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慢节奏海南自由行

念念 LV.2
2016-11-14 12:27 380/4

选来选去还是决定和吴先生去了海南,毕竟供暖前的北方实在是太太太太冷了…闺蜜是海南文昌人,去之前给了很多旅行建议,旅行时间是11月8日~11月13日,一共六天五夜的时间。

中午1:05从济南遥墙机场飞往海口美兰机场,相比较从北京天津坐飞机,从济南坐飞机去海口要便宜很多,往返机票在携程网上订购,一个人是1791元(返程机票只要408元,因为有些票价便宜的航班,托运行李是需要另外付费,所以确认了几次是正常机票后才放心购买)。下午4:30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取回行李箱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更衣室换衣服建议北方的宝宝们穿一些轻便的棉服,这样不会占据行李箱太大的空间。在美兰机场内就可以换乘高铁,但是‼️但是‼️但是‼️高铁站是叫美兰站,不是海口站,我就给弄错了……

从美兰高铁站搭乘高铁去文昌,一共20分钟的车程,一等座也只有17.5元。到了文昌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肚子已经开始饿的叽哩咕噜,闺蜜和她的甜美先生接上我们之后就直奔当地海鲜店开始晚餐。

海鲜真的是一级棒!这边的螃蟹肉微微有些甜味,皮皮虾(海南叫赖尿虾)是椒盐煎炸过的,比起水煮的做法另有一番风味。

这是用来代替醋的小橘子,已经被提前切好了口,直接用力把汁水挤到调料里即可,当然也是有醋提供的,一般不会摆在桌子上,需要和店家要,自己感觉把小橘子汁挤到醋里味道更好。

吃完晚饭,已经撑到不行(真的太好吃了……)和吴先生去闺蜜教书的文昌华侨中学散了会儿步,校园很大,吹着温润的晚风,又有好久未见的闺蜜陪伴左右,真的是要开心到起飞了

等晚饭消化的差不多了,闺蜜又带我们去了一个叫一杯奶的甜品店吃清补凉,还是两个字....好吃.....(就是这样一个不挑食胃口好的吃货)晚上住在了文昌亿嘉国际酒店。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酒店附近的顺顺发抱罗粉店吃早饭,按照闺蜜之前的交待,点了半腌半汤的牛肉粉,全腌的偏咸全汤的偏淡,各一半口味刚好,辣椒酱要慎重添加,对于一个喜欢吃辣又在长沙上了四年大学的吃货,一口辣椒酱下去还是闷出了一头汗。

中午租车租车需要100块,四十分钟左右的车程)出发去文昌龙楼镇的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感觉这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希尔顿,在去哪网上预定豪华海景房需要688元(含自助早餐)闺蜜有朋友在希尔顿工作,又帮我们打了折。

房间的阳台是个拍照圣地

稍微休整了一下出发去海边(出酒店步行三四分钟就是海边)沙滩上基本没有什么人,简直是承包整片沙滩的即视感。缺点是没有娱乐设施,只是单纯的看海,对于喜欢玩项目的宝宝来说这里可能会比较乏味。去的时候龙楼阵雨,好像文昌的气温会比三亚的低一些。雨后的海边很舒适,没有嘈杂的吵闹声,没有刺眼的阳光,只有海浪轻拍沙滩的声音,每一秒钟都过得很纯粹。脑袋里一直自动循环着杰伦小公举的《乌克丽丽》你就是海滩下的那乌克丽丽/寻找着逆光让暧昧变成剪影/浪漫不一定要在那夏威夷/沙滩上有你的脚印/是一辈子美景

