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着我,我带着梦】19天,我们横跨四国,穿越四季。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预告片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你是怎样的孤独。

海德堡看日落,想象若干年后的我们,会不会再来这个大学城。

我们在童话故事里,好想好想永远在童话故事里。

微博:妞妞和鱼去旅行

我们还去过这些地方:
泰国行:《我想跟你去看看世界》http://www.mafengwo.cn/i/3388686.html
黄山行:《雨停风起,云海翻涌,意外的黄山&宏村行》http://www.mafengwo.cn/i/5544485.html
重庆行:《重庆媳妇儿的远嫁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260621.html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的第四篇游记,突然间,发现写游记的过程成了一种纪念。纪念我们走过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城市,当时光匆匆流去,翻开泛黄的相簿,若干年前的种种还会一幕幕印上眼帘。

提起“蜜月”两个字,可能会有很多人,把它跟“海岛”联系在一起,沙滩,颇有特色的酒店,水果,比基尼。想想也很诱人。但是第一时间被我PASS掉了……可能从小在海边长大,海,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诱惑力。再加上,我们准备了20天的假期,感觉去海岛太浪费了(仅属于个人看法)。

上面的人均花费不包含奢侈品购物,这个毕竟是因人而异的。总体来说此行还是比较节省,除了瑞士,住宿一晚平均在800元左右,中等水平吧,毕竟欧洲。(对了,还在姐姐家蹭吃蹭喝蹭睡了2晚,所以应该算是6号-22号的花费)

欧洲,是我计划蜜月之行执意要去的地方,再加上姐姐一家定居在法兰克福,便对那里有了更多的期待。。

于是于先生开始做攻略,定机票,办签证……

关于旅行的一切

💕【签证】:
德意法瑞均属于申根国,所以我们办理了申根签证。一般来说,哪个国家停留的天数越多,就申请哪个国家的申根签证,同样天数下以入境顺序为准。
申根签证所需的材料,可以前往您要申请的国家大使馆查看,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我们申请的是德国申根签,没有直接去大使馆(大使馆一般不接旅签),而是通过大使馆的合作企业“外企德科签证”办理。我们是在杭州申请的,虽然都是隶属于驻上海的大使馆审批,但是网址其实是不一样的,这个要注意(杭州中心:https://de.tlscontact.com/cn/HGH)。
首先去网上填写资料并预约递交材料时间,然后再按时去现场交材料,采集指纹。

💖附上德国申根签证材料:
1. 旅行护照(原件+1 份复印件)

2. 申请表(原件)
请通过链接 https://videx.diplo.de/完整填写电子版申根签证申请表,打印后 用中文亲笔签名(共三处需要签名:第 37 项和其后的 2 页附加声明)。

3. 2 张证件照片
两张符合本馆要求的近期(6 个月内)白底证件照片(请参阅 www.china.diplo.de 网站上“问答/签证知识”栏里关于证件照片的要求说明)。

4. 签证费
签证费 60 欧元,折合人民币支付。减免签证费的情况详见 www.china.diplo.de 网站上“问答/签证知识”栏里关于“签证费”的说明。 如通过本馆签约服务商中智签证公司递签,需另外支付 25 欧元服务费,以 人民币结算。

5. 旅行医疗保险(原件+1 份复印件) 证明持有一份境外旅行医疗保险。该保险需满足以下条件:
(淘宝直接买就行了,原件或者彩打是不需要的)

6. 户口簿(1 份复印件) 仅适用中国籍申请人:所有非空白页复印件一份,无需翻译。

7. 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对账单(原件) 作为您在中国的生活来源以及旅行和逗留费用承担能力的证明 由银行出具并盖章的申请人工资账户和其它常用账户最近三个月的对账单 (不接受信用卡账单),从中能看出您有固定收入承担您在中国的日常生活开销, 您有足够的资金(余额)支付整个计划旅行期的旅行和逗留费用 未成年人/大学生/无业人员/退休人员提交的材料有所不同(参阅第 14 项)

8.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在职证明(原件)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开具的在职证明(中国企业提交中文证明,附德文或英文 翻译;外国企业提交德文或英文证明)须满足以下要求:
 使用公司正式信头纸
 注明公司的现址、电话、传真号、电子邮箱和联系人
 加盖公司公章
 注明证明的出具日期
 由公司负责人亲笔签名(不接受电子签名),注明其姓名和职务  注明申请人姓名、职务、工资和在职时间
 派遣或准假确认
 明确此次旅行的目的和起止时间
 证明申请人回国后将继续任职 未成年人/大学生/无业人员/退休人员提交的材料有所不同(参阅第 14 项)

9.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1 份复印件) 工作单位/自有企业营业执照的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10. 旅行计划(1 份复印件) 体现详细旅行线路(地点+交通方式)的有说服力的旅行计划;如通过旅行 社预订,请提交旅行社提供的相关材料。 提示:如您将赴德访问商务伙伴或参观展会,须申请商务或观展签证。如您 将赴德拜访亲朋好友,须申请探亲访友签证。详情参阅 www.china.diplo.de 上的相关须知。

