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食尚玩家】从百年古都到魔幻城堡——*京都*大阪*万圣节大游行*USJ*关西outlet

dolphina LV.9
2016-11-14 13:56 160/2
  • 出发时间/2016-10-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期准备

本来9月底准备去美西两个礼拜的,因为签证问题作废了,机票也浪费啦,我的环球影城之旅也落空了。

于是过了一个漫漫长假的国庆假期之后,决定继续转战第三家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的Unniversal Studio,还是全球第一家哈利波特呢。2014年开的。洛杉矶那家是今年3月新开的。

赶紧办起签证,时间紧迫。只剩3个礼拜,还有个国庆长假。没有办加急,说是7-10个工作日,加急也是5-7个工作日。意义不大。于是我10/9号亲自送到旅行社,10/11号旅行社送到大使馆,10/19号出签请亲自取回护照,历时8个工作日,还算速度。

行程安排

看了论坛里无数帖子,本来行程规划是京都大阪奈良的,但是由于要花费一整天在USJ,如果还要去奈良,就要放弃京都or大阪的一些景点,来回交通也是花费时间的不值得。于是就下次再去看小鹿们吧。

这次关西游一共历时6天,虽然头尾两天要赶飞机,但是到日本是中午12点,离开日本是晚上8点40,所以6天的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我准备2天半在京都,3天半在大阪。最后一天关西机场的前一站正好是一个outlets,那也是我必去的一个购物点,这样也能省去了酒店寄存行李还要赶回酒店拿行李的折腾劲了。

下面是总行程图,右下角的奈良最后放弃了。

第一天:关西机场 - 京都站 - 二条城 - 京都伊势丹 - 拉面小路
第二天:伏见稻荷大社 - 八阪神社 - 清水寺- 二年阪 - 三年阪 - 宁宁小路 - 祗园四条 - 花间小路 (miss)- 锦市场 - 鸭川(miss)
第三天:金阁寺 - 大阪市 - 大阪城公园 - 梅田空中花园 - Hep Five摩天轮 - 道顿堀万圣节大游行
第四天:四天王寺 - 安居神社 - 通天阁 - 天王寺动物园(miss)- 大阪港 - 玛利亚号游轮 - 天保山摩天轮 - 阿卡酱 - 心斋桥 -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miss)
第五天:USJ环球影城 - 高岛屋 (miss)- 千日前 - 黑门市场(miss)- Loft
第六天:天王寺两大商场 - Rinku Premium Outlets - 关西机场 - 回国

实惠的机票

为了安全,我是等签证出来后再买的机票,还好现在去关西不算旺季,机票一直是2000以内可以买到。

离出发前8天我才下单买了机票。选了吉祥航空的,早出晚归,时间比较好,完全不浪费头尾两天。1700一人。

简单齐全的美食

这次因为同伴吃素,所以我们选的美食大都是简餐,还有甜品必不可少。日本三大美食——和牛、河豚、蟹宴就只能忍痛放弃啦。日本的物价挺高,吃饭跟交通都花了不少钱,甜品基本跟吃简餐是一个价位的。所以最后算账发现6天(实际5天半)花在吃饭甜品饮料夜宵上的钱有2500人民币左右(2个人)。这要是吃了和牛、河豚、蟹宴该多少money呀~~

降不下来的酒店

虽然机票是省了点,但是酒店真是一大头疼的开销。日本的酒店小就小了,还都挺贵的,特别是京都,好的酒店跟和式风格的民宿,全都订完了,booking上显示84%都订完了。这是有多少游客在京都啊?!

