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纯7日自由行}迟来的honeymoon, 依然期待与惊喜并存 {图与文还在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11-05

因为峰会推迟的蜜月,因为各种因素的计划搁浅,直到看到那一片海滩才感受到这一切不失等待。
这片离岛的海滩,偶尔平静宛如一位小姑娘,偶尔汹涌犹如一个力大无穷的壮汉。

每一次旅行,去之前充满了期待,在路上每天都在欣喜中醒来,归途总是疲惫但又收获满满。
而我想将这一切每一次都认真记录下来,等老的时候静下心回头看看能再一次体味当时心中的波澜与喜悦。怀着小女孩时期对蜜月的憧憬,总觉得蜜月是那些电视里才有的剧情,所以当自己要经历这一切的时候,希望也能不辜负期待。

如今当敲打下这些文字,还是觉得普吉就像梦境一般。逃离了自己熟悉的城市,来到了这个梦幻的岛屿,发生了一系列梦中美好的事情。

先来3张照片为序吧。
图为卡伦海滩的日落。这是三大海滩唯一看到的日落。当然,我觉得卡伦也是三大海滩中最美的。
海岸线最长,水也最干净,激起的浪花最大。海滩不乏各种欧美壮汉在用自己的身体向浪花激起挑战,那种刺激和愉悦让海滩边充满了大声的笑声。在他们的笑声中,我读懂了什么叫度假胜地,瞬间似乎所有的繁杂都抛之脑后,海滩只有我们两个手牵手的身影。

关于行程

感慨发了一堆,正式的行程攻略如下。

第一天

11.5  周六 杭州-普吉岛 南方航空CZ3366 7:45萧山机场-10:15宝安机场 深圳停留3h10m
南方航空 CZ6093 13:25宝安机场-15:55普吉机场
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普吉湿热的天气,与当地人民热情的接待,phuket! patong! go go go!
去过普吉岛的都知道,普吉的交通非常不方便。
机场到酒店可选择minibus,一出机场,你就可以看到很多柜台,上面写着Mini Bus&taxi。坐满即走的Mini Bus才180铢,还可以送到酒店,但是Mini Bus的问题就是如果人不满就要等,Mini Bus有1个槽点:中途会停在一家店然后推销当地游,当然时间也不会很久。

这里就是普吉机场了,机场虽然不大,但是免税店还是很大的。
后来走的那天才发现,King Power 占领了整个机场。为候机的人儿多了一件消磨时光的事情:买买买。

好啦,历经转折,终于在酒店放下了行李,从厚厚的冬衣换上了飘逸的裙子短裤,赶到海边,还是错过了芭东的日落,看在航班都四点多才到的份上,我们速度已经很快啦!
一下子看见这样夜幕降临的画面和无边的海滩真实觉得像做梦一般。

路边的突突车整齐的排成队,有红色的 蓝色的 粉色的……很守规矩,当地的人民 就让我叫他们岛民吧,喊着tuk tuk taxi taxi ! 队伍中哪怕是最后一个接到了生意,也会让排着队的第一辆车载着你走,和我们这里的黄鱼车一样,规规矩矩做生意。

MASSAGE,路边随处可见的马杀鸡,还有兜生意的女子坐成一排

通往江西冷最热闹的街。

海边人的福利,到处可见的椰子。
来一个!解渴
闹市区50株一个,冷清一点的街道里30株一个。
还有树上掉下来的,随处可见。可惜没有大刀,不然自己砍一刀拿来喝

在芭东夜市逛逛逛,在大众点评一搜,这家路边的不起眼小店还是很受欢迎的。后来才知道,这种大众点评第一,支持支付宝之类的店,都是中国人集聚区。真的,坐在里面吃饭有种还是在国内饭店里吃海鲜餐的即视感。
{芒果糯米饭}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必然打12分! 真的是太赞了,我是一个不爱吃饭的孩子,但是这个糯米饭,我分分钟就可以吃光光! 芒果也是甜到一丝酸味都没有,也无渣。配上的椰浆真是完美中的完美。
{皮皮虾}也称濑尿虾,这里的濑尿虾都有手掌这么大,烧法可以红烧可以清蒸,当然,椒盐是最佳,肉很厚实。1000株一斤,三只小的大概半斤多
{碳烤猪肉}这边的猪肉就不推荐啦,首推还是海鲜和水果。   口感一般,像白切肉一样。
{chang啤酒)味道和我们这里的啤酒味道差不多吧,我是觉得差不多啦,似乎浓一点,我是喝了一杯就有点晕晕了,不知是酒的缘故,还是美景美食的缘故

这一餐,810株,折合人民币160多吧。

右边那一叠秘制酱料,真是尝一口就让人神清气爽!

