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塞班,See you again。

苏子 (广州) LV.8
2016-11-14 00:13 617/5
  • 出发时间/2016-10-28

“外面的世界很大吧?像我这样的人很容易走丢吧?”
“世界只有一个啊,不分内外。”
所以我多出去走走也没关系对吧,世界只有一个啊~

塞班,应该是一个冲动下决定要去的地方。每年给自己的计划是一年两次的长线游,台湾已经是我在喀什清迈后的意外了,没想到今年还有一次塞班。
国内没有直飞塞班的飞机,都是由旅行团包机形式直飞,报了某旅行社广州直飞塞班5天4夜,其实认真算只是去塞班过个周末就回来了。这次继续与bobby、淘淘出游,可以继续做那个不带脑的智障。
出行前准备都是淘淘一手包办,行程淘淘搞定,订车淘淘搞定,租WIFI、狗刨淘淘搞定,就连保险也是淘淘发链接我们付款就行。下次还有啥的请继续找我,我会是那个最乖的智障。

开始记录前,先介绍下此行同伴。
Bobby和淘淘,刚刚与他们同游台湾回来。相识于暴走团一起干过些大事蠢事逗逼事,一起爬过山下过海,还一起忽悠过各种团友。
俏俏,此行我的同伴,我们几个人中的大明星。在13年我刚流浪回来在黄姚路上认识,没想到现在她变成了我的邻居。
丽丽和小玉,身材好到爆,摆pose佼佼者。也是相识于暴走团,也一起爬过山下过海。

本文图片来自:Bobby,淘淘、丽丽、小玉、悄悄、苏子、祝哥

2016-10-28,广州—塞班

由于是周五下午5点集合,又不想请多一天假。我们几个人都选择回公司上班,再从公司出发到机场集合,这真的是为了出去浪也是够拼的。
去到机场找到导游,领资料,然后去托运打登机牌。导游在机场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提醒认真填写入境卡。飞机准点起飞。蔚蓝海域,我们来啦。

广州到塞班直飞五个小时,到达塞班时当地时间凌晨两点。过海关安检超级慢,花了大概两个小时。塞班机场很小,在还没去之前心里还想着这里也算是美国应该可以买到很多圣诞套餐,看着没有免税店的机场心里凉飕飕。出了机场就有当地导游接我们到酒店,当地时间凌晨6点左右到达酒店休息,兴奋的小伙伴们预约了今天10点出发环岛游。

坐上酒店的接送大巴,兴奋的我们先来张大合照。

这里的大巴像变形金刚,很帅。
酒店离机场大概半个小时,导游在车上叨叨念念。只记得塞班的水是不能喝的,只能买纯净水。
酒店在半山腰,抬头看着月牙星星挂在天上,北斗七星特别的清晰。想起另一个喜欢追星星的小伙伴,他总能告诉你那是什么星。

2016-10-29,塞班环岛

如约十点,约定好的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开启一天的环岛游。
蓝天白云沙滩,我的第一次海岛游就这么开启了。
而我们打开的方式是先逛这里的超市,接地气的开启买买买。

塞班超市解决干粮饮用水问题后,就开启真正的环岛游。
第一站,塔帕丘山。
塞班岛最高的地方,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山顶能看到塞班的全景和一望无际的海,还有在一座基督像。观景台的风很大一边是海景一边是乡村。回来查资料才知道在塔帕丘山山顶上看到的浪花线是全世界最长的。

第二站,塔克沙滩。
我记得这里是因为听说可以摘星星,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有星星沙,而这就是一个。可是由于我们在正中午到达海边,游玩的心情降低了很多,而且这里的沙滩与海有点略失望。当然我们也没有找到星星沙,只是听了很久的海浪海风。

上图的星星沙是我们在蓝洞时偶遇的潜水教练祝哥拍的,而遇到他也让我们的塞班行多出了很多惊喜。每次出行都觉得很幸运,总会遇到些好玩的人。
第三站,劳劳海滩。
这里的的沙很细,海水是绿色的,海平面很平,比坦克沙滩要美。
这里很多的人来岸潜,在沙滩上看着来来往往背着气瓶的爱好者们。

第四站,鸟岛。
这里看海除了蓝还是蓝,第一次见蓝的那么美得海。下午的时候到阳光特别的柔和,可惜的是这次出行拍的照片不多。

第五站,自杀崖。
路上的风景像美国的乡村,路宽两边绿化好。自杀崖边上的凤凰树绿意冉冉,阳光照过像电影画面。

第六站,万岁崖。
日军战败老幼妇孺均在这里跳崖自杀,抛开这些历史它的雄浑壮阔实在让人词穷,大海的颜色太魅惑,蓝得冲击灵魂。峭壁下是巨浪翻滚的太平洋,海浪不停的拍打礁石。
我们还很幸运的见到了海龟先生。