本来初衷是想要京都住和式风格,大阪住酒店型的。现在只好放弃和式了。最后京都选了自助型的guest house,非常好,很满意,特别适合不会说日语的人。

京都公寓

前台不是24小时都能找到人,如果你早出晚归,那你肯定是遇不上前台。入住跟服务大都是自助型的,不管是拿钥匙,还是进门,还是呼叫前台。

房间干净,分为内室外室,内室睡觉,无电视机,有电脑,有桌椅可以吃饭。外室有厕所、洗手台、厨房、洗衣机、电冰箱、微波炉。设备齐全,地点也算方便,环境很幽静。离京都车站走路要10-15分钟,尤其拿着大行李,还是有些小远的。

这是介于airbnb的民宿与星级酒店之间的选择。退房后也能免费寄存行李。前台见过一个欧美年轻男跟一个日本中年女,全都英文无障碍沟通。

大阪度假酒店

房间干净安静。设备齐全,啥都有。不需要带个人洗护用品跟护肤品,因为这里什么都提供。

洗澡超舒服的。房间也分为内室外室两间,里面是睡觉的卧房,外面有浴室、卫生间、梳妆台。卧房跟床有点小,原因就是外室够大了。

一楼大堂有各种免费的东西,包括酒、浴盐、清理用品、布丁等等。

你还能去4楼享受娱乐设备跟按摩椅。按摩椅真的太太太太赞了,可惜只有一台,每次去都要排队等啊。

每天离开酒店的时候,必须把房间钥匙寄放在前台,然后选择要不要打扫房间,如果不打扫,可以拿到500元的礼品部优惠券跟500元的客房服务优惠券。

酒店位于天王寺站,有JR、御堂筋线、谷町线。旁边有各种小吃店,包括coco咖喱、王将饺子、nakau。还有两大商场,MIO跟Q's mall。

这家最神奇是走度假风,全部设计成泰国巴厘岛风格,你如果不出门都不会觉得你在日本呢。

梳妆台上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这是DHC的护肤小样,这只是小样,估计给你带出去用的,比如去外面泡澡什么的。真正的护肤品是大瓶的哦。也是DHC的产品。

这是浴室的洗护用品,都是pola的产品。

这是各种茶包,10种不同口味哦。

这是一楼大堂的洗护用品,随君任选带回房间。

各种票券—环球影城+Express

给大家科普下环球的门票选择,与美国不一样,美国就是普通票跟VIP两种(另有土豪票不谈)。USJ的门票花样多多:

1. 大门票,7200日币,今年涨过价了。这个必须买,不买进不去。
2. 快速票,跟天王寺的某个展望台一起联合购票,可以在开园前提前十分钟进入,等于买了一个express项目。
3. Express票,以前有7项、5项、3项等。我买的时候是7项、4项、3项,额外还有万圣节特别项。我选了4项,价格从4100-8100日元,根据淡季旺季,USJ官网有一个价目表,每天的价格不一样,一般来说周2、3、4比较便宜,周1跟5跟周末差不多,我去的时间正好是万圣节,所以票价是最贵的8100日元。
4. 特别项,比如万圣节,上半年的死亡笔记,这些都要额外买票才能去玩。适合会日语的人。
5. 免费入场券。如果你只买了大门票,进入哈利波特区可能不行。需要在中心广场领到对应时间的入场券。但是奇怪的事,我下午3点进去是不检查的,下午5点再进去就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券了。

各种票券—大阪周游券

众所周知,分为1日2300日元跟2日3000日元。我选了2日券,正好在大阪呆1.5天可以使用,后面1天USJ跟最后一天的返程就不需要了。就是交通上要尽量多选择地铁来坐,不要坐jr线。

这1.5天的景点行程我有好好规划,尽量值回票价。我的计划如下表:

最后就一项道顿堀的观光船没有完成,但也是划算的。光景点门票就5300日元啦。

各种票券—京都一日巴士券

京都的巴士比地铁发达,所有巴士都是230日元。如果要跑2个景点以上就可以买张一日巴士券了,500日元。坐巴士的大站就是京都车站门口,即伊势丹门口,那里无数公交车,害我第一次去都晕了。在那里找好巴士线路,然后乖乖排队吧。

但是有些巴士是不能坐的,我有一次遇到下大雨,直接跳上一辆巴士就走了,结果下车发现是不能使用一日券的,只好多付了230日元。

各种票券—Icoca卡

我提前在官网预定了Haruka跟Icoca的联票,3600一张。包括:
1. 关西机场直达京都车站的特快Haruka,全程37分钟,只停三站: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站。
2. Icoca卡,相当于上海的一卡通,台北的悠游卡,香港的八达通卡,关东的西瓜卡。我用过这张卡的地方有京都的bus、7-11便利店、JR线等,很多商场也可以使用,避免找零的麻烦,另外充值也很方便。

