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湖南撒欢之旅(岳阳楼,南岳衡山,张家界,黄龙洞,天门山玻璃栈道,天门狐仙演出)

2015年4月22号,开启了女汉子独自一人的湖南之旅。
4.22沈阳长沙,南航早7:30-12:20飞机准点降落,我做了两手准备,如果机场有直接去岳阳的客车我就去岳阳楼,如果没有就去长沙子洲头。
还好还好,下午2点有一趟去岳阳的小巴,票价103元。

我带着我的旅行箱坐上了去往岳阳得小巴,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我在终点下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在哪,下了车打个车去的岳阳楼,司机一看我带个行李箱去岳阳楼很诧异,说岳阳楼没啥可看的,一听我是北方人都觉得我脑子进水了……
可能就像外地人来我们得的沈阳故宫一样我也会觉得她脑子进水了……
岳阳楼门票80,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没有看到租电子讲解器的地方。我到的时候已经快4点了,也没有多少人,不过风景还是很漂亮的,在岳阳楼上看洞庭之水也别有一番滋味呢……如果大家行程不太赶可以来岳阳楼看看……
六点逛完岳阳楼打车到高铁站坐高铁到长沙……
第一晚住在长沙鑫逸大酒店……这地方离长沙地铁挺近,价钱也合计,可以推荐,还免费提供早餐……
第二天(4月23号)去衡阳,南岳衡山……
高铁长沙衡阳,半个小时很快的,到了之后有公交车到衡山一定要坐公交车车坐私人的,衡阳人地方口音太重了,基本我都听不懂。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坐公共交通比较靠谱。衡山门票80。其实衡山不高,也挺好爬的,基本都是平路,人家到衡山是来上香的,我是看热闹的,其实下车可多人给你推销上香地东西,不要理他们,直接顺着人流往里走就好。

下了衡山底下有个衡山大庙,挺大的,但是如果不是特别信看看就好,反正来了一趟衡山大庙我也去了。门票40

衡山回来在宾馆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坐夜车去张家界了……坐的晚上从长沙张家界的卧铺。
第三天早上(4月24号)到的张家界,在火车站门口吃了一碗粉,到旁边的客运站寄存了行李,我的行李是要带上山的20块钱一件,写好你在山上的地址就可以了,之前已经预定了山上的旅店。办完手续买了车票,就出发去张家界了,小巴去张家界有两条路,一个是张家界森林公园,一个是武陵源景区。我定的计划是先去张家界森林公园。

我两天的张家界计划为:
第一天,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
第二天,看日出-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二天晚上住武陵源
放弃黄石寨,因为之前张家界的门票有效期是2天,好像现在是三天了,如果是三天就可以去黄石寨。
进入张家界顺着溪流而走就是金鞭溪,天然氧吧,非常漂亮,如果问我张家界最喜欢哪些景点,我会说金鞭溪和杨家界。
走一走会看到很多猴子,非常萌,不怕人,就在路两旁,你可以喂点花生什么的,它自己会吐皮,特别可爱。沿着金鞭溪走有两条路可以到袁家界,一个是自己走顺山而上爬山,还有一个是做百龙天梯。我们选择坐百龙电梯,但是真的很后悔,排队排1个小时,啥也没看到就上去了,还花着钱,所以大家不要做,有体力走上去就好。

到了袁家界人超级多,因为这是去张家界必须到的地方,阿凡达取景地,旅行社必去景点,人山人海,根本啥也看不到。所以此景点和杨家界比根本不算事,大家走走看看就好,挤不过大妈大叔们,安全第一。

我们晚上住在村子第一家,张家界里面有个村子,第一家就是我住的民宿。晚餐30一个人,她做什么就吃什么,挺好。
早餐12一个人也是基本早餐。
第二天(4月25)起的很早为了看日出,顺着村子向下走就是看日出的地方。我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大家等呀等呀,也没等出太阳,因为云太厚给太阳挡住了。没看见日出也不算失望,溜达到宾馆吃完早饭去杨家界喽……
出门行李交给店主发往我武陵源的宾馆,也是20块钱,向店主要了一张简易地图,因为杨家界有小路,再三确认小路的位置,就踏上了愉快的旅程
杨家界主要成Y字,就两个山头一个叫乌龙寨一个叫一线天。
乌龙寨很险,有的铁梯子都成90度爬,不过很有意思。非常值得一去
一线天的景色是我见过的张家界最美的景色,人很少,我说的小路就是在一线天。一线天应该有4个供应站,下山的第二个有个“游客止步”的牌子,从牌子下去一直往下走土路就到大路了,起码节省40分钟。但是如果害怕走丢就算了。

简单吃了个午饭直奔天子山……
对于我来说天子山就是噩梦……索道维修,只能自己下山。无穷无尽的台阶,没有尽头,我懒得看风景了,就一直在下楼梯……下楼梯……天子山有划杆,但是他们太忽悠人了,而且楼梯比较陡不适合坐划杆,到了天子山底下我觉得我的腿都不是我的腿了……实在没办法走了,坐小火车参观十里画廊……
张家界的行程结束了……

晚上住的武陵源,里面宾馆特别多,价格都差不多,随便找一家,由于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找了个足疗店70做了个足疗。美美的睡了一觉

4月26号起来走不了路了,我的腿完全嘛了,可是今天还要去黄龙洞。我原本以为黄龙洞和本溪水洞差不多,坐坐船走一走就好了,没想到得爬山,爬山!我托着我这条残腿慢慢悠悠的走完了黄龙洞。

出了黄龙洞打车去宾馆取行李坐小巴回到了张家界市区,晚上买了天门狐仙的演出票,有车来接,天门狐仙是在淘宝定的票包接送,第三排中间,挺好的演出,在天门山实景演出。值得一看

这里要着重推荐我住的宾馆,太好了,叫“和熙客栈”我住的水滴房间,一个人住刚刚好,而且门口有个当地的市场可以买到很正宗的湖南辣酱。特别好。

4月27号,我在湖南的最后一天,早上在门口吃了个粉,沿着街道溜达到10点去的天门山。(不要太早去,都是旅行团,缆车得排好几个小时,10点左右去最好)天门山是一个天津的老板开发的也就是私人的门票很贵245。我觉得不值得,个人开发肯定的收回成本,打的广告挺好,玻璃栈道,最长缆车,最险弯路……其实就山体本身而言山并不美。人为广告因素有些多。玻璃栈道也就是把石板路换成玻璃,一个噱头而已。我并不推荐天门山……

天门山出来回宾馆收拾收拾,到机场,坐飞机回沈阳
张家界~沈阳 春秋航空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4 18:06

引用 木木彡木木彡 发表于 2016-11-14 18:06:10 的回复:

回复木木彡木木彡:别不回来就好……

2016-11-14 18: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1 14:50

引用 adaoyi 发表于 2016-11-21 14:50:25 的回复:

回复adaoyi:下次在拍就好了~我是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