离开万岁崖时已经天黑,挺想留在这里拍星空。可惜的是我们都已经肚子饿了,回到市区找了家西餐厅吃肉。刚好遇到万圣节,店里的装修很有气氛。
吃饱喝足继续去超市采购明天上军舰岛的粮食。

2016-10-30,军舰岛

认识祝哥首先是我们脑袋发热昨天去了第三天行程的蓝洞,在停车场我们伟大的淘淘搭讪到了祝哥。从此之后的两天行程都是祝哥带着我们游玩。
我们6人除了俏俏有潜水证,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潜水。祝哥给我们讲解很多知识,最重要的就是放松放松放松~浮在海面。
祝哥教的很细心,一带一的带出去看海底世界。
第一次浮潜的我,在面镜下第一次看海底世界。静悄悄的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好神奇。
一次好的潜水,一定要配上好的教练而且还是个有拍照技术的教练。
能让体验质量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军舰岛的海水绿色的,远远望着蓝绿相接。读书少的我只能用太美了形容,不知该用其他什么词来表达。
下午的时候一朵乌云飘过来,下起了大雨。海岛的天气变化特快,起风海浪大只是略担心明天的蓝洞浮潜问题。

自己准备的狗刨拍出来的照片与祝哥拍出来的照片差距很大,应该是滤镜问题。
海底世界太美了,一定要去考证去跟海龟先生打招呼。

晚上去了祝哥推荐的日料餐馆,然而我也不知叫什么名字。如果你们在塞班找的教练也是祝哥,可以让他带你去。强烈推荐。
祝哥还有家淘宝店,有需要的可以直接搜:塞班岛旅游地接祝哥

2016-10-31,蓝洞-鳄鱼嘴

由于风大起浪,一直没有收到能去蓝洞的消息。心里想着那就留下些遗憾,下次考了A再来。
10点时祝哥发消息过来跟我们说中午带我们去蓝洞浮潜,再次感觉幸运女神在眷顾着我们。收拾下就出发去蓝洞啦~
蓝洞真的好蓝,洞口的光透过来撒在海面上闪闪发现的蓝宝石,这种蓝比Tiffany蓝更诱人。
我们到时蓝洞只有零散几个人,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感觉太赞了。拍照起来不用都是亲戚~论选时间的重要性。
蓝洞的海浪挺大的,下海时心里害怕。可是在这么蓝的海面前克服心里的小声音还是要的,要不就会错过了与它亲密接触的机会。
下海后不懂得控制一直浮在海面上,俏俏告诉我要挺直腰,这样才会沉下去。在海里控制自己还是有难度啊,主要就是自己紧张~

肉眼看到的比照片还要美丽,希望下次再去时已经拿到A牌穿越这个洞口。
去与鲨鱼会晤。

下午时去了鳄鱼嘴,补上没有去到的遗憾。
略可惜的是已经涨潮,不能走到礁石平台。天气不是很好时晴时阴,拍出来的照片也甚是不满意。
可是能去到也已经很开心了。

晚餐去了祝哥推荐当地人吃的快餐店,6美金一人,两个菜,肉很足还有甜品。
菲律宾人开的,口味挺适合国人。
吃完饭祝哥来给我们传照片,顺带送我们回酒店。
在马上到酒店时车里恰巧响起了《see you again》,这种巧合让我想起在海拉尔时的那个钢琴姑娘。总是会有些小细节让自己觉得旅程与众不同,每当再次触碰心里就觉得这世界很温柔。
我一直都认为很多地方与它的缘分只有一次,每次都告诉自己去到他方要很放开心去享受与接触。
与祝哥的缘分就此告别了,感谢两天的照顾。

2016-11-1,塞班-广州

凌晨1点,出发去机场。
离开时bobby蜀黍在酒店门口拍了张星空照,画上句号。

回到广州,我们各自奔向公司开始新的一轮搬砖。
很累,可是充了满满的电回来又可以跑十万八千里了。

自此,爱上海岛。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4 16:26

引用 金枪鱼和猫 发表于 2016-11-14 16:26:13 的回复:

回复金枪鱼和猫:努力搬砖只为走更远的路~近期也只能做梦的我~

2016-11-15 10:00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11-18 15:56

引用 带刺的玫瑰🌹 发表于 2016-11-18 15:56:05 的回复:

回复带刺的玫瑰🌹:愿你梦想成真。

2016-11-21 09: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