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遇见自己】——川西之旅

2016-11-14 12:48 1124/16
  • 出发时间/2016-10-13

前记

有没有试过看了一部电影、听到一句话就想立马出走的冲动,想起与洱海的邂逅是因为看了【心花怒放】、听了黄渤的【去大理】。而选择去川西,也是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段情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的风,如古城道路的光——稻城

这次我想再任性点,就是不做任何计划地出行,这样充满未知的走一步算一步着实让人兴奋。还记得之前邂逅“风花雪月”的时候可是提前做了大半个月的攻略,从交通工具到衣食住行全部妥妥后才敢出发。这次我只是订了一张去往成都的机票便出发了,我只知道我的目的地是稻城,过程就交给随心所欲吧。向右转or向左转,有什么不一样?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都有未来,去遇知吧——送给自已一个不一样的旅程。

(先来几张图吧,开头有点啰嗦

温馨提示

由于长途跋涉,不宜带太多累赘品,一切从简,建议背包出行。以下是本宫小小的建议——必备品list:

药品类

肠胃药(容易水土不服)
感冒药(天气多变,最好带四季感冒药)
喉咙药(易干燥、容易支气管炎)
晕车贴(坐长途大巴以防万一)
红景天(预防高反,不过我没准备
维c(尽量有,及时补充)

护肤类

防晒霜、隔离霜、还有晒后补水护肤(我是带了很多面膜,高原地区紫外线强,很容易晒伤)
最后一定要记得带超长待时保湿润唇膏、润唇膏、润唇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外用品

【冲锋衣+冲锋裤高】10月份之后去的一定要加内胆
【超轻羽绒服】、【保暖内衣裤】、【高帮登山】最好防水
【半指手套】在寒冷的天气玩手机是很管用的
【一次性雨衣】备用
【一次性内裤】嘿嘿,我不是懒癌,只是内裤干的速度赶不上换的速度
【帽子】鸭舌帽或者是有帽沿的保暖帽,防晒效果4颗星
【魔术头巾】户外的都知道此巾作用非常大,可多用帽子、手腕、围巾,最重要的是可以捂住整张脸防止晒伤,防晒指数5颗星
【长筒袜子】袜子一定要高于鞋,纯棉的,不然后脚跟可有得受
【洗漱用品】偏远地区住宿条件差,都是要自己带洗漱用品
【水杯】建议带超轻保温水杯,在寒冷的天气有口热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1:深圳——成都

几天的小雨在我出发的这天终于停歇,乖乖为我让路,庆幸每次出行都是艳阳天,这真的是跟人品和运气有关。飞机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酒店人员也准时到达接送,入住一宿,整理一下思绪,适应一下成都的气候。

2:机场——成都青羊区

自然醒后直接到达青羊区,无意中看到了【德馨客栈】,说住就住的心情就跟说走就走的心情一样。成都的气候很舒适,秋风气爽,看到路上有些人已经穿起了棉袄,而我还是背心加秋衣,结果被冷得直哆嗦,还是回客栈享受静逸时光。客栈入住的人很少,显得格外的安静,正合我意!

妹子,来,给爷笑一个

成都的第一餐“高压锅粉蒸肉”,味道很可口,微辣,锅上面是粉蒸肉,下面铺满了番薯,吃起来香而不腻,反倒是越吃越想吃。另外一个是乌江鱼,不想提了,差评,哈哈!对于从海边长大的孩子来说,对鱼的要求相当高,哈哈!

天公不作美,慢性肠胃炎伴随好心情而来,一个下午都是处于郁闷状态,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吃了肠胃药(自带的蒙脱石散,见效很快)稍作休息感觉好点了便到处逛逛。我可不想在旅程的开始便因为身体关系而停止不前,结果吃了一碗【老妈蹄花】瞬间舒畅很多,成都必吃小吃之一,反正我很喜欢,因为不辣,嘿嘿,不小心撑多了又有点腻,且吃且悠着。

3:成都——康定

从新南门汽车站买了11:10的汽车到康定,开始一路向西,川西一带的风景美到让人心醉,有很多的旅游路线,任君选择。途径雅安泸定,并从同行者中了解了一些当地历史,今天听得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有些地方你不去看就真的看不到了。一句话道出了相见不如怀念的意犹未尽,是啊,有些人我们说再见,就真的一辈子都不见了!