购买的地方在关西机场出站后,到二楼坐JR线的进闸口,一边是南海电铁售票处,另一边就是JR售票处。买好就能直接进站了。虽然可以不用提前预定,但是官网预定下也不花钱,打印出邮件给售票员看即可。

可惜,最后离开关西的时候没时间去退卡了。

D1.关西机场-京都站-二条城-伊势丹

早上浦东机场的安检堪称我坐飞机以来历史第一时间长。足足45分钟。

飞机降落机场,先把手表从11点调到12点。然后寻找JR售票处。一出海关就有一个排长队的售票处,我去问了之后才发觉不是这里,要走到二楼JR车站那里,门口就是售票处啦。里面也是排长队,20人左右。

我直接拿出预定邮件,很顺利就买好2张票啦。先把Icoca卡收好,先用Haruka特快票。

来到京都站,从车站到酒店的路途我也是绕晕了,因为一出站是伊势丹+其他商铺,反正都是吃的逛的,出口也是无数多。同时还有JR车站入口、地铁入口。

第一次使用Icoca卡,先买了两瓶饮料喝喝。虽然都是午后红茶,但是made in Japan的跟made in China的口味真的很不一样,一点都不甜腻。

左边的唐老鸭是限定包装,还有米老鼠、高飞等。

#二条城也有天守阁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立马坐上门口的公车,来到二条城。如果你去过大阪城,就会发现这个二条城真是又小又弱啊。

二条城最晚下午16点以后不能进去啦。刚到京都的小伙伴们记得不要白去一趟哦。

二条城建于1603年,是德川家康来京都看天皇的时候所住的地方。

重点是二之丸御殿的参观,拖鞋,沿着参观路线走,不能走回头路,不能摄影,不能touch。

此乃唐门Kara-mon.

这就是我们在参观的二之丸御殿的样子,在里面参观的时候门窗都是糊上的。

御殿出来后,是一个后花园,叫二之丸庭园,不过不能进入。还有一个天守阁遗迹,所谓天守阁不是特指大阪城那个哦。它是城堡的中心,通常最高、最中心。每座城都有一个天守阁,只不过大阪城那个最有名,二条城这个已经被毁了,只有一个光秃秃的制高点。

这是第二天的一个活动,世界遗产与跑车~~我们参观的时候已经能够看到那些高级跑车啦。

日本的景点其实跟中国一样,出口都会有购物or美食区,但是人家做的就是好吃好玩,不反感。上次我去安吉的景点,出口竟然做成了一个迷宫样的特产纪念品超市,必须走完九曲十八弯才能离开

来到京都就是要抹茶+mochi+ice cream。虽然小小一碗就要50元了。

#拉面小路十选一

晚饭来到了京都站的伊势丹,这里的10楼有家拉面小路,一共10家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店,包括札幌、新泻、福岛、东京、富山、京都大阪、德岛、博多等地。我们最终选了札幌的 白桦山庄。7月份新开的哦。

每家拉面店其实都差不多,门口有个自动点单机,选好拉面类型,然后付好钱,拿个小票,进去给服务员就可以落座等吃的了。

相信每家店都有其独特的口味or特色,我们这家是白煮蛋任吃。

选了两个口味,一个味增,一个酱油。

然后开启买买买模式。(此处省略落干字。)

然后开启甜品夜宵模式。(此处只需要看图片。)

这个冈山葡萄真的是超超超超级好吃。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葡萄啊。缺点就是贵,就这么一小串150人民币了。

D2.伏见稻荷-八阪神社-清水寺-猪一

出发前唐先森问我,日本的早餐店有计划好么?我说:日本没有早餐店。要么在酒店吃,要么便利店吃,要么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食其家。他还不信!

