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东北最有特色地点游玩参考

• 出发时间/2015-12-27

本人是土生土长的雪乡当地人,做了很多年的旅游车司机,经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看了很多大神门的帖子,总结了一些个人的小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每年出行的朋友因人而异玩法都有各不相同,我介绍的都是我亲自接待过后总结的一些经验。首先来东北游玩大家考虑的是寒冷,东北的气温个别地方确实是让人有些闻风丧胆,大部分地区气温几乎平均0-10到0-35不等,但是南方北方区别就是室内的温度,不论外面多么的寒天冻地,室内温度绝对是可以让人舒适逗留的,所以到北方来玩随身物品简便从轻最好,不要出行让行李成了负担。东北出行必备品须知(帽子,手套(针织的那种就可以)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套装不用太贵经济实惠就可,里面衬衣加毛衫,体质好的可以省去毛衫,下身衬裤,绒裤或者薄棉裤,鞋子高腰雪地靴,矮的也可以加个雪套就OK主要不往鞋子里进雪就行)除了这些穿着,洗漱用品和内衣裤自行携带,必备用品例如水杯相机等等,东北冬天气候干燥来这边多喝开水以免上火水土不服造成身体不适,相机手机是留下此行的美好回忆必备。
  玩法推荐:1     正常景点观光,拍照,散玩。2   带有户外运动的,需要本人亲自体会。例如徒步穿越等活动。徒步穿越很有活动价值但须知注意事项(年龄7岁以下60岁以上,有哮喘体重超胖,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请谨慎参加)在这些地区游玩的时候条件有限应急措施不完善所以慎重。

地点推荐:哈尔滨
  哈尔滨作为黑龙江的省会,大部分特色和过去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和风情特色都有标志性体现,建筑类比如哈尔滨龙塔本市最高建筑(进去需要70元门票在塔上还可以用餐气氛不错消费吗土豪随意)索菲亚教堂(比较著名的一个地点可是游玩性不高,是一个到此一游的不错之选择(到这来没必要花钱进里面参观,里面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只要了解一下大概历史就可以,有意义的东西战争结束后就没留下)大家都来参观的目的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和中央大街几百米距离而且是个标志性建筑)中央大街(哈尔滨的标志性老街道而且是商业一条街(此处尽管尝试各种小吃,但是商品个人不推荐真假你懂得)糖葫芦,马迪尔冰棍,红肠首选)防洪纪念塔(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它与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是连线的而且到了防洪纪念塔你就到了松花江畔)如果你是来哈尔滨之前是做足了功课的话,那就在加个伏尔加庄园(个人推荐的),到一个地方就玩最经典的地方除非你时间充足,或者想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一般到哈尔滨自己规划时间看自己想去的地方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时间安排,要不哈尔滨很大你玩不过来的。白天的时间还有个太阳岛(这里有俄罗斯小镇,雪博会举办地,极地馆都在一起没多远但是分别收取门票,想乘坐缆车跨松花江游览的也是在太阳岛)晚上自然是众所周知的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这些年票价一直在300左右没太大变化,里面冰建筑每年风格都不同具体看当地详解),到哈尔滨一般自己游玩时间居多,所以当地美食可以任意选择(华梅西餐厅,东北饺子王,老六杀猪菜)其他条件找稿主咨询!

雪的朋友不错的选择,这条栈道是免费的),再就是吃的方面能花点钱,其他自娱自乐到处转转走走挺不错的,别看村子小会玩的人一天也玩不够的。不少人来雪乡都是这么玩的,但是真正雪乡最美的景色和游玩地点不在这里,不愿意远走的朋友最近有一个羊草山也是个不二之选,最美的地方在雪乡外面25公里处龙江第一峰大秃顶山,这里海拔是黑龙江最高点积雪也是这里最厚的,这里有3个推荐地点可以选择1 乘坐雪地摩托 感受雪上飞驰登龙江第一峰顶,在这上面游玩和翻滚一会那种感觉没得说。2  离第一峰不远处有个冰雪画廊,这是在大山里修的栈道,进入深山老林感受纯自然的雪景,景色之美只有自己体会。 3 在它们的一条公路上还有个冰雪驿站,在这里有个小型的穿越活动大概也要2个小时左右有专业带路人员讲解和领路,还可以参观野猪,野鸡,袍子养殖地。以上3个地点都是分别收费的可自由选择玩哪个,雪乡最美景色和最有意义的地方都在这里。这里的气候也是最关键的地方,晴天都飘雪花积雪的厚度你可不要跳进去亲身体验需要有人陪伴拉你一把才可,身高不够1.5米以上不要进雪里,到这里玩最佳时间是早上8点到11点,中午过后会有风山顶的风力你懂得,谁来玩的时候是晴天谁就是最幸运的,蓝蓝的天白白的雪树上的冰霜树挂景色美不可收。

