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小渣ten days泰国漫步之旅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不知怎得网上那名教师的请假理由火了之后,触动了多少人心中的冲动,我们都在自己的束缚中过了太久,就到几乎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一份向往!敲定这次的泰国之旅从萌生想法到订机票开始落实就三天时间,算的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找了好多小伙伴都说自己忙于各种事情脱不开身,无奈只有自己一人了!机票当然是在亚航上自己定好,来回差不多一千五就能搞定,如果你的计划提前好多小伙伴一千二都搞得定。曼谷的酒店是在agoda上面订的青旅酒店,四人间一晚70RMB,预定了芭提亚的酒店本来想好好住几晚,后来行程有变!大概就是这些。

旅行前述

讲真,对于这个游记拖了好久好久,久到都快要忘了泰国的风土人情,模糊了一路上和董小姐还有广哥的言笑晏晏!实习的时候感觉很拘束,想要毕业游的时候再去东南亚旅行一趟,所以就从游记下手,为以后的攻略打打基础吧!很高兴成为马蜂窝的一员,我报道来迟啦!😜ರ_ರ 心塞

第一次出国,想着带这带那,最后索性就带了借两套换洗的衣服(到了地方开玩之后才知道傻逼了,哎,劝大家去了还是要带足装备)将到这里我觉得有必要把我其他的装备列一个清单给大家呈现一下!
旅行装逼利器
佳能EOS70D  50-108mm+小痰盂镜头
自拍杆,换洗衣服两套,最好带上你们的风衣,给爱美的妹子奉告一下(๐•̆ ·̭ •̆๐)
提前在国内换了三千泰铢,去了发现当地换起来特别方便,真的是满地ATM,但是大家最好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提现好像不要手续费😎
其他的都是些小东西,出去玩钱一定要带足嘛,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因为意外没带够,后面会给大家详细说明的!
护照的话提前去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好,十五天之后去取,想当初我就是机票定好了,然后还有十三天飞去办理的护照,在起飞的带天早上取的护照,有惊无险,一路真的是受尽磨难,主要等的那些天太煎熬!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各位放心好了🤗

接下来说说我的路线

原本计划西咸机┻━┻曼谷┻━┻芭提雅然后再返回这样子,没想到路上遇到了穷游达人改变的我的计划,于是乎就变成了这样
西咸机场┻━┻曼谷┻━┻大城┻━┻清迈┻━┻清莱┻━┻清迈┻━┻曼谷然后再返回,好了下面开始详述装逼日记啦!
备注:我的口语基本上是小学水平😂

单人穿梭曼谷街头

在加急也不能办理的情况下,怀着对出入境管理处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十三天的等待,终于在出发当天的十一点多拿到了我的护照,耗子提醒,真爱旅程,早起办照!飞奔到机场,天气贼冷贼冷的,然后在机场候机大厅找到了泰航的柜台,我去满满都是人啊,还有,谁说泰国没有美女的,旅游团好长一队,请恕我有点眼花缭乱,言归正传,还算顺利的领到了登机牌,安检过后,终于坐上了经济舱的位置,真的是窄啊,右边的是一位美女,估计是感情受挫一路哭个不停啊,实在不忍心安抚了几句,半空中快到的时候填写入境管理单,落地时间大概是当地的七点多!夕阳的余晖绚丽而安详,像一件淡红色的浴袍披裹在曼谷的天空,落地之后,才记得换到的泰铢竟然忘带,大写的糗🙄这时候两个同机小伙伴出现了哈哈,借我一千泰铢完成了落地签证手续,想想还是好人多呀!其中一个在两天之后又碰到了,改变了我的行程!
在机场外,乘坐当地的出租车一路我们分散到了自己的宾馆,不过还是有点小贵滴,当然,泰国当地的出租车都可以自己改装,看起来一排仪表盘真的是非常酷😎找了好久也没找到我的旅馆,最后才在前台的指引下进了一个小巷子,终于到了,让人赞叹真的beautiful,环境真真的好!四人一间的房间前两天就我一个人住,哈哈,等到第二天晚上被热醒才发现空调停了,这时候正准备修,门开了来了两个来自韩国的青年大概同龄,简单聊了两句就睡了实在是玩的时候晚上太累。第三天来了一个芬兰的大叔,更有意思!开始第一天晚上的旅程!
到的时候才晚上七点多所以想多多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想明天出去游玩的时候可以方便点,一不小心穿过条条小巷到了这个地方,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
回去的路上,路过便利店进入买了点夜宵,不得不说泰国的泡面做的味道也是相当的不错,大家到了之后可以尝尝,还有果汁,味道真的相当的赞!第一天goodnight!