晚饭去的是酒店附近的顺发海鲜店,步行十几分钟,没有路灯,一路用手机打着手电(酒店房间里有提供手电筒)淋着小雨去寻找一家美味小饭店的感觉是一种不言而喻的期待和欢喜。点了闺蜜推荐的海胆蒸蛋、海带汤、海白,另外还有龙虾、一条忘记名字的鱼(要去@一下薄雾君才好)两碗米饭和两个椰子。这里椰子最便宜,八块一个,在三亚市场卖十块一个,景区内就直接飙到20➕了,晚饭花了500多一点,鱼的价格是主力,点餐是去池子里选,然后称斤算价钱,相比在酒店里点餐性价比要高很多。

一个上午都在下雨,起得比较晚,十点多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房费已含早餐),等雨停后打电话给送我们来酒店的司机师傅,他帮我们约了一辆三轮车去铜鼓岭自然保护区,车费单程25,来回一共50。

阴雨天雾气重,山体外云雾缭绕,观光车停运了,只能步行,三轮车司机阿姨说爬山爬到一半就可以了,天气不好,山顶什么都看不见。路上又开始下起了小雨,大概爬到三分之一的时候,雨开始大了,只能原路返回,路上只有零星的几位游客,半路给司机阿姨打了电话,到山下出口的时候三轮车已经在等了,阿姨很骄傲的给我们看火箭发射的视频,说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心情超级激动。

天气不好,晚饭在酒店里解决,因为去的时候赶上酒店有会,只有68的迷你自助餐,五六个菜,看起来没什么胃口,单点了披萨,咖喱饭,牛肉意面和一份茄子煲,味道一般,一共消费360左右。这里有免费的公共Wi-Fi,但是在房间里经常没有信号,最后连接的收费Wi-Fi,40块24小时。住在这里买东西只有酒店里的小商店,价格自然也会被提高不少,所以之前在文昌的时候,都在超市里买好了零食和饮料。

早晨先租车文昌高铁站,然后搭高铁去三亚,闺蜜最先建议我们在龙楼看海去三亚看千古情的演出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票在淘宝上提前订好,比在景点售票处买要便宜,而且是可以无条件退票的。但是因为吴先生想玩水上项目,所以我们决定改去蜈支洲岛。在万能淘宝上买了1299一价全包的套票,在景区售票处这种套票要卖1599,建议买这种套票,除了直升机观岛项目不能用,其他将近30个项目都可以使用,还包含一顿岛上珊瑚酒店的自助午饭,毕竟一个VIP精品潜水就要980了。在卖套票的淘宝店里约了从三亚高铁站到蜈支洲岛码头的车,车费90,在码头的门口拍照办理一价全包的卡。

因为准备在岛上玩两天,所以订了岛上的唯一一个酒店,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入住手续也是在码头上办理。从码头坐船去蜈支洲岛(船票和入岛门票都包含在了套票里)作为一个严重晕船的宝宝,从码头到上岛的几分钟,漫长又煎熬建议晕船的宝宝们提前备好梅子。上岛后,酒店有免费的电瓶车接送,因为上岛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岛上项目的营业时间是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所以去酒店的商务中心把套票改成了24小时制,这样可以玩到第二天,。到房间里稍微收拾了一下就赶紧去玩项目,因为时间限制只玩了双人拖伞和摩托艇。晚饭只能在酒店里解决了,这是住在岛上不好的地方,除了酒店晚上没有能吃饭的地方,酒店自助餐198一位,菜品很多,味道都还不错,酒店里的服务员服务态度超级棒,喜欢和你比“我爱你”的手势。晚饭后本来打算在岛上转转,看看夜景,因为晚上岛上就只有酒店客人了,很安静。但是.....但是....我们一米八八的吴先生害怕路上的小蛤蟆不敢走(雨后小路上有很多蹦蹦哒哒小蛤蟆),喊着要回房间......所以晚上就是在房间里打开阳台门,吃着酒店赠送的水果(小橘子、火龙果、番石榴)吹着海风看电视.....