事实胜于雄辩。日本就是没有早餐摊or早餐店啊。不像大陆跟台湾

这天的早饭是提前在7-11买好的饮料和伊势丹的超市买的生鱼片+面包。

#神社中的No.1

先坐车来到伏见稻荷大社。它是日本几千家神社的总社。所以真的比较牛,跟后面遇到的各种大大小小的神社相比,来这一家就够了。

它家的祈福挂件是我遇到最好看的,一个是鸟居形状,再往里走是一个狐狸脸,可以任意手绘的。日本人叫“绘马”。

鸟居虽然多,但是人更加多。要拍一张没人的照片真的很难。

这里的老外特别多,最喜欢这个坐在爸爸肩膀上的小女孩了。

大大小小几千几万的鸟居,来看看捐赠的价格吧。

#祗园区的暴走模式

中午来到了祗园。我本来特意选了一家著名的‘米料亭八代目儀兵衛’,结果——大排长龙,看这架势没有1小时是不可能吃到饭的了。

于是去了一家日本人才去的咖喱乌冬店,点名也是日文的,叫okaru。真的很很很好吃!

八坂神社里面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如果认真逛一圈,肯定会走不动的,可以从边门出去直接走到清水寺,途中还能路过二年坂、三年坂等景点。

各种求心愿达成的小神社,这家美颜社,一定要来拜一拜。

Q版漫画的丰臣秀吉跟宁宁。

石塀小路果然人少宁静,适合拍拍拍。

二年坂。

三年坂。

后来到了清水寺,就开始下雨了。本次旅行唯一一次下雨,雨越下越大,我连清水寺里面都没进去。就逛了一圈礼品店跟伴手礼,买买买模式启动。

继续吃甜品,很有名的茶寮都路裡,也是吃抹茶。果然很好吃哎。

#备受争议的猪一拉面

晚饭准备去锦市场吃。然后先去了猪一拉面。出发前做攻略看到哪里提到说这家是京都No.1的拉面店。

话说猪一拉面是不是大陆人比较少去吃?我看菜单招牌就叫支那荞麦面,不知道是不是在骂中国人。我问了身边的朋友,有人说是,有人说不是。所以我也搞不懂。

而且这家店特别牛,店面超小,才11个位子,3张桌子,5个人是要坐吧台的。而且不许拍照!只能tabelog上给大家看看样子了。分数高达4.0,菊乃井的分数都没有它高哎。

说是拉面,它家的面条使用荞麦面做的,所以是热荞麦,不是我们以为的冷荞麦。

每种汤面有黑跟白两种选择。据说它家的饭也很好吃。我们这次只吃了一黑一白两碗拉面。

然后17点半开始晚餐营业,我们17点15到的,已经开始排队了,等到17点半他放了第一批10个人进去,我们等到18点15第一批的人吃完出来,才能进去。下着大雨,就在店门口排队等着,而且排队队伍也只能排17个人,超过人数就不好意思啦。

吃完饭,锦市场已经关门啦。残念~~

因为下雨,鸭川夜游也没有去。残念念~~

买买买模式启动之后,继续7-11买夜宵回去。这是关东煮,竟然给了那么多调料包。而且真的很好吃。

peach口味的果酒可真好看。而且也好喝~

哈根达斯限量口味。

D3金阁寺-大阪城-梅田-摩天轮-道顿堀

早饭:7-11买的豆腐汤+拌面

#金阁寺小失望

早上先去金阁寺,然后回酒店退房,然后去京都站出发到大阪

每次看到金阁寺跟清水寺的照片,都觉得很惊艳。不过实地来到金阁寺,有些小失望哦。它就是伫立在远处的小小金殿,不能进入,不能参观。只可远观。而且真的非常小哦。

金阁寺最著名的是不是它的金灿灿,而是它供奉着释迦摩尼的舍利。它一共有3层,舍利在第三层。

买的超大栗子,很贵,300g就要70人民币,相当于一斤120人民币了。

但是——不好吃啊,还是中国的糖炒栗子好吃呢。

午饭:24小时速食店nakau,也是门口自助点单。选了一个牛肉dong,一个亲子dong。个人觉得比食其家好吃。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终于来到大阪啦。首站就是大阪城天守阁。它是包围在一个大公园里的城堡。是当年很重要的一个军事要塞哦,日本大名城之一。先后有丰臣秀吉跟德川家当堡主。