11. 机票预订单(1 份复印件) 由航空公司确认的往返机票预订(申请多次入境签证时:首次旅行的往返机 票预订单)

12. 住宿证明材料(1 份复印件) 涵盖拟在申根国家停留的整个期间(如酒店预订单、度假房的租赁合同); 不接受已取消的酒店预订单;如通过旅行社预订,请提交旅行社出具的相关 住宿证明。

13. 如适用: 曾前往申根区旅行的证明材料(原件)
     如:通过提交旧护照予以证明

💕【机票】:
建议机票可以提前点定,我们是提前三个月定的,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去程汉莎航空,回程瑞士航空,往返一个人5138元。汉莎还是棒棒滴~

来回机票对整个行程的影响是很大的。首先往返机票必须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瑞航被汉莎收购了),否则价格很高。然后对于多国游来说,尽量少走回头路。这要是为什么我们到了慕里黑还要先去巴黎,最后回瑞士的原因。

话说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有个前辈告诉我们,选座的时候,可以选并排三座的两侧位置,一般是不会有人再选中间那个哒,这样两个人就有三个位置,长途飞机,三个位置比两个位置还是要舒服很多的。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整个灰机坐满了。。默默的坐了11个小时,屁股也要烂了。。。

💕【穿着】:
10月的欧洲,基本已经已经入冬了,意大利相对来说,又暖和一些。建议大家保暖的衣服要备齐,但是如果是打算买买买的话,可以啥都不带。哈哈哈……此行,我带的最后的衣服算是冲锋衣,然后里面一件毛衣,还是妥妥的够了,于先生基本都是薄款羽绒服加衬衫。

💕【语言】:
德国意大利瑞士普遍英语沟通没有问题,法国人的英语比较烂。。。不过建议要加强饮食方面英语的学习,在意大利这种美食国度,因为实在看不懂,所以很纠结,好在大部分餐厅服务员都会耐心跟你解释~

💕【交通】:
除了巴黎意大利坐的是飞机外,其他国与国,城市与城市之间都是火车往返。
定火车票建议还是提前官网购买点对点车票,个人觉得除非1国或者2国深度游,否则一般来说通票不如点对点划算。特别意铁、瑞铁优惠都很多,越早买越好。而通票订座还要4欧(具体数字有点忘了)一个座位,而且法国意大利高铁是必须订座的!算下来我们点对点能比通票便宜1/3多。不过点对点车票对行程准确度要求比较高,而且在各国火车官网上订票也比较麻烦。

对了,巴黎罗马其实是有夜车的,睡卧铺。我们是定好了机票才发现的,夜车能划算很多,省时省住宿费。

💕【常用APP】:
TripAdvisor、Yelp——平时吃饭什么的,可以在这里搜索,一般排名前三的,都是味道还不错哒
Google Map——啥也不说了,重中之重
谷歌翻译——可以切换翻译各种语言
还有各个国家的铁路APP

💕【手机卡】:
德国法国意大利的手机卡,我们是出行前在某宝上就买好的~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有瑞士的,于是周边朋友跟我说,可以到了瑞士随处找一家小店就有的买。
但并不是如此,在瑞士要找大的邮局里(因特拉肯OST和劳特布龙嫩都没有!),才会有买。我们买salt的,10个瑞士法郎,五天4G网络无限用,还是蛮划算的。

DAY1嗨,德国

之前学德语的时候,老师就安利过汉莎航空,所以当于先生定完机票后,对此次的飞行还是充满了期待的。从上海法兰克福,飞行时间大概在10个半小时,建议大家带好眼罩,和U型枕。

我们这次坐的是双层的大飞机~空客380

于先生上飞机就做好了睡觉的准备,但是他楞是没睡着

飞机上有红酒提供,但是于先生说并不好喝~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当地时间刚好也是下午7点到达,所以非常便于倒时差,姐夫接上我们,还有姐姐准备的一桌子丰盛的晚餐,我们就开启了美美的一觉。

DAY2 法兰,那是姐姐生活的地方

姐姐家居住在德国法兰的巴特诺海姆,是德国著名的温泉小镇,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再加上那几天特殊时期,就没有去体验温泉。

初到德国,第一印象,这就是一个大农村。小车开在乡间,两边都是广阔的田野,视野无比宽阔。但是也很冷。。。

姐姐说,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澡堂,直至今日,仍然有很多人前去洗澡,上图那个喷泉池里的水,也是热的。

德国那时还是初秋,但是天气已经非常寒冷了……后来才知道,我们在德国那几天,恰逢他们降温。深秋的德国更美,树叶的颜色都分为好几种。

看惯了国内的雾霾,感觉这样的蓝天,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万里高空行驶的飞机,也看的清清楚楚,能见度相当高。

小镇路边的咖啡店,星星点点的坐着几个客人。

在超市一番扫荡之后,我们就决定前往法兰克福。从巴特诺海姆去法兰克福,我们没有开车去,听姐夫说,法兰的停车位紧张,不好停车,就坐了地铁,国外的火车,地铁,基本上都是有座位的(毕竟人少)。