一早起来兴冲冲的去玩潜水,但是坐船去潜水地点的过程中就晕了船,到了潜水区域就已经是头晕恶心的状态。当天风比较大,海水有点浑浊,而且很不习惯用嘴呼吸,会不自觉的吐咬嘴(套票里含一次性咬嘴),心里开始恐惧和紧张,再加上吴先生因为鼻炎造成呼吸障碍,所以两个人都放弃了精品潜水项目留下两个咬嘴做纪念……但是来了怎么也要去海下看一看,所以选择了海底漫步项目,这个项目是戴着头盔下水,可以用鼻子呼吸,手也可以从头盔下面伸进去按压鼻子来缓解耳痛,这样减轻了不少心理的恐惧感。这里特别要说一下,戴隐形眼镜是可以下潜的,和教练提前说一声,他会关注特别你眼部有没有进水。头盔超级重,感觉会把肩膀压塌...但是下水以后,水的浮力就会让头盔的重量变得很轻很轻了,一开始在岸上,因为没有意识到浮力会使头盔重量变轻,开始担心到水下后会因为支撑不住导致头盔脱落而无法呼吸,心理又开始紧张的不行。但是教练在一边很温柔的解释和安抚总算是能够下水了,其实真的很安全,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教练在身边指引和照看。下水后先拍照,因为头盔面罩会有偏光的地方,我们吴先生紧紧抓住了我身边教练的手....教练很淡定的把他的手拿开放在了我的手上.....240拍两个人,十张照片存在一个2G的U盘里给你,海底漫步这边会比潜水的拍照要实惠一点,潜水是240拍一个人,当然有条件的还是建议带着Gopro来玩儿。漫步十几分钟,虽然水有点浑浊,但是小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的感觉还是很新奇的。

之后又玩了几个小项目就回酒店吃午饭(套票含自助午餐)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因为下午还要去三亚市区里买水果,所以计划再玩一个电瓶车环岛观景就撤。环岛观景的入口来了长长的队伍,可是~一价全包的套票是不需要排队哦绕过队伍直接上车,但是要中途下车的话,在上车就要排队了。环岛途中也有很多自然景点可以下车游玩,比如观日岩、妈祖庙、情人岛等。因为赶时间再加上晒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就一直没有下车坚持到了终点。

环岛完直接回酒店取行李,酒店有免费电瓶车送到码头,而且住店客人也是不需要排队上船的。有了来时的经验,回去一路上吃着梅肉,晕船症状减轻不小。下船以后,约的车也到了,直奔鸿港市场去卖水果,一开始查攻略,大部分人都去第一市场,但是去蜈支洲岛的时候,当地的司机推荐了鸿港,因为没有后鼻音的缘故,一度以为叫鸿敢市场...从码头到鸿港市场收了70的车费,约车的时候以为司机是三亚人,沟通的时候一直是“我们大概几点下船酱紫”的话风,上车后发现司机是东北人,一路上话风就变成了“爱麻、握草”

这里椰子十块一个,芒果根据品种12到7块钱每斤不等,店里就提供快递服务,寄得申通,当然运费也是呵呵哒,四百多的水果运费要三百多但是带不动没办法....选不是很熟的水果,寄到家正好能吃。因为和东北的司机大哥聊的很投缘,就让他在市场外面等了我一会儿再送我们去三亚高铁站搭高铁去海口。鸿港到高铁站花了30车费,也没有讲价,司机说回家发现邮寄的水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打0898-12345投诉,投诉是会有效力的。

美兰机场附近的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早晨八点四十五的飞机,七点钟带着酒店帮忙打包好早餐(房费含早餐)坐酒店免费提供的送机大巴去机场。我们属于悠闲慢节奏游玩型,所以没有去很多地方,也没有感觉很疲惫~已经和海南say byebye 了,sooooo,要开始计划下一个say hello 的地点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4 18:06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11-14 18:06:10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_:

2016-11-14 19:1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1 14:50

引用 dianazhow 发表于 2016-11-21 14:50:23 的回复:

回复dianazhow:我也是假期超少的~这一个星期还是休的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