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腊 十天之行

2016-11-14 04:45 214/2
  • 出发时间/2016-10-04

行程

Day 1 德国-米兰-科涅(汽车四小时)
Day 2 科涅
Day 3 科涅-威尼斯(火车四小时)
Day 4 威尼斯-佛罗伦萨(火车两小时)
Day 5 佛罗伦萨-比萨-佛罗伦萨(火车半小时左右)
Day 6 佛罗伦萨
Day 7 佛罗伦萨-罗马(火车两小时)
Day 8 罗马
Day 9 罗马-雅典(飞机一个多小时吧)
Day 10 雅典
Day 11 雅典-圣托里尼(飞机五十分钟)
Day 12 圣托里尼-德国
*意大利境内的话都是乘火车的,因为不想把游玩的时间卡的死,所以并没有提前买票。意大利车站的售票机是有中文界面的,所以非常的方便。
*这次行程比较不合理的地方是:科涅和威尼斯分别在米兰的西面和东面,所以比较顺畅的旅程应该是威尼斯-米兰-科涅-佛罗伦萨...不过因为飞米兰的机票最便宜,所以选择了在米兰降落,再者,我也是个比较喜欢在火车上消磨时间的人,介意在火车上度过太多的人,可以参考下。

前言

早晨5.40,屋外还漆黑一片,再次一个人穿过阴冷的森林,奔向南方。

一路顺利的到达法兰机场,换好登机牌安检,担心不能随机的化妆品安稳的通过了,多亏了前一晚在舍友那搜刮来的分装瓶。毫无疑问矿泉水被拦住了,我先表演了一下大口喝水,企图将其喝到100ml以下,再携带入境,然而安检员却依然对我摇了摇头,好吧,我放弃。哦,对了,负责金属探测仪的帅气小哥竟然没有对我上下其手,外套都脱了就这样?!真不怕我携带炸弹哟。

布鲁塞尔转机直接走错登机口,错误的登机口显示的就是同一个目的地,时间也差不多,于是理所当然的认为可能晚点了,悠哉悠哉的去了洗手间,出来发现航班管家(妈的,必须安利的好app,布鲁塞尔机场的英语又快,法语又溜,你说德语?完全get不到!)提醒我登机口更改了,幸好不远,一路狂奔,在关门前10min,挤上了飞机。

旅程才开始就故事不断,还好很享受生活给予我的一切。

一路跟着google迷迷糊糊的就摸索到了米兰大教堂和小伙伴汇合,匆匆一撇,还真没啥感触(摊手)。

米兰

科涅

匆忙的逃离米兰,奔向科涅,晚上坐着公交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总有一种重回九份的感觉,但是却没了那份湿热,有的只是冰冷。嗯,很冷很冷。入住的民宿浓重的雪国圣诞的感觉,木屋,炉火,松树,暖风四溢。不靠谱的意呆梨人,不守着小木屋,在外喝酒,各方联系之下才来给我们check in。屋子的被套是圣诞麋鹿系列,喜欢被单和毛巾上淡淡的香皂味,很舒服,很安逸。终于在晚上10点,吃上了第一顿饭,热乎乎的鸡肉和意面,游离的神智又回归本我。

第二天的早餐有屋主亲手泡的卡布奇诺,咖啡的香味提神醒脑。一路摸索着去hiking,人很少,很荒凉,但是却很lucky的在一开始就碰到了象征着幸运的阿尔卑斯羚羊。没能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然而攀爬中的一切,已给足了我爱上这个地方的理由。

晚上去bar给晚归的友人买晚饭,也许称之为夜宵更确切。很喜欢bar里的气氛,一点音乐,一点小酒,畅所欲言。

威尼斯

为留出充分的时间欣赏每个城市的美景,火车都被安排在了傍晚,于是对每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都是夜景。威尼斯,出门就是山河大海,公共汽车=轮渡,出租车=私人游艇。许多房屋已经重新建造了门槛,原本的被淹没在河面之下。还好,来得及,看你一眼。

威尼斯的彩虹岛,涂成明亮的颜色,晚归的渔民就能够从远处就辨认出自己的家。从古至今,家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是一个想到就能坚强的温暖存在。

其实我这个晚上见到河啊、海啊就会产生深深的恐惧感的人,对于威尼斯,真是痛并快乐着。嗯,快乐呀,大概就是好吃的提拉米苏啦,苦涩中又带有一丝甜意,欲罢不能。

佛罗伦萨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建筑其实是以黄色调为主,不过冷到是真的。一路从科涅过来,都冷得不要不要,说好的一路向南,会越来越暖和呢,计划里都是骗人的。

很喜欢坐在小火车上看着窗外,穿越山河大海,跨过人山人海。

佛罗伦萨下起了来到意大利的第一场雨,雨点打在玻璃的印迹很美,给这座中世纪古城蒙上了一层薄纱。尽管托斯卡纳少了艳阳,但美好的事情从不缺席,当它来晚时,也不失为一种惊喜。火车上手风琴流淌的意大利乡村小调,浪漫而又欢乐,即使外面狂风暴雨,我仍能看到那远方初升的太阳。

比萨的公交车上遇到了一帮吉普赛女郎,推推搡搡。司机师傅用意大利向我们大喊着小偷,听不懂的我们被吸引了注意力,反而阴差阳错的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四人中的三人都被开包了(including me),还好没有丢失财物,也算有惊无险。

其实会担心那个向我们示警的司机会不会遭到打击报复。

嘿嘿嘿拍推塔照片的人群,从远处看就像一个邪教组织聚会。

不同于法国流行机车、德国流行自行车,意大利流行踏板摩托车,一个个优哉游哉的晃悠而过。

用脚丈量托斯卡纳的土地,也会有意外之喜,偶遇了一家饰品手工作坊,店内镌刻着 life and death could be the same things,旅行即生活呀。

诶,在这里吃到了栗子哦,个头足足有国内的两倍大,当然价格也是火辣辣的,仍然香香的好满足。

罗马

大雨的罗马在真理之口,碰到了异常热情的一对夫妇,拉我进门躲雨,给我拍照,甜甜的,要做个温暖别人的人呀。

罗马斗兽场真是宏伟、大气,已没了血腥气的它,依然让人心生敬畏。穿越时空,感受罗马帝国的王者之气。

许愿池果然也是如网上所说,里三层外三层,人山人海。投了一枚硬币,我一定会回来哒。

雅典

雅典卫城的守护者使命感非常强烈,严肃地对攀爬这几百年前的石头的拍照者说,you think you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stones,其实最后都有些带着哭腔吧,不能忍受自己的宝贝不被珍惜。

爱情海的夜,留下深刻记忆的,只有满腿的蚊子包。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蓝白色的房子、纯净的天空、蔚蓝的大海,再加上灿烂温和的太阳,这不就是天堂么?

总是很喜欢这种小小的,却满载着个人印记的地方,这里的每一本书,店主都阅读过,并且写下了推荐的理由,简短又引人入胜,每一个买书的人,都会被给予一段特殊的寄语。这个书店还有个很美的故事,两名剑桥的大学生来到oia度假,当他们读完了带来的书,却发现这个地方没有书店,于是他们决定要在这里开家书店。毕业后她们重返圣托里尼,经营起了这家名为“Atlantis Books”的书店,有情怀又有爱。

后记:会有害怕,会有彷徨,感谢在不知所措时出现的温暖的人,一起慢慢走。

to be continued...
下期预告:Munich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