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市火锅城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其它

国庆节连续两年出游了,假期临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里?

古都西安,山城重庆成都?一直没能选好!查了航班,重庆成都有直飞。一开始只想去重庆,后来加上成都,两座城市交通很方便,高铁1个半钟不到。太晚决定,2号飞成都的机票好贵!9号重庆揭阳相对便宜许多!

出游,最麻烦就是找住的地方,特别是国庆假期,房租都翻了几番!而且在网站上面定好了,还要电话确认一下,这次还好出发前有打电话去酒。有一家根本没房间,但网站上依然挂着有房,不知坑了多少人!直到1号下午才重新找了一家,变成在成都三晚两家酒店,都江堰一晚,重庆三晚家庭公寓。

2号中午12点05分飞成都,国航的飞机好小,才30排,飞机餐也不好吃!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后,坐10块钱机场一号线大巴到达终点岷江饭店。这次住的地方是岷江饭店对面锦江宾馆后面的锦苑宾馆。离地铁口挺近的,就是附近没什么吃饭的地方。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就去春熙路逛。出了地铁口,人还不算太多。就随意走走,IFC, 远洋太古里,一路没有目标的乱走……

3号一早,熊猫基地。看周边微博2号去的人挤人。第二天决定起早打的去。碰到一个蛮好的成都司机,一路用成都话跟我聊,很多听不懂。到达后,门口已是满满的人头!买票进去后直奔月亮产房。大国宝在吃竹子,小国宝趴着在睡觉,挤着人艰难的拍照,满头大汗!看完一圈回来。路线是循环的,一看没什么人了,过去一看,原来熊猫都进屋吹空调了,那时才9点多。中午出来的时候人流更大,那时都是买了58块钱的票去看人头了。

熊猫基地回市区公交车很难等,的士又都不打。后来坐了辆三轮车,司机是位白发苍苍的阿伯,说20块,我们没砍。后来听到他去招揽另外一个男的说15块。一路叮嘱他不要闯红灯,不过他没听进去。坐到动物园地铁口,刚好附近有一个广场,就在那吃了成都的火锅 ,蜀大侠。那时中午还早,蜀大侠前面静静的,还以为是没生意,不敢进去。后来吃完出来,门口已经坐满了人在等排号!

吃完火锅,问了路坐地铁去杜甫草。其实坐地铁不方便,到了还要走一段很远的路,以致我们回程的时候还走错一大段冤枉路,本来脚已经够酸了!后来最后一天打的去博物馆有经过,其实坐公交最好,直接在门口下。

杜甫草堂门票在携程预定,55一人。成都的门票都挺贵 ,但去到武隆,发觉更贵!中国大城市可能就帝都的门票最便宜了!杜甫草堂里面就是草堂,有各种草屋。不懂得称赏,就是环境还不错,觉得是可去可不去的地方。

从杜甫草堂出来转地铁去宽窄巷子,其实不是巷子窄,是人多。我们从旁边一条平行的路走过去,想着从另一头是不是人少一点。一路看到有人在卖新鲜的无花果,一斤开价15块,我们问了价格,没买,走人,就听到背后说些不好听的话。后来到了重庆,总感觉重庆人民比较NICE, 特别是问路的时候,对方不清楚,还会跟你说不好意思!

宽窄巷子看完人头后,听说锦里在附近,反正都来了。但是打不到的!后来刚好有一辆别人叫的滴滴打车,在等两个女孩子,让我们上车,开价13块。平常也就起步价,那天去往锦里的每个路口都交通管制,一直绕绕绕,好不容易到了。一路那个司机一直说,为什么你们要来这里挤??这里有什么好?

在路口走过去,看到武侯伺,好像晚上也开放,隔壁就是锦里。一看,人更多,根本挤不进去。在门口拍了张照片留念,走人。还好离住的地方很近,走路回去,其实也不算近,只是那个时候打的比走路还要慢很多倍!

