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微笑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11-01

关于柬埔寨

出发前我在蚂蜂窝看了许多的攻略,应有尽有,仿佛已提前游了一遍柬埔寨一般,所以对于攻略我就不在这里多写了,我主要是写写自己的一些小感悟,毕竟这座千年古都对于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启发

热情的微笑

我们在这里寻找到的第一个微笑是来自司机CAKE的,之前有同事来旅游预约CAKE做司机,说他很热情友善,所以向我们推荐了CAKE,因为我们英语水平一般,同事说CAKE是英文司机,我们有点担心沟通问题,所以也有对比了其他的中文司机,后来去到之后才发现CAKE的中文也是很不错的,会讲很多一般的用语哦,所以沟通上完全没有问题,而且让我们在众多司机中拍板的原因是,CAKE非常的有责任心,我们用微信和他沟通,他会提前给我们发一个大概的行程,让我们作一个了解,而且出发前一周他会主动咨询我们是否已经预定好了酒店,把酒店告诉他,他会提前过去确定位置,这让我们觉得非常的靠谱,虽然人还没有到柬埔寨,但是已经感受到那里的人们的热情和友善。
虽然我们是11月去的,但是柬埔寨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而且沙尘比较多,黄黄的,我们大概算了一下每天去景区的路程每趟平均都要30分钟以上,如果是坐tutu车估计除了热就是沙尘……所以当你逛完景区,又累又热的时候能上车凉一下空调,真真是极好的,这里的司机一般都会准备矿泉水给你的,CAKE每天准备一箱冰的,一箱不冰的,非常的贴心。
每天出发前他会跟我们确认一遍行程,一天行程完成后他也会跟我们说第二天的行程并告诉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去哪些景点不能穿过短裤短裙之类的,要做好防晒等都会提醒我们,对于我们咨询他当地的一些好吃好玩的,他都非常热情,还主动带我们去吃当地菜,还介绍我们去吃了一家很好吃的冰淇凌blue pumpkin,真的非常好吃,整个行程我们一共吃了三次,哈哈哈
所以如果你们有想去柬埔寨的朋友,可以微信CAKE,相信他可以帮到你们,让你们也感受到热情的微笑。

神秘的微笑

高棉的微笑,神秘而充满力量,你看出来是哪一个微笑了吗?就算你不知道也不要紧,当你看到很多旅行团由导游带着,排队去各种合照的一定是高棉的微笑了, 其实巴戎寺有很多微笑的四面佛像,每个神态都不一样,有睁开眼的,有半开眼的,有闭着眼睛的,微笑的角度也是各不相同,如果能静静的看着这些微笑的佛像,每一个微笑给你的力量都是不一样的,可惜游客太多了,只能留下照片慢慢感悟
巴戎寺还有许多精美的壁雕,以及飞天小仙女等雕像,值得慢慢欣赏

吴哥的微笑

小吴哥寺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建筑,吴哥寺与莲花池中的合影组成吴哥的微笑,你看出来了吗
可惜我们去的那个星期云层都比较厚,没能看到小吴哥最美的日出,但并不影响小吴哥的魅力,我们一共去了三次小吴哥,因为真的值得你一再细细品读,第一处雕刻都像诉说过去的故事,每一次你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来自大自然的微笑

吴哥寺里有很多猴子,都不怕人,但是CAKE提醒我们说这里有些猴子is bad,果然……我们坐着休息的时候有一只小猴子抢了我们的手机就跑,吓得我们尖叫起来,还好工作人员闻声赶来,帮我们追回了手机,后来想想真是好气又好笑,这个小猴子坏坏的微笑你可得小心哦
图2的小狗狗一看到我们就摇着小尾巴跑过来,好像欢迎主人一样,很可爱,这里的小动物似乎都不怎么怕人,到处可以看到的猫猫狗狗都很粘人的
就连这只白牛也是很有镜头感,悠然自得的,这是大自然给予它们的微笑吧

来自美食的微笑

图1:好吃的blue pumpkin雪糕
图2:CAKE带我们去吃的当地美食,这一顿吃了8万……瑞尔啦,哈哈,不要吓到了,美金才二十多,一点都不贵,而且环境很安静,非常棒,我们都吃得很开心,感谢CAKE
图3:在大吴哥景点吃的午餐,这个不得不提一下,因为一般去景点都是去一天的,不可能中途还回去老市场那边吃饭,但是在景区吃东西是比较贵一点的,所以CAKE会问我们是否需要帮我们去点餐,一般司机都有相熟的餐厅,他会帮我们点好菜,提前告诉我们平均每人消费,我们是4美金一个人,每餐都有芒果冰沙或者椰汁,对比起老市场的话也不贵,而且饮料都很好喝哦,每次CAKE都会帮我们点不一样的当地菜,让我们试一下不同的,这个非常不错
最后两张是我们自己去老市场吃的,这里的鱼很好吃哦,煎得非常的用心,外焦内嫩,很赞

期待下一次相见

关于柬埔寨,攻略上写的许许多多,但仍不及你自己去走一趟,因为那才是你自己的感受,那才是你眼睛里看到的千年古都,那才是与你的心灵相遇的微笑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14 13:08

2016-11-14 13:44

加不上司机的微信啊

2016-11-15 11:51

引用 qwlsjb 发表于 2016-11-15 11:51:31 的回复:

加不上司机的微信啊

回复qwlsjb:你准备去柬埔寨吗,2017年2月门票开始涨价哦,司机微信:Cake-Angkor,或者直接扫描他的微信二维码也可以哦

2016-11-15 15:52

加不上他微信

2016-11-16 00:23

引用 qwlsjb 发表于 2016-11-16 00:23:30 的回复:

加不上他微信

回复qwlsjb:游记里有司机的微信二维码哦,扫描就可以直接添加了

2016-11-16 09:2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