最爱拍橱窗。

上午还是棒球服,下午出门就立马换了冲锋衣,因为,真的太冷了……

DAY3 听说有个大学城叫海德堡

按照行程,今天就要离开姐姐家,前往海德堡了,原本定的是早上的火车去海德堡的,但是感觉都没跟姐姐聊够,楞是赖到下午才走,幸好,从法兰到海德堡不算远,到海德堡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左右,再加上那边天黑的晚,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逛,这个小镇。。后面发现不够啊……学生监狱啥的,我们都没去。。。还是挺后悔的。

海德堡老桥,我也是只小猴纸。

海德堡城堡坐落于国王宝座山顶上,名胜古迹非常多,历史上经过几次扩建,形成歌特式、巴洛克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

开放时间:宫殿庭院及大酒桶开放时间:8:00-17:30。
医药博物馆开放时间:四月-十月10:15-18:00;十一月-三月10:00-17:30
门票价格:花园免费联票(齿轮火车、城堡庭院、大酒桶及医药博物馆)5欧元,优惠票3欧元语音导览(含中文)4欧元;导游导览(仅德语和英语)4欧元,优惠票3欧元宫殿仅能跟随导游游览

哲学家小径的入口

运动细胞为零的我,爬上去还是有点小累的,但是爬到顶,一览无余海德堡,真的感觉值了。

装B的少年。si'ka

海德堡是座著名的大学城,大学即为小镇,小镇即为大学,走在小镇上,随处会有一个房子,就是海德堡大学的教室

那里有全德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橱窗里的上面,每一件都显得非常的精制。

离圣诞还远,但却已经有了浓浓的圣诞气氛。

我觉得是非常好吃的巧克力,瑞士莲,推荐买他家的球球巧克力(我自己给qi)

晚餐在酒店旁边解决,姐姐姐夫前往海德堡的时候,也是在这家吃的中餐,推荐给了我们~

DAY4 慕尼黑买买买买

计划第二天一早前往慕尼黑,所以早上起个大早,我们决定再看看这个小镇。清晨的街道,商人已经开始忙碌了。

火车到了慕尼黑,放下行李就直奔慕尼黑市中心,围绕着玛丽安广场,一大片一大片的商业街,从地摊到高端,应有尽有,能把人逛晕~
全德第三大城慕尼黑,这里比法兰更繁华,新市政厅的精致容貌,第一次让我们感觉到很欧洲,新市政厅的周围围绕着各种商业圈。

慕尼黑,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手表,其实对于买奢侈品而言,我们去的四个国家里,德国意大利算是比较便宜的,在后面我会讲到退税的攻略。

才第一站,一个箱子已经塞满了。。

DAY5 新天鹅堡 我们在童话世界里

今天去的是期待已经的新天鹅堡,出行前一直担心玛丽安桥没有修好(之前玛丽安桥一直在修),因为那里是能看到新天鹅堡的最佳位置。。但是出行当天,阴雨绵绵的天气,成了更加担忧的心里因素。

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

这里也是周杰伦拍摄婚纱照的地方。

交通方面在慕尼黑可以去火车站购买拜仁州票,28欧一张,1-5个人都可以使用,所以说人多的话是非常划算的。
慕尼黑坐火车到菲森站,下了火车后,坐公交车直接到新天鹅堡所在的小镇。

建议大家网上订好票,买票处有两批,一批是网上预订后,换票的,人比较少,还有一批是到现场买票的,如下图。在网上预订了几点后,就必须进堡内,过期就作废了。

马车的马儿们,总觉得他们好可怜。。。

我们换好票才10点,定的进天鹅堡的时间是下午2点。所以有足够的实践逛逛周边(真的是太久了,冻死啊),决定先去看看老天鹅堡

天鹅堡明显没有新天鹅堡人多,但是就外观来讲,也算不上美观。但是进高天鹅堡也是要买票的。

👑高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城堡的主人和建造者是施万高的骑士。施万高的西尔波特是留下姓名的众多骑士之一,也是“海德堡歌曲集”(亦被称作“马奈塞手抄本”)中的宫廷抒情诗人。施万高的骑士原是维芬和斯道芬的采邑主,经常来这里做客。最后一个斯道芬人,16岁时(1268年)在那波利被斩首的康拉丁王子曾经居住在这里。

作为外貌主义者的我,完全没有把进入高天鹅堡列入行程。

走完高天鹅堡,已经11点多了,早上从慕尼黑出发前,我们在火车站买了两个pizza和面包。其实新天鹅堡景区下面的餐饮店不是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带点干粮。