川西路线图:任君选择

大概七点多的时候到达康定(海拔2560米),昼夜温差大,气温开始下降,这时候要穿起羽绒服才是。下车后直奔【登巴客栈1号店】,老板娘叫卓玛,是一个风趣幽默直爽大气的女人,很和谐地安排了入住。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登巴,之后才了解到这是一所致力于中国人的青年连锁旅社——“我们路上的家”。客栈墙壁四处写满了歪歪扭扭的字迹,这里曾留下了多少人的故事和欢声笑语,我一一细数,感受着别人的感受。

小伙子读三年级,很是害羞,在灰暗的灯光下埋头写作业,我问他怎么不点个台灯,他说习惯了。

康定第一餐【蜀帮特色砂锅冒菜】,在广东很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食物,感觉油腻又杂,但是入乡随俗的心还是跟着冒菜热了起来,吃得一把汗一把汗的,倍儿爽……不知不觉,我竟然喜欢上了这家店的冒菜,第二天又跑来这里吃,还买了一个大大青稞饼,这里的小吃店基本上都是有这种大号饼。

夜逛溜溜城,康定河随手拍,别有一番风味!

4:康定——二道桥

预防高原反应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让自己太累,避免激烈运动,睡觉翻个身都要像慵懒的猫猫一样慢慢来,康定的海拔相对而言还是很舒适,因此想呆多一天。慢慢走是这段旅程没有发生高反最大的秘诀。自然醒后便跟卓玛借了跑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最终前往二道桥泡温泉,这是5℃该有的节奏。由于次日就要前往稻城,今晚就跟卓玛预订了明天拼车,通常客栈都会帮忙联系司机。

5:康定—折多山—新都桥—理塘—稻城

早上6:30便启程出发,6人坐的商务车,司机是个小伙子,憨厚老实、黝黑帅气,同行的有一个上海的大哥、日本妹子、浙江妹子、天津妹子、广东帅哥,大家都是因为要去亚丁,所以坐的同趟车,一路向西,走向G318。(拼车每人¥200)

天还是昏暗朦胧,但一点点地靠近光,雪景接踵而至。进入折多山地带后,气温开始下降,海拔瞬间升到了4200M,很容易发生高反,我还是本着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的心态,慢慢来、慢慢来,适应得很好。折多山地带常年积雪,一年四季只有冬天和寒冷,对于没有见过雪的南方妹子来说,兴奋得像只小鸟踱来踱去,赶紧“咔擦”拍照,上车后才觉得好冷,由于刚才跑来跑去,开始有点犯晕,看吧,这就是兴奋过头的代价。

折多山

太阳出来了,终于见晴了。司机说今天真是好运气,前几天载客到稻城都是阴天加小雨,我开玩笑着说:“是呀,我是幸运女神,带来了好天气!”所以想要晴朗天,请带上我出行吧!哈哈……

G318号称“通天之路”,气象瞬息万变,一路可历四季。只叹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引得朝圣者趋之若鹜。今日所见,不愧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据说川藏线是这条景观大道中最精彩的一段,见不到它时会心有牵挂,见到了又觉得相见恨晚。

新都桥

顺利抵达【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如今已是晚秋,少了金黄的美腻,却多了一份光影幻境的奇妙。

川藏线随拍,一路美景信手拈来。在这样的路上,窗外是一帧一帧倒退的风景,就好像把世界一点点地抛弃在身后,前方就是这个世界的尽头。

理塘

下午两点钟到达【理塘】,理塘县海拔4014,据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镇之一,堪称“世界高城”,又称“悬在高空的城市”。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完全没高反,切忌暴饮暴食,同行者已经有好几个人头晕脸红呼吸困难。可惜的是没有进去长青春科尔寺瞄一下,据说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主持。

午饭后,从G318转道S217接近稻城,路上开始下起了绒绒细雪,伸手触摸觉得那么真实又那么美妙。途径兔子山(海拔4690)、海子山、石头河、红草滩……距离“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越来越近。

驰骋的路上,远远望去就如行走在天空之城,伸手即可触摸棉花般的云朵,感受那种自由的氛围,道路长而悠远,不管此行有多累,都是值得一次去的地方。#偶遇桃心云#

一路颠簸,可谓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川藏线,很累、很值得。

稻城

历时12个小时,终于抵达稻城县(海拔3700),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个标志性白塔【尊胜塔林】,雄伟壮观、气宇非凡,从司机那里得知,白塔里面装了枪和黄金,只要是藏区人宁可去死也不会盗取里面财物,这是信仰!