大阪城公园超级大,它记录了动乱历史的大阪城。从石山本愿寺的时代,到丰臣时代,再到德川幕府的时代,不断被毁,又被修复重建。

公园的乌鸦很多,我这张就拍到了。

天守阁楼下要排队买票,有大阪周游券的千万不要去排队,直接进入口就行。

有一点很奇怪,天守阁门口有长长的队伍在等候,说是排队等电梯上顶楼,然后走楼梯的不排队走另一边。我们年轻人,当然就选了走楼梯,目测排电梯的队伍起码30分钟要等的,老电梯很慢,就一部。而且只到5楼,到顶楼8楼还是要走的啊。真纳闷~~

天守阁一共8层,要买纪念品可以在1楼跟顶层的8楼买到。价格是一样的。

顶层距离地面高度为50米。有露天台,不过风超级大的。

内部的楼梯很有趣,是上楼下楼分两层的,我第一次遇到。

去的时候3楼跟4楼在办历史展览,是不能拍照的。了解了很多当年的日本历史呢。

公园内有流动美食摊贩。

天守阁的地段真好,对面是大阪警察局,柯南里出现过的那个,斜对面是大阪博物馆跟NHK电视台。

#错综复杂的梅田站

下一站是梅田展望台,我本来预计5点到那里,正好看日出。结果……梅田站一出来,我立马在里面晕了半个多小时,连google map都没有用。因为在地面下导航也不准确!

等找到的时候太阳也下山了,并且登高还要排队,排了20多分钟吧。先坐直达电梯到140米的高层,再坐这部长达4、5层楼的扶手电梯。

晚饭选了大阪烧。又排队半小时。日本人真的很爱排队哎。略微好一点的餐厅都要排队的。

继续下一站——Hep Five摩天轮。也是排队15分钟吧。它位于一座商场的7楼。整座为红色,直径75米,最高处离地面106米。一共52个车厢,配备冷热空调。单价500日元,5岁以下小孩免费。最晚乘坐时间是22点45分。

最为特色的地方在于每一座车厢都有音乐播放器,你可以插上你的手机,播放你想听的音乐哦。是不是超浪漫的~~Hep Five摩天轮比我后一天去的天宝山摩天轮虽然小,但是更好看更有感觉哦。

#万圣节大游行

回到难波站,开始暴走步行街,原来心斋桥的步行街是那么的长啊~~~从头走到尾,分别是:难波、戎桥、心斋桥、千日前、道顿堀、大阪电器动漫街、本町等等。全长2公里以上。真的是暴走啊。我第一次从难波走到了心斋桥,第二次从本町走到了心斋桥。

一出难波地铁站就发现无数的人群,再走几步就看到各种奇服异装的人物,而且越走越多,终于明白了,这是遇到了大阪万圣节的大游行啊。

这些美少女战士正面超美的,是外国妹子。好多日本男人都要跟他们合影。

大妈也穿上了玛丽兄弟的公主装。

奇怪的装扮越来越多啦。

加勒比海

我最喜欢这三只啦。他们一路走一路晃晃悠悠,手里拿着trick or treat得来的糖果,然后一看到这几只白萝卜,立马围上去,还拿出篮子里的糖果要分给这些大萝卜们吃。超级卡哇伊!!

这是死亡笔记?

男变女的装扮多了去了。

奥黛丽赫本,还是大小两只。

性感猫女。

今晚回到酒店,我们实在太累了。夜宵也没有吃。

哦。只吃了甜品。

你在心斋桥随处可见PABLO布丁。这个2年前进过上海,在世博源,不过貌似是山寨,开了半年就关掉了。

D4.天王寺区- 大阪港区- 心斋桥

这天的行程有不少都没有完成,比如天王寺的动物园跟道顿堀的水上观光船。

先来吃早饭。这家The City Bakery很有名,在《食尚玩家》里看到浩角翔起介绍过,不过我们晚上去的时候很多面包都卖完啦。

#四天王寺-安居神社-通天阁

来到酒店附近的四天王寺,门口赫然写着一个搞笑的Attention。事后发现日本人真的玩pokemon很high,在摩天轮上就看到地上有一堆人不知道在干吗,其实他们就是在玩pokemon。