从高天鹅堡下来一直往湖边走,此时天气越来越冷了~就是这一天冻得,导致我后面发高烧。。。这真是一个悲惨的经历,后面再说。

于麻麻你好啊,肚子几个月啦~

除了天气太冷……其他好像都刚刚好

这只貌似是天鹅王,她走到哪里,其他天鹅就走到哪里

这样静谧的午后,除去微冷的天气,好像一切都刚刚好……

从小镇望去的高天鹅堡,这里造就路德维希二世的浪漫主义

眼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决定搭乘公交车去高天鹅堡了……想提早去玛丽安桥拍拍这个如童话般的地方……但是恶劣的天气,根本看不到什么,所以我们一开始拍到的新天鹅堡是这样的……都是雾都是雾……

远处的高天鹅堡也笼罩在一片雾气中……

离开玛丽安桥,我们想着从天鹅堡出来的时候再来碰碰运气……

天鹅堡的外观,算是圆了我的公主梦……

这里的树叶都黄了~恰好跟衣服搭成一个颜色……

天鹅堡游览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个语音讲解器……外加一个工作人员带着同一批进堡的人,但是全程都不可以拍照……

从新天鹅堡的窗户里从外看去,似乎雾气散去了不少,小小的心中窃喜,希望等下去玛丽安桥的时候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远处的高天鹅堡也清晰起来~

果然,大雾散去后的新天鹅堡更加的美轮美奂,似乎我们都在童话故事里。

要不是我灵活,想在玛丽安桥占个最佳机位是多么的难……

于先生以给我健身的由头,带着我步行下山!!从山脚下望去的新天鹅堡……简直360°无死角……我们恋恋不舍的回慕尼黑了……

晚安慕尼黑~晚安德国~拜拜德国……

DAY6巴黎之夜,失望的旅程……

告别了德国,我们一早便踏上去法国的旅程。对巴黎有太多的期待,总觉得他完美的诠释了“浪漫”两个字,也是此次唯一一个我执意要去的地方……但事实是巴黎之行,身心疲惫……

慕尼黑巴黎,于先生买了一等座,原因是一等车厢有WIFI,而且这次要坐6个小时,当然最重要是一等比二等只贵了几欧……悲剧的是,刚出德国境,车上的wifi就坏了!!

其实在欧洲,一等座和二等座真的没有什么区别,我甚至觉得还是二等座比较舒服,因为真皮座椅坐着睡觉人容易滑下去……

巴黎的时候,将近下午4点了,一路上我都是昏昏欲睡,有种要发烧的感觉……

到了酒店,我一量体温,果然,38摄氏度。。联系了国内做医生的哥哥,说我喉咙已经红到发紫,必须使用抗生素,不然体温无法控制。。。但是别说抗生素了,我连普通的感冒药都没有带。

我们到巴黎的时候,是礼拜天,大多数店铺都是关门的,包括药店。

再出去玩是没有可能了,我决定睡一觉,说不定体温就能降下来……

一觉醒来,体温已经39度了,于先生开始着急,联系姐姐姐夫,怎么去医院……但是在国外,抗生素根本拿不到,要去医院,体温没有超过40度,医生也是不会给看的,找私人医生更是要预约。

唯一的方法就是给我物理降温,直到第二天早上去药店买药。于是那一夜,于先生一夜无眠……

DAY7 香街不香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的体温降到了37.5,还是有些发烧,于先生早起去药店买了药。但是法国人的英语,简直不能听,基本要靠手语……还好于先生头天晚上已经百度过哪些药适合,直接给店员看图片。

国外的药,基本上是一种症状,一种药,没有抗生素,也没什么副作用,买完已经快中午了,今天的行程原本是罗浮宫,但是虽然我体温退了些,人还是很虚,于先生考虑到去卢浮宫会累到,就改了行程~凯旋门加上香街……

除去生病的因素外,巴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街上随处可见很多的垃圾……飞车党到处都是,特别没有安全感。一位在欧洲定居多年的朋友告诉我们,其实巴黎市中心大部分都是打工仔、黑人和旅游者,大部分本地人都到郊区去了。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凯旋门下的车流量很大,在那边拍照的人也很多,凯旋门再往下走些,就是繁华的香榭丽舍大街了。

豪车开一下好贵……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一条著名的大街,闻名世界,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因此这里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每年七月十四号的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

laduree,生病根本没胃口~后面在戴高乐机场买了几个……我感觉跟飞机上免费的马卡龙味道没区别。

走了半条香街,于先生准备带我回去休息了,到酒店后,体温又回到了38度,这时候已经不怕了,我们买了药,一颗退烧药下肚,晚上立马就满血复活了~之后都没有再发烧~所以说,旅行不能把行程安排的太紧,累了生病了,还是会影响到行程的

DAY8 我们去铁塔下看风景

周二卢浮宫闭关,于先生说,巴黎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去卢浮宫。。。

今天的行程是,巴黎圣母院和埃菲尔铁塔,塞纳河边漫步。。

原本定的塞纳河游船加法餐,也因为身体原因,取消了。。。

开放时间
👑教堂:
【周一-周五】8:00-18:45,周六-周日8:00-19:45;
👑塔楼:
【10月-3月】10:00-17:30, 4月-9月9:30-18:30;
【4-9月】周五、周六及【7、8月】开放到23:00,关闭前45分钟停止进入。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巴黎圣母院坐地铁到亚历山大附近

