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适的美好旅途重庆,滇西

大赢赢 (北京) LV.5
2016-11-14 12:57 203/3

在重庆的那四天

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请假去重庆玩,随着10月12日任的一条微信说,领导明天回京开会,你来不来?立马携程定好第二天晚上7点飞重庆的航班。13号飞机提前20分钟到达江北机场,出机场门看到西装笔挺的同学,感觉甚是亲切。他在渝北去租的房,自己一个人住,我也就没定酒店,住到了他家。到了渝北把车放进单位地库,出门到一个音乐酒吧去喝了几瓶啤酒聊了会天。第二天他还得上班,没有呆太晚就回住处睡了。

14号醒来,他已上班,收拾完毕出门去找重庆特色的板凳面,走了半天感觉越走越远,最后打了个车找了个小面吃了一碗肥肠面,还有免费的豆浆。

吃饱喝足到解放碑去溜一溜,乘坐重庆的公交车,行驶在城市内各种大弯道的山路上,很是过瘾。重庆宾馆下车,行走的过程中看到街边坐在路边小凳吃面的人们又想来一碗,体验一下当地特色,但是肚子确实没有地了,可是走过解放碑看到一个写着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的小面,我还是忍不住来了一碗,但是没有之前那家肥肠面好吃。

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后,想看看重庆老街,体会下老街的生活。来到十八梯非常失望,已经拆迁的面目全非,只剩下高高的阶梯和两旁破败的瓦砾。

穿过十八梯打算去坐长江索道,发现这个导航在重庆真是不能用,不知道给你导航到了哪里,这不,给我就导航到了一个水产批发市场里面。不过让我看到了那么大个的甲鱼。

走出市场以后,爬过人民公园,让我知道了为什么重庆人都那么瘦了,台阶太多了。买两桔子歇会,继续走终于走到了长江索道。

下了缆车,坐在茶馆里来杯清茶,歇歇脚。

重庆,就是桥多,大大小小的垮江桥大概有36座,也体现了我过造桥技术的先进性。我行走在忘了叫什么的大桥上,桥下是地铁线路。

重庆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色,地铁穿楼而过,地铁二号线李子坝站,地铁从楼的7、8层中间穿过,二号线采用的单轨列车,列车噪音非常低,对楼里居住的居民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一不小心,我把重庆已经开通的1、2、3、6全坐了个。

六点同学下班,接我去吃饭。晚饭是串串香,饭店名很骚气,叫八串骚,算是重庆逼格比较高的一家串串,环境很好还带伴唱。

重庆的夜景是必看的,看夜景最好的是南山一棵树。车在城市里走着,看着远处特别有层次感的高楼,确实有一种上海的感觉,任静说,上海有陆家嘴,重庆有江北嘴。

他说太黑了,看不见我,我掏出手机,自己补了个光

晚上回到住的附近,走了一天,并且来到重庆富侨的发源地,得捏个脚。完事买点凉菜,卤味回家,喝瓶特供的白酒,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去开车,在路上看到了一个在布置的婚礼现场,这个室外的感觉非常好。任静带我去吃了他们常吃的小面馆,我点了一碗牛肉面,这碗面只能说太正宗了,那么大块的牛肉7、8块,只需15元,汤汁浓厚。

吃饱喝足我们去车一小时来到了重庆西部的大足石刻。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重庆大足区境内,是唐末、宋初时期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是著名的艺术瑰宝、历史宝库和佛教圣地,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门票价格135元。这是任静来的第五回,他建议我从门口请个导游,我感觉不用请,自己看看或者听听里面的其他导游讲解就可以了。但是到了景区里,发现现在景区都是美人一个耳机,导游利用无线来讲解,我都听不见。看着山上的时刻,确实我应该请一个导游。正好上来一个导游问我需要不需要,一会她还来两个朋友正好凑着一起讲,我付了钱,她给了我耳机。大足石刻里面雕刻的故事性不较强,

哥两好的表情很到位。

六道轮回

我身后的这个雕刻是大老虎。导游介绍完让我很是诧异,她说这是因为当时雕刻的只见过熊猫,就把这个老虎雕成了熊猫脑袋老虎身。古人的智慧

这个千手千眼的观音是刚修复完成的,不知道他们修复是按照什么,一点文物的感觉都看不出来。不是应该修旧如旧么?