其实来雪乡游玩不要走回头路,在雪乡想多玩2天的在雪乡住一晚就可以,白天转转雪乡玩个滑雪或者找个

雾凇岛   (韩屯)它是吉林省地界离吉林市很近1小时乘车左右,这个地方是一个满族特色比较多的地方,例如它的邻居乌拉屯名字都是满语取名。到了这边离城市也不远而且取暖方法和黑龙江雪乡那边也不一样,就是烧的东西不同所以它们这里的雪不是那么白,而且雪量不是很大就是正常东北天气。到这里来的朋友都是奔着当地有一个小岛而来,这个小岛四周被河流包围,河流受幻境影响常年不冻,冬季气温低于零度而水里的温度达不到结冰点所以会产生水蒸气,水气上升时挂到小岛的树上夜间气温下降在凝固结冰,这样第二天一早要在太阳出来前的时候树上就是满满的树挂,所以取名雾凇岛。来这里观景是要看脸拼运气的,下雪气温没那么低看不到,要是夜间有风看不到,气温回升阶段看不到,来这玩全凭自己意愿不要看广告!
在此说明一下路程,在攻略上看到的路线自己在来之前查一下地图,因为说起来简单自己倒车的过程可就漫长了,举个例子比如   哈尔滨--雪乡--雾凇岛--长白山这几个地方在地图上是三角形的去哪都不是顺路的,而且间距较长,主要冬季这边的路面有雪比较滑和公路等级不够高,所以在时间上自己要合理安排好,这几个地方不管以哪个为起点车程时间大概都要在5-6小时左右。(这几个地方之间没火车,要是倒火车你得照半个月来)。

长白山   (吉林白山市二道白河镇)这是一个国家5A级景区一年四季开放,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特色,长白的得来是山顶属于高山火山地貌,山顶被岩浆烧过呈灰白色在加上海拔较高常年也有积雪不化,远远望去常年山顶是银白色,朝鲜称这座山峰白头山。长白山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一座山峰,它被誉为满族的发祥地,几个朝代说的龙脉就是指长白山,这里一直是皇家狩猎场有几百年的保护历史,所以这里的动植物的种类是最多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地方,东北3宝人参,鹿茸,貂皮的人参主要产地就在这里。在长白山游玩冬季价格吃住特别低,冬季算是这里的淡季了,冬季来的人员主要还是摄影爱好者居多,拍摄一下冰封后的天池和寻找纯白色的野生狐狸这都是亮点。冬天来长白山我总结3个亮点,1:早晨起来5-6点左右先去魔界,魔界和雾凇岛的性质差不多,但是比雾凇岛的面积要大几率要高,去雾凇岛没看到的可以在这找个补差。2:8点左右在去登长白山长白山全程都是要乘车的只有在主峰上自己活动一段路,登长白山上下需要半天的时间,所以下山后是下午时间找个地方休息吃饭取取暖。3:傍晚或者晚上去泡长白山下的天然温泉,驱除一下寒气和一天的疲劳,然后在温泉酒店入住或者返回镇子上入住。(二道白河镇和长白山景区距离30公里需要乘车)
想在长白山多玩几天的朋友还有2个选择,1长白山西坡(万达滑雪也可以泡温泉)我刚才介绍的是北坡    2在离长白山不是很远的地方有个老里克湖(看冬捕和玩雪的好地方,老里克湖看我微信朋友圈有介绍)。

在首页上有各个地方的专业详解与分析,以上内容是我个人的一点心得,照片是我用手机随手拍摄效果不好请多担待,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表达就当你我面对面的聊天一样,希望能给想来东北的朋友带来帮助,具体还有很多细节有其他想咨询的问题加我微信15146302091.不当医生的厨师不是好司机,拼车包车住宿QQ群4658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