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一日威尼斯(主岛、彩虹岛、玻璃岛)

• 出发时间/2016-10-29

出发 提醒

楼主是来帕多瓦大学一年的交换生,空余时间非常多。(帕多瓦威尼斯很近,俗称“威尼斯的后花园”)
一大早,楼主乘四十分钟左右的火车到达威尼斯
注意:出发前一晚可以上trenitalia官网上看火车出发时间方便安排行程,有些城市的自助机是可以转换成中文界面,出发前要看屏幕在哪个站台上车,购买车票时要记住出发的时间或者四位数的序列,上车前要打票,如果没来得及打票也可以上车后主动找检票员打卡。
抵达威尼斯准备下车时,一对意大利夫妇还善意地提醒我们要看好自己的背包。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引来了不少小偷,近年来中国游客财大气粗的形象深入人心,出行更是要千万小心。

从火车站步行到圣马可广场大概要四十分钟,其实乘坐水上交通也会比较慢,但是沿途可以欣赏到与众不同的景色,想一天去完彩虹岛和玻璃岛的,可以购买20欧的时效为24小时的船票。火车站门口有很多码头,每个码头都有很多人排队。这时可以去出门左边不远处的小房子购买船票会更快,码头和小房子所售的票都是属于同一家公司的,而且里面有三个柜台很快就排到了。

主岛景点打卡

在S.Marco下船。圣马可广场、叹息桥、公爵宫连成一带。
楼主并没有排队进圣马可教堂,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
(进教堂之前要去左侧街道的某地寄存背包,可参考其他攻略)
如果觉得涌不进人群里拍叹息桥的正面,可以走多几步路拐进小巷子,背面也是不错的选择。据说叹息桥连接法庭和监狱,当审判结束后犯人沿着桥走向监狱时,回想一生,总会留下深深的叹息,因此得名。偶然一瞥监狱内景,确实是森严冷酷的铁笼。

彩虹岛 玻璃岛 吃的小建议

威尼斯的绝大部分餐馆都是需要收服务费的,而且食物的价格昂贵,这时建议大家拐进小巷子里寻找美味的特色美食——墨鱼面(准备好纸巾擦嘴啊)楼主听从同学的建议来到一家略有名气的小店解决午餐,不用收取服务费,但是只能站着吃,分量一个人是绝对够饱了的。其实如果是两三个人,可以去kebab披萨店直接打包一大块2.5欧德披萨找座桥站着吃,我们晚饭就是这么解决的。
不要轻易尝试pesto口味,那是罗勒叶酱的,我咽了三分之一就丢了。

去玻璃岛和彩虹岛的码头离圣马可广场有点远,可用谷歌地图导航。沿途会发现不少小惊喜,远离喧嚣的人群,探索威尼斯寂静的街道,狭窄的河道里,每栋楼前都停放着一艘小船,在码头那侧真的可以体会到真正的“海天一色”。
坐船去玻璃岛还挺近的,彩虹岛就蛮远的,在船上站得挺累的,有时也会有点颠簸。从彩虹岛站回圣马可差不多要四十分钟。
认真的说,玻璃岛几乎全是玻璃制品的店而且还很贵,建议回主岛买。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彩虹岛就可以一去,但是要注意时间,如果阳光照不进五彩的街道,也是很难拍出效果的,楼主是秋天下午四点左右到达的,照的效果不太好(可能也是技术问题)

令人惊喜的美景和建筑

下图里看似是私人岛屿的地方,其实是威尼斯市民的公墓,据查是当年拿破仑统治期间下令将这座岛设为墓地

小总结

总体来说,威尼斯的确不负盛名,融合多种建筑风格的圣马可大教堂,象征威尼斯的金狮子,好吃的榛子味gelato,海天相接的远方,上帝的调色盘……
建议尝试探索点新去处,上图有两座不错的教堂和博物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找其他攻略。切忌走马观花,旅行前多找找资料攻略,了解所到之处的历史和意义,其实在意大利只要你有幸遇上好天气,拍出来的照片都会挺好看的。我有一些照片用的只是除雾滤镜凸显建筑的立体感。岛上可以多走走,感受当地风情。
一天总共花费40欧,船票就用去了一半,但是这船票花的还是挺值得,午餐7欧,晚餐2.5欧,还有来回火车票。如果你在威尼斯安排的是两天的行程,就可以花一天把主岛仔细逛逛,大运河的景也挺美的。但是讲真,彩虹岛和玻璃岛半天就够了。

最后补充一下,这两张图是我的意大利语伴分享给我的,她们早上七点多就来到威尼斯,特地去爬那个塔,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值得如此美景。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3:26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11-14 13:26:03 的回复:

回复tomyang:又修改了一次,我能帮的都写了 可以多看看别人的攻略

2016-11-14 18:3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