这是我们的酒店,不得不说华美达还是很好的。有很朴实的小哥帮你拉行李进你的房间。告诉你注意事项。
房间里都是no smoking & no durian的。我第一天的房间给我们免费从豪华房升级了尊享房。有蜜月布置和甜品赠送。房间是有洗漱用品,拖鞋,小冰箱,保险箱的。
我提早了一个多月订,早定早优惠哦!

蜜月布置

蜜月小甜点。

第二天

11.6
早上早早起床去看芭东海滩,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华美达退房,入住高级酒店)休闲活动(拍照、享受私人游泳池、泡spa)
今天是轻松的一天,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吃自助餐,享受massage,让身心得到放松。享受一把私人无边游泳池,拍拍照片。

酒店阳台可以看到的游泳池。 看着就心情好。!

看我的脚丫子

海边捡了一块小石头和一个小贝壳,现在已经在我们家的小鱼缸里面啦!
这不是一般的小贝壳,是来自芭东的小贝壳

华美达退房,来到了卡塔高级酒店。
卡塔海滩和芭东海滩还是不一样的。卡塔是个“W形”的海滩。W的两个V,分别被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小卡塔在地图上是Kata Noi,位置要再南面一点。两个人taxi taxi要500株,真是心疼啊。

这么多天下来觉得,岛民虽然淳朴,但也恨死板。就比如——房间入住时间下午2:00,提早一分钟也不可以,说清洁阿姨要clean room for us 没办法,只能出去转转等事件啦

没错!酒店小妹告诉我们,晚上有个wedding,这个白色长裙的金发漂亮美眉在忙着布置着草坪婚礼的现场。还有摄影师化妆师到处忙乎着。现场布置人员把真花一朵一朵的整理好,两边摆开。果然,在这个地方,没有假货,都是实实在在的飘着香味的花儿~

假装这是我们的草坪wedding
假装这是我们的旅行婚礼。

咔嚓。

{一款coconut 鸡尾酒}口感感觉是椰汁+酒精+汽水的混合口感,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对于包包喜欢一饮而尽的人来说,说这款并不好喝,味道怪怪的。
{鸡蛋炒河粉}口感无功无过吧,可能是饿了,我觉得很好吃,河粉很润滑
{咖喱虾}虾很鲜,这里的虾都很鲜肉很厚实
{牛肉……}忘记叫什么了,反正就是炒牛肉片,加了他的一些秘制香料
这一顿人民币100零一点,隔壁桌也是中国人。

小玉米哦,好可爱

等啊等,终于等到了2:00pm....
无边泳池和无敌海景,一种蜜月味道的海风扑面而来。
要力推的就是这家villa!真是太棒,无边泳池套房,每个房间都带一个无边泳池,看着大海睡着,看着大海醒来。

太阳时隐时现,一有太阳,海面就变得波光粼粼,海水颜色真的是蓝的发绿,躺在床上看着这一切,梦境一般。

蜜月布置过的花瓣床

泡着澡来了一只小鸟,还迟迟不肯走,这是海鸟?

不怕晒黑的我,完全被这片景色所震撼

看着大海泡澡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泡完澡睡觉了,但是错过了卡塔的日落,这是后来想想甚是可惜。

好了,泡过澡游过泳,来一顿正宗而又丰富的泰餐吧~
这家大众点评排第一的chai thai food ,
果然口感很好,
{菠萝饭}泰国的菠萝饭,芒果饭都是超级赞的,本身就很脆甜的菠萝,饱满甘甜的腰果,肉质紧实的大虾,配上特殊的香料炒起来的饭。
{咖哩蟹}甜甜的炒鸡蛋,配上咖喱和蟹,一口咬下去口感很丰富。
{炸鱼 甜辣味}泰式甜辣酱真是百搭,鱼肉很好很细腻,炸过以后外酥里嫩
{冬阴功汤}吃不惯罗勒叶的建议吃一次尝尝味道就可以了, 我吃了这么多天以后,实在是接受不了他的怪味道。
这一顿,包sir说这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泰餐。

吃饱回宾馆,当然是泡澡啦!
这么贵的房费不能这么浪费了。
体验一下人生中的第一次花瓣浴

都说花瓣浴可以好眠,我大概是下午睡太久,到了晚上一点睡衣都没有,玩着手机,想着面朝大海,真的像梦境一般,不忍闭眼。

第三天

11.7
早起再来一个花瓣浴,他们都说这照片拍的像这个hotel的宣传照,ps:你知道这张照片怎么拍的吗?
哈哈~
今天的行程:
高级酒店退房-回华美达,坐熊猫巴士去KING POWER-去查龙寺- 普吉镇central festival中央百货

