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3晚】遇见岘港,一次意外惊喜的旅程~

aiypr (杭州) LV.4
2016-11-14 08:54 471/4
  • 出发时间/2016-09-03

1、准备出发

一个瘦瘦的国家,女人瘦瘦的,房子瘦瘦的,国家的形状也是瘦瘦的。

去越南,一直没认真考虑过。看新闻说越南海关要给小费会故意为难中国游客等等负面新闻,以至于在出发前还在犹豫。而至于为何要去,真是说来话长(此处省略一千字)。最后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出发啦!由于这是本人第一次出国,关于护照啦签证啦就简单说一下。
    出发前要准备:有效期满6个月的护照,3张2寸照片。签证是落地签,我们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在杭州候机换登机牌的时候导游会给大家一张办签证的资料,只要填一个紧急联系人和贴一张照片就行。
说到越南海关,我们团队出了点小插曲,在到达岘港机场排队出关的时候,有两个小伙伴拿手机拍了张照片被越南海关发现,越南海关很凶的表情,再加上语言不通,大家都很紧张。最终,两个小伙伴被安排最后办理,海关拿走他们手机删除照片,才让过关。虚惊一场,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拍拍风景就好
    关于兑换货币,越南盾的汇率大概是1:3300左右。国内是不能兑换越南盾的,人民币在越南不适用,可以先换成美金。这次我们是到酒店的ATM机取的,我们取了200万越南盾,手续费是20块人民币。还是蛮划算的。

2、入住富丽华度假村

到达岘港已经是当地时间2点多。(岘港北京时间慢一小时,也就是说国内早上10点,岘港是早上9点。)导游接我们到富丽华酒店。一出机场,东南亚热带气息扑面而来,从机场出来到酒店大概是20分钟的样子。
    富丽华酒店,岘港老牌的五星级酒店,很多领导人曾在此入住,酒店拥有私人海滩,每幢客房都是4层楼,居住很舒适。酒店的走廊都是敞开式的,两边都是热带植物,酒店里有自动取款机很方便。
    酒店每天会提供水果和巧克力,房间里的咖啡是免费的,每天会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还有两个越南特色的斗笠帽子和草编袋子,出海玩的时候都可以带着,只要原样拿回来就行。人字拖鞋也可以穿出去,不过万一弄坏了或者遗失,赔偿的价格也很高。

酒店每天都会送一盒巧克力和新鲜的水果~喜欢~嘻嘻

我们住在四楼,露天的过道~第二天打雷下雨,走在过道上还是挺慌的,越南的雷电感觉就在头顶上打下来~有点小惊吓

好多国家领导人入住过~看到熟悉的身影~嘻嘻~

重点来啦!对于吃货来说,没有酒店的早餐更吸引人的了。住在酒店的3顿早餐,本人都是吃到扶墙出来的。最爱百香果汁!酒店的早餐有中式的,韩式的,本地特色的河粉还有西式牛奶面包等等。上图

必吃的河粉~有鸡肉河粉和牛肉河粉~

3、山茶半岛

ok,吃完早餐去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有东南亚最高的观音像,高68米,我们海南岛的观音佛像108米,是亚洲最高的。传说,以前这里的渔民饱受雨水和台风的摧残,于是大家建了一座观音像,来保佑人民风调雨顺。

导游说,这里的天气,下午的一点到三点是最热的时候,所以我们赶在12点前回去,去吃午饭。下午去逛了乳胶专卖店,越南生产乳胶,什么乳胶枕头,乳胶床垫,这些就不说了。
快3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会安古镇。
百度一下:会安古城,位于越南中部,属广南省。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

到达会安的时候,刚好在下雨,走一会儿,雨就停了~

日本桥~会安比较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石桥始建于猴年(1593年)完工于狗年(1595年),所以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有看到日本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会安的小店里买了四个精致小巧的盒子。

4、看日出

会安回来的晚上,打雷闪电,下大雨。但我们还是决定第二天早起去看日出。
早上4点起床,来到海滩边等日出。好安静,好凉爽。

在海边的疯子

疯子疯子~

看完日出,最早一个去餐厅吃早饭,哈哈,又是扶墙出来!回房间整顿下,准备出海咯!

5、出海~占婆岛

占婆岛上没有电,渔民早上出海打渔拿回来卖给游客。游客可以买了食材加工,相对来说还是很便宜的。岛上特有一种簸箕船,一个船可以坐3个人,两个游客加当地渔民。由于语言问题无法沟通,但是能感受到渔民笑容背后的质朴。同行的一个女孩运气很好,一共钓了3条小鱼,惊呼连连,可惜我一条也没见到,不过体验了一把。

买了海鲜食材,体验完海钓,快艇带我们去边上的一个小岛——浮潜。感觉很好玩,可惜不会游泳,于是问导游不会游泳可以浮潜么!不知道是导游太信任我还是怎的,完全不是导游口中的那样子,海水太咸,呛了几口之后就开始喊“help”,回来默默下决定,一定要学好游泳!这是后话了嘻嘻~

岛上买的食材!

吃完海鲜大餐休息下~

下午2点多,开始变天了,导游安排我们尽快离岛,不然海上起浪就回不去了。回来路上买了两个椰汁,因为海水呛得太难受了~

下午三点多回到酒店,洗个澡,休息下,晚上去市区找个大排档!岘港的海鲜都出奇的大!

晚饭很鲜美,吃完大餐我们一行人走回酒店,在酒店的沙滩上闲聊,海平面上电闪雷鸣~还抓了一只大眼萌蟹~嘻嘻嘻~

6、参观占婆博物馆

岘港占族博物馆全称岘港占族雕刻博物馆,坐落于越南岘港城市中心,翰江岸边,在法国远东研究院支援下,建成于一九一五年。是越南最大的占族石雕艺术博物馆。占族历史上曾在越南中部建立强大王国,后来逐渐衰败,占族人迁到了越南南部的两个省,目前只有5万多人,是越南少数民族之一。占族雕塑博物馆收集了全国各地的占族文物,被称为岘港的一块瑰玉。

参观完博物馆,去喝咖啡咯!~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半成品~你懂的~

可怜的麝香猫~生病了~希望他的主人给他多一点“猫权”

接下去,看看岘港街景,摩托车大军。导游说,在越南买汽车很贵,一般家庭都是用摩托车代步。

越南的天,真是说变就变!大暴雨的前夕!

要上山看美景,可惜天公不作美~

肥家

一群人花光了所有越南盾买的椰子冻~

这个芝麻饼是我在超市看到当地人在买,就顺手拿了一个,结果出奇的好吃!后悔买多拿几个~等下次去吧~

回到杭州,也是下雨,而且好冷~

越南,一趟出乎意料的完美旅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20:27

谢谢

2016-11-15 09: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