亚历山大三世桥于1900年落成,全长107米的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视野。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利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飞马振翼欲扬,非常生动,是极佳的艺术品。桥的每一个入口都竖着高高的角柱。桥身是一群水生动植物图案与一组花环图案;桥上,做工精致的金属路灯在夜间更添魅力。

漫步在塞纳河畔,阳光恰好,远处的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外的旋转木马~是拍摄铁塔的好位置~哈哈,不谢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铁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钢铁构件组成的——看起来就像一堆模型的组件。钢铁构件有18038个,重达10000吨,施工时共钻孔700万个,使用铆钉250万个。除了四个脚是用钢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塔身总重量7000吨。塔分三楼,分别在离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处,其中一、二楼设有餐厅,第三楼建有观景台,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共用去钢铁7000吨,12000个金属部件,259万只铆钉。

巴黎还有两个必须的购物点,那就是巴黎春天和老佛爷~但是里面不要钱的景象,实在是……对购物也失去了兴趣……

晚安巴黎,拜拜巴黎~

DAY9 意大利没有被子

今天的行程是从巴黎罗马,去机场的路上,于先生一直说带我去戴高乐机场见见世面……结果让他自己见了世面~😆

一路地铁到达戴高乐机场后,我们是懵逼的,找不到在哪里值机,找不到在哪里托运,询问了工作人员后才知道,我们需要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打印机票,甚至要自己托运行李~

等所有都弄好,时间已经不早了,买了马卡龙就去登机~

到酒店差不多已经傍晚了,一进房间,我发现没有被子,于是吐槽于先生定的是什么房间啊!被子都没有~但后来,我们在意大利的六天!发现意大利都是没有被子的!只有毯子,加上暖气!

DAY10 听说有个最小的国家叫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简称“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今天我们早期去梵蒂冈,网络预约了票进梵蒂冈博物馆,看着排的长长的队伍……我们露出了迷之微笑🙂

梵蒂冈博物馆(The Vatican Museum)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天主教国家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的博物馆。
梵蒂冈博物馆有六公里的展示空间,著名的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就在其中是欧洲排名第三或第四的艺术殿堂。
博物馆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前身是教皇宫廷,主要用于收集和保存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

👑开放时间 9:00-16:00
👑门票价格 全价票16欧元,半价票8欧

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历史和美术课本里的插画~

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馆之一,早在公元5世纪就有了雏形。16世纪时,博物馆与圣彼得大教堂同时扩建,总面积为5.5公顷,为故宫博物院的 1/13,展出面积与故宫相仿。

梵蒂冈博物馆,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

博物馆本来是罗马教皇的宫廷,后来被改造成为了梵蒂冈国家博物馆。主要以收藏艺术品为主,大部分是文艺复兴时期留下的艺术精髓,如米开朗琪罗创作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都藏于此,十分值得一看。同时,对于爱好考古的朋友来说,馆内对于一些古希腊、古罗马文物的收藏同样值得研究。当然,除了里面的藏品,博物馆本身的建筑风格也很值得称道。

梵蒂冈博物馆里还有西斯廷教堂,这本来只是罗马教皇的一个私用经堂。其教堂内的天顶画,是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的绘画艺术丰碑,它与同一教堂的另一幅壁画《最后的审判》并立为米开朗基罗一生最有代表性的两大巨制。

这里是不可以拍照的哦,而且要保持安静~当然还是有老外在偷偷拍照的

这些壁画真的是美呆了

梵蒂冈博物馆真的很大,留下半天的时间去游览时必须的~

门口的士兵真的好萌,于先生,不是下雨天的话,他们的服装会更加搞笑~

梵蒂冈博物馆旁边的,就是圣彼得大教堂。

DAY11 罗马假日

出行前,特意和于先生一起看了《罗马假日》。于是专门安排了一天,走走赫本当年走过的路。
对于罗马城的印象很好。这是一个很有历史底蕴的小城,即便不知道很多传说和典故,每走过几条街,转过几个弯都能看到一个广场,中间一个精美的雕塑,也能让你叹为观止。

对了,罗马的公交车是先买好票的,车上没有售票。第一次不知道,所以就很不好意思的逃票了,还好没被抓。后面两次被查到都买过票,所以侥幸心理也是要不得的~

万神殿
穿过科隆纳广场,经过首相官邸基奇宫,绕过Via della Guglia,右转到Via dei Pastini,就来到万神殿。这里是为庆祝奥古斯都大帝的胜利而兴建,公元120年哈德连大帝时代增建了圆顶建筑,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圆形屋顶上开有直径为9米的天窗,既有采光和计时的实用功能,又营造出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

特莱维喷泉
沿着Via Scuderi一直走,就能看到著名的特莱维喷泉,也叫“少女喷泉”,但它最著名的名字还是“许愿泉”。据说背对着喷泉、从肩上投出一枚硬币,如果能投进水中,就能梦想成真。