顺利入住稻城登巴客栈,老板娘跟我一样大,挺漂亮的一小姑娘,很好说话。晚餐和两大哥在【胖大姐餐厅】解决,一开始我还不知道这是驴友们强烈推荐的一家,吃完才知道这家餐厅很火热,价格适中,人均不到30,饭菜很可口,就是油多了点。

6:稻城闲逛一天

如果行程不赶,可以在稻城县城呆一天,适应一下高海拔地区的生活。附近可以逛的地方也有好几个,可以租借当地电动车去青杨林、红草滩、傍河、色拉那片兜兜。由于睡到了下午,也打算保存体力,就闲呆了一天,正好可以计划一下明后两天亚丁的路线。现在是旺季,亚丁村的住宿非常的紧张,由于没有提前预定,今天几个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上网刷房不停打电话,再加上亚丁村内停电,电话又打不进去,好不容易打进去了说几句又挂断。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历尽艰难终于定到了房间,价格不菲呀,真是坐地起价!

不行,我要吃吃土压压惊!晚餐是上海大哥请的火锅,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大唐老灶】,环境不错、分量足、性价比还行,第一次吃了生牛肉片蘸芥末,味道很鲜,口感冰爽,一点也不亚于三文鱼!看来真是要酒足饭饱才能挑战亚丁……

7:稻城—亚丁—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

7:30从稻城出发亚丁,包车人均50元,历时2小时,车只能停在日瓦乡(已改名为:香格里拉之乡)。下车后要到香格里拉售票中心买2张票(必买),一张是观光车大巴的票(120元),一张是亚丁风景区门票(150元,三天内有效),排队进去坐观光车前往亚丁村,自驾车不能进去。分享一下亚丁路线图:

途中偶遇牦牛乖乖让路,哈哈,这段路程真是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山路十八弯,也庆幸住在亚丁村内(景区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从亚丁村客栈过去龙同垻只需要20分钟的时间。如果住在景区外(日瓦),第二天又要重新排队进去坐观光车到龙同垻,还要补多一半车票价(60元),最重要的是还要历经多一次山路十八弯(1.5小时)才能到达龙同垻。当然,这个还是要看个人,毕竟有利有弊,日瓦海拔相对舒服,而亚丁村的海拔已到3900,并且住宿条件简陋,2颗星。

如果不是住在亚丁村内的可以直接坐到终点站(龙同垻)开始游玩,由于定的是亚丁村内的客栈,所以在2号站就停车了(亚丁村分别可停站:1号站、2号站、3号站,司机会停车大声喊)。入住【萨达客栈】,放下行李,拿好装备便步行1分钟到2号站等观光车大巴,这时已是中午时间。

亚丁村出发龙同钡

亚丁风景区通常安排2天的路线比较充裕,一天短线,一天长线。第一天安排了短线:亚丁村——龙同垻——冲古寺——珍珠海(卓玛拉措)——冲古草甸,通常大家都比较喜欢一边玩一边休息,把途中景点玩够了再到终点,我是比较喜欢先到终点,然后返回的时候再到途中景点玩。毕竟爬山的关键是调节呼吸,当你已经可以匀速呼吸的时候,继续爬是没有问题的。一旦停下来玩,重新出发时候又要调整好一会儿的呼吸,下山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在高海拔地区游玩还是需要一定的方法,在有限的时间里轻松地游玩。

全副武装

龙同钡出发冲古寺

从龙同垻下车后便开始徒步前往冲古寺,这段路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是必须要徒步的。即使是平缓的坡路走几步都会大喘,一定切忌身体力行,调整好呼吸,慢慢行走,不要拿生命开玩笑。踏进“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此刻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扎西德勒