五重塔需要额外买门票。已经翻修过,所以看上去很新。

真的超多乌龟的。全都排排站,趴着晒太阳。有些小乌龟还会挤来挤去,可好玩了。

下一站——真田之墓,安居神社。

通天阁就在眼前了。原来今年还是60周年呢。

也是要排队的。到B1去排队买票or用大阪周游券验证下。

这是B1的零食街,各种各样的零食可以买。

通天阁楼下就是新世界。这家串烧始祖,10点半就开始有人排队了。我离开的时候11点半已经这样子了。

排队选了这家著名的章鱼小丸子。不过它跟我以前在上海吃的不同,他比较厚比较软。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

#大阪港地区:玛利亚号-天保山摩天轮

乘坐'中央线'地铁来到大阪港,这也是个适合带小孩来玩的地方,有海游馆、游船、摩天轮和一个天宝山商场。

坐摩天轮有两种队伍,一个是普通座舱,一个是透明座舱,只有4个。排队时间也相差甚远。

看到楼下的人群吗。他们都是在玩pokeman的人,当时还是在摩天轮边上的一个公园里,等我们下去的时候,他们全都涌到了海游馆这里,不知道为啥,这个游戏是要一堆人成群结队的玩么?

午饭选的是北极星蛋包饭,这次的关西美食大都是简餐+甜品,因为同伴吃素,所以什么河豚、道乐蟹、和牛都吃不了哦。留待下次来大快朵颐了。

宝山商场里各种美食,好像一个集市。你可以买了简餐在外面的露台看着港口跟大海慢慢品尝。

#道顿堀区: 阿卡酱-心斋桥-道顿堀

下午就来到了本町,想寻找那家著名的pancake当下午茶的。结果又是大排长龙,而且喝下午茶的人即使吃完了甜品也会喝喝茶不肯走的。只能离开去买买买了。

本町有一家阿卡酱的总店,特别大,有5楼,比其他商场里附设的阿卡酱东西也要多。要给小孩买买买的妈妈们可以考虑哦。

可惜,在心斋桥拿着东西逛街真的太累了。难怪看到有的小伙伴都选择直接住在心斋桥附近,买好就能放回酒店,再出来觅食。

晚饭是白天看到的新世界元祖串,它家在心斋桥有不下三家分店。

点单也是小屏幕自助下单,最有趣的是炸串跟回转寿司一样坐着小火车而来哦。

选了一个套餐1400, 9串+1前菜。前菜是三选一,除了我们选的这个,还有毛豆跟泡菜。请千万不要选我们选的这个,好难吃!

道顿堀的岸边遇到了一堆蹦蹦跳跳的少女们,对面一群宅男+大叔,跟着她们一起跳一起high~~迷之尴尬

在法善寺横丁这里找到了有名的甜品店夫妇善哉。个人觉得没必要特意来吃,就是一碗红豆年糕,分成了两小碗,给情侣or夫妇吃,兆头取的好,价格50人民币。我妈在家可以煮一大锅,味道还更加好呢

串串吃不饱的。逛完街回到酒店附近又开始吃第五顿了!

这次拉面、乌冬都吃到了,就差荞麦面咯。

真好吃。哪怕没有浇头光吃面条我都能吃一大份。后来就又叫了一份~~

这是天妇罗套餐。

这是额外加的单点荞麦面。

回到宾馆,继续来个甜品吃吃。栗子蛋糕是不是日本人发明的呀。真好吃!

D5. USJ - 回转寿司 -Loft

今天是礼拜一,也是此行的重头戏,环球影城、哈利波特,我来啦~~

先吃个早饭冷静下激动的心情。

这个水果是不是很像紫葡萄,结果洗好开吃,才发现是李子呀。

原本计划一大早就冲到USJ等开园的,虽然提前购买了express,不过还是想多玩玩,或者进两次哈利波特的。

可惜,吃个早饭拖伐拖的,到USJ 已经开园啦。

然后第一个想先去flying dinosaur,结果同伴缩特了。因为这个过山车是倒挂着玩的,想想也的确可怕啊。

全是万圣节的味道。不过白天还好,夜幕降临,僵尸横行,walking dead, 吓屎人了。

这是万圣节特有的免费化妆,也是队伍很长,起码30-60分钟以上。

10点半开始卡通人物派发糖果,然后一直到下午还是在排队。是万圣节的特别活动,只能小孩去抢糖果,一人发一个口袋,大概5分钟后停止,再换下一批。真的可以抢到满满一袋哦。