第一天的行程:瞎晃   公园——卧佛寺——大皇宫——湄南河——唐人街——瞎逛回旅馆
曼谷不论是在哪里都会听到介绍,泰国的大皇宫,我看来就像是首都的紫禁城吧!小的还不算路痴,东南西北还是能分得清的。
因为旅店就在考山路附近,距离大皇宫附近非常的近,大概二十来分钟左右,(大家在预定旅店的时候也要多注意离一下游玩的地方远近),路上路过了一个公园,索性进去走走!

这个雕像好像在好几个公园都能碰到,不知都代表着什么?

水中成群的锦鲤,在国内也比较常见应该。

路线上并没有规划四面佛,不过中途竟然被我误打误撞碰进去,后来才知和大皇宫离得好近哈哈!
门票价格大概是RMB20吧,买票进去以后领了一份地图,竟然拿着你的门票还有免费的水领,就先饶了一圈,最后再回来进大殿看佛
因为是一月多去的,欢迎新年的标语还在!

不知名的鸟儿矗立在塔尖,几片竹叶挡在镜头前增加了几丝朦胧美,抓下!

大姐看上去很有心事的样子,站了好久,脱了鞋之后用门口的袋子装好!准备进去,来的时候带着姐姐和朋友的愿望,祝他们早点嫁出去祸害别的男人哈哈哈!

卧佛这个姿势,这个眼神,感觉有点蔑视我呢!

卧佛中间的位置有这样一个佛龛,进来的人都会在这里许愿,耗子也是排了很久的队才到我的,快快许愿!

这个角度,莲花金佛完美结合啊

大殿后面应该是当地的小学吧,看到孩子在门口等着同学,用镜头留住你们的童真!

摩挲着大殿墙壁上的壁画,感受着穿梭千年的历史在指间划过!

回字型的走廊,出来的一面都是这种小盆,会让游客施舍!美女正在一个一个的放硬币进去,“dingding”的声音

出来的时候直接下起了小雨,不得不说天气真的多变,害我买了一把伞,不出三天就坏掉了,哎,直奔大皇宫

———————————————————————————————————————————————

从大皇宫出来有点饿,去附近的一家餐馆吃的,酸辣的味道感觉不能再爽口哎

完了觉得不尽兴,再钻入一家冰激凌店,满满的才12RMB

其实湄南河直接买区间票就好了,我当时脑子抽抽了一下子掏了200RMB单独坐了一回,哎,真的是没必要!开船的大叔人还是蛮好的碰到一条鳄鱼在石头上晒太阳,赶紧给指着让我看!

沿河的阳台都是各种各样的花,感觉泰国人民的生活好有情趣!

一大群信鸽在船工的哟呵下纷纷飞起!

第一天大概玩了这么多,走了一天全身酸痛,早早洗洗睡吧,在路上还吃了几样夜宵

带着两位大人的求嫁愿望,来给他们拜佛啦!

四面佛是必须来还愿的,这位大婶就是

MK泰式火锅,感觉就是辣酱非常不错,一顿算下来大概是100RMB,当然还有其他的吃的喝的。

这里要好好说一下了,在微信上联系了同机的董小姐,得知她也在附近,果断过去找啦,咳咳,没有什么电视里面的情节啦!重点是在逛完King power之后,,为了报答董小姐的陪伴,请她吃了一顿泰国的BBQ,每人33RMB,第一次见这种锅!然后吃着吃着感觉独自一人的行程太无聊,被董小姐说动,行程改成了去大城,不去普吉岛看海了!有点小遗憾呐当时!

