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通行证办理所需材料

#上海户籍#
1.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照片2张(可在各区县出入境管理局当场拍摄,拍照免费,打印付费)
4.申请表(出入境管理局可现场填写、网上预约的刷身份证打印)
费用:工本费30元、签注一次20元
办理时间:一般10个工作日,通过出入境管理局网上预约办理为7个工作日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官网:http://crj.police.sh.cn/default.jsp
#非上海户籍#
以下条件必须满足其一:
A.持有人才引进类《上海市居住证》
1.居住证及“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通知书(副联)”的原件和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4.照片2张
5.申请表
B.持有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
1.需在沪就业并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
2.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5.照片2张
6.申请表
费用:同上
办理时间:一般30个工作日,通过出入境管理局网上预约办理为15个工作日
即非上海户籍、又没有上海市居住证的朋友,也有办法,但是需要你回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具体如何办理需询问当地出入境管理局。注意,若你户口所在地的城市尚未开放台湾自由行,那么你只能暂时先跟团去台湾了。
目前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如下: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漳州温州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常州徐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
关于非上海户籍的办理办法,仅参考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网站相关信息,如有误之处请见谅。如有不明白之处,请拨打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话咨询:28951900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本部地址: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号,2号线科技馆站。其他各区县出入境管理局分局,请至上述提供的官网查询。

入台证办理所需材料

[入台证办理所需材料]

通行证是办理入台证的必需材料,因此只能拥有了通行证后,才能着手准备入台证的材料。实际也非常简单,常规的身份证、户口薄、申请表、照片、资金证明、紧急联系人信息。
稍微麻烦一点的情况可能是资金证明和紧急联系人信息。
通常可使用的资金证明为A)存款证明和B)在职收入证明,二者选其一提供。
A)存款证明:
必须至少提前1个月存入银行的,5万元RMB定期存款
提交材料前再去银行请柜台提供5万冻结的存款证明原件,需冻结至归国后
B)在职收入证明:
公司信头纸打印,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本单位工作起始年限、月收入或年收入等即可,盖公司公章。

紧急联系人信息会比较麻烦的情况是,全家出行的情况,即整本户口薄上的公民此次台湾自由行一同前往,那么就必须由其他亲属提供户口薄和身份证信息作为担保,但除此之外,需提供能证明与此亲属是亲属的关系证明。
不过,我也有一年多没有办理过入台证了,似乎现在没有以前要求严格,如无法提供紧急联系人,似乎可以支付旅行社一笔押金,请旅行社作为担保。
具体如何,请咨询办理证件的旅行社。

关于入台证办理,可以在淘宝网购买服务办理。不是托的推荐:中青旅天猫店。网址就不贴啦,大家自己搜索吧。签证这种东西向来变化快,一切材料要求请参照对方要求,我在此所写仅供大家参考。
办理时间:一般5个工作日。
因此,请大家至少留出三周的时间办理两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14 17:50

2016-11-15 08: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