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自由行西线篇

Hot cocoa LV.3
2016-11-14 01:31 603/3

庐山游览图

此篇为庐山西线自游行,主要路线为牯牛镇→如琴湖→花径→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本篇将会写得很详细

牯岭镇公园

首先在抵达九江火车站之后我们找了家宾馆休息了一晚,九江火车站离汽车站很近,坐66路公交车一人一元很快就到了。这班公交车一共也就4个站点,而打的也就在十几块钱左右。然后在九江汽车站乘坐专门去庐山的大巴车(不要理让你坐出租车的,出租车只到景区大门口,离牯牛镇还有很远很远),15元一人上山,上山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车程,走到一半就到景区了,在那里买票,180元一人,有学生证的话一人只要90元。开车上去的话一辆车45元。接下来继续乘坐大巴上山,路上据说有396道弯,我也没具体数有多少,反正各种晕车各种惊险刺激,司机180度大转弯根本不减速有木有!!!秋名山漂移大赛有木有!!!我这个从不晕车的人晕到怀疑人生,就这样一路有惊无险来到了牯牛镇,下面我们开始正题

牯牛镇上的物价不算贵,最多也就比平时物价贵上那么几块钱,客栈也是各种干净各种便宜。所以大家不用怕被坑。牯牛镇的治安非常好,本地人也非常的热情友善。下面的叙述中这些会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住的是一家民宿,叫庐山正街小客栈。55一晚。上了牯牛镇之后宝宝蒙了,这那是哪儿啊。于是赶紧给客栈老板打了个电话,老板很热情的让我们待在原地,他来接我们。到了客栈之后发现简直干净的不能再干净了,而且老板怕我们夜里冷还给了我们一张电热毯。然后免费给我们一张地图,给我们讲解哪里该怎么走,哪里容易走错,哪里是坑人的,一一在地图上给我们标明。简直专业的不能在专业了。

如琴湖

接下来我们沿着大林路来到了如琴湖(注意路标千万不要走错路)。庐江这里一年有200天是雨雾天气,路琴湖前半段景色各种迷人,尤其是淡淡的云雾飘过的时候,简直恍若仙境。但到了后半段之后雾气突然起来了,视野范围只在三四米左右,什么景色就看不到了。因为雾气的原因,看不到景色心情也低落了很多,也许是庐山为了让后面更精彩故意为之吧2333333

锦绣谷

过了花径有条公路,公路对面右手边就是锦绣谷入口,不太显眼哦。小伙伴们找的时候多注意一点。到了锦绣谷之后还是一片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谷里有好几个绝壁悬崖,绝对是居家旅行拍照必备的好地方。然而这个时候还是有雾气,看不清远处和悬崖下面的样子。其实我当时是拒绝的!但是也木得办法。

雾气太大拍不了远景,那就找棵树拍下吧,小伙伴们请看这两张对比图。因为正在我这么想的时候,那么浓的雨雾居然在二三十秒全部散完了!!!我在浓雾中不知不觉的走到了景色最好的地方,然后雾气突然一下散开了,三千美景瞬间尽收眼底,当时那种激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文字来形容了。。

雾气散后整个人瞬间充满了能量有木有,一路高歌继续前行来到了好运石,据说男左女右摸三下能带来好运,单身的说不定还能来一场庐山恋。果断上去摸了三下,之后从上面这张图片的阶梯下去,有些陡,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摸了好运石感觉自己更有精神了哈哈哈,继续一路高歌,来到了一个歇脚的观景点。这个地方分两个观景台,其实是差不多的。都能看到壮观的云海,美不胜收。栏杆上挂满了人们祝愿的锁,看起来很漂亮。还有一个卖栗子粉的小贩。小伙伴们注意啦,这个不算是坑人哒,五块钱那么一小碗是贵了些,但是这个东西在别的地方是没有的。果断来一碗,口感像是果冻一样。边吃边赏景还是很爽滴!

仙人洞

吃完栗子粉疲惫一扫而光有木有!继续前进,一路上都能欣赏到云海,倒是让人感觉不到疲惫。一路欣赏到了仙人洞。由于本人对庙宇什么的不感什么兴趣也没有什么信仰就只随手拍了两张。

大天池

过了仙人洞之后有一个有名的松树,过了之后呢就是御碑亭了。御碑亭呢是以前拍《庐山恋》的场地之一,男女主人翁在庐山相识相知。。。此处省略一万字。接下来又到了一条公路。注意啦!接下来去大天池的路就在到了公路之后的右手边一直走到头,有个阶梯上去就是了,没有路标的。(庐山的路还真是不好找啊)到了大天池也没什么好看的,虽说被茶圣陆羽成为天下第十泉,但水之浑浊看起来实在是不敢恭维。大天池也没什么看头,干脆在旁边石桌子上照张照片好了

龙首崖

接下来便是传说中的庐山第一景,龙首崖。当时身处在崖上还真感觉不到什么悬崖绝壁,更没有信徒舍身一跃的冲动。只是觉得远处云海真的好美。等走过了之后回头再看这个龙首崖才能感受到它的观赏之处。下面呢就是西线最后一个景点悬索桥了。从龙首崖到悬索桥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非常难走非常远,很考验体力和耐心。如果不是十分想去的小伙伴或者时间不充裕就不建议去了。但是,如果你真到了悬索桥,你会觉得之前付出的所有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悬空桥

站在桥中间看着右边的云海时,我明白了古代为什么有人在此修仙。此地身临其境之时真的宛若仙境,这也是我上面所讲的真到了悬索桥,你会觉得之前付出的所有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原因。接下来你会有两个选择,过桥坐索道去乌龙谭或者原路返回到过了仙人洞之后的那条公路回牯牛镇。(不要理让你去旁边瀑布的人,骗钱的)我当时因为时间原因无法原路返回,只好坐索道过去(一人30元)。看了乌龙谭黄龙潭(黄龙潭水洗脸一扫疲倦,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以及三宝树。到了芦林桥时,不要过桥,右边上去可乘坐出租车回镇上(30元)或者走回去(40分钟到一个小时)。因为我当时走错路过了桥,在森林里面一直走到了天黑,幸运的是天黑透的时候到了一家别墅,问了路之后打算继续走回镇上。刚走没多远,后面来了辆面包车,问我坐车不。出租车坐不起所以我也没抱希望的问他两个人多少钱。结果是10元!!!老大哥一路带着我们讲解本地哪里吃饭便宜,哪里是坑人的,简直太热心了。最后他还带我们到了镇上本地人吃饭的餐馆,告诉我们哪家便宜实惠。着实让我们这对小情侣感受到当地人是多么的淳朴善良。

乌龙谭

黄龙潭

三宝树

芦林桥

当晚早早休息后,第二天早晨醒来,从窗户上一眼望去,依然是美不胜收。唯一的缺点就是腿疼的太厉害了哈哈哈。出门后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拉着女朋友吃了早餐后去了附近的一些纪念馆和美庐等别墅。十点多钟时我们又回到了刚到镇上的公园里,喂喂鸽子,相依而坐,望着远处的云海。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若此刻是永恒便再好不过了。庐山行也随之完美的结束了

近现代名人与庐山

周恩来纪念馆

美庐

牯岭公园

附:庐山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来,以秋季最佳。无论什么天气都有相应的景观,比较适合住上一段时间。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4 19:27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11-14 19:27:05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谢谢😝希望这篇游记对你能有所帮助

2016-11-15 18: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