逛完大足石刻,我们回到市区,也没什么事做,决定去机场接我原来村官同事。他是代表公司来重庆参加羽毛球比赛的。为了多吃几样菜我是专门等他来了才去吃的。我们见面以后来了一顿重庆火锅。就着滨保啤酒我是吃好喝好了。

终于吃到了耗儿鱼(一种重庆特产的江里的小鱼)

吃完火锅在来杯啤酒看会足球。完美的一天

第三天,由于他们租的房子要到期了,决定不租了,我和静静先搬了个家。上午陈蔚羽毛球比赛报道、热身,我们搬完没等他,来了一顿江湖菜。重庆

吃晚饭静静去忙他的工作,我和陈蔚打车去了洪崖洞。

在洪崖洞逛的时候,小代来电话,这个快十年不见的大学同学,我们这这里又相见了。

他接上我两,这一通寒暄。他带我去了疯狂的石头拍摄地,罗汉寺,这时候罗汉寺在装修,我们绕了一圈。然后带我们去了火锅英雄的拍摄地,白象街,在他的讲解下我了解了这是重庆最早富裕起来的一批人发家的地方,别看现在有些破旧、冷清,但在三十年前这里就是重庆贸易的中心,小商品从码头运来以后就从这里交易。有着当地人的陪玩与讲解,感觉就是不一样,我当时就想这次回去我得把背景的景点补一补,来了朋友好能给他们讲解。小代专门开车带我领略了一下什么叫山城,各种街道的大陡坡,大弯道,这个在别的城市可是不好见的。路上我看到有的山上直接开个洞就是一个小店,这个“底商”是真不错。十年不见,他给我讲了讲他从学校出来以后他的故事,没想到他经历了这么多,他说这些经历给他后来做生意带来了很大的好处,他的成熟稳重,真是超乎我的意料,怪不得他的生意做的这么好。他问我晚上想吃啥,我说吃鱼,鸡,或者兔子。他说他们重庆人吃鱼特别讲究,这市区的鱼都是养殖的,不好吃。让我下次来提前和他说,他找人去乡下去打鱼。今天带我去吃鸡,鸡的名字叫李子坝梁山鸡。李子坝梁山鸡是梁山鸡菜品的发明者、梁山鸡品质守护者和梁山鸡文化的发扬者。凭借“精选上等食材、遵循独创焖制方式、采用祖传独家秘方”,李子坝梁山鸡一味风行,成为重庆火锅行业里一个不可或缺的细分品类。在互联网上,李子坝梁山鸡有着诸多美誉,比如美国有肯德基,中国有梁山鸡”,“没有吃过梁山鸡等于没有到过重庆,没有吃过李子坝梁山鸡等于没有吃过梁山鸡”。他从选材,密料,焖至到口味都是雨中不同。这是我从网上搜到的,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评价,那味道也确实是没谁了,太好吃了。把照片发给宋老师,想和他分享一下,他问这是红糖煮鸡蛋么,真是土鳖到家了。哈哈。锅里圆的是芋头,长的是沙参,里面还有贵州来的大公鸡。吃完鸡开火涮点菜,那叫一个美味。

吃完饭,小代带我们又去游览了重庆的夜景,去的重庆大剧院,在江边看着远处错落有致的高楼,看着东边的朝天门码头,看着前面的两江交汇,真的非常美。我们聊起了上学时候,有些人他不提起我都已经淡忘。我们相约明年他来北京我组织大家聚一回。

