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5日游。颠覆一些概念的走法!

晟少爷 (长沙) LV.3
2016-11-14 10:12 122/4

7号从凤凰到了张家界,8号,正式张家界天门山和森林公园!
可惜8号天气不好,去天门山什么都看不到,只感受了下第一索道的魅力,至于玻璃栈道什么的都没有意思,天门洞拍了照。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天门山一定要天气非常好才能去!
9号去森林公园,在此特别提出两条路线,第一条,如果是想好了全程索道上下,可以住武陵源门票站,两天时间,依靠索道,小火车,百龙天梯可以游完。那么第一天,索道上天子山,然后小火车走十里画廊,百龙天梯上袁家界看完;第二天,杨家界,索道下来,去黄石寨,索道上下来,再去金鞭溪,也行;两天时间可以游览完,花钱省时间;
武陵源那边是一个集镇,所有消费场所都在那边,所以无论怎么谁推荐都会是武陵源门票站进!!这个大家都懂吧。
我是选择的不用交通工具,所以花三天徒步,我的行程安排是这样。
第一天,早点到森林公园安顿好,靠近天子山的门票站,比如我住的那个客栈,3块钱到门票站,一下午,可以去天子山游览,先做环保车到三岔路口,换乘车去贺龙公园,游览到天子阁就可以了,再环保车回三岔路口,游览大观台等。半天时间逛完,然后环保车坐到门票站,3块钱回客栈;
第二天,依旧天子山进,然后环保车去袁家界第一桥停车场,逛袁家界,天下第一桥,是走过去后,回头看,这个很关键。还有阿凡达的阿里路亚山原型,悬浮山,乾坤柱。,慢慢走,大概1个半小时,然后出来,坐环保车去杨家界,杨家界吃中饭,然后逛天波府下来后去一步登天,空中走廊,然后到杨家界门票站,3块钱回客栈;如果不去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可以直接回去,因为也差不多了,记住,这一天运动了很大,全部徒步,估计有30㎞,
第三天,黄石寨和金鞭溪,黄石寨就是绕着山头转一圈,全部是景点。
住的地方时土寨子客栈,老板娘很好,有手绘地图介绍,比那些什么地图都好,精华景点都有。
在此特别推荐杨家界的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这三个地方是看张家界景色最美的地方,但是这三个地方全程依靠徒步,行程30㎞左右,体力好的可以去看看。而且人也少,没有那些景点的商业化照相。
十里画廊,个人不推荐,就是一个没有水的金鞭溪,纯粹是坐小火车,所以这样游玩,时间充足,风景好,省了点钱。淡季出行很合适,如果是旺季那么赶鸭子一样。

索道

玻璃栈道

盘山公路

客栈给的地图和客栈的联系方式

乾坤柱!

云海!

好地方!!!天子观景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20:27

引用 薄荷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14 20:27:07 的回复:

回复薄荷棉花糖:第一次发这个,还不太会排版。下次注意改进

2016-11-14 22:2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1 15:50

谢谢!!!第一次写这玩意儿。。还不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