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美。 无需翻阅影像,时常浮现与脑海。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情人坝-崂山-基督教堂)

• 出发时间/2016-10-04

背景介绍。

此次旅行时间是2016年10月4日-6日,被我拖到11月13日才写。
  这是这次旅行中一个小小的场景:
  打车到第二海水浴场,还未走近,便闻到咸咸的海水味道,湿润的空气充斥着鼻孔,抚摸着你的脸庞。感觉一下子脚步特别的轻快,远远地望着海边,好想一下子冲到她的面前,聆听她的声音。也好像用尽全力大喊几声,把心底所有所有的情绪,快乐的,悲情的,骄傲的,沮丧的,都告诉她,证明我真的来过。

我想说,青岛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实在很是亲切,美好。景色很美,不是大川大山的壮阔,更多的是小家碧玉,秀丽温柔。来到这里可以看海,又能登山,还有欧式建筑可以欣赏,景点集中,交通便利,很多地方走走就到了,七八百米的距离,两个人慢慢荡荡地走,真正的去感受青岛的气息。你会发现你其实离青岛很近,并不完全是旅者。青岛非常适合短时间的旅行,紧凑一些,三天便可,想再好好感受下青岛的氛围,四天最好。海鲜,这是另外一个吸引人的点,游记中提到的几家海鲜馆,味道的确很赞。我家大黄对海鲜是十分喜欢的,我想他到走也没有吃够,而且,现在想起来嘴里还是会流口水吧。因着这些,绝对值得让我在这样一个夜深人静的夜里,好好写下对她的回忆。

我的这篇游记,攻略性没有很强,因为本身我跟大黄都是有些懒的人,玩的也比较随性,睁开眼睛想去哪里,就走哪里,想吃什么,就起身而去,早上起不来可能就多睡一会。有时候旅行并不需要稠密的计划,紧张地像完成任务一样的赶赴下一处景点,有时候可以有插曲,有误差,可以有取舍,在喜欢的地方多停留一阵,好好享受此时此地此人此景。这只是份心情,我想给大家展现的也是她留给我们的甜蜜。
那么大家就跟着我一起出发吧~~
景色篇——很幸运,旅行三天全程都是太阳天,之前还担心会下雨,看了天气预报,超级给力。十月份的青岛又没有很热,短袖,短裤,刚刚好。(真是怀念露大腿的日子呀)这为我们的sweety旅行,奠定了优良的基础。

景色篇。

第一站,八大关。

这里是最能体现青岛欧式建筑风格的地方,听说现在要么是政府收编,要么是商人持有,开个咖啡馆什么的,要么就是有钱人的别墅了。因为是十一国庆节期间,人是真多呀。旅行的和拍婚纱照的好像都在抢马路的拍摄权。为了不拍成游客照,我家大旭可是没少花心思。他可不是专业的,纯粹是被逼无奈,还有就是拍的多了,一百张选一张总也会有一张是美的吧

我们选了一条人最少的路,拍照。

对着镜头傻笑。

看到一对情侣,男生拿着非常专业的相机在为女生拍照,女生边走边转圈啊,回眸啊什么的,男生抓拍。我也想要这样,哈哈,拍出来只有这张能看

一间咖啡馆,坐下来休息下。还有我的大香蕉保温杯。

我想,旅行照的秘诀就是,放得开跟厚脸皮了吧。抱着,反正除了大黄没有人认识我的架势,我躺在了人来人往的路上。还好就是,大黄从来不会阻拦我,任我怎样。

这是八大关路旁的围墙,我麻利地徒手爬了上去,我还是要拍拍拍。

由于公主楼和花石楼这两处景点门外排队买票进入参观的人太多太多了,我们担心进去之后太拥挤而放弃了参观。只在外面瞅了瞅。

第二站,第二海水浴场。

之前做了功课,听说第一海水浴场人非常多,所以我们选择来这里。这里给了我惊喜。一边是礁石与海,一边是沙滩与海。礁石这边人相对少一些,或许因为想走到海边,需要踩着高高低低,有时候又不稳当的礁石才能过去,很多带孩子和老人的旅客都不选择这边。沙滩那边,人气超级旺。
我们当然选择人少的地方喽。

