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碗螺蛳粉去了柳州

爱旅行的喵 LV.3
2016-11-14 11:21 135/5

前一晚临时决定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柳州螺蛳粉之行。
在去哪儿订好了南宁柳州的动车票和宾馆。

基本费用

路费:南宁柳州(往返)动车 65.5✖️2
住宿:民族宾馆 108一晚 (还是挺推荐这个宾馆的,地理位置好,离景点近,房间整洁,性价比高)

早上八点多的动车从南宁出发,一小时40分左右,就到了柳州,下了火车,直奔酒店🏨,我们选择了公交车,之后发现,柳州打车比南宁便宜多了。

巷子里的螺蛳粉

到了宾馆,办了入住,放下了东西,差不多就11点多了。出门找碗螺蛳粉吧!哈哈!本着想吃本土螺蛳粉的原则,并没有选择那些连锁螺蛳粉店。而是在箱子里找粉吃。

你要问我,柳州螺蛳粉和南宁的有啥不一样么?我想说,还真不一样!传统的配料,量大实惠,汤超级鲜!

糯米饭

来之前就听说柳州的糯米饭好吃,还想着刻意去找找,结果,吃完螺蛳粉回宾馆的路上,就偶遇了糯米饭!
加肠的才两块一份!绿豆泥,咸菜都给的超级足!太值了!又便宜又好吃!

吃完饭回宾馆歇一歇,然后去了柳州博物馆和柳侯公园。步行八百多米就到了,超级方便。

柳州博物馆

其实每到一个城市都去逛博物馆,这真的不是情怀。
不过逛逛博物馆也挺好的,冬暖夏凉,还能了解这个城市。

逛完柳州博物馆,马路对面,就是柳侯公园。

柳侯公园

其实柳州是个超级小的城市,一天就能逛完。但是,听说柳州的夜生活不错,所以选择留下来住一晚。

柳州胡桃里音乐酒馆

好多城市都有胡桃里音乐酒馆,但是好像最有名的是南宁的,其次就是柳州的吧。 环境氛围特别好,各种啤酒洋酒鸡尾酒。早点来还可以在这里吃晚餐。我是吃过晚餐过来和朋友小坐的,一坐就到了凌晨,酒馆里还有互动活动。挺有意思的。

昨夜宿醉,早上睡到自然醒。继续去逛。

柳侯祠

其实柳侯祠也在柳州公园里。但是柳州公园特别大,柳侯祠在柳州公园的另一个门。

柳侯祠对面的螺蛳粉

逛完柳侯祠,又一次进入正题!螺蛳粉! 这家螺蛳粉在柳侯祠对面。

和上一家又不一样得味道。总之就是好吃!正宗!

吃完这碗螺蛳粉就去火车站了,柳州螺蛳粉之行就结束了。也算了了我去螺蛳粉原产地吃一碗螺蛳粉的心愿。
核算下来,这一碗螺蛳粉可不便宜啊!值么?值!

Tips

如果你不想体验柳州的夜生活,只想来吃碗正宗的螺蛳粉,顺便逛逛这个城市。一天够了。

微博ID:郑璐璐璐_

我是坐着沙发看游记,😄

2016-11-14 12:33

引用 么么哒🍭 发表于 2016-11-14 12:33:10 的回复:

回复么么哒🍭:

2016-11-14 12: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4 16:20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11-14 16:20:08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我继续努力!谢谢❤️

2016-11-14 22: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