冲古寺

冲古寺(海拔3880米),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重建中,人不是很多。

冲古寺——仙乃日——珍珠海

从冲古寺到珍珠海路程1.5km,徒步约40-60分钟,途中有不少休息区。我是走栈道上去,也是栈道返回。仙乃日雪象逐渐靠近,就连见过千山万水的同行大哥也感叹其壮观,看来此趟出行很值呀!
         一路捕捉造物者散落的一些色彩

到达【仙乃日】【珍珠海】

【稻城三神山】三神山是佛教三怙主:观音菩萨(仙乃日)、文殊菩萨(央迈勇)、金刚手菩萨(夏诺多吉)的化身,三个山峰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而三个海子——牛奶海(俄绒措)、五色海(丹增措)、珍珠海(卓玛拉措)则是菩萨们的眼泪。

今天到达:三座神山的北峰——仙乃日(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终年积雪,壮观神圣,保护着珍珠海(卓玛拉措)这块翡翠绿玉。也许珍珠海不及九寨沟的清亮透彻,但有了仙乃日雪山的映照,显得格外大气,或许所有的美都不是独立的。

午后的邂逅

到达珍珠海后,走进一片崇林享用午餐(自热米饭),在这里能够吃一口热饭,幸福感十足。这里有很多野鸡和松鼠出没,它们就在你身边玩耍觅食。饭后躺在枯叶上小晌一会儿,眼前的天空布满了树枝叶影,瞬间放空。

各色经幡在日照下随风飘扬,跟这个季节的稻城一样五颜六色。

#祈祷#

#立正#

#敬礼#

冲古草甸

一天短线的游玩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从珍珠海下来后就到冲古草甸,茫茫一大片黄橙橙的草坪,这里也是观赏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的最佳地点,躺在草坪上真的好舒服好舒服,厚厚的软绵绵一层。

亚丁短线在一片夕阳下结束了,准备到龙同垻坐观光车大巴回客栈,在这里记得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目的标志,有到香格里拉售票中心的,也有到亚丁村的。如果当晚在亚丁村居住的旅客,最好坐前往亚丁村的大巴,像我这种傻大愣看都没看就上了前往售票中心的车,结果到了2号站司机也不停,叫了好一会才停下,走了一大段冤枉路。换做平时,我会安慰自己,可以积累“微信运动”的步数,但是现在,我只想保存体力挑战明天的长线,在这里,体力是最值钱的东西呀。
       回到客栈后,头是有点晕了,估计今天消耗了一定体力,吃了一碗“白胡椒”泡面,整个人充满了力量(怎么有种广告植入的感觉)。人人都说亚丁村住宿条件差,果不其然,没信号不说,一个小时断电10次以上,果断睡觉去。

8:龙同垻—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

早餐后步行到2号站便可坐上观光车大巴到龙同垻,在龙同垻换乘景区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往返票价为80元,7:30-18:00。从冲古寺有栈道可以徒步前往洛绒牛场,路程7.5km,大约需要3个小时,建议体力不是很好的小伙伴们还是舒舒服服坐上电瓶车吧,毕竟后面还有更高的山等着你去挑战。

洛绒牛场

到达洛绒牛场,此处便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地方,那样的场景通常画里才有吧,可是10月的稻城就是一个如画般存在的地方。在洛绒牛场可以选择徒步或者骑马上山,一共只有30匹马,上下往返500元。从洛绒牛场前往牛奶海和五色海距离是5km,步行时间看个人(3.5h-5h)。

一点点地靠近【央迈勇】,近在眼前……

央迈勇——“文殊菩萨”,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

考验体力和毅力的时刻到了,一路往上走不带歇息的,踏过溪水、走过泥泞、跨过马粪,终于到达一个分岔口,一条平坦路前往牛奶海,另一条陡峭的小路前往五色海。本着匀呼吸的原则,我选择继续往上到五色海,越往上走空气越发稀薄,道路也愈发艰险,呼吸更加困难。这时吹来的风都是刺冷的,冲锋衣冲锋裤还有帽子手套绝对是必备品!不是一般的累,这是我迄今为止爬过最辛苦的一次,主要是在4600海拔的地方,除了不高反,还要有强体力!也许有些严重高反的人一辈子都上不来,停在路上,错过颠顶的美景,虽然还有其他更好的在等待他们,但只有亲身体会过才会觉得它的难,才有机会站在巅峰享受来之不易的美景,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来表达。

