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右旗自驾游,游荡在云织的梦里,饮最烈的酒。

记性不好 LV.3
2016-11-14 10:08 38/2

西旗贝尔湖

如此时机,已到了初秋之景。

路线:右旗-满洲里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既爱山,又喜水。把我看到的江山如画分享一下,哈哈哈
多想有一个眼睛像素的单反!。(手机照的)

从乌尔逊河口驶入新巴尔虎右旗,沿着自然路到贝尔湖。8月末,似乎游客散尽,或者贝尔湖在很多人游玩呼伦湖后被放过了,这真真是浪费了这得天独厚好资源。
    进入巴音塔拉苏木再走20km就能看见这片与外蒙古相接的湖水,贝尔湖,湖水微凉,但清澈见底,岸边有比巴掌还大的贝壳,闪着珍珠的光泽
沿着这银海岸线散步咯。我就这样一路走来。

水天相接,留连忘返。坐在短桥上,看鸥鸟嬉戏。

走到岸边看见查干渔场的工人正运着活蹦乱跳的鱼,这些鱼都是天然的,冷水域的生长鱼类都长得慢,由于水温凉,让鱼的生长变得更坚韧,肉质更鲜嫩。

望向湖面,这些海鸥就栖息在这食物丰富的贝尔湖边。哇,油画一样风景,太美了逗留久一点,再久一点。。迎面吹来的风不是那么温柔,可是我还不想走。

贝尔湖出发没几分钟,墨蓝的天空下,金色的草原尽收眼底,牧户正在撤点。
      蒙古包就是迁徙用途的住房,一般30分钟可以组装/拆卸完毕。最初是木质,也有夏季使用的苇帘蒙古包,苇子是草原上生长的一种植物,苇子收割晾晒编制成帘片,用来做蒙古包棚顶,由于苇子遇到雨水膨胀,即使下雨也不会漏水,柳条的房壁起到通风作用,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住在苇帘蒙古包非常凉爽。后来住房发展成铁制,篷车等,非常便捷。

乌兰诺尔湿地

东经117  30  52,北纬48  21  38。距离阿镇70公里。 呼伦湖与贝尔湖之间有一处野生鸟类的栖息之所,乌兰诺尔。
乌兰诺尔是两湖之间的纽带,鸟类繁多,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乌兰诺尔是观鸟的天堂,摄影爱好者千万不能错过。

乌兰诺尔出来向北走,就可以看见这家巴尔虎部落啦,可以选这解决午餐的,牧主是右旗人,很和蔼,饭菜价格还算合理,还可以体验骑马,射箭传统项目。

看见骏马啦,把卫生间也照出来了。哈哈哈

阿弥陀佛,西庙

俗称西庙,新右旗现存规模最大的藏式寺庙,位于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东10公里,进入阿镇时路过赛汗忽热嘎查和西庙嘎查即是达喜朋斯格庙。建于1854年,是清朝为巩固对满蒙地方的统治修筑的。院落清净,一袭禅衣,一木鱼,青灯盏,红绸挽。

吃美食

走了一路,终于进了城,阿镇,就是阿拉坦额莫勒镇。阿镇的馅饼哪家强 ,小崔馅饼没商量。二营子东边,幼儿园北面,小崔馅饼铺,6元/张。

打包美饰

东经:117  8 37  北纬:48  29  27
老爷爷83岁了,是位传统的老手艺人,制作的银饰,古典精美。老人自己在经营店铺呢,看都是出自老人的手艺,绝对比纪念品店的东西有价值。

舟车劳顿,歇一晚

看完这些精美的银饰,天黑黑啦,住在阿镇吧,住宿很平价,找一家干净的,就可以休息休息啦。

游-成吉思汗栓马桩

一说呼伦湖是不是就要去西旗的金海岸,no no no,完全可以多走上几步,成吉思汗栓马桩一定不让你遗憾!从阿镇吃饱饱出来,向呼伦湖进发,

驿站,停下来歇歇脚,看看天空任性的棉花糖。

沙漠之舟,草原上成群的骆驼,快停车,我要拍照片。。。

阿敦础鲁,石马群

都来西旗了别错过阿敦础鲁,阿敦础鲁是石马群,在阿敦础鲁苏木。
这里有生死相依树,生树枝桠茂密,生机勃勃;死树枯枝白干,屹立不倒,两棵树相偎相依,令人感动。还有阿敦础鲁洞,也称阿贵洞,此洞犹如石头房,有三个洞口,其中两个洞口如嵌在陡峭山崖上的天窗,难以攀岩,只有朝南开的一个洞口可容一人出入。洞内能容身6,7人,十分凉爽,即使是盛夏酷暑之际,洞里也有阵阵凉风扑面而来,是一个难得的避暑场所。6-8月游人不断。阿贵洞还有一个动人的故事:相传,该洞就是古时以力大无比闻名于民间的蒙古族摔跤能手依希根布赫居住的地方。据说这个身材魁梧,有千斤之力的英雄好汉,能用勒勒车轴肩挑两头牛,日行百里山路,如履平地。为寻找可以居住的地方,他背着母亲来到阿敦础鲁,被此处的风光旖旎、群石耸立的草原美景所陶醉,就依然决定留下来,生活在这个地方。他用力大无比的双手举起一块巨石搬到山上群石之间,搭建一个洞穴,为母亲纳凉、避雨,并用自己的双手挖出几个潺潺流水的泉眼,让母亲饮用。这就是今天的阿贵洞及流淌在岩下的清泉。石洞上方的巨石,据说就是他亲手放上去的;泉水旁的岩石上有两个膝盖印,也是依希根布赫在喝水时留下的痕迹;岩石上还有他休息时留下的人体印。他经常帮助穷苦牧民,在牧民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后来阿敦础鲁的老百姓说这个洞是孝母洞,让我们的子子孙孙记住这个洞,永远孝敬自己的父母。

来到洞内纳凉,蓝色的哈达,表现了当地人对大自然的敬重。

天鹅飞过天际,在草原蓝色的底色上飞翔着雪白的天鹅,白云是最恣意的渲染。

如此清澈,就是达石莫圣泉,在达石莫镇南500米处,泉水很是甘甜清冽。

走着走着,就伴着晚霞了,内蒙古的云真有一种骄傲的姿态,乌云与阳光同时出现,天边的远山,披着晚霞呢。

归满洲里夜

今晚住在满洲里,这里有句话讲: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满洲里灯火辉煌。顺着省道直奔满洲里

如此美的夜景,难为我的手机啦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7: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