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天津,温故而知新,发现新美食,哈哈😄

jjingr LV.8
2016-11-14 13:13 135/5

再来天津,不知道已经是第几次了,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一张煎饼果子,因为北京不能常吃到。但是一样的路线总有不一样的发现,对于这一次的天津行,我依然满心欢喜。先上几张我喜欢的图吧!

11月12日周六的下午直接南站买票冲到天津,选择了住在五大道附近的时光e站连锁酒店,房间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电脑电视等一应俱全,空间利用的很好。房间很干净,整齐,非常满意。先把洗漱用品放在房间,查到一家附近可以吃卷圈的快餐店,匆匆赶过去觅食,结果发现大众点评标注的时间是错的,下午2点人家就关门了。站在原地看手机,也没有在附近搜索到想吃的。决定溜达到五大道看看。一路上东张西望,看到了这家津常来天津菜,看评价不错,决定一试。店家相当热情,介绍说菜量还可以,于是我们点了八珍豆腐、虾仁爆鸡球、和一盘锅贴。上菜后我们立马就后悔了,这哪儿叫菜量可以?这是相当可以!锅贴的馅料是满满的肉馅韭菜虾仁,薄皮大馅,八珍豆腐更是放了足足的鱿鱼、鸡肉、荷兰豆、扇贝、大虾、蟹棒、蘑菇、牛蹄筋,超级好吃😄。

吃完饭,挺着大肚子(不是怀孕,纯是吃多了),决定继续往五大道走,路过一座教堂式的艺术馆,里面正演出音乐会,在月亮的陪伴下,格外的神圣。

继续又走了一段时间,才到了五大道的桂林道,我觉得晚上来这里的决定真是太明智了,古老的建筑褪去白日的严肃,在暖黄的灯光映衬下,变得朦胧而有情调。早上的五大道,没有白日的喧嚣,行人稀少,三两成群。成为了繁华都市的一片宁静。

晚上,陪伴着月亮的瓷房子也有了不一样的风格。瓷房子内部还在装修,门口有提示,瓷房子博物馆改在了和平区。

这三个盘子写着神五神六神七的时间

园子里的红叶也很美

一晚上的走路,也才逛了五大道一半不到的路,我觉得天津的夜晚比白天更让我留恋,推荐大家有住宿计划的话可以住在你喜欢的景区周边,晚饭后悠闲的逛一逛,相信一定会让你有新的感受。

第二天一早,悠闲的起床洗漱退房,然后走到食为天去吃昨天没有吃到的卷圈,来到门口已经九点多,屋子里面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座无虚席,我们终于等到两个位子,赶紧去排队买早点😁,一碗锅巴菜,一碗豆浆,一个卤蛋,一根油条,一根卷圈,才11块钱,好便宜。锅巴菜陪着辣椒、麻酱等佐料一起吃,热热乎乎的,是我最爱。卷圈外皮很脆,里面是蔬菜,口感很嫩很水,很好吃,推荐可以尝尝这两种当地小吃。

锅巴菜着急吃,等我想起来要照的时候已经被我搅和成这样了,哈哈😄

吃饱喝足,托着肚子继续回到五大道消食,打算把另一半的道走完,然后吃我惦念了很久的煎饼果子。但是等我走到五大道,看着白天的景色,我瞬间没了拍照的性质,所以纯粹以消食为目的,走了3个多小时。不过每棵树都有个二维码,可以扫描出对应的树种的介绍,我们边走边猜,还是增加了趣味性的。然后来到广场边上的一家据说是老字号的煎饼果子店。是不是正宗,我不知道,但是很干净,还有室内座位,不必“风餐露宿”,味道也是我喜欢的。上次来天津就来他家吃,所以这次依然选择做个忠实的顾客。一个标准煎饼是两个鸡蛋的,可以配一到两个果子或薄脆,我喜欢一个果子的搭配,再加一杯热豆浆的组合,吃的很开心。

上面这张里的建筑就是我前一天晚上照的那个像教堂的艺术馆,很low吧

吃饱喝足决定溜溜哒哒去中山美食街,哈哈,虽然已经吃过,可是吃货从来一次不会只吃一顿,中山美食街的小店密集的排在两边。我直接找到上次吃过的麻花和炸糕店,这两个店挨着,味道和上次来时一样好,于是打包一堆带回家,哈哈。本来还想再去贵宾饭庄吃一顿糟溜鱼片,结果发现中午开餐时间只到13点半。于是果断返回美食街,选择了一家麻辣烫和米粉的小店,点了一大碗麻辣烫,结账才22块钱。两个人吃很够,太便宜了。做天津人真幸福。

至此,我的此次天津游就算吃结束啦,带着我的美食回家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19:27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11-14 19:27:16 的回复:

回复zhenghongdi:不太擅长写攻略⁄(⁄ ⁄•⁄ω⁄•⁄ ⁄)⁄羞羞

2016-11-14 20:26

2016-11-17 05: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1 11:50

引用 jacky_zhangqi 发表于 2016-11-21 11:50:27 的回复:

回复jacky_zhangqi:呃。。。我不太擅长这个,攻略要写什么内容?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