西班牙广场
走过圣天使桥,左转,沿着河边一直走到Ponte Cavour,穿过马路,沿着Via Tomacelli一直走到科索大道(Via del Corso),穿过马路就来到罗马最著名的购物街Via Condotti,它的顶层就是著名的西班牙台阶,这里也是乔假装碰巧遇到正在吃冰激凌的安妮的地方。
可惜现在广场下已经没有卖冰淇淋的小摊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大牌奢侈品专卖店……

罗马斗兽场
沿着Via dei Fori Imperiali往下走,就会看到乔第一次巧遇安妮的大斗兽场,即使今天,站在大圆形竞技场的遗迹上,似乎仍然可以听到两千年前疯狂的观众地动山摇般的呐喊,中世纪时改成一个城堡。

👑10月最后一个周日-次年2月15日8:30-16:30(15:30停止入场);2月16日-3月15日8:30-17:00(16:00停止入场);3月16日-3月最后一个周六8:30-17:30(16:30停止入场);3月最后一个周日至8月31日8:30-19:15(18:15停止入场);9月1日-30日8:30-19:00(18:00停止入场);10月1日-10月最后一个周日8:30-18:30(17:30停止入场);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休息。

位于古罗马广场西北端,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筑,在《罗马假日》里安妮就是坐在塞维鲁凯旋门广场前的长凳上睡着了。

一直走到科斯美汀圣母教堂,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对罗马假日里乔故意吓公主的这个情况记忆最深。

教堂里遇见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好像也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结婚的时候~

真理之口外排队的各国游客,那个队伍就一直没有短过,大家都慕名而来~

DAY12艺术之都,佛罗伦萨

离开了罗马,我们前往佛罗伦萨~到佛罗伦萨的那天,下雨。于先生查了天气预报说是第二天也下雨。。。我们其实已经做好了去the mall的准备。没想到第二天起床,晴空万里~

该怎么说这个城市呢?
你永远不知道转角的风景会带给你怎么样的风景~
这就是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一天基本步行就可以搞定~

于先生说,圣母百花大教堂归来不再看教堂,真的是太美了~

花之圣母大教堂,又名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大诗人徐志摩把它译作“翡冷翠”,这个译名远远比另一个译名“佛罗伦萨”来的更富诗意,更多色彩,也更符合古城的气质。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历史中心城区,教堂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圣母百花大教堂周围就会有很多购物街

真正的大卫像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哦~

走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的路上,也处处都是风景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因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米开朗基罗广场也就成为许多游客开始佛罗伦萨之游的第一站。

那样的午后,漫步在广场的鸽子,手中的冰淇淋,阳光散在身上,让我们回来后,还是很想念那样的午后

值得一提的是,佛罗伦萨是很多奢侈品的发源地,所以要买奢侈品的宝贝们,不妨在意大利看看~

DAY13 小学课本里的那个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宛若默默含情的少女,眼底倾泻着温柔。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

威尼斯的火车站有两个,一个是在梅斯特雷(Mestre),另一个是在主岛上,主岛上啥都贵,考虑到价格因素,我们住的是在Mestre火车站旁边,所以去主岛要坐公交车,大概15分钟车程~

我们买了一张48小时公交卡,30欧一个人,两天内无论是公交车还是水上bus都是随便坐的。

威尼斯,终于找到了心心念念的现做梦龙冰淇淋~那个味道。。。真的好想念😭

威尼斯的特色——贡多拉。价格昂贵,坐的人并不多。

圣马可广场 ,被拿破仑称为欧洲最美的会客厅的地方,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是由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新、旧行政官邸大楼、连接两大楼的拿破仑翼大楼、圣马可大教堂的四角形钟楼和圣马可图书馆等建筑和威尼斯大运河所围成的长方形广场,长约170米,东边宽约80米,西侧宽约55米。广场四周的建筑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时代都有。

意大利威尼斯叹息桥(意大利语:Ponte dei Sospiri)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公爵府(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走完主岛还有很多时间,于是于先生说,我们去利多岛看看吧~(其实是水上BUS免费。。。)。利多岛确实没有主岛热闹和繁华,有很多沙滩,更适合居住和度假。

岛上十分安静,基本上看不到什么游客。。。某人执意的要去海边看看,这里的沙滩多为私人沙滩,只有一个沙滩可以进去。。。很好找,在浴场后边。。。不过沙滩确实一般,比青岛金银沙滩差挺多

岁月漫长,要心地善良。

DAY14 那个岛是彩色的

到了威尼斯,如果你时间宽裕,彩色岛也是必须去看看的~

彩色岛在威尼斯东北部,意大利语中叫Burano.彩色岛又称之为布拉诺岛,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这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多了美名:彩色岛。

岛上的居民都是渔民的后代,手工蕾丝制品也是布拉诺岛的特色,而且销售蕾丝和面具是岛上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这里的蕾丝都是手工制作的,从杯垫到桌布,从装饰品到婴儿的口水兜,蕾丝商品的种类非常繁多。如果去蕾丝加工厂参观,可以眼见一下当地妇女是如何制作蕾丝的。