4号退房拿行李出发去犀浦坐火车去青城山。在成都重庆,地铁火车汽车站,行李和包包都要安检,水也要!比帝都还要严格!过地铁安检的时候,箱里放了把水果刀,也要求拿出来看看!水每次都要打开给他们闻一下。

去到青城山,在车站外面的餐厅寄存行李。一个行李箱10块,两个环保袋5块,共15块。晚上8点半前要去取。

在快铁站外面的汽车站坐了101,那里的车觉得挺晕的,101有的去前山有的去后山有的去都江堰,上车前要问清楚司机。后来青城山回来也是坐的101去都江堰。去到青城山可以坐电瓶车上山口,也可以走路,我们选择走路,因为电瓶车排长队。一路经过一个小市场,那的脆红李子一斤7块,红心弥猴桃也是7块,后悔没多买。那里的脆红李子又脆又甜,肉红黄红黄的,红心弥猴桃也是很甜。后来去了都江堰,一斤都要10-15块。

青城山坐索道真不知是对还是错,坐上去买了单程票35一人,排队近一个小时至少!!
上面都是些道观,不是很感兴趣,后来下山,走错了路,走了一条很陡的路,而且又下起了雨,那条路好远。一路上很多板粟壳掉在地上,捡了三颗小板粟带回家,放了好久煮了吃还很甜!路上见到两个当地老人背着满满两个麻袋的板粟飞奔下山不知是自己煮来吃还是拿去卖。山上很多在卖雪莲果,一个5块,削皮直接吃,没买,不知道什么玩意。

下山那条路费了好多时间,怕太晚,坐了电瓶车一人15,回停车场打算坐101回青城山快铁站。但一直等不到101,后来打的,那里的司机也不打表,5分钟不到的车程,收了20块。

青城山拿完行李,坐101到都江堰终点站,订的酒店就在附近。下车的地点就在南桥广场前面。南桥的夜景很美,滚滚岷江水,在江边吃海鲜,是不错的享受!

第二天,住的古城智选酒店,有自助早餐吃,还不错!又下雨,去到都江堰景点,人流已经很多了! 进去走不远就看到宝瓶口,然后飞沙堰,索桥人好多,排长队,我们直奔鱼嘴,感叹前人的智慧!本来不想去排队过索桥,我怕头晕。妈说门票这么贵 ,就去走一走。但排队还是蛮快的,因为在上面不能停留,会晃!过了桥,就去那个最高点秦堰楼看都江堰的全景,鱼嘴看得清清楚楚,还有索桥…… 从秦堰楼下来,经过二王庙,玉垒关,城隍庙……出到门口,见到有人卖三大炮,那个大叔表演得响当当,旁边还摆着爸爸去哪儿3那些萌娃吃三大炮可爱样的宣传画。买了一份,三粒6块,其实就是汤圆沾了点白芝麻吧,再加点红糖水。

青城山用了一天,都江堰用了一天,原来还想着一天搞定,但是节假日各种排队,太浪费时间了。

回酒店拿行李已经3点多了,火车已没票,去客运站坐汽车,打的起步价好像才5块钱。不过那个司机一路的抽烟,往窗外吐口水。到了客运站,去咨询处问回成都的票,她说可以不用在窗口买,直接在那买票17一人,人满就走。上车的时候,票被收回去了。

汽车是到茶店子汽车站下,坐多久忘了。后来转地铁和公交找到少凌路的维家斯特色酒店。那里附近吃饭很多,酒吧也多,是酒吧街。晚上很吵,但太累了,就将就着一晚吧。

因为订的下午2点59分的高铁去重庆,已经改签过一次,不能再改了。不然6号一早都可以离开成都重庆了。这样在成都还有大半天时间,打的去了四川博物馆,打的11块很便宜!行李可以寄存在前台。租了个讲解器20元,押金300元。但进去就觉得没意思,太小了,才三层,每层也很小。因为之去过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馆,有了对比之下,就觉得没意思,可能也太累了。很快逛完出来坐地铁去附近一个地铁口下,发觉那有一条街建筑也蛮有意思的,就是推着行李不方便。这是意外之地,原先没计划要去,在微博有见到别人的照片。回来再看成都的攻略,在攻略上有提到,是琴台路,然后走到尽头过马路对面还有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好看的盆栽展览。

中午在地铁口附近小店吃了小面,牛王庙怪味面,还上过央视,但感觉吃不惯。第一次看到吃面是用两来算的,不是大中小,是一两两两三两,一两7块。后来在重庆武隆就不是一两起,是两两起。我表示吃不完,太大份了!

吃完小面坐地铁去成都东,节假日的成都东人满为患,连凳子都没得坐,就直接在检票口等了!高铁一个半小时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北广场是没有快轨直接坐的,要转665到龙头寺转2号线。坐665的人好多,拿着箱子挤到最后的座位,坐没一会就到了。其实没必要坐公交,直接走路去,就是一段小路,很近。高铁只到北广场,动车和城市列车就是在南广场坐,南广场直接有快轨。

重庆晚上住在解放碑附近,放下行李,走去解放碑逛逛,又随着人流走到洪崖洞。人好多!我们到的是11层,却以为在一层。在等电梯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我们正在9层,是要往下去。去到下面2-3层,各种烧烤,卖火锅底料。各层出去都是大街。这就是是重庆的特色吧!山城!