接下来就是很赞的早餐了,还是对得起这么贵的房费的。
早餐有中餐西餐 ,自己对着点,不够随时可以加,德国香肠很好吃,双黄蛋也看着很喜欢。
周一丰富的brunch开启新的一周

图为有名的皇权免税店。里面很大,门口特别气派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古老的寺庙,门票免费,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

第四天

11.8
江西冷修相机-班赞市场-big-C买吃的-晚上人妖秀

不争气的相机卡出现问题了……一晚上没睡好的我一大早就拉着包sir来到了江西冷,热情的岛民帮我们试机买了个SD卡就OK了,真是有惊无险啊。要是之前这么多天的照片都没了我真是要泪奔!
好了蹦蹦跳跳的我又来了班赞市场。感觉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我们要大快朵颐一番了。

热闹的江西冷(JUNCEYLON)

班赞市场一楼买生鲜,二楼加工,加工的费用50-200株不等。看你怎么做。有芝士,椒盐,清蒸,爆炒等等……
{大龙虾}报价1000株一斤,这个大龙虾一斤多一点一个
{老虎虾}报价1000株一斤,四个半斤多
{芒果shake}60株,很新鲜,很大量。
怪我是个小胃就没有多点,但在这里吃大龙虾,这个海鲜餐性价比已经很高了吧

早就听说泰国的DQ超便宜,国内卖30+人民币的,这里10元左右

江西冷门口的麦当劳叔叔,这边的叔叔都是双手合十的姿势!很有萨瓦迪卡的风情

包sir说这是芒果妹妹……

这么大……

这么小

在big-C里买到的各种水果,冰到了宾馆的小冰箱里,真是太美味~
这里有榴莲,红柚,菠萝,芒果。
新鲜又饱含水分

终于等到了人妖秀。晚上来啦

西蒙人妖秀  以歌舞表演为主,结合表演的内容灯光效果不断变换,制造出魔幻的氛围。表演的主题和布景也是不断变换,从中国皇宫到埃及的狮身人面像,从美国牛仔酒吧到印度的广场,与不同的布景也会表演不同语言和风格的舞蹈。虽然人还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观看表演,但表演结束之后,你也许会觉得自己已经经历了一场“穿越”之旅,体味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我觉得是来这里必看的一个节目,真是太颠覆我的人生观了…… 怎么说呢,看过以后自己体会吧。
男士们千万不要坐在前三排的靠边位置哦,随时会被拉上去互动的,

人妖秀里面是禁止拍照的,这边写着如拍照要罚款5万美金,估计是警示作用吧。大家都很自觉。

比女人还女人的漂亮“姐姐”们,说实话,真的是个个漂亮啊,身高都很高

第五天

11.9
早上报了携程的半日游骑大象-下午去了卡伦海滩看日落。

普吉岛“沙发里”乐园以还原泰国乡村生活为概念,不仅可以让你领略岛上原生态的秀丽风景,更可以让你了解泰国的风土原貌,是来到泰国不可错过的一项必玩的项目。
大象会有各种表演,会用飞镖扎气球,用鼻子转呼啦圈。

原来大象哥哥也有毛发的哈哈!
这个景点周边到处是卖香蕉给大象吃的,100株一篮
大象有5吨重,一天要吃300公斤的东西,100公升的水,吃起香蕉来是一串一串吃的,真是涨知识了。

大象哥哥给我们表演转呼啦圈,叩拜等杂技,还有观众互动,现场找了一位男士上去,大象给他按摩。、大象还是很友好的。

看起来像在笑的象哥哥

下面有摄像师给我们拍照,这两张照片要500株,送了一本相册,相册说是用大象的便便做的。做为纪念,基本每个人都买了。

大象师傅给我编的手链。这里的师傅平衡性都很好,侧着坐完全不用手扶还能帮我编手链,真是不得不佩服。

在大象上面自拍,看起来挺得意,其实已经很慌啦,大象在平地上走的时候还好,上坡下坡的时候实在是很害怕。

回到宾馆休息一下,准备傍晚出发去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我认为是三大海滩中最美的。
补足一下第一天没见到的芭东落日和第二天卡塔落日的遗憾。
事实证明,能见到如此卡伦落日美景,真是无憾了

每个海滩基本都有海上项目,这个橡皮艇拖降落伞,1300泰铢一次,一次大概5分钟,看起来还是有点慌得。

这是我拍的最为满意的一张,以此为封面!我就说还是我拍照技术好嘛!

