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河古镇景点——不商业化的清幽古城!

来到丽江就第一时间选择了住在束河,是因为这边不会那么喧嚣,不会像大研那么商业化!

束河暂时不查古维费,但是据说南门会有20块门票,所以建议从北门进,不用钱。北门还有电动车租赁的地方,可以租车骑到白沙古镇,或者远一点的可以去到玉水寨和东巴万神园。很方便!

从北门停车场进来,可以直接到束河四方街,这里有个喜鹊酒吧,是最热闹但也是最贵的酒吧,我去过一杯鸡尾酒一百多,还调的一般般,后来我就在楼下听听歌,不上去了,那里驻唱的歌手功力还不错!

这边的客栈跟大研一样,很有特色,也很舒服,但是更安静一些,价格总体稍微低一点。

古城里特色的小吃是包浆豆腐(四方街走进去喜鹊酒吧背后那家店是最正宗最好吃的),耗牛奶,酸奶,束河卷,腊肠,鲜花饼,主食的话就是过桥米线,水性杨花,还有就是各种鲜花炒菜,羊肉牛肉那些。我去过阿琦餐厅的过桥米线不错,建议尝尝!鲜花饼的话其实可以淘宝买,一样味道但是便宜的多!耗牛牛肉干不建议买,味道一般,重点是,丽江几乎没有牦牛啊,肉干哪来的……

银器茶叶那些,没有熟人千万别买,不然被坑死!这些特产在大研也一样的!

束河南门那边有个四方听音广场,每晚会有篝火晚会,其实就是少数民族版的广场舞,可以去凑凑热闹!

后山附近有个石莲寺,很小,拜佛的人可以去拜拜!北门也有个龙泉寺,也很小,有个泉水里面的鱼还挺漂亮,另外龙泉寺附近因为远离中心区,非常清幽,环境很棒!也有咖啡厅清吧之类的,白天去坐上几个小时,很舒服!

古城里可以骑马游览,60块一次,可以体验一下!骑马还有个路线是去后山的观景台,可以看到丽江全景,比大研的狮子山要高!当然也可以徒步上去,要走20多分钟,而且是陡峭山路。

观景台风景很好,图片里面那个风景图就是上面拍的!观景台后面也还有路,我当时一个人去往后面走了半个多小时,但还是有路,手机已经全无信号,不敢再走了,毕竟没有带专业的登山工具,路也泥泞不好走,一个其他人也看不到,不知道能走到哪里,只是看地图位置显示,应该是通向拉市海的方向!

总之束河很美,很值得去的一个幽静古镇!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14 20: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