第二天起个大早去武隆,坐8点的火车。又要转地铁,快轨,路程遥远,5点半就起床,地铁里空荡荡…… 去到刚好排队检票了,人好多,可能提前检票吧。在火车上太累了,加上座位不是靠窗,就没去看窗外美丽的风景了。

到了武隆火车站,有大巴在外面直接坐上,10块一人,去仙女游客中心。买天坑的票120一人,好贵 ,还不能刷卡,看到POST机就是不给刷。在仙女游客中心坐接驳车去天坑,买了电梯票15一人,坐电梯下去最底部。7号那天,人不是很多。看到了天福客栈。那有免费拍照的,钥匙扣的小照片免费,后来去其他地方玩,也是有这种。小照片小得只看到眼镜看不到眼睛。大照片应该是有PS过的,看上去很漂亮,很多人都有买,买的时候是收20块一张。后面去到地逢也有同样的拍照,根本没人要去拍。

天生三桥,还是挺值得一去的,山很漂亮,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天生三桥出来,直接坐景区大巴去地缝,到地缝那买票就好。到了地缝,人很少,估计到地缝的人比天生三桥的少。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打印机坏了,只能写张字条让我们进去,说拿给检票人员看就行了,我说我要门票作纪念,后来她打印给我了。

地缝坐电梯不用另外买票,要走进去一段路才坐电梯。地缝到处听到水声,一望下去,深不见底,光线有点暗。有些地方特别暗,天气不好的时候,特别是下雨会有些滑。感觉不太适合老人小孩去。那里的水很绿很绿,出来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在沟里捡垃圾,很危险,一个踉跄,踩在石头上脚底打滑,差点摔跤。所以请各位游客自觉一点不要乱丢垃圾在水里

地缝一个钟走完,一路听到水嘀声,感觉很凉爽!出来的时候,门口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在卖东西 ,没什么人买。买了一点迷你弥猴桃,一斤5块。坐上景区的接驳车,才3点。离游客中心很远,中间还有经过天生三桥,回去的路感觉比去的时候还要远!回到武隆县差不多5点,只能去坐汽车,60一人,比火车贵好多倍! 回来的时候在车上遇到一个陕西来的女孩子,一人出游,还有一个当地人,聊起重庆成都武隆……,聊得好欢快,顿时所有的累都消失了……

汽车也蛮快2个钟到达重庆

最后一天,去看了十八梯,离住的地方很近,走路到,中间有经过凯旋电梯,坐一次1块。十八梯都在拆了,到处都很荒凉。也许过几年后,那又是一片繁华吧!然后去了磁器口,下起了雨,磁器口人还是挺多,卖麻花的排了长长的队。走了一圈,好多挑着担卖无花果的,一斤开价15,一般10元就可以买到,都是很大颗又紫紫的。从磁器口出来去了三峡博物馆,里面挺大,还碰到一个韩国团。出来对面是神似天坛的大礼堂。这一天吃了两次火锅,好像想在离开重庆前一次吃个够!吃不惯太辣的最好吃鸳鸯锅。最后去坐了长江索道,下雨了,视线不太好,人不算多,天色已晚,来回30每人。南山一颗树没去,坐车不方便,天气不好,加上之前看别人提起的种种,兴趣不大,所以就没去看百万夜景了。

第二天坐11点35分的飞机重庆江北机场飞揭阳。去机场转了好几趟地铁快轨,最后坐上的终点站还不是机场,而是要在那个站点下,再在原点等另一趟车!重庆机场也是挺大的,还好预留了很宽松的时间,去到那刚刚好。重庆机场安检有女性专用通道,坐了几次飞机,还是第一次见。

这次的成都重庆之行,景点离市中心太远,又很散,赶火车汽车,实在太累了,太累了!但还是很值得的!有便宜的新鲜无花果吃,有甜甜的脆红李吃,还有红心弥猴桃,甜到入心入肺,还有现在无比怀念的火锅,或许不会再去一次,但是这一行真的不后悔!

下一站去哪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4 13:26

引用 chapengxing 发表于 2016-11-14 13:26:02 的回复:

回复chapengxing:

2016-11-15 09:1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1 10:50

引用 昆明好娃娃龙静静 发表于 2016-11-21 10:5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