呼啦啦,终于到达最高峰了,可一看,五色海咋地没水啦?我当场就累趴在地了,到达的所有人都欲哭无泪,后来才知道这是五色海旁边的一个海子,叫【琉璃海】这季节差不多干枯了。其实那时候我真以为五色海没水了,首先来的情绪就是郁闷,历经千辛万苦才换来一个干枯海,呵呵,后来想想也没什么,毕竟我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往前,我战胜困难所收获的喜悦比看到美景更加让人深刻。

琉璃海

站在最高处留念一张

五色海

前往牛奶海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五色海,这时真的是欲哭无泪呀,太坑爹了,我的心情此起彼伏,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亚丁最神秘莫测的五色海,它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位置隐蔽,海拔4600M,阳光照射下呈现奇幻的色彩,从不同角度观测皆显不同。

来个三连拍如何?

牛奶海

从五色海下山到牛奶海需要0.5h的时间,走起来比较轻松,途中小路也是牛奶海全景的最佳拍摄点。牛奶海(俄绒错)海拔4500M,位于亚丁的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传说,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湖水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并因此得名牛奶海。真是美腻了!

玩得差不多就下山了,回到洛绒牛场已经是下午4点钟,算起来耗时6h,感觉体力杠杠的,偶遇一群小鹿
       从客栈拿了行李便回到了日瓦,继续坐车返回稻城登巴客栈。稻城亚丁行终于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就是返程的打算,从稻城可前往三个地方:成都康定香格里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香格里拉,需要提前一天在四川汽车票务网预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购票很方便。

以云南之旅来收尾为这段旅程锦上添花,毕竟云南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9:稻城——乡城——香格里拉

早上6点从稻城出发,途径乡城乡城县在稻城的西边,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的康巴文化积淀。电影中陈末和幺鸡录音的地方就是乡城,一个并不耳熟,却让人惊讶的地方。这一路真的是颠簸至极,以至于我的手机“微信运动”步数显示34716,成为当天排行榜冠军,哈哈……

到达香格里拉

到达香格里拉后入住【90主题客栈】,强烈推荐的一家客栈,住起来很舒服,被子有阳光的味道,洗手间也是高大上,免费提供早餐。最重要的是经历前期的长途跋涉,积累好多天没洗的衣服终于可以在这里一洗前污,有大阳台可以晒衣服。由于是淡季,香格里拉古城显得特冷清,少了一份喧嚣,多了一份安谧。我还是比较喜欢舒适的旅途,走得慢,比较快。

10: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博物馆

自然醒后便闲逛古城至龟山公园,上了龟山寺,整个独克宗古城一览无余。最有特色的还是大佛寺转经筒——世界上目前最大最高的转经筒,筒内还藏有经咒、无字真言等共124万条和多种佛宝达16吨,每顺时针转一周,相当于默念佛号124万声。十几个人合力转了几周,希望能转来好运,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接着还参观了【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迪庆藏族自治州红军长征博物馆】【唐卡画院】,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保持一颗虔诚的心,尊重历史、尊重文化、尊重当下的一切。

晚餐在【自家牦牛馆】解决,一直念念不忘的松茸炖鸡、青稞饼、酥油茶是藏区必吃品,分量还行,味道很赞,4颗星。

楼下有一家酒吧,人很少,跟老板交谈后竟敢上台去唱歌,勇气可嘉,挑了两首老歌“你的眼神”、“至少还有你”,老板还在打鼓伴奏,一次全新的体验,这feel太棒了。

11:香格里拉——丽江

在香格里拉呆了两天,哪里都不想去,只想慢下来享受闲暇时光。这样的一段路只要慢慢走着就很好,感受生活的宁静!我知道附近有纳帕海、普达措等几个比较好看的景点,但在稻城,眼睛过了一次天堂之后,那种意犹未尽至今萦绕心中,美景的应接不暇也会带来身心的饱满,有个朋友说得对,你看多了也就那样,终究还是要返璞归真,追求内心最高境界的纯净。于是下午便直接去了丽江,商务车(每人80元,3.5h)途径虎跳峡