坐在离海最近的礁石上,看海,吹风。

大黄的照片少的可怜,因为光顾着给我拍照了。么么哒,给你点安慰。

笑眯眯眼儿。

海水很清,特喜欢。

一杯沧海,攻略来的,是个咖啡馆,因为就在海边,风景无限好。座位都是面窗的,边喝咖啡,边望着海边的人们。这很文艺,很小资,我们总是喜欢这样的地儿的。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用作头像了。

喝了奶茶还有什么咖啡来着,忘记了。咖啡一般,是很纯的,很苦的,配上些牛奶才好些。推荐奶茶,超级大壶,喝的特别饱。赠送的饼干棒和巧克力味道很好。

第三站,五四广场。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海边风还是挺大的,有很多放风筝的人。我也好些年没有放风筝了。

第四站,奥帆中心。

我们做了快艇,它叫飞鱼,每个人一百元,20分钟。速度是最快的,可以在海上180都旋转,相当于漂移吧弄得脸上都是海水,还是挺刺激哒。

第五站,情人坝。

一路从奥帆中心,到五四广场,再到小青岛,天色渐暗,人流也都开始往回返了。我很喜欢这个白色的灯塔,很可爱很Q的感觉。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穿着心爱的帆布鞋,跟亲爱的走街串巷。

第六站,崂山——仰口站。

崂山有海上第一仙山之称。有三个线路可以游玩,仰口比较吸引我,也是必去的景色之一,所以我们查好了直接到仰口的公交车线路,准备坐公交车。
我跟大黄都属于不太能早起的人,加上第一天走了一天,早上更加不愿意起床了。磨蹭到九点才出门吃早餐,然后去公交站等公交。去仰口需要倒车,我们到倒车的地方又等了一阵子。开了两个小时到了仰口景点。买票入。已经是近十二点了,排队上山索道的人太多了,估计一个小时差不多能排到。我跟大黄想,那不如自己爬山吧,既然是山,还是爬过了才算来过吧。

出发啦·~~~斗志满满。

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期待着山顶的景色。

真的好美。

爬了大半,有个觅天洞,洞很窄,只能容一个人过,大家都排成排,因为国庆人实在太多,我们在洞口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能通过。出来之后,你会感到特别的清爽,风景也是美呆了。

小心心,送你。

继续往上,快到天苑,也就是最顶端的时候,又要排队了,排了二十分钟,一次仅放行一定数量的人,上去之后,并不是那种会当凌绝顶的感觉,上面整个是个斜坡,周围还有铁栏杆围着,要小心翼翼不要摔倒,还有就是,其实这个角度的风景,与刚刚没有上来之前的角度实在是差不多。这个还是有点小失落的。不过,登山嘛,可能都想要登顶的成就感吧。但是我想建议朋友们,最高点其实有时候并没有那么的脚踏实地。

这就是,我们辛苦排队,爬上的,天苑。

下山,我们选择坐索道。又排了半个小时队。今天的行程,穿插在排队中。建议朋友们,旺季去崂山的话,早点出发,公交车比较慢,如果赶时间,还是打车吧。

吃过晚饭,跟大黄溜溜达达回旅店。既然提到旅店,那我就多说两句好了,因为行程临时定的,又赶上国庆假期,青岛的住宿都翻两三倍了。我是提前两天定的,快捷宾馆都涨到六百一晚了,所以什么海景房,将近两千一晚,我俩还是别想了,就随便住住,歇歇脚就好。

