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北海道,寻访传说中的最美花田

• 出发时间/2016-09-04

听说北海道很久,从各种版本获取的信息一点点填满了梨梨的小书本,于是,思来想去,应该去看看这片头脑中构思很久的土地。再然后,就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踏上了‘征程’。札幌富良野小樽,我来啦。。。

第一天:私奔开始,落地东京

从天津出发,直线飞行3小时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夜深人静,停机坪上整齐划一停放的各种飞机像是在对我们挥手致意。日本,你好,酷你起哇。天空中正在飘扬的小雨,连结了陆地和海水,从舷窗看出去,似乎跑道就浮在海面上。湿漉漉的空气弥漫着久违的舒适,这是我们霾都人民渴望而不可及的顺畅啊。好,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

飞机上同一排座位的阿姨是自己搭飞机过来看望在东京工作的女儿的,听她聊起女儿由学日语开始至留在这里读研并工作,女儿喜欢这里的生活,她很为女儿的独立感到自豪。落地之后,等候行李传送的时候随手捏了一张照片。但是很快便有地勤上来制止,未出海关前不允许拍照。乖乖等行李吧。

干净整洁的机场海关,行李转盘的出口处还专门有人负责手动摆正随机转送出来的大小箱子,好敬业的做法。这点帝都机场没有做到。
        虚心好学,从我做起:自动站在行李输送带的米线外侧,等候行李出现。
        出关提示:要求填写入境申报单,即使我们没有超限和需要申报的物料,也还是一样交表。
        由于出关时间慢了两步,最后一班前往住处的班车已然不见踪影,然只能打车。日本的第一次高消费,真心酸爽。不到10分钟的路,花费1500日元。宝宝领教了,以后还是要以公共交通为主要出行手段的。

深夜到达时,戴着白手套的司机,彬彬有礼地帮忙取下行李箱,然后一点头缓缓离开。步入小酒店,大堂依旧整洁,前台工作人员笑容可掬,扫描护照后很快办妥手续进入房间。干净,还是辣么干净,小小的房间还有一台空气净化器。高科技带给日本人很大的便捷和舒适,他们毫不吝啬地推荐给所有人,算是有福同享吧。电视打开,可以看到酒店的设施介绍,以及机场班车的发车时间。好好睡一觉,明天再赶路飞往札幌

第二天:东京飞札幌,开始寻梦

酒店门口的街道。清早起床去便利店买早餐,顺道看看附近的设施和环境。

停在便利店门口的可口可乐送货车。每天清晨或深夜,都是各家便利店补货的时刻。车身擦拭得一尘不染。

麻布茶房,门口有两台饮料机,除了仅供日本的日式咖啡,就是各种各样的茶饮。正是因为日本人的爱茶如命和对茶饮坚持,才有了‘茶道’这一门倍受当地人推崇的艺术形式。其实大中华的茶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们对于文化的深耕和开发略慢一步。

一家面食店。清早,老奶奶蹲在门口唤小猫,而小猫怯怯地探出半个身子冲老人喵〜喵〜。很有爱的场面。

花式邮局。窗户上贴满了各式彩色贴纸,引人侧目。

“整体骨盘”,故名思义,推测是通过推拿来矫正骨盆的医疗诊所。

罗森便利店,2000年挺进上海,江浙一带呈井喷态式。但是北京很少。日本第二大便利店公司。

罗森对面就是7-11,这也是便利店界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了,总是‘门当户对’营业。照片正面是'穴守稻荷'地铁站的入口,典型的日本神社红色牌楼。

第一次探访日本的地铁售票机。先拍了一张屏幕界面,左上是充值,左下是Pasmo卡售卖,中间是通勤卡,右侧是散客票。下方写:请选择上述任一按钮,然后插入您的现钞或银行卡。这算是中文界面。

地铁站门口穿红色斗篷的神像。不太了解这段典故,看起来当地人一定是很敬重。
     (刚发完微信,摸索到某百科,强译日文,大意是一只狐为当地的老渔民带来了福祉,让他们收获了很多鱼,还有打上来的湿沙也为他们招来了财富。所以当地人要建神社纪念这只狐。)

由于本次出行基调重在体验,所以我们选择了多种交通公具拼搭的方式:
1.乘坐酒店接驳机场的巴士前往羽田国际机场,耗时约10分钟;
2.换乘机场快线,直达成田空港,耗时约50分钟;
3.换乘事先预定的国内航班飞札幌,耗时约105分钟;
4.抵达新千岁机场,乘坐JR线抵达札幌市,耗时约45分钟。
       比较北京直飞札幌北京仁川札幌,上述方式费用可节省一半。但是,举家出行的朋友,还是建议直飞或经仁川转机,减少车马劳顿。梨梨同学表示,这么走可以更好地了解日本的交通工具,增强自己单奔的自信心,下次没准儿自己一个人就私奔了呢?:-)

札幌小酒店的位置图如上,很方便,步行即到。

抵达酒店之后,我们快速整理完行李衣物,便外出猎食了。这是一座恢常之整洁清静的城市,附图。
第一印象就是街头无垃圾筒,行车总是鱼贯而行,听不到鸣喇叭的声音,十字路口人行横道上方鸟鸣声提示信号灯变换,该过马路了。

步行穿过几条横平竖直的街区,就到了当地的水产一条街:二条市场。

为招徕中国游客,水产店门口竖起了中英文相间的告示,用以说明本店海鲜均是新鲜打捞的北海道特产,欢迎品尝。

还是免税的,所以喜欢海鲜的伙伴们,可以下手了!

明码标价,好吃不贵。

一家店内的墙壁上已经贴满了食客们的各式好评书法。还有各种商业人士的名片,以示认真。日本人叫真儿的这点,真是佩服。

很干净的小餐台,店员在里面服务,随时可以为您取出做好的料理,分分钟享用美食。(说到这里,我的肚子咕咕响了:-)

水产直营,里面已经有食客开始大块朵颐了。

干净的过道。

水产海鲜,搭配冰淇淋?也是北海道一大特色了。

配茶饮的海鲜料理店,价单张贴于门口,童叟无欺。

这是一家甜瓜+海鲜店,门口的甜瓜被好奇的小朋友拿起来,然后家人在跟店家道歉。在日本食店或食摊,未经允许,是不可以随便拿起摆放的食材的,包括水果。

饮料机:咖啡+茶+可乐雪碧芬达。

未完待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15 15:24

引用 candyyufei 发表于 2016-11-15 15:24:05 的回复:

回复candyyufei:

2016-11-17 00:4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