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恐高一次包好的黎明老君山飞拉达2号线悬崖攀岩自虐行

闲不住的我又出来耍了
一直向往的飞拉达攀岩在7月的泥石流宣告失败,这次带着超好的天气我们又来啦

地点就在老君山,属丽江境内,从丽江出发和从香格里拉出发差不多。可以跟团也可以自由行。

老君山飞拉达共两条线路,1号线和2号线。大多数人体验一下就走1号线就好了,1号线领队可以保证100%成功,但是2号线就保证不了了。而且2号线更险更难爬也需要体力,不常运动的人就不要选择这条线了。因为一旦上去了就没有退路,谁都帮不了你。

准备工作

一双防滑的鞋,不要太薄因为要走钢丝
帽子
防晒霜 太阳镜
手套
士力架
水,水果
现金

香格里拉-老君山

2016.11.12 中午1点
前一天刚剁手,今天就开始更大的刺激之旅啦

6个人,2男4女,出发!我依然是司机

香格里拉丽江之间的这条路算是云南的最美公路了,沿途风光超级赞。尤其是现在雪山上面都有雪了,仿佛置身瑞士加拿大!当然,我觉得瑞士加拿大都没香格里拉美!

这里是今年刚刚修建的观景台。一路上大家会遇到很多观景台,看到大门口是两个圆圆的彩色的大鼓就是啦!这个观景台修的非常漂亮,观景台本身也成了一景。

看!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哈巴雪山!就是我两个月前刚刚登顶的那个

连厕所都修的特别有意思!霸特!外面的小人儿是男左女右,实际进去也是男左女右😁

高原第一冲

真的很好看

大家去老君山直接导航就可以了,按照地图上面的走就没错。沿着导航走会先到石鼓镇。记得一定要吃当地最著名的鸡豆凉粉。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味道都差不多。如果要吃最正宗的就去长征纪念馆旁边的,25块钱一碗。

大概就是图中这个样子啦,就可以开吃了。

手工摇炉子

5块钱一碗,是不是很实在

旁边还有卖各种手工艺品的。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石鼓港漂流。

一直走到最里面,售票处就在江边。

由于不太早了,只有我们几个漂,有种包江的感脚。

长江第一湾的景色还是值得一看的

hey!夕阳!逮到你啦

沿着导航的路一直开,开到一个地方之后会看到一幢洋气的蓝房子,到了这个房子左转继续走。

这条路也是美不胜收

晚上到达景区里面的假日酒店。是景区一条龙服务的官方酒店,除了那个根本定不上的帐篷酒店以外,这家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啦。如果这个也满了可以选择诺玛底。

酒店对面的这家烧烤我每次来都会吃,好吃便宜,人均四十吧。

晚上早点睡,第二天早上8点起床吃早餐,10点之前出发攀岩。

飞拉达攀岩

第二天一早在景区大门服务中心吃早饭。酒店都含早的。

之后开到山上,帐篷营地这里就是了。

先要走一多公里的栈道。

到达1号线。这张是1号线的地图。其实体验并且享受趣味性,1号线就足够了。很多老外也都走的1号线,但是过于恐高的人就不要逞强了。比如有个老外还没上去就浑身发抖还吓哭了…

桌上放了好多四叶草🍀,我拿了一个放在身上保佑自己🙃

领队开始教我们绳索的使用方法,这个非常重要,一定要记好。

铁丝和固定装置都是德国制造的,安装是由法国人完成的,钢筋基本都插入山体35-45cm,大可放心安全问题。

不过没有绝对的安全,虽然绳子装置都没有问题,但是一个没抓稳,磕到石头或者装置上想想也是痛不欲生啊。

这是2号线的地图

这是2号线的入口 我们开始啦

实际爬的时候会感觉出来还是比想象的有难度的

但是不耽误看手机拍照片哈!

这是第一个小钢丝,领队知道我平衡感不好,一直在晃我……然后告诉我们后面还有个长度为78米的钢丝😂

还是挺险峻的,毕竟能踩的地方就这么一点点

爬到这里的时候就有平台可以休息一下了,这里差不多已经三分之一了。

我们替朋友背了个包,包好沉,她说都是必需品,结果我们打开她包看了一下,竟然有一本地藏菩萨本愿经😂于是必须拿来摆拍一下

再横着竖着爬一会儿就要走这个独木桥了。

但其实5个人没问题

过了独木桥 还有更险峻的在等着我们,有7、8十层楼高的高度

拍的时候还是要摆好

这个就是那条长78米的钢丝了,一定要正确的步伐走,不然很容易掉下去

很多地方不是没有脚踩的就是没有手扶的,需要手脚并用😂但是还好没有既没有脚踩的又没有手扶的的地方😆

据说走的时候很像瞎子过河

过去之后的崖壁也很陡峭,记得挂上锁展开双手,脚踩岩壁飞一下,很爽~

毕竟攀岩难度系数还是有的,照片有限,这个之后没啥难度了就没多拍,全程8个人(两个领队)爬了4小时左右。2个人的话比较快的2小时差不多。

大家尽量还是都走1号线,除非平常经常锻炼,不然身体真的吃不消。

再给大家看看悬崖上抽烟,休息,拍照的小伙伴

手套已废,之后再走3公里的栈道下山就可以了。

秋天景色很美

这个是徒手攀岩的地方,我们11月27号还会来参加徒手攀岩

老君山---香格里拉

下山后在景区吃个饭就回客栈了(当然还是横竖撇捺客栈)

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休息一天再回去,下山缓一会儿之后腿会抖,不宜开车,我们也是因为还有事才着急回去,不然可以石鼓或者虎跳峡再住一下。

怎么参加

今后我会定期组织去老君山飞拉达攀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方式,或者自己开车去,如果有团报个团也可以。如果自由行自驾的话建议包车,司机玩完再开车还是挺困难的,我是因为老这样习惯了,大家要量力而行哟。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4 16:26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11-14 16:26:1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dicsu:因为每天都写

2016-11-14 17:4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1 10:50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11-21 10: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