从卡伦海滩回来,我们回到了芭东,要赞一下的是这家
小小的一家店,门面不大,但是里面的位置还是很多的,我们中午和晚上都来过,中午人满为患,好吃的猪脚饭也是先到先得,卖完就没有了。
海南鸡饭}和{猪脚饭},
海南鸡饭}鸡烧的很嫩,没有一点鸡的腥味。每份饭都送一个例汤,是熬的鸡汤,感觉就是很纯不加调料的鸡汤,特别鲜美。
{猪脚饭}真的是入口即化,虽然都是中国产品,但是感觉又升了一级,国货当自强
而且小份都只要50株一份,真是经济又实惠,对于一个海鲜已经吃了好几天腻了的人儿们来说,真的是大福音啊~!

第六天

11.10
普吉镇

快要走的日子总是那么的不舍,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走到best western 去坐熊猫专车,辗转了三大海滩-查龙寺-king power-才最后到普吉镇的中央百货,我想说一下的就是在这个交通费巨贵的地方,熊猫专车真的是福利。我们来的这么多天,好几天都选择了熊猫专车,一次付人民币20元一个人,10天内就无限次坐都可以。大家可以搜一下微信公众号“熊猫天下”,坐的人都是中国同胞。
还是很方便的。
就是最后一站的中央百货不是很科学,到了中央百货后基本要花200泰铢打taxi去普吉镇,这里本来我俩打算步行去,结果被谷歌地图骗,走了15分钟才发现总共需要4公里,在这个太阳当空照的地方,走5分钟包sir就黑脸了,,,所以你看,这里都没有人物照。
一路都是我拍拍拍了几张街景,有葡萄牙风格的建筑……等等
总结:游客不多,不是很推荐,如果你是小清新摄影风格的person,可以来拍拍照,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薄荷绿?反正我特别喜欢这个颜色,感觉是个很小清新的颜色

五颜六色的建筑群,

粉红色的建筑

当地的涂鸦方式,墙街文化。

下图为当地孩子们的校车。
这里也就纵横着几个特色的老街,建筑都比较有特色,普吉镇明显游客较少,当地人集中。看到一些很虔诚的民众,握着话筒念着佛经,大概是点的蜡烛太多,房间里很热,光着身子挺着大肚子手握话筒在祈祷,不知道光着身子会不会对佛祖不尊重呢?

岛民养的吉娃娃,话说这个岛民一点儿也不黑。他肯定没有认真出去晒太阳!果然吉娃娃就是个热带dog嘛,看着他,甚是想念我们家的丢丢了。

上图是小动物系列的话,那么再来一个热带鱼吧。

热带和我们那里就是不一样,热带鱼都是放在门口大缸里面养,重点还都养的非常好。

下图为某博物馆,因为天儿太热,就没有走进去,每一处的风景都很具异域风情 当地特色。

街道旁古老而又神秘的地砖,与整齐排布的现代化小汽车,是否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走在这样的街上,时常想是否穿越了?我如果生活在这样的小镇里会是什么模样?

普吉镇结束后,我们回酒店等接机去机场了。接机是我提前在携程上定的一个接机服务,专车来接97人民币就够了,还是非常划算的。机场离芭东海滩大约有35公里的路,而且路并不好,都是updown updown~
这么一个星期的蜜月就要over了,心中不免有许多不舍。

第七天

我们的飞机是在广州转机的,乘着转机,我们又在广州住了一晚,去看了广州塔,天河城等等。广州的行程毕竟不是泰国的,这里就不具体展开了
来几张图吧。

广州的早茶,这家店叫{舞林厨神},本来想去老字号点都德,但是离我们住的宾馆还是有点距离,想想算了,这家也还不错。
PS:凤爪超级好吃,流沙包可以做的小一点,不然一个就有点饱肚子了。

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给亲戚朋友 同事同学带了一堆的伴手礼,感觉收获满满。

happy ending

这次普吉之旅总体来说还是很美好的。
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海滩,有让人大跌眼镜的成人秀,新鲜美味的泰餐和水果,还有淳朴岛民的爽朗笑容,老婆婆专业又尽责的massage……这一切,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再去一次泰国。这些天,如果要加个期限让我记住它的话,我希望是一辈子。

清灵!你敢不敢更新文字啊!

2016-11-14 13: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4:44

引用 artanie 发表于 2016-11-14 14:44:08 的回复:

回复artanie:还在更新中,抱歉

2016-11-14 15:3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4 13:25:24 的回复:

清灵!你敢不敢更新文字啊!

回复zwxjerry:还在更新中,抱歉

2016-11-14 15:31

很不错

2016-11-15 00:46

引用 清灵denny 发表于 2016-11-14 15:31:33 的回复:

还在更新中,抱歉

回复清灵denny:楼主不要抱歉啊~
因为很美,很期待~所以希望楼主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