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在一起泰好玩(清迈-pai-普吉岛-pp岛-曼谷)👩🏽👱🏽🏯🏖🏝

喵桑 LV.3
2016-11-13 23:41 311/3

记性不好的我,第一篇出国游记活生生拖了一年多,每次想写又因为看着几千张照片迟迟下不去手,今天好不容易把自己从被窝里弄出来,用卡的要死的电脑,鼓足勇气开始整理孟先森和喵桑第一次的出国游记,不为别的,只想为记性越来越不好的自己留个纪念
很多一路上的大事小事都记不太清了,就看着照片,流水账下来吧( ・᷄ὢ・᷅ )怪我咯

八月一号从长春出发啦 ٩(❛ัᴗ❛ั⁎)

孟先森说出发前来张自拍吧,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出现了这么一张翻白眼的皂片🙄

一路从长春沈阳,路上无聊的两个人只剩下自拍打发时间🙃

好不容易到沈阳回喵桑家,收拾明天出发的行李,看到孟先森这大胸肌,说什么也得让他穿回👙😏有点辣眼睛😵

又是一脸懵逼的喵桑😳
收拾行李被偷拍🙄

第二天,终于正式出发啦,我们的萨瓦迪卡

下午四点多从沈阳走起🚶🏻‍♀️🚶🏻

我俩无聊的套路就剩自拍了🙂

大半夜终于到中转站福州,两人油光满面又找不到宾馆 (˘̩̩̩ε˘̩ƪ)在机场撅了一晚上等明早的航班 (˘̩̩̩ε˘̩ƪ)

D2:早上八点半终于要飞了😩

快累死在✈️上的喵桑

第一眼曼谷印象,一排排整齐的小房子🏠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到曼谷廊曼机场了

因为我们第一站要去清迈,只有从素万那普机场转机,所以一到廊曼机场就茫茫然的开始找去素万那普的办法,有通往两个机场的穿梭巴士🚌,但忘了为什么没坐了⁽⁽◝( ˙ ꒳ ˙ )◜⁾⁾最后还是🚕去的
ps:在机场问路的小插曲,因为两个人英语都出于Hello,how are you?的程度,一下飞机,孟先森彻底就不会说话了,直门怂恿喵桑去问路,喵桑也是不负所托成功问到了,此处应该有掌声👏🏼👏🏼👏🏼

坐着我们的🚕奔向另一个机场

在出租车上快死过去的喵桑,孟先森体力真是无限好

素万那普准备飞起,买的当地的亚航,机票也是简单的可以

清迈,终于等到你,第一眼依然是排排坐的小房子🏡

🚗去宾馆,一路上看到的清迈小镇真是让人瞬间疲惫一扫而光

正式开始清迈关卡

清迈老城外的🏨,离古城里面很近,小绵羊几分钟就到,超喜欢楼下一大簇一大簇的花花草草

从酒店窗户看出去,满眼全是红顶灰顶小房子和郁郁葱葱的绿色

兴高采烈完全忘了一路艰辛的喵桑和孟先森安顿好行李,立马换上度假装出去野啦ꉂ ೭(˵¯̴͒ꇴ¯̴͒˵)౨”

从宾馆拿了份全是泰文的地图就去租了我们泰国行的第一辆略显娘炮的小绵羊,折合人民币20块钱左右一天,还要填个出事概不负责的单子 ╮(╯_╰)╭,然后店主大概教教就完事儿了,前提是得会骑才会租给你,这里要大力表扬孟先森,上手就会,开的一溜溜的,在泰国带着我骑了半个月,到处野,都是稳稳当当的🏍真是厉害⊙▽⊙

骑着小摩托在古城里寻觅吃食,在路边看到一家还不错的小店,饿扁了的两个人决定就这儿了!