岛上并没有特别的景点,吸引人的是小岛上的房屋都被漆成了各种绚丽的色彩。艺术家们用色大胆,把这座小岛打造成了一座童话的世界。许多游客来到这座小岛为的就是沉迷那一霎那的浪漫。在一个故事书里才会出现的世界里扮演一天的公主或王子,好好的满足一下自己童年的愿望。另外,岛上的手工艺品也十分物美价廉,可以考虑买一下当做伴手礼。

岛上还有很多玻璃制品,但是玻璃岛的玻璃制品更让人留恋不舍~

假面舞会。

麻麻看到这张照片后说,已经找不到我在哪里了~哈哈哈

窗台上,用毛线做的盆栽,不得不说,这里人真的好心灵手巧。

连门牌都是满满的少女心~

从彩色岛回到主岛,必须在来一支梦龙啊!!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冲上云霄》,里面出现过一个triangle,威尼斯有许多卖这个的店,但是都不是手工的,也不是正宗的,只有一家店,也是当年剧组购买的店,为一家老奶奶所开,第一天我们到主岛的时候,特意去寻找那家店,结果礼拜天关门!第二天只好又去,才找到~

老奶奶做的面具也很精致好看,于先生问我要不要,但是我只对triangle感兴趣~

老奶奶的店离叹息桥很近~门牌号为4518.

娃娃的吊牌上有老奶奶的亲手签名~

离开了威尼斯,我们也结束了我们的意大利之行。

晚安,威尼斯~

DAY15 劳特布龙嫩(退税攻略)

今天开始,我们就要进入蜜月之行的最后一站了——瑞士🇨🇭

在这里我就要说说退税这件事儿了~

因为我们是德国入,苏黎世出。要注意的是,瑞士虽然是申根国,但并不属于欧盟。

所以,我们要在离开欧盟之前去找海关盖章,并在苏黎世机场把所有的退税单投递。。

意大利瑞士,我们坐的是火车,沿途会路过边境Domodossola,如果需要退税的亲,就要在这里下车,找海关盖章。海关的工作人员就在站台上,我们下车的时候,海关的工作人员就在火车下车的地方等我们。因为这班车只停车5分钟,所以他很暖的,基本没有细看,全部都给我们盖好戳了~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海关和火车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你train is leaving……

一般拿到的退税单是Global Blue的,拿好盖好章的税单后,到了苏黎世机场,一直过关到候机厅,就会有办理退税的窗口。

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或者是直接退到卡里,Global Blue的最好退信用卡,5-7天就能到账。Premier还是现金吧,因为是要把退税单邮寄过去的,时间长,风险相对大一些。

每个地方的税率都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瑞士的物价高,不建议在瑞士买大件……

九个小时后,我们到了这个风景如画的瀑布小镇,劳特布龙嫩,推窗即是景,感觉一切都值了。

劳特布龙嫩(又译作卢德本纳)是瑞士伯恩州烟特勒根区的一个小镇。它位于少女峰地区的西面,从山崖上落下来70多个瀑布和小河,所以劳特布龙嫩的德语直译是很多的泉水,这个小镇是名副其实的瀑布镇。其中施陶河瀑布是村子的标志性景观,诗人歌德和伍德·沃斯曾写诗来赞美它。此外还有米伦瀑布和从十层高的山洞里飞奔而下的特吕默尔河瀑布,也不可错过。从劳特布龙嫩出发可以乘 WAB铁路到达翁根、克莱纳谢德格少女峰等地。同时,乘坐缆车经米伦,可到达雪朗峰等地,饱览伯尔尼高地的雄伟风光。

远处的雪山依稀可见。

此行最爱的酒店啊!!连吃个早餐心情都好好,而且有提供24小时厨房,可以自己简单的坐东西吃,并且一直提供牛奶和咖啡。。

到了瑞士除了手表,也一定要买瑞士莲~~~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木有之一,哈哈哈

DAY16 去少女峰看雪景吧

少女峰(Jungfrau)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13,642英尺)。俯瞰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谷地,位于因特拉肯(Interlaken)旅游地东南18公里(11哩)处。这座风景秀丽的山峰把伯恩州和瓦莱(Valais)州隔开,是伯恩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
       作为瑞士旅游业的经典景点之一,少女峰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浮云吸引着八方游客。运载游客登顶欣赏这一美景的少女峰铁路今年迎来了百年诞辰。为此,少女峰铁路公司和因特拉肯旅游局在顶峰火车站联合修建了一条名为“阿尔卑斯震撼”的环形长廊,用以展示该条铁路建造的百年历史和阿尔卑斯山旅游业的发展历程。

少女峰的套票,是于先生提前在欧铁通的官网买的(虽然火车票不便宜,但是这个少女峰套票还蛮给力~),所谓套票,就是登少女峰要做的来回小火车,再加上门票。拿着在官网买好的凭证,再去火车站售票口兑换就行了,要注意的是,兑换完后的票,就一定要在当天上少女峰了,如果不上,也不能改或者退。

少女峰一定要带墨镜啊!!到了上面不带墨镜眼睛根本睁不开啊!!