小代的一个朋友生日,他过来喝个酒,带我参观了一下这个“与鲨共舞”。餐厅逼格太高,下次在来重庆得在这吃一顿。

夜游磁器口。昨天来磁器口吃了个陈麻花,看了看人山人海。这个晚间的磁器口褪去了白天的喧嚣,嘈杂,拥挤,它安安静静的就在那里,保洁人员在拿这水管冲洗路面,从身边走过是那么的清凉。

第四天起床,酒店吃完早点,迎着周一早高峰,坐地铁去三峡博物馆。不过真巧了,一周唯一一次的周一闭馆让我赶上了,哈哈。逛逛别的吧,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坐着公交回到酒店,楼下吃了一碗面,拿上行李,坐地铁直奔机场。下一站,昆明

不是每种人生都叫王伦酥。

5点下飞机,又赶着昆明的晚高峰乘坐机场大巴来打南部客运站。看到了几个月不见的我认为的人生赢家——王伦酥。

王主管就是这么自信。

鹏鹏上楼换过衣服,带我到楼下去吃了火瓢牛肉,牛肉是卤过的,牛肚也不错,还吃了涮薄荷。不过忘照照片么。

出发前的鹏鹏

晚上十点从昆明出发,披星戴月,日夜兼程,狂杀800公里,第二天早晨7点顺利到达腾冲(中间还在大理接了个人)。云南夜间的高速各种山路,弯道,大车,还真是有点惊悚。如家开房睡觉。

这是我出来的第五天,当我拉开窗帘的时候,真是惊瞎了我的眼。这是哪?天怎么会这么蓝?云怎么会这么白?是我经历北京的雾霾太久了,还是看了几天重庆的小雨,都有点不适应了。我回想了一下,才想到我在腾冲

随主人的阿拉斯加——咖啡!

中午来了一顿侠客鸡,咖啡吃了两盘苦菜。

走,去热海泡温泉去。

天怎么能这么蓝!

温泉煮鸡蛋

云南好多地方都能看到的小紫花。花的名字叫叶子花,从好多墙头探出,有的还有红色的,是那么的艳丽,那么的好看。

稚嫩

我的避水金晶兽

什么时候看这张照片,什么时候就特开心。

腾冲的地热资源丰富,有很多温泉,最出名的是热海。但是跟当地人聊天了解到,这在这里面相对算水质比较脏的,因为人多,来的朋友建议搜索搜索别的几家。

温泉吃完自助,来到城西的和顺古镇。在古镇里吃了油豆,桂花糕,都是没有吃过的味道,很是开心。我们绕着古镇走了一圈,酥酥说累了要回去睡觉,我都没能体验到腾冲的夜生活,败兴而归。

第六天一早,我们在酒店楼下一人吃了一碗饵丝,他就是用这么一种销魂的姿势吃完的。

饭后我们

饭后我们来到了银杏村,不过还是有一点可惜,来早了,叶子还没黄呢,建议十一月以后来,满村的落叶那才叫一个美!在村口一人买了一个花环,美美的带到了头上。带上花环以后所以卖花环的都

村中看到卖银杏果的,35一斤。老板给我生好了火,我特别认真的炒了一锅。哈哈

村中转一圈就到了中午了,今天中午吃什么呢?让郭半仙给你们算一下。

摆在车头还挺好看

中午回到腾冲市内,吃的云南的川菜,竟是我没吃过的。各种当地产的青菜。下角的这个水果是酸木瓜,当地一种特产水果,我问这个怎么吃,朋友给我切成小块,说这个得蘸料吃,要不太酸,我问什么料啊,他说辣椒面,用辣椒面的辣味去中和酸木瓜的酸味,我蘸着辣椒吃了一块,又酸又

腾冲吃过饭后,我们开了4个小时,到了云南的最西端,瑞丽。这里是国内翡翠的集散地,70%的翡翠都是从缅甸经这里进入国内。看着大街上的各种缅甸小黑,真不以为是在国内。

