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莪(e)山畲(she)族乡戴家山——一个无人知晓的神秘村庄

• 出发时间/2016-10-24

“这个地方太棒了,你一定得去!”一个从事多年旅游行业的朋友打电话一再提醒我。
每次旅行前,我都习惯做好周全的准备工作,乍一听到这个连名字里都有两个字不认识的地方,多少有些不放心,于是又问了几个在杭州土生土长的同学,结果是,他们也没听说过。

好吧,那就例外一次权当是去探险了,百度了一下,发现是浙江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介绍上无非是山怎样怎样balabala,水怎样怎样balabala,地图上显示从杭州市中心驾车过去预计1小时45分钟左右,ok说走就走,随意在幸福时光上预定了一间目的地村落里的民宿(村中总共就3间民宿),就出发了。

一个半小时之后,我到达了莪山畲族乡,距离此次的目的地:戴家山,还有10公里的距离(这里提醒一下哦,最后上山的10公里山路比较窄,大巴不能开上去,路并不陡,建议自驾

说走就走的旅行最期待遇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而当我到达戴家山的时候,真正被震撼到了,不多说了上图:(整个村落人烟稀少,0商业化,美的我云里雾里的。。。)

住宿的地方就融入在整个山林溪水间(提醒一下:价格有点小贵哦,入住的时候有点小心疼,但是住宿体验完全超值了~~~)

继续上图~

每天早上7点30分都有当地的管家带我们去周边晨练散步的哦(自愿参加):

秀一波纯有机早餐(不要羡慕~~):

莪溪水好喝到要死,双手捧起来直接灌,这边的水不是有点甜,是很甜很甜;这里也不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伸个手就能喝到了~~(10月24日,有人在附近旅游吗,在的话过来我请你喝杯茶咯~~)

村口有两棵上千年的红豆杉,树边一户人家的老奶奶今年已经100岁了,刚想去找老奶奶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她就主动过来找我说话:“这两棵红豆杉,在我小的时候,他们就这么大啦。。。”
后来才知道红豆杉的果实对抗癌有奇效,赶紧偷偷摘下一小颗尝一下,无法拒绝的一种很自然的味道,超级好吃,感觉整个人都得到了加持~~

◆ ◆ ◆ ◆ ◆ ◆ ◆ ◆ ◆ ◆

图为贡献游记的帅比哦~
请想要看真人的小伙伴踊跃在后台留言,小编会看心情在下期推送中去掉本照片水印~

幸福时光旅行
幸福时光不只是一个幸福的度假平台,更希望全心全意通过民宿传递乡土民俗&醇厚民风哦!幸福时光与你,一场别样旅行~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11:58

引用 yunluoweilan 发表于 2016-11-14 11:58:24 的回复:

回复yunluoweilan:更多的相关旅游攻略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幸福时光旅行   哦~

2016-11-14 13: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1 14:50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11-21 14:50:11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更多的相关旅游攻略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幸福时光旅行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