觉得这张把孟先森照的超帅😍

菠萝饭还蛮好吃的

青木瓜沙拉,味道,恩。。。还好吧😑

冬荫功汤,不是很合胃口啊

吃完第一家,开着小绵羊又路过一家挂满店主和各种人合照的墙的店,不明觉厉,又进去了_(:з」∠)_

点了一碗忘了叫什么名字的汤,只记得味道还不错

吃完继续骑着小绵羊像清迈夜市前进,清迈是一个夜晚完全属于夜市的小城,各种大大小小的夜市,对于爱逛夜市的人来说简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一晚上逛两三个夜市都不够,每个夜市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永远不变的还是各种小吃啊,绝对满足我们两个吃过的心,一路连吃带买,停不下来

不得不提各种水果,简直好吃到开挂,便宜的觉得不吃都是亏🙃那么大一盒红毛丹才五块钱软妹币🙃🙃两个贪便宜的傻砸,买回来根本吃不过来,扔了一大半,熏疼😩

疲惫又充实的清迈第一天在吃吃吃中结束咯٩(❛ัᴗ❛ั⁎)吃吃吃!!

第三天,依旧清迈古城毫无目乱逛

清迈的第一个清晨,早上好哇

宾馆的早餐给两个人一个大大的惊喜

吃饱饱的准备出发( •̀∀•́ )
从宾馆停车场看出去,一种莫名的美

宾馆门口满眼的绿色

颇有风情的双条车,大红色看着超想坐上去,后来终于体验了一次,觉得,还是远远看着比较好🙂

骑上小绵羊,我们出发啦 ٩(❛ัᴗ❛ั⁎)

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清迈古城墙,正正方方的大概一公里左右

ꉂ ೭(˵¯̴͒ꇴ¯̴͒˵)౨”

我的小绵羊专属司机😬

契迪龙寺

误打误撞到了清迈古城里一个最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契迪龙寺,整个寺庙古老又肃穆,有一种说不出的大气,历经无数个日日夜夜,写满了历史的沧桑
ps:小插曲时间👉🏼两个人因为拍照意见不合吵了起来,还差点把三脚架的自拍器摔坏,后来吵到谁也不理谁,两人在寺庙里自己逛自己的,某人还为了气对方,证明没你老子自己也可以拍,就开始使劲和寺庙自拍😒,后来孟先森还是自动和喵桑示好,完美化解尴尬୧(﹒︠ᴗ﹒︡)୨
都说旅行是检验情侣的唯一标准,因为在旅行中会遇到很多生活中遇不到的问题,两个人是否会互相理解,共同往好的方向去努力这点还是很重要的,毕竟,一起携手看过风风雨雨,感情才会更深刻不是么

写满了岁月沧桑的寺庙,前几年地震导致塌了一部分,但依然不影响它那种震撼人心的美

金光闪闪的这个佛像可以自己往上面贴金片,佛像前面放了个小个子,装的贴金片片

宁曼路的小清新&马杀鸡

宁曼路上一家泰式传统spa,进店先用泡着小柠檬的水给我们洗脚丫,然后上楼换马杀鸡穿的衣服,有点像洗浴里面的汗蒸服🤔,接着就感觉整个人变成一大块腌肉,被各种揉,各种捏,得揉到位了才入味😳孟先森睡到打呼噜流口水这种事儿我是不会说出来的🤐🤐🤐

马杀鸡结束,看到路边有卖果汁,加冰现榨,喝一口,在大热天里舒爽到飞起⁽⁽◞(꒪ͦᴗ̵̍꒪ͦ=͟͟͞͞ ꒪ͦᴗ̵̍꒪ͦ)◟⁾⁾最重要的是价格超良心啊!

在一个超小店,点了两份简简单单的炒饭,端上来瞬间被感动到了,要不要这么实惠的料啊😮

吃饱吃足,继续宁曼路的晃荡,就遇到了这家摆拍圣地,光拍张又不太好意思,就点了份芒果糯米饭,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儿,还没路边买的好吃╮(╯▽╰)╭

宁曼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奇怪好玩的小店和建筑

羡慕住在这栋动画片屋子里的人😬

看孟先森小绵羊骑的嗖嗖跑,我死活要骑,他死活不让我骑,拿如果摔倒了过几天没法下海了这种话吓唬我🙄科科,结果最后我也一次都没骑上☹️

走过曼宁路,不经意间遇到一条小巷子,路边开满蔷薇,一眼看过去真美好

拍照的时候从旁边的人家里出来只狗狗,合照成功( ⁼̴̀ .̫ ⁼̴́ )✧

从小巷子里看到不远处有寺庙的样子,喵桑和孟先森揣着好奇心顺着路往里走,就遇到了这座早已忘记是什么名字的寺庙,不大,但精致,和契迪龙寺是完全两种感觉,整座寺庙除了一些修缮的工人就我们两个游客,这种不被游人干扰可以静静感受氛围的感觉真好
清迈就是这样,不一定在那个角落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没有别人干扰,我俩摆上三脚架尽情拍拍拍(๑•̀ㅂ•́)و✧