曼谷转大城的又一偶遇

在被董小姐拐跑到别的线路的情况下,我们来到了曼谷火车站购买火车票到大城,美丽的普吉岛,美丽的大海,再见了。泰国的火车站候车厅好广,主要是人比较少觉得,买好车票,因为还有两个小时才发车,坐在二楼的休息区等待着。顺便欣赏一下泰国滴火车站!

每个火车站几乎都有僧侣们的专座哦,因为真的是遍地和尚跑的地方..

大妈真的是太潮了

好广的月台,泰国的火车大多都是这种比较慢但是被涂成五颜六色的,真的好显眼呀,碰到一位华裔泰籍的老人,一路上给我们讲解着泰国曼谷大城几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忘了合影,有点小遗憾呢!

刚上车坐下不一会就有小贩上车兜售美食啦,肉丸来一串,配上辣酱真的很好吃。正吃着,然后老人让我们猜斜对面座位上到底是哪个国家的,我猜是东南亚缅甸的哈哈,声音太大引起了他的注意,没想到这样纠结缘了后来带我们又从大城转战清迈的广爷,此处无实时图,附另外的,请砸我吧!

火车站都是一个站点一个颜色。

入城的遗址上面应该就是大城府几个字吧!

路旁人家的狗狗很不友好呢,朝我们狂吠,幸好有玻璃挡着着

走了好久,都快把大城内城绕半圈了,才找到一家不错的家庭旅馆,环境好好,站这里可以看很远呢,晚上还可以欣赏夜色,晚上才发现楼下是晚上营业的餐厅,好方便

安顿好行李之后因为天色还为时尚早,我们打算租摩托车绕着大城先转一圈,找一找好玩的地方,码头过来后上来直接就是这家租车店,我们在里面坐着的时候,看到租车的老板娘这个姿势感觉真是很独特,拿起狗头拍下来!对你没看错,失焦了呜呜呜,之后闲聊无事出去找老板的猫玩去

骑车出发,路过大象基地,瞧了下胯下的小摩的,还是走吧走吧!

大城遗址,一张票15RMB,感觉里面的景色非常不错,能感受得到历史在时间流逝下的厚重!

一个不怕人的鸽子,在理我半米不到的镜头前

大逆光来一张

这个就是广爷找了好久的长在树根里的佛首,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景点水果店老板会把取完椰汁的椰子开口放在树上,方便松鼠来食用,感觉好有爱!这张照片主题是“你瞅啥”。

三公庙前的彩旗

大城待了能有将近两天的时间,感觉大城的景色应该算是最好的,本来游玩结束我们三人将要分道扬镳,我去看我的海,广爷去他的清迈夜市,董小姐享受华欣纯净的沙滩!无奈,广爷提起的清迈-----清莱摩托骑行深深地打动了我和董小姐,于是第二天下午重回摩托车店还车,顺便让美女老板帮我们定大城清迈的大巴和到大巴站的嘟嘟车,时间尚早,太阳还喷吐着火热,董小姐不太想动,我和广爷再骑着车出来玩一圈!

像是中国道教哎,不过不让进

这个嘛,当地人说是殖民地时期被破坏的

一所封闭式小学呀

岁月腐蚀下的庙宇

嘟嘟车大概是晚上九点到摩托车点接我们,所以我们就还有时间一起出来吃了顿总算像样的当地美食,罗宋汤,XXX和XXXX后面两个实在忘记名字了ha,大概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刚好预定的嘟嘟车来了,转战到大城的露天巴士站,才知道人家的巴士直接在路边等着来了就上好了,路上半夜会给你发一张票,可以在中途休息点去吃一顿,我吃了一碗面,广爷吃了两碗,顺带连董小姐那一份一起分食了哈哈,打了大城快到了早上,和前排的两个同胞一起做了都堵车进城找旅店!