到达丽江

入住【一席地·客栈】,靠近丽江古城南门。老板和老板娘是家乡人,不由得增添了几分亲密。客栈不大,但舒适,三楼有晒阳光看书的地方,免费提供早餐,还有两条小狗,大狗叫“毛毛”,小狗我忘记了。最重要的是老板做菜超级好吃,出门那么久,可以吃到家的味道真的很不容易。【一席地】就是那么地人性化,让你来了呆着不想走!先上图:茶叶虾、卤水鸭掌、牛肉浇沙葛丝、黄豆酱淋草鱼、白萝卜骨头汤、香油炒西兰花,好吃得不得了。

丽江古城

傍晚的丽江古城,享受夕阳带来的余光,寥寥无几的游人。但到了晚上,整个古城开始热闹起来,游人特别多。因为白天有一些穿着制服的巡逻人员在收古维费(每人80元),所以白天基本上很少游客。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明目张胆地在古城里闲逛也不怕,因为本宫身怀绝技哈哈,到了差不多6点的时候他们就下班了……

12:丽江

自然醒后走出街口吃了【老妈腊排骨】,味道真不错,是客栈老板娘强烈推荐的。完了回客栈继续发呆、看电影、跟狗玩。晚上跟老板娘芳姐一路逛古城聊心,相互倾诉和分享,带给我很多的感悟。以前我总觉得每一次出行就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可这一次我也遭遇了一些不快,你所预料不到的正是生活给你的惊喜,不管在哪里,一切的喜怒哀乐取决于你的心境。每个人眼睛看到的都是一样的,但心里看到的一定不一样。

13:丽江——昆明——深圳

订不到直接从丽江深圳的飞机,只好坐火车到昆明,接着中午的飞机回深圳川西之旅结束了。#来张自拍吧#

后记

一路向西,以一颗平静的心去聆听更多的故事,去历经前所未有的尝试,去挖掘内心更多的力量,去发现这个世界充满着你不能理解的人和事,但又充满着不可思议的善意和美好。我们都曾幻想过无数种理想的人生,和所爱之人环球旅行;拥有属于自己快乐幸福的家;有着一份充满激情的事业;赚很多的钱让生活更好。可是我们的生活都很具体,一日三餐、上学下班、早上化了妆就要卸、生病了看医生、朋友结婚了就要道贺、适龄了就要被催婚,哪怕自己坚持要等到那个对的人。其实每个人都很不容易,不要奢望别人来理解你,你唯一需要理解的事情是——你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走过多少路,遇见多少人,最终你会看到自己!

有一个地方
                         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
                         一起去到那里
                         看白色的雪山
                         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陈末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15 09:26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11-15 09:26:22 的回复:

回复afaye:

2016-11-15 09:36

美极了~

2016-11-15 10:39

真想同行。

2016-11-15 11:24

下次给个机会

特意注册一个账号来顶一下,看完你这个特别后悔结婚了,不能说走就走。

2016-11-15 12: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2:54: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让我猜猜你是谁?先告诉我,我们认识吗?哈哈

2016-11-15 14:31

风景美,文章棒,重点是楼主靓!给个大赞!

2016-11-15 18:14

引用 戰神 发表于 2016-11-15 18:14:49 的回复:

回复戰神:谢谢🙏

2016-11-15 18:20

引用 小丑鱼 发表于 2016-11-15 14:31:21 的回复:

让我猜猜你是谁?先告诉我,我们认识吗?哈哈

回复小丑鱼:安安舅妈

2016-11-15 20: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20:08:07 的回复:

安安舅妈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是你

2016-11-15 20:3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01:0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1 11:50

引用 尊归人过客 发表于 2016-11-21 01:00:1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尊归人过客:牦牛汤,松茸炖鸡,还有野生苹果,那边比较偏远,冷,吃的食材都是运的

2016-11-21 12:09

引用 tspivv 发表于 2016-11-21 11:50:2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