沿途的风景好美~小火车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应该是便于大家拍照吧

没多久就已经可以看到雪山啦~

上山要换另一辆小火车,就是大家经常在攻略上看到的红色小火车~ 这些火车时间都是衔接好的,一点也不用担心。

红色小火车会在每一个观景台停靠五分钟,让大家拍照上厕所~

到山顶啦~原来邓紫棋在少女峰上办过演唱会~Chinese superstar~

高原反应缺氧~于先生不让我吸氧~蓝瘦~~~~

冰雪长廊里好冷好冷好冷~

再次提醒!一定要带墨镜啊!!!你看我!!狰狞的表情!

下山的路,也一样美美哒~

随便拍张照片就成了一张画,说的可能就是瑞士

我们是从劳特布龙嫩上山的,所以下山走的另一侧,来到格林瓦德镇,这个镇相对大一些,人也比较多,一直到这里我们才买到瑞士的手机卡才告别了失联的日子……(少女峰上其实是有WiFi的)

题外,买手机卡的时候发现华为P9广告,比国内贵,所以当于先生拿出P9给售货老奶奶的时候,一脸骄傲~

DAY17 不想离开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Interlaken)是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LakeThun)及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伯尔尼高地的中心。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却以“抹布”名之,反而闻名于世。如同勃利恩茨的木刻,因其工艺复杂,最终成了当地的名产特产。这儿传统的的手工彩陶制品也极为出名,图案有当地乡村特色的,也有现代风味的,深受游客青睐。因特拉肯亦是运动胜地。

天气好,心情也好到飞起。

嗨,不要这个无辜的看着我,我会心动

因特拉肯,有很多跳伞爱好者,还各种玩花。。作为资深胆小鬼的我们,只能看着别人跳~哈哈

于先生拍完这张照片后,那个牛就拉了一坨超大的便便💩

一路慢走,于先生先是说要带我去看看图恩湖,我也是乖乖的跟在他身后。

一路看去,一家比一家美的院子~

走到实在走不动的时候,于先生说,我们坐公交车吧。。。我说好。。。他说坐到图恩湖的头,浏览一下哪里好看,再坐公交回到那里游玩。

等上了车,于先生付钱,两个人居然要32瑞士法郎!!!200多人民币!!!而且我们身上现金也不够,所以我们只好坐到中间一站,然后慢慢往回走。。。资本主义忘我之心不死……

看到游轮,于先生又天真了,他说回去带我坐游轮回去,可以刷卡就不怕。。

好不容易找到坐游轮的地方,经历了公交车惊魂之后,觉得价格还算公道。。。但是当天的最后一班游轮已经走了。。。

我们的车库停的是,人家的车库,停的是船。。。。

因特拉肯,真的是一个,一来就不想走的地方。。。

好不容易来了,说什么也要在图恩湖洗洗手……

DAY18 告别之旅——卢塞恩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市区人口接近8万人。卢塞恩(琉森)属于瑞士德语区,德语名为Luzern。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琉森市旧城区有三个著名的旅游点。首先是廊桥水塔(卡佩尔木桥和八角水塔),第二个景点是狮子纪念碑,第三个景点是奇妙的穆赛格城墙。

濒死的琉森狮子
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仅留下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由于著名的忠勇,教廷的这支瑞士近卫军一直服务到现在。后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我们在卢塞恩的这天天气非常的冷,再加上旅途这么久多少有些疲惫,想想第二天还要坐10多个小时飞机回国,我们就小逛了一下,回酒店睡觉了~

卡佩尔的德语意思为“小教堂”。因桥头不远有圣彼得教堂,因而得名“教堂桥”(卡佩尔桥)。桥两侧的栏板上常年装饰以红色鲜花,看似一座花廊,又称作花桥。

DAY19 回家啦~

这19天里,我们两个箱子,一个相机,我们坐公交,赶地铁,我们看菲森的童话故事,我们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我们探寻艺术之都的魅力,我们感受因特拉肯迷人的美景。

有人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或许,是通往未知旅程路上的那些惊喜吧。

2016-11-14 16:11

引用 草莓酱妞妞 的文字:

啊?
首先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
其次巴黎真的这么乱吗?说的都不敢去了~

2016-11-14 16:3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14 16:36:20 的回复:

啊?
首先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
其次巴黎真的这么乱吗?说的都不敢去了~

回复pistil:四个国家,相比较来说,巴黎时比较脏乱差的……虽然我们没有遇上,但是出行前,参考了很多游记都说巴黎治安不是很好

2016-11-14 21:38

引用 草莓酱妞妞 的图片:

很完美的旅欧大片!

2016-11-16 19:5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16 19:51:4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

2016-11-17 09:45

2016-11-23 09:17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1-23 09:17:15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

2016-11-23 10:45

竟然是个澡堂!

2016-11-23 20:17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23 20:17:31 的回复:

回复独步: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