酥酥对这个狗特别好,怕他被碰着,压着,热着,累了。

这是缅甸人在这常吃的一种槟榔,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还有各种香料。我放嘴里嚼,边上一个缅甸人让我啐,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就都给吐了,他失望的走开了。后来从卖饮料的大姐那了解,这种槟榔是吃的时候去吐口水,吐出来的都是红色的,看地上那一块一块的红色的就是他们吐的。

到了这怎么也得在翡翠一条街逛一逛,只不过看了好多因为不懂也没敢买。瑞丽腾冲大不少,看上去更繁华。从网上看到的瑞丽的景点,有个姐勒大金塔,远处看了看,并不感觉如何都没有过去,鹏鹏感觉这里没意思,呆了二十分钟和我说咱回大理吧,我也是醉了。

中缅边界,姐告口岸。边上是个免税店,可以买点东西。在这里转悠完以后天已黑,我们找地方去吃饭。

到了这得吃点傣族特色啊,那就是手抓饭,通过大众点评我找到了这家,十多种小菜,摆的非常好看,而且有当地的米酒可以喝。老板和我说当地人都是打半碗米饭,然后把酒倒进去稀释一下,在拿勺盛出来喝,我也尝试了一下。老板人特别好,最后还送了我一袋干巴。外出旅游能喝到酒感觉特别的满足。

当地特色凉菜吧可能是,蘸汁吃。

干巴

第七天我们一早启程,去大理,一路上听着去大理,4、5个小时就到了下关了。

到了下关朋友推荐的这家洱海边的馆子非常不错,不光能够吃到当地特色的美食,还能欣赏到洱海的风景。

朋友说大理的一个特色,生猪皮,不是每个人都吃的了,你要不要尝一尝。我说好啊,我就喜欢吃没吃过的东西。猪皮经过火稍微一了,微微泛黄,没有怪味,蘸着蘸汁,非常筋道。大理的还一个特色,炸乳扇,也还不错,最后剩下好几块咖啡都给吃了。

生猪皮,猪耳朵,就差二两白酒。

大理我有两个愿望,穿个花裙子在水边安安静静的照一个。到洱海里扎一蒙子,结果。。。

饭后我们顺着洱海的东岸,环湖到了双廊。这是这次我想来的地方,我想在海之书馆,坐一坐。因为我的前女友4个月前在这里坐过,本身云南是我们说好的要一起来的,结果就散了。进入咖啡厅,她做过的位置有一个姑娘做在那里,我很是不开心,我坐在他的旁桌,看着窗外。

六月的洱海。

坐在这里心里一丝伤感,对她还会是天天想念,日落之后,默默的离开。🍃

我终于抓拍到了捡屎鹏。他的狗有好多点特别像他,比如能吃能拉,小脑不发达,跑步摔跟头等等。作为一只狗真的很丢人。

天黑下来,我们开着车去大理古城,路上买了几个喜洲粑粑(我总是读三声)到了古城找了一个评价很高的饭店,好好的喝了一顿,我喝了4种酒,然后就飘了。

不和我们喝酒独自去抽烟的王啸天

在这住店吃饭打折,我们本身也没订酒店,就住在了这里。房间不够两间,给我来了个升级,门口有个榻榻米,沏上一杯普洱,三个人聊聊天很是惬意。

第八天起床,不去打扰酥酥,门口买了个饵块当早餐,自己走着从古城去天龙八部城。这是苍山门,古城的西门,远处是苍山,我今天是来不及去了。

走到这一路上坡,走的我很累。

今天没有时间去苍山,站在天龙八部城里的高处眺望一下洱海。本身我想的是不能去苍山看洱海的壮丽,但是我可以去洱海里感受洱海的温柔,这个计划被酥酥给否决了

城里好多院子里都种着叶子花,如果我在这里有一个小院,我会给它种满。回到客栈,酥酥起床,门口吃了几种大理小吃,开车回昆明

酥酥离开北京几个月的时间了,我说是不是怀念家乡的味道了,我给你做一顿吧。在昆明逛了一圈菜市场,好多没见过的当地绿叶菜。买完菜回家做饭,结束8天的旅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