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釜山、济州岛、首尔六日游

虫子 (沈阳) LV.5
2016-11-14 09:14 72/3
  • 出发时间/2014-05-01

要说人生就得溜达,因为出去溜达所感悟和感受的东西是用金钱无法来衡量的,至今年2月去完台湾之后,更爱溜达了,至此五一直接去韩国溜达去,韩国六日游其中前往釜山、济州、首尔三地。
        刚下飞机体验了一下行过当地特色餐饮文化,韩国饭店基本都是四人一小桌那种,然后把鞋脱了直接在塔拉米上吃,八菜一趟(八围碟各种咸菜+一锅汤),好吧我就当让我们体验文化了,谁知在今后的六天五夜的所有餐标全是这样,给我们整的看着肉眼睛都发绿,天天咸菜拌饭谁也受不了啊。
       年轻的时候爱看韩国电影,感觉电影里的韩国女孩都很不错,但是去完韩国以后,在我脑海里的韩国女人印象一下全破灭了,好看点的基本都是被整形过的,原来不是我想的那样,但是韩国男人真苗条,我这体形到韩国属于最胖的了,可以理解,一个一年四季都吃咸菜的国家那能出来像我体格这么健壮的人呢。
        三星电子在我们中国人眼里可能只有手机、电视、电脑这些电子用品,但是去完韩国才知道,三星韩国可是最大的国企了,可以说如果三星倒了韩国的经济立马衰退,三星韩国的产业有很多汽车制造、地产开发、银行、保险公司、运输等等,在韩国随处可见三星生产的汽车、三星盖的楼盘、三星保险公司在各种食品、保健品投入的保险标志。
       江南style,这个歌曲表达了江南和江北的差异,在韩国真的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区别,汉江把江南和江北隔开,就像沈阳的浑南一样,一个浑河隔开了,但是江南和江北真的差异很大,你在江北看到的车基本都是三星、现代、起亚这些车,基本没有进口车的出现,但是江南呢,宝马、奔驰、路虎等等进口车那都是常见的,我们在首尔的时间都是住在江南,晚上在酒店下面的街道里,各种西装革履开着各种豪车的人在烤肉店里吃饭。
       韩国烤肉,大家可能都听过在韩国吃不起烤肉,确实是这样,在韩国烤肉牛基本都是过年过节了吃一顿那种,是很奢侈的一种享受,我们在韩国的这几天吃的最好的就是猪肉了,因为猪肉便宜么,在韩国吃烤牛肉主要分两种牛肉,美国牛和韩国牛,美国牛肉能便宜些,一盘肉也就合人民币300多一盘,要是韩国牛肉,那可贵了去了,两个人吃简单的吃一顿也就合人民币3.4千元吧,韩国人最低的工资标准是6千元人民币,属于说鸡头掰脸的吃一顿烤肉牛是一个月工资。
       韩国购物,其实韩国最适合女的去,因为韩国就化妆品比国内便宜,还有一些奢侈品之类的,食品还是很贵的,要么都说全世界除了中国以外都免税,对于我而言韩国的烟比台湾的烟好抽多了,因为台湾烟轻而韩国烟是生烟,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不得不说的一件事:在济州岛看乱打秀的时候,我被选中上台当新郎配合演出,又随机选了一名女观众上台当新娘,就这样,在没见过女方的情况下,被强迫的用韩国方式结了一次婚(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重要的事说三遍),哎,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把婚结了!唯一遗憾的不是结婚,是不知道第一次的新娘现在在那里!!!

总结:去韩国一定要自备洗漱用品,因为在韩国就算你住的是五花的酒店,它也不给你带这些东西。
                 去韩国一定要做好天天吃咸菜的心理准备,因为韩国日常饮食就是这个。
                 韩国比较适合购物,因为没什么景点,但是购物到是很便宜的,大商场都有中文接待台,而且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在营业员。
                 韩国跟我们一样,讨厌、反感、仇恨日本人,但是他们不反对日本人去韩国消费,那有别人送钱不要之说。
                 在韩国消费不要去刻意的数零,因为你会很闹心的,因为在韩国任何商品都是几千几万几十万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14 10:56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11-14 10:56:04 的回复:

回复crazy_:感谢!

2016-11-14 13: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