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着爱与期待的古城 —西安

恋爱两周年 我珂的生日🎂
这都是我们出行的理由
但是说真的  是因为旅行给我们俩带来了什么都换不来的美好

我们从武汉出发 晚饭在车站吃的真功夫 带着周黑鸭上了晚上的车第二天早上8点到 睡一觉就到了挺舒服的
十一月的西安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也有司机说是我们这三天来的正好 天天都是大太阳适合出来玩儿 但是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 穿外套比较合适哦

交通与住宿

首先谈谈交通:
西安的公交地铁很方便 我们大部分是坐公交 有时候晚上逛累了或者着急的时候才坐优步或者滴滴 西安总体来说并不算堵 但是路上的车辆还是蛮多的 出行推荐软件高德地图
住宿:
我们住在如家快捷酒店(钟楼菊花园店)在携程上面提前两个星期定的 大床房119一间 总体还是推荐的 环境不错距离景点公交大概都是20分钟 打车都是10块钱左右 只是门口没有公交 最近的公交站也要走5分钟左右 酒店提供洗浴用品 有Wi-Fi但是网速不是很好 行李可以寄存
把行李放好洗漱 我珂在酒店周围买的煎饺跟胡辣汤随便吃了点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啦

陕西省博物馆—赛格购物广场—城墙—大雁塔

1、陕西历史博物馆
个人觉得是一定要去的,里面很大 全程跟着导游逛下来两个小时左右,导游是100元,但是门口会有许多人建议大家一起拼十个人每人只需要10元钱就可以啦,而且是每个人独立佩戴耳机也不会存在听不清听不到的情况啦。门票当天是限量发售的门口排队的人会非常多,建议大家在官网上订票,最起码要提前一天,定好了到时候就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购票的通道用身份证进入参观不需要排队啦打火机跟自拍杆是不允许带进去的会有安检,在领票的右边会有免费寄存处

2、赛格购物广场
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后就直接去赛格购物广场6楼长安大牌坊吃午饭,强推哦!!!我们是步行过去的不算远,里面有室内最长扶梯之间上6楼,我们点的都还挺好吃的,除了那个油泼毛肚我觉得不喜欢吃,两个人点了一桌子花了150,当然是没吃完但是吃的挺饱挺满足的,也是因为这一顿我爱上了羊肉泡馍,之后的几天都在吃

3、古城墙
说是世界上保持的最完整的一座城墙,我们上去了学生票半价两张57块钱,结果上面啥都没有😂就是散散步吧还可以骑自行车,单人车45块钱120分钟,双人车90块钱120分钟,下午太阳挺大又累又觉得没啥意思就没租,走了会拍了几张照片就直接下去了

4、大雁塔
大雁塔感觉就是一个大公园,白天的时候就有许多人在那里休息游玩,我们是奔着最大的喷泉去的,下午到那还挺早的我们就找了个网吧去撸了两把排位一胜一负😂撸完出来天都黑了,就在大雁塔旁边的慈恩镇上吃了晚饭,男朋友喝的羊汤,我吃的泡馍,东西比较贵味道还可以吧,没去天下第一面还是有一点点遗憾的,喷泉周一至周五晚上是8:30开始,8点不到就陆续站了很多人,建议大家早到早站位置不然就看不到啦😂喷泉的时间大家可以在蜂窝上面看周末的场次多些。没看完我们就先走了,避免结束时人多不好坐车,我感觉就是大而已没有很多花样,没有之前去西湖看的喷泉好看⛲️

华清池—兵马俑—回民街—钟鼓楼

早上从酒店门口优步到火车站直接坐306(游5)可以到华清池兵马俑,直接间隔15分钟,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始发站一定有座位。(敲黑板!!!)一定要去火车站坐306正规的公交车,火车站也有很多招客举旗子的人,别理!306发车很快到华清池6块,兵马俑9块!上车后会有乘务员给你讲注意事项挺好的,(再敲黑板)下车谁跟你说话都别理!!西安商业化太严重了,连出租车司机都别信,华清池游完就在下车的地点坐306或307就行了,我们就被的士司机拉到个玉石场购物虽然我们啥都没买,最坑的就是他把我们带到了溯源-秦始皇说是一号坑,我一看就不对劲毕竟之前做过攻略,一百度果然被带到另外一个景点后来才知道司机可以有返点,几经周折才到兵马俑博物馆,虽然没有太大的损失但是心情都不好了,大家一定要注意!!!
1、华清宫(池)
里面的景点非常多,两条主线一是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二是西安事变。这两样都是我十分感兴趣的,华清池最起码需要三个小时,因为华清宫与骊山门票是连在一起的一共150,学生票半价,建议大家也去看看骊山,在4月-10月会有长恨歌演出我们无缘,只在长生殿看了裸眼6D电影,讲得她们的爱情,还是挺有感触的,推荐去!
2、兵马俑博物馆
前面说到辗转到达兵马俑哎,门票150学生证半价,一进去就会有许多人问你需不需要导游,因为西安大部分景点都是3分看7分听,我们就请了一个导游90块钱,好像也有租电子仪器的,我觉得人比机器肯定要生动还能随时回答疑问,还是请个导游比较好,如果不请导游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完,请了导游讲解花了2个小时真的长了许多见识,也确实挺震撼的,但是兵马俑属于没必要去第二次的景点
3、回民街—钟楼—鼓楼
这三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玩起来还是蛮方便的,我们去回民街吃的晚饭,挺热闹的饿着肚子走走逛逛吃吃,结束以后散步出来看看钟楼鼓楼消消食真的很舒服哦

小雁塔—体育馆—火车站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晚上7:49的车票,觉得该玩的景点都玩的差不多了早上睡到12点出去吃了biangbiang面,推荐三合一哦很好吃很大一碗,吃完就去了小雁塔,免费也是用身份证领票的,但是登塔需要另交30元,西安博物馆跟小雁塔在一起,大家可以一起参观,走走逛逛拍拍照挺好的

你好西安 西安再见

现在在火车上就想与你们分享在三天在西安的美好,西安是一个神秘的古城,13个王朝给他带来了许多许多的财富,我也觉得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去过几个城市感觉西安的景点真的挺多很好玩,两个人三天下来加车票也就花了2500,该去的都去了该吃的也都吃了,真心推荐西安这座魅力古城
愿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同名微博:大谦总-
(爱我请关注哦 可解决各种细节问题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14 16:26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11-14 16:26:18 的回复:

回复xmxmsunbing:去吧去吧值得一看~

请问一下你去的时候天气如何  冷吗

2016-11-14 22:50

2016-11-14 23:19

引用 Aumeungnei 发表于 2016-11-14 22:50:00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去的时候天气如何  冷吗

回复Aumeungnei:不冷 很舒服 ~

2016-11-15 07:41

引用 大谦总- 发表于 2016-11-15 07:41:35 的回复:

不冷 很舒服 ~

回复大谦总-:好的谢谢~

2016-11-15 07:48

引用 Aumeungnei 发表于 2016-11-15 07:48:25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Aumeungnei:里面穿个打底 外套 长裤就够了

2016-11-15 09: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1 11:50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11-21 11:5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