买纪念品时间,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都说还不错,就决定在他们家采购伴手礼啦,香皂什么的造型真是可爱,精油味道也不错

找夜市买小吃的路上看到泰国穿校服的姑娘,不知道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校服有那么点美耶

长康路夜市

因为我们去的这里天没赶上周末和周六夜市,还有点小遗憾,不过碰到的这几个夜市也够逛了,可以说是逛不完😖
依旧是各种水果小吃😍
榴莲超级便宜,这么一大盒十几二十块钱,而且经过我俩验证,清迈的榴莲比普吉岛那边的要好吃很多!!

藏在夜市里的萨瓦迪卡麦叔叔

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肥皂花

呐呐呐,肥皂花的制作过程,真厉害🤔

看到这个纯手工制作的小花鞋就走不动步了,最后花了一千一泰铢买了一双,这个人民币200左右😬穿着也很舒服

夜市还有这么大的舞台

冰镇椰子和汁

给孟先森买了个草帽,用英语单词跟人一顿降价,也是厉害⁽⁽◝( ˙ ꒳ ˙ )◜⁾⁾

逛的腿疼脚疼,在路边找了个足疗马杀鸡😬

幼稚的情侣纹身贴纸😳

取钱小插曲👉🏼两个傻砸为了找汇率最合适的银行,就拿着银行卡挨家ATM机试,试了半天发现钱怎么越来越少😱一算才发现,每次查询都扣手续费,简直坑爹啊,我俩光手续费得被扣了二三十软妹○| ̄|_

清迈花市

另一个夜市了,应该叫清迈花市,花的种类很多,超美,还有串成串的小花苞,我俩在做出租车的时候就遇到过拎着小花苞串串挨个敲车窗卖花的老奶奶,司机会买一串挂在车上,换下原来有点干枯的小花串

在花市买了三个老奶奶手编的手镯,五毛还是一块软妹一个来着🤔

第三天的行程伴随着花香结束咯∠( ᐛ 」∠)_

第四天,丛林飞跃我们来啦

清迈的重要计划之一!丛林飞跃,在网上看了好多攻略,加上喵桑又是个傻大胆儿,所以这个是必须要尝试的😜,和孟先森大半夜骑着小绵羊到处找丛林飞跃一日游的旅行社,找了好多家,找的激激闹闹的,最后终于在人家要闭店前定下来了,早上有车直接到酒店门口接人,送到飞跃地儿,那边有人接着带我们去飞,飞完还给送回酒店,反正挺省事儿的💁🏼大概一个人二三百软妹左右,记不太清了╮(╯▽╰)╭
不过平台工作人员感觉不太友好,因为人多,挂保险🔒特别快,挂完赶紧给人推下去,每次飞都担心🔒没挂住,怕自己掉下去😱,还有那种直上直下的平台,从树顶的平台跳下去,喵桑最怕的就是这种,然后工作人员也不给丝毫心理准备时间,咣一下就给人推下去,快被吓死了,估计整个丛林都能听到喵桑的惨叫声
我俩选的是飞53个平台的,还包含一个最长距离飞,900米,也是最爽的一个,脚下全是超高的树顶,一望无际🙀
玩到最后根本玩不动了,只想赶紧飞完回宾馆

到山顶有接待和穿保险衣的地儿,最开始教练会让在平地两棵树搭的一根绳子上先试飞一下,教一教动作要领注意事项什么的,然后给每个人发个小袋子,里面有水和一个小面包,一切准备完毕,就向着丛林深处出发啦ヽ(゚∀゚)ノ

