

第四天,全天自由的一天,当然不会参加自费项目啦,因为有些累了已经,想想是来度假没必要把自己搞的那么辛苦,红海一天,让自己好好放松,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还是起了个大早,决定看个日出,不过我们似乎起的太早了,海边黑漆漆,还冷风飕飕,估计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蛋黄从海平面升起,不虚此行……

日出归来,本来想稍作休息,可惜景色太美,不忍错过一分一秒。

远处的深蓝与近处的浅蓝,美的不要不要的。

逮获一直寄居蟹,可以第二天被打扫的帅哥收走了……

沿着沙滩一直走,

第五天 红海 – 卢克索 – 红海

起了个大早,来了五六个小时抵达卢克索,参观了……神庙,好大的神柱,随处可见的象形文字,不得不惊叹于几千年前人类的智慧,他们的想法,他们的手艺,让这些都完好的保存下来了

甲壳虫,他们尊崇的宝贝,听说逆时针绕着七圈,你的愿望就会成真,我已经绕了七圈,可是我竟然忘记了许愿…

方尖碑,高高屹立,指向天际,没有机器工具的千年之前,也许用了千千万万人的力气,才将他牢固的竖立于天地之间,经历了千年的风吹日晒。只是美剧中神盾局中的方尖碑,不知与这个是否有联系呢。

接下来去了帝王谷和女王神庙,帝王谷又是一个不让拍照的地方。这些帝王们的坟墓里的陪葬品早已搬到了博物馆,这里留下的只有精美的壁画了,没一幅壁画似乎都在诉说一个故事,一个个关于神的故事
ps,这里真的不允许照相,管理的人神出鬼没的出现在你身边,同行的叔叔就被抓住了,没收了手机,给了不少小费才取回手机。

女王神庙,这里已经不全是千年留下的了,有过损坏是后补的,只是依旧宏伟,这里可以拍照,经常会有当地人来搭讪,抢着帮你拍照,请拒绝,因为他们要💰,本人就被一个大叔坑了。

行程完毕,还能在当地麦当劳歇歇,完美。

第六天 红海 – 开罗

几乎都在车上度过的,就是中间穿插逛了香精店和草莎纸画店,埃及香精,听说好多大牌香水的原料来源于此,只是这家店略贵,草莎纸,看到了制作过程,真的是质量好好,说比我们中国制纸还要早。

第七天 开罗 阿布扎比- 迪拜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金字塔,最大的胡夫金字塔,四千五百岁的它真的是特别巨大,自己显得如此渺小,但是最久远的金字塔确是五千年了~不得不佩服有如此的毅力,可以堆砌成如此惊世骇俗的建筑
狮身人面像,鼻子已经被风沙吹走了
ps,在这里还是可以准备清凉油,依旧有好多热情的当地人找你搭讪,教你拍照,还拿出工作证,依旧别搭理。

第八天 迪拜

初到迪拜,宛如乡下人初次进城,前几日在埃及所遭受的灰尘与艰辛,似乎在这得到了慰藉,在这里住的宾馆就不提了,肯定是至今为止住过最豪华的,全套待在宾馆都是一种享受,在这里所有的人都不慌不忙,慢节奏的生活,让人很舒服,十点多出发,开始一天的行程。

乘车世界第八大奇景~人造棕榈岛內搭乘单程轻轨电车前往位于棕榈岛中央、全迪拜最宏伟之[Atlantis The Palm],外观亚特兰蒂斯酒店。

随后参观Jumeirah海滨天然浴场,外观【Jumeirah清真寺】,外观七星帆船酒店。世界第一高塔-Burj Dubai哈里发塔,一股土豪气息飘来。

下午前往迪拜最大最现代的【Dubai Mall】,四五个小时真心不够逛,哈哈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可以连接无线,但是需要facebook登陆

第九天 迪拜 – 阿布扎比 上海

参观【迪拜博物馆】,
世界第三大阿布扎比最大清真寺,只想说这座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真的美得让人窒息。

第四天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