来给大家系统地讲下USJ的各大区块,其实看上去内容很多,真的好玩的或者说适合我们大人玩的不是很多。

由于使用express,我大概除了哈利波特还没去,一个上午就全部玩光啦,已经无处可去的感觉了。

侏罗纪公园

大门口进去最深处是侏罗纪公园,项目有:
1. 飞天翼龙——没玩。2016年新开的。说是整个园区最刺激的一个过山车。
2. 乘船游——有水,看到有人带了雨衣披上,如果你不坐在第一排或者最外两侧,可以不用。
3. 街头表演——没遇上。

旧金山

侏罗纪往左走就是旧金山区,项目有:
1. 浴火赤子情——没玩。据说很傻很傻很傻。
2. 游乐场——就是付钱扔东西,扔中有礼物拿。小时候游乐园的必备项目吧。
3. 街头表演——小黄人。
4. 回到未来——已关门。你可以在旧地图上看到,园门入口处派发的新地图上已经没有这个项目了。

好像明年要开小黄人区了。现在只是一个广场,表演而已。

《回到未来》被拦起来了。

纽约

1. 蜘蛛侠——用了快速票。有单人队伍,可以不用express,硬排也不会很久的。之前蛮期待这个的,结果还是有点小失望呢。
2. 魔鬼终结者——是个剧场表演。sorry,我睡着了。先是在影院门口讲一大堆话,日本话听不懂,主持人会跟观众互动,欢笑声不断,可我get不到啊。进了影院之后落座,开始放3D电影,还会有真人出现。施瓦辛格讲日语什么的我就昏昏欲睡了。
3. 芝麻街表演——如下图。

好莱坞

1. 好莱坞美梦——这个大赞啊。过山车有两种,一种正常坐,一种反着坐,就是你看不到前面。所以排队也有3种,正坐、正坐单人、反坐。我选了正坐单人,所以排队时间大大缩短。后来到了下午还想做第二次,排队时间已经达到170分钟跟200分钟。反坐只能硬排。
2. 太空幻想列车——这个也很不错。我第一次用了express,第二次用了单人队伍,都是几分钟就排到了。
3. 芝麻街4D电影——没玩
4. R&B摇滚——一女三男黑人表演。唱得很好听。上午跟下午我都听到了,表演者都换了衣服.

环球奇境

这个区域是给小朋友玩的,各种可爱的游乐设施,还有很多日本妹子在这里自拍。
1. 芝麻街
2. Hello Kitty
3. Snoopy

水世界

这个地方就一个水世界的剧场表演,我在新加坡看过,洛杉矶也有这个项目。感觉是唯一一个三个环球都有的项目哦。

可惜我去了两次,一次说已经开始了,不让进。14点开始,我是13:55到的。
还有一次说今天的表演都结束了,是17点到的。好无语。

特别场

1. 各种鬼屋——没敢玩
2. Reboooooooooooorn——有搭一个舞台。下午跟晚上都有表演。下午还是正常的,晚上就是各种万圣节装扮的可怖形象。
3. 妖怪手表体操——其实都是小朋友,日本人都会看的动画片。所以大人小孩都会跳的体操哦。

亲善村

就一个大白鲨的乘船游,这个也挺无趣的。

哈利波特

我预定的时间是下午15点。感觉这个时间点都是可以随便入园的。到下午17点工作人员就把入口给围起来了,只有凭入场券 or Express才能入园了。

门口是大片森林,可以看到这辆罗恩的车,我入园的时候没啥人,随便拍。等我出园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排队拍这辆车。