喵桑和孟先森丑到吐血的衣服,没办法,为了防蚊子,都是怎么捂的严实怎么来,丛林里的蚊子都太可怕了,被咬一口都是起水泡那种😨

去丛林深处的路上,先做一小段敞篷小卡车🚚,一路快被颠掉下车了

下了小卡车还要步行走一段山路

路上兴奋的两只

飞跃的其中一个项目,其实挺无聊的,就是走过去就完了😩

正式飞跃啦,下面皂片是最长距离平台照的,飞到中间只能看到小小一个人,可以想象一下有多长距离😬

飞完和skyline牌牌合个影

ps:小插曲时间:我俩在定一日游的时候,在签字等程序的空隙拍了一下腿上的蚊子包,平均一条腿得有八九个,好心的老板娘还给我们拿的药膏让我们用🤗

千人火锅,最失败的一顿饭

冲着网上超高的人气去的,本来寻思飞一天了,晚上可以好好吃一顿饭,结果简直糟心死了,俩人决定以后决不看网上推荐盲目跟风了!(╯‵□′)╯︵┻━┻

回宾馆换套衣服骑着小绵羊奔向千人火锅

路上有卖香蕉煎饼,买了一份,好吃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千人火锅,就是一个大棚子搭起来的地方,应该是接待旅游团比较多🤔环境三个字形容就是脏乱差,各种苍蝇蚊子,我俩基本也没吃几口就走了😑还是夜市吸引我😑

棚子门口的小绵羊停车场🅿️

真实没滤镜的现场全景

吃法就是上面烤肉,下面可以煮东西,不知道是怎么吸引这么多人来的🤔

从千人火锅出来依旧直奔夜市,每晚必备呀ꉂ ೭(˵¯̴͒ꇴ¯̴͒˵)౨”大大小小的夜市,已经记不清都叫什么名字了,这个是来清迈的第一天晚上来的那个夜市,在城墙边上,离宾馆也很近

回宾馆孟先森发现腿上的蚊子包已经晶莹剔透了😂

夜市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家华人开的小饭馆,门口搭的小摊买炒粉之类的东西,吃了一碗,味道还不错,跟老板聊的也蛮开心的,还说下次路过还去吃,然而,我俩第二次路过并没去,老板还热情的跟我俩打招呼,弄的怪不好意思的😳

夜晚城墙边的一景,觉得真好看

也许是因为明天要换地方了,在这儿住了几天还挺舍不得的,宾馆虽然不大,但很温馨自在

第五天,吐了几次终于到pai了

要去喵桑心心念念的拜县啦,从清迈出发大概三四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可以用山路一百八十个弯来形容,司机技术也是可以👍🏼,中间有一次休息,停在一个小商店门口,大家可以下车透透风,买点吃的喝的,喵桑本来想买个雪糕,结果一问十多块钱一个🙃又默默放回去了🙃
坐车一路到拜县小镇,然后打电话给宾馆老板,他派人来把我们行李先带到宾馆,我俩在小镇直接把小绵羊就租上了,一路骑着小绵羊去宾馆

第二辆蓝色小绵羊,喵桑特意要了个粉色头盔来衬托我小公举的气质🙃

一路都是这样的风景,想就这么和喜欢的人一路走下去

拜县定的宾馆是在山里,每个房间都是个独栋的小屋,门口有吊床和一大片草坪,屋子里全是竹制的,很有当地特色

屋子里四面都是竹子做的墙,神奇

从屋子里望出去的景色,再不好的心情也会被治愈,这就是旅行的魔力吧

通往一栋栋竹屋的小路

拜县地图,拜县基本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所以租个小绵羊逛是最方便的啦,在山间的小路走走停停拍拍照٩(❛ัᴗ❛ั⁎)

我俩本来想先去找个地方吃饭,碰到一家一看就是当地人常去的小饭馆,就想去尝尝,忘了具体吃的什么了,因为卖相不好,也没拍照,味道应该也不怎么样😃记得有一个特色小吃,用东北话说叫油滋了_(:з」∠)_就是油炸猪皮之类的东西,还买了一袋,太油了,后来都扔了╯﹏╰

然后就一路向下开,遇到了拜县经典拍照地之一的👇🏻
在吃饭的时候还在下小雨,喵桑和孟先森还纠结下雨怎么拍照,然后到这儿雨就停了✌🏻
咳咳,后面高能多图预警‼️⚠️

pai--倒立小屋

路边pai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