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之旅[清迈-PAI-清莱]6日5夜

• 出发时间/2016-11-06

她叫小美   他叫潘大爷
喜欢去旅行,拍摄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不会把我旅行的一切细节写得清楚和详细、但是我希望透过这些图片和文字,能跟大家分享那些美好的事和物,如有问题可以留言,我尽快给大家回答

旅行小帮手是三脚架、自拍杆。

旅行,是最奢华的享受。

关于行程

D1(周日)广州-珠海-澳门-清迈、周日夜市
D2(周一)清迈-PAI(拜县拜县夜市)
D3(周二)黄色小屋(1小时) →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1小时) → 倒立小屋(半小时) → 拜县邮局(半小时) → 美茵寺(1小时) → 云来观景台(1小时) →  (1小时) → 二战纪念大桥(1小时)
D4(周三)PAI-清迈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古城)
D5(周四)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庙)
D6(周五)清迈-澳门-珠海-广州

③其他费用:租摩托车(24小时)220B/天
泰国签证239RMB/人
旅行保险55RMB/人
HAPPY卡 35MRB/张,(在某宝购买)
④行李托运 129.8RMB(可在购买机票的时候买,到机场买价格比较贵)

⑤酒店:
清迈酒店*3日 624.45RMB,在艺龙订
PAI酒店*2 318.74RMB,在艺龙订

用2800左右的人民币换15000泰铢

机票

机票我是提早了5个月买,每天都看亚航有没有搞活动。

签证

泰国签证可以提前准备好要求的签证材料,在某宝某公司办理就可以了。推荐“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给大家。
签证提供资料:
1、填写一张订单小纸条;
2、一张4*6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详细行程

DAY 1 10:00广州-11:00珠海-12:00澳门
广州坐高铁去珠海,过关到澳门,一过了澳门关闸,可以到出口直走的电梯下去巴士总站,那里有直达巴士去到澳门机场,每人4.3葡币。在澳门坐亚航飞清迈
澳门清迈澳门过关时候可以直接拿着护照和机票就可以过了,机票可以在出行前10日左右打印。由于Check in的时候,潘大爷把泰铢,护照,葡币等重要的都留在柜台,到登机的时候才发现。当天就错过了班机,错过了周日夜市。亚航一天只有一班机,最后我们只能改签到下一天才能飞清迈,当天先在澳门找个地方过夜了。我的行程计划中途要改变,同时还浪费了2天酒店钱。
第一次去澳门住酒店,临时临急在艺龙找到澳门帝濠酒店

Day 2出发去清迈,到达清迈已经是下午18:00,接机司机很准时接机,把我们安全送到酒店清迈科兹特尔酒店

清迈

到达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后就出去吃晚餐,不,应该是宵夜了。

来到泰国,果然只有水果餐适合我吃。

拜县

Day 3清迈-PAI
车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ayaservice”预定车票,一日游,租车
预定了早上10点出发去PAI,要提早15分钟在酒店大堂等待司机,司机把我们接到aya公司,等齐人才开车,等了40分钟左右。134Km的路程由于盘山路大概花费3-4小时才能到达。到达PAI已经是下午14:30.又没了半天的时间了,中途还下起大雨。去到PAI aya公司后打电话给pai酒店的老板接我们到酒店。

上车前吃上150B/份的早餐

拿房后就立刻回去aya公司租摩托车出去,进行半日游。
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这里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有温馨宁静的恋爱咖啡馆,有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有清新唯美的二战纪念桥,更有浓妆艳抹的海盗船长。

这是我这两天来最奢侈的一顿饭。

Day 4今天10点就要离开拜县,回去清迈了。坚决7点起来,多去几个景点。
今天去了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大树千秋、倒立小屋,倒立小屋就在中心酒店隔离。

拜县偶遇了走遍东南亚妹子,临走前跟她拍了几张照片。

拜县游就此结束了,又要坐车经过九曲十八弯回到清迈酒店,放下行李后打突突车30B/人去宁曼路,去了之后没什么感觉,没有蚂蜂窝评论得那么好,那么小清新。那边有大型名牌商场,也有小饰品店,也有很多咖啡店。推荐PINGGOO这家店,芒果糯米饭好赞。

去完宁曼路古城周围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清莱

Day 5 清莱一日游可以在淘宝订,清莱清迈有一段距离大概需要3小时,从上车睡到下车。
好不容易熬过3个小时后,到达白庙。

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黑庙距离白庙大概30分钟。黑庙不是一座庙,是私人博物馆。里面收藏着很多兽骨和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

最后总结下白庙是光明,黑庙是地狱。

回到清迈冒着大雨去吃凤飞飞猪脚饭,网上推荐清迈好吃的小吃,30B/小份,50B/大份,建议一人份点大份,价格很便,但分量不足,猪脚肉好烂,味道还算过得去。

Day 6  Bye Chiang Mai,这段旅程还是有点遗憾,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少了周日夜市和拜县的几个景点。有机会我会再来一次。最后po上在清迈最后一餐早餐。140B/份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14 15:26

引用 bobabcd 发表于 2016-11-14 15:26:17 的回复:

回复bobabcd:谢谢支持😄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15 17: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1 01:00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11-21 01:00:12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拍照留念也是种回忆,谢谢支持。

2016-11-21 08:2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1 21:50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6-11-21 21:5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