我们走在安静的街。

看到其他攻略有提到过的良友书店,文艺气息很重的地儿,可以看书,喝喝咖啡。我们路过的时候,已经马上打样了,室内装修很不错。就在门外拍个照,算是来过了吧。

第七站,基督教堂。

跟大旭腿儿着去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先是看到了它的后身。满墙的爬山虎,绿绿葱葱,好喜欢。忍不住又咔嚓咔嚓了。

相比天主教堂,我觉得基督教堂更加有种亲切和朴素感。本身我是基督徒,所以对这里分外喜爱。教堂外观的颜色搭配的也是非常俏皮。

第八站,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

第九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怎么可以不喝啤酒原浆呢。我们买了门票又请了讲解员,了解了啤酒的酿造和发展过程。如果只是参观没有讲解,很多只是走马观花吧。

来,干一个。

美食篇。

走到哪里吃到哪里是我们的宗旨。

劈柴院。豆腐脑和臭豆腐。

韭菜花,辣椒面配上萝卜馅饼,真的很香啊。可以算是最好吃的豆腐脑了。馋啊

有听说,劈柴院的小吃很多,但是不都是非常特色的,旅游的人来吃的居多,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口碑比较好的来尝尝。例如:劈柴院豆腐脑和国足臭豆腐。臭豆腐配的酸白菜是亮点,蛮好吃。

崂山可乐,味道跟平时大家喝的可乐还是很有区别的,不过也蛮好喝。或许我和大黄的接受能力比较强,一般吃的喝的都能接受。

开海。海鲜。

第二站,開海。是黄渤开的,所以特地来尝尝。麻辣蟹钳,真是够味儿。

早餐。馅饼粥。

牛肉馅饼真的好香,配上小菜和粥,早上起来吃特别舒服。

王姐烧烤。鱿鱼。

晚上八点多了,依然排队哦。买了几串鱿鱼和五花肉。虽然卫生条件堪忧,但是依然挡不住慕名前来的人们,包括我们。

青岛老酸奶。喝了好几瓶。

来了青岛,大黄就想喝啤酒,在网上搜了这家,非要带我来吃宵夜。点的果啤和原浆,果啤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喝,我可能把它想象成鸡尾酒了,所以没喝多少,都是大黄喝了。

宵夜。酷猫啤酒屋。

大胡子啤酒屋。海鲜。

这个是良心推荐啊,便宜又美味,来青岛一定要尝尝的哦。椒盐虾外酥里嫩,辣炒螃蟹超级入味。已流口水。如果再有一天,一定再来吃一次。

早餐。老甜沫。

说是甜沫,但是并不是甜的,通俗的说就是是咸口的菜粥,里面的东西更丰富一点,还有粉丝和花生,蔬菜等。也是吃的比较舒服的早餐。

中山路壹号。德式西餐。

是德式西餐。价格不低。我们两个人600元,老板娘服务态度很一般哦,这个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哈尔滨的俄式西餐的服务都是超级贴心周到的。我们没有点套餐,是根据我跟大黄的喜爱自己选的。德式猪肘火腿拼盘,猪肘烤的外面香脆,里面嫩嫩,很好吃。无花果面包,特别好吃,是好心的服务员推荐的。其他的中规中矩。

船歌鱼水饺。水饺。

我们去的是机场附近的那家,上菜很快,干净卫生的感觉,因为我们到机场有点早,不是特别饿,所以点的不多。凉粉很好吃,墨鱼水饺挺好吃的。

就这样,美食也介绍到这里啦。现在夜里三点,写的我好饿,只能往肚子里吞口水喽。
总的来说,我很喜欢青岛。这是一次美妙的旅行,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跟我家亲爱的又走过的一处风景,留下甜蜜的回忆。

ending~!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6:26

引用 hzjinyong 发表于 2016-11-14 16:26:16 的回复:

回复hzjinyong: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选个阳光灿烂的时候去吧

2016-11-14 23:02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1 10:50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11-21 10:50:10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下个月青岛进入冬天啦,记得注意保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