清迈清莱三天疯狂历险记

驱车从大城离开的时候,嘟嘟车绝尘而去离开的夜景,弥漫着泰国浓重的佛土气息!

在一夜之后终于在凌晨的万丈光芒中抵达了Changmai这座古城,不得不说泰国的长途客车和国内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最好做前几排的空间非常大,后面的还是略微有些拥挤的,隔得有点久了忘记坐得那个运输公司了!在广爷和嘟嘟车司机一番砍价之后,我们终于以每人十五元的价格坐上了直达城内的嘟嘟车,直接找了这家环境价位性价比还算高的店,“小儿,累死了,大爷要灼店!”一觉睡到大中午!起来起来,要不吸引我改变行程的骑行之旅就没时间了!

清迈租摩托车的店到处都是,不过大家要是选择骑行的话,最好租用这种大功率的摩托车,再爬坡方面性能绝对较优,要不清迈清莱来回两百公里多的路程可不好坚持下来。我们组的差不多一天也就五十元差不多,主要是这家店差不多都是新车嘿嘿骑起来拉风嘛!导航开启,GOGOGO!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提醒大家,一路都是陡坡急弯大家速度一定不要被来往的车辆带起来了,很危险的,在下就是吃了这个亏了!

相依相偎的广爷和董小姐!举案齐眉,相濡以沫,咳咳董小姐你看到了不要砍我·········

华丽得无以复加的白庙···喵呜`~~~

来来来侧面来一张

许愿池吧应该是滴,试了几下我的手感还是很不错的,百发百中,百步穿杨,,,

返程的夜,来回满满的一天,回来都已经十一点多了,住下以后和广爷睡不着竟又爬起来去吃宵夜,坑德基吃完街边小吃继续!

清晨的店景

意气风发的广爷求着本喵给他来一张,喵呜,你这是要出去撩妹么

一大早起来,店里的蚊子让董小姐不堪其扰,萌生另住它店的想法,等我们爬起来他已经和这家店的女老板谈好了,注意了各位疯疯,住过的能认出来的肯定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是一家只让女客住的店哦,真不知道董小姐怎么和老板商量的!

楼梯拐角的花束,泰国这种气候让居家都充满里情趣!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广爷和董小姐还有~~~~~~~~~~~~~~~~~~~~~~~~~~~~~~~~~~~~~~~~~~~~~~~~~~~~~~~~~~~~~~~体力有点不继的掉队的在下

来个小姐咳咳咳不是小姐,是小结啦,许多蜂蜂们会说怎么没有夜景没有著名的夜市呢,在脑(右)子(手)犯(受)浑(伤)的情况下去夜市没有带上自己的相机和手机,不过一路倒是美美的吃了很多东西,值得一说芒果饭真的很好次~~喵,基本上后面就很少拍照了,只能说清迈值得一去!第二天一早我们几个分道扬镳,广爷很贴心的把我送到了清迈的汽车站还帮我买到了车票,感动到哭,基本上又坐了一夜大巴,吃了一夜的零食便当,好赞不得不说,终于在凌晨到了曼谷!准备告别!!!

别离

GOODBYE!匆匆收尾的泰国之旅,匆匆分别的广爷还有董小姐,匆匆完结的游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何处不相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4 12:26

引用 zoefyz 发表于 2016-11-14 12:26:33 的回复:

回复zoefyz:谢谢夸奖,第一次好多不足😅

2016-11-14 12:28

很不错

2016-11-15 00:4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5 00:47: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

2016-11-15 17: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11:50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11-21 11:50:21 的回复: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真的真的吗。我竟然不知道哎

2016-11-21 15:51

其他的没记住,就记得老板娘真美。

2016-11-23 10:29

引用 邦仔不哭 发表于 2016-11-23 10:29: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