看到活米村,真的好激动呀。

列车长招呼大家来合影。这是胖胖列车长,到傍晚换了一个瘦瘦的列车长。

整个园区有6个魔杖可以施法产生奇迹的魔法点,这是第一个。我一共找到了4个。买了魔杖就能排队施法,会有工作人员教你如何念咒语跟挥舞魔杖。

青蛙合唱团。

过了活米村,就看到Hogwarts城堡啦~~

一共三个项目:
1. 哈利波特的奇幻之旅——用了express,轻松排到。否则队伍170分钟以上。
2. 鹰马的飞行——只能硬排,第一次看到55分钟怕错过奇幻之旅的预定时间没有排,等完好奇幻之旅出来已经110分钟了。残念~
3. Castle walking——等待的时候去玩了下这个。没人排队的。这个walking其实就是你排队奇幻之旅的时候会经过的城堡内景。如果你再一次玩奇幻之旅会发现重复的哦。

日本人好会cosplay哦。万圣节对于他们真的是如鱼得水啊~~

好喜欢这个小小特种部队。他爸妈都穿了一样的SWAT衣服,但是他小小的,一直想要妈妈抱。但是大家懂的,SWAT怎么可以让人抱着呢,没腔调啊。所以他妈就一直在躲,不肯抱他,要他自己走路。然后他老是扑他妈妈的大腿呀。甚是可爱。

夜晚的环球乐园果然跟白天的不一样的,这辆警车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早上这里还在派发糖果给小朋友呢。

之前以为日本游客的万圣节装扮够逼真够吓人了,结果到了晚上环球的工作人员出来我才知道啥是真正的百鬼横行。他们一直在人群中游荡,突然冲到你面前吓你一跳,然后引起人群中阵阵尖叫,四散开来。他们又慢慢地走向另一边人群。

下面两张图连在一起看,大家能够体会我拍照人的心情。按下快门的下一秒就是被僵尸被KO了啊。

要辨认这些工作人员很容易,首先,她们的妆容很逼真,而且会突然吓你。其次,他们旁边每个人都跟着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不被人群骚扰,还会提醒每个拍照的游客不要对这些僵尸打闪光灯。

bye bye,USJ
bye bye,怪盗Kid~~

来看看我在环球里吃了点啥。中午选了melts的汉堡。果然贵啊。儿童套餐990日元。成人套餐1390-1590日元。

这是吉拿棒,在园区里很多餐车都有卖,而且各种口味,我买的是肉桂口味,还有抹茶跟巧克力的。

出了园区就是Universal City,有各种吃饭跟商店。我们选了这家大起水産回転寿,他在心斋桥、难波等各处都有连锁店。以价廉物美著称,我吃下来的结果是——一般,算不上好吃。

夜晚继续来到难波,先把今天的下午茶给补上。星乃咖啡店,在大阪看到好几家。环境不错,甜品很赞。顾客也都是日本人。

好美味的舒芙蕾。

吃得饱饱的来到了心心念的Loft。都说来到日本必逛loft、tokyohands等等的好物小店。果然名不虚传,在里面半天都不想离开。

回到宾馆,甜品吃起来。千层蛋糕虽然比不上Lady M from New York的千层蛋糕,但也很不错。

D6.天王寺商场 -Rinku奥莱-回国

早饭我们叫了酒店的room service,巴厘炒饭,太好吃了!原来酒店的饭菜一点都不差啊

这次在日本第三次吃的peach口味的东东。我是多喜欢peach呀~~

最后一天就不安排什么景点跟活动啦。全部用来买买买模式启动。

先把酒店附近天王寺的两个商场逛一遍,一个是MIO,一个是Q's mall。不逛不知道,逛了感觉前几天不跑别的地方光酒店附近就够买了。有药妆要母婴有商场有美食,还有邮局!

这是MIO的轻松熊专卖店哦。还有他家cafe。太赞了。可惜我来晚啦~

午饭选了连锁的王将饺子,他家原来是快餐店风格,有各种dong饭跟面,不过名字都很中式哦。

这是麻婆豆腐饭。

这是天津饭。

带着行李坐JR来到临空outlets,箱子放进寄存箱,500日元一个大箱子。然后我们就没有现金了。

晚饭是begal跟罗宋汤。

最后来到关西机场,开始采买白色恋人跟royce生巧,没有看到royce薯片跟tokyo banana啊。不过白色恋人有个关西空港限定的冰激凌,味道很浓郁哦。

放我出去~~~熊本君!!

~~The End~~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5 21: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