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一个吃货必须要去的小市镇

貓¤熊 LV.8
2016-11-14 13:50 90/4

从春天开始计划的沙滩之旅~结果拖到11月变成了汕头美食之旅,也好,满足一下吃货小伙伴们的胃。

例牌开场白~说说交通和住宿

交通:广州出发,来回高铁动车,到达潮汕站之后,可以选择坐181或者高铁快线到达市区。因为这次旅程从网上搜到的美食店都集中在181终点站周边区域,因此,我们选择的是坐181 全程10元。

住宿:181终点站就是一间不错的酒店,所以也没有多想,直接就订这间了皇格大酒店!网上订的200+左右商务大床房,性价比很高哟,比广州同价位的7day好太多。

小伙伴说要去景点逛~于食check in之后,简单食了个午饭,前往了当地的老城区~小公园附近。虽然是一堆颓垣败瓦,还围蔽起来施工了~但是老房子也有老房子的历史味道,好像回到了十多年前的广州一样。

汕头~重点当然是吃!
第一天到午餐是在附近找的海鲜大排档,名字忘了,蚝仔烙、炒粿条、炒圣子,味道是真不错(由于没有当地人带路,所以不太敢吃海鲜,怕被坑)。
吃完了午餐~下午茶要来咯~在小公馆附近食了当地的老妈粽,偏甜~然后在小伙伴的强烈要求下,去喝了亚强水果冰,传说2点半开门之后就会排其长长的队伍,果然!虽然说只是很普通的鲜榨水果汁,但是与别家的水果冰对比,就会发现亚强真的是非常真材实料,还有很多不同的水果搭配!吃完了燥热的牛肉,来一杯,降降火!
水果冰之后,来到了金新肠粉店(从未停下吃的脚步)配料与广州的有点区别,鲜虾+蚝仔(当地叫水生)再配一点菜脯,只有两个字,好吃!
以为美食这样就完了?并没有,两个小时之后,是晚餐:福合埕牛肉店!刚开始觉得服务态度其差~不过看在超高性价比的份上,也忍了!300+的一个8人团购餐,我们六个人食~意料之外的丰富~牛肉丸、牛肉片、肥牛、牛百叶、金钱肚、牛肉炒粿条、粿条、焖牛腩、牛粉肠、胸口油。饱到扶墙走!
牛肉丸并不是广州的火锅店,一碟就那么十颗,肥牛也不是广州店里的铺得漂漂亮亮,每一块就完了,份量真的不是一般的足!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吃!潮汕有名的砂锅粥!刚开始看到按位计算的价格,人均要30、40,还觉得很贵!但当粥上来之后,发现....其实很划算,因为材料真的超多~而且六人份量足够7、8个人吃

具体地址我已经忘了!大概就是在金平区~东夏路、金新路、春梅里附近

2016-11-15 13:4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15 13:50

这周末过去

2016-11-17 06: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