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自驾九寨游

• 出发时间/2016-11-17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4、5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第九天

第十、十一天

第十二天

第十三天

第一次写游记,原来都是观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里边的内容能帮到大家~
父母年纪都大了,原来没有机会和条件,现在闲下来了,趁身体还能走动,想每年都带他们去一个地方旅游,父亲老是念叨别人嘴里的九寨沟是多么的漂亮,所有决定今年带老两口去趟九寨沟,合理规划路线后定了4000+公里左右的自驾行程,买了个中国地图结合上网游记自己规划路线,也许不是最合理的,但旅行关键是在路上~~对吧,你懂的~~走前自己做了功课,基本上是按照计划来安排的,也有小的变动,总的来说功课很重要,时间很宝贵,尤其有老人小孩就不能随遇而安!
      第一天:太原开车到西安的总行程里数为609.4公里,开车时间需要6小时19分钟 早餐后出发,午餐自理,晚饭:西安饭庄(东大街店) 长安大牌档(长安集市店) 天下第一面(大雁塔旗舰店) 老米家大雨泡馍(西羊市店)回民街小吃:贾三灌汤包子(回民街店)、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定家小酥肉、红红酸菜炒米、铁志坚腊牛羊肉  住宿西安(回民街附近或饭店附近)西安欧杰西假日酒店(碑林区骡马市步行街30号)西安柠檬酒店(西安碑林区南广济街30号)西安富润酒店(西安碑林区南大街1号)
要不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里感谢景总,走前聊天他建议我第一天直接去华山,这样不绕路,采纳了他的意见,第一天我们实际入住华阴县,第二天住的西安!第一天去了洪同大槐树、壶口瀑布,早上走的也晚,七点半才出发,快九点到的华山,入住的华山西岳国际酒店
      第二天:西安华山全程约121.7公里 住宿西安(回民街附近)早餐后出发,午餐自理,晚餐西安
东峰华山主峰之一,日出的最佳观赏点之一,也是著名的“鹞子翻身 ”所在地 这里还包含景点 鹞子翻身 金锁关 观日台 下棋亭 仙掌崖,西峰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峰顶有巨石状如莲花,南峰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惊险的“长空栈道”就在此处 这里还包含景点 长空栈道北峰山势险峻非常,三面绝壁,“智取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这里还包含景点 智取华山路 老君犁沟华山门票180元,免票同华清宫,北峰是最低的,华山最高点是南峰,最漂亮的是西峰,看日出最好的是东峰,中锋不值一提,就是个小亭子,从北峰到西峰大约用了3个小时,下山,在过了苍龙岭的地方终于追上了父母,下午3点半赶到了北峰索道,我们去的时候索道不用排毕竟老人走的慢,年轻人2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了,到西峰正好中午了,考虑到时间和老人的体力,我让父母从西峰直接下山了,我和老婆孩子去南峰,想游完南峰然后追老人,从西峰到南峰大约45分钟,游完南峰我们队,听说高峰时候要排两个小时,下索道8分钟,坐景区交通到游客中心20分钟,四点多的样子到了游客中心。如果是一早登山,即使带着老人也不用选择在山上过夜,时间是完全允许的,老人如果体力实在不行,你可选择登一个或两个峰就行,但本人认为西峰确实值得一攀,很美很好,你也可选择索道西峰上北峰下,这样几乎走的都是下坡路,省力,但费钱,西峰索道单程是140元
      实际行程是第二天坐缆车上华山,西山北下,老人转两个峰就好了,年轻的没有问题,就是腿疼两天,佩服那些爬上去的,想到爬了一天还要转几个山峰就替他们痛苦,晚上回西安,入住的是西安富润酒店(西安碑林区南大街1号)地理位置各方面真心不错!两天晚餐分别在西安饭庄(东大街店) 长安大牌档(长安集市店)都很不错
      第三天:兵马俑大雁塔市区 住宿西
    1古城墙:建议大家傍晚去 大雁塔:这可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   2钟楼、鼓楼:如果去过北京的钟楼和鼓楼,就没必要上楼了,在外面看看就行,晚上还是很漂亮、很壮观滴。   3兵马俑:大气、肃穆、壮观。里面说白了就是几个陪葬的大坑,很多专家都在没日没夜地恢复兵马俑,对于这种古代遗产,还是值得一看的。  4华清池:这里有杨贵妃和唐明皇的爱情故事,还有西安事变。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真心建议大家晚上看一下那里的演出《长恨歌》,气势恢弘,非常美。  5大唐芙蓉园:晚上很漂亮,灯火辉煌的,不过都是人造的景
实际行程是人都是眼大肚小,华山放前边是绝对明智的,西安基本小范围活动,老人就休息了两天除了吃饭和去回民街上了个城墙以外。
      第四天:从西安开车到成都的总行程里数为719.0公里,开车时间需要8小时58分钟 早餐后出发,午餐自理,晚餐成都 住宿成都成都著名的景点武侯祠、锦里都位于这里。怡家连锁酒店(成都武侯祠店) 、凤凰御庭酒店连锁(成都高升桥店)、成都锦里人家客栈  成都特色小吃:龙抄手、豆花、旦旦面、钟水饺、串串香、三大炮、夫妻肺片  饭店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桥店) 蜀九香火锅酒楼(倪家桥路店) 陈麻婆豆腐(骡马市店) 徐亮胖哥烤蹄(群光店)
       实际早上走的很早,怕西安市区堵车,出陕西穿隧道大车多,有雾,到了四川就好走了,沿途景色很不错的。可惜我是司机命wuwuwu,一路很舒畅,住的怡家连锁酒店(成都武侯祠店),位置各方面都很不错,还升级了房间,带大按摩椅子!!晚饭就旁边的火锅店吃的,有变脸互动表演,我LP大人还拍的一副字画。有图有真相。这里定酒店有个小插曲,我通过艺龙APP预定两次酒店,有一次还是交了费的,通知预定成功,可是后来又告诉我没有成功,一直不停给我打电话,一度车都没办法开,后来我发现一个规律,可以通过APP位置评论等选择酒店,然后直接致电酒店咨询价格,淡季网上的酒店比实际到店要便宜很多,在后边的甘肃网上230,晚上九点到店是110。如果网上定好后最好直接致电酒店确认,现在的网站真心不靠谱!!!!
        第五天:成都市内周边 住宿成都宽窄巷子(2小时) → 武侯祠(2小时) → 锦里(3小时)春熙路就是商业街
       实际就是去了武侯祠,就在我们宾馆对面,我们去了商业街,父母就在宾馆休息,成都市区没什么就是吃的特别便宜,什么都相吃,一中午换两个饭店,真是眼大肚小,吃货们懂得。
       第六天:成都九寨沟的九寨环线由东西线构成环状,全长913公里。东西两线行程均为400多公里,天气好走西线,可参观汶川县地震灾区(成都汶川全程约133.2公里2小时),后可继续到九寨沟或川主寺住宿. 早餐后出发,午餐自理或水墨古镇,晚餐川主寺或九寨沟 松潘古松宾馆、松潘逸然之家青年客栈  老四饭店乳仔牛。九寨沟沟口从星级酒店到经济的青年旅舍应有尽有汉庭连锁酒店(九寨沟店)九寨沟满江红度假酒店,九寨沟春天精品酒店  格桑花主题酒店  九寨沟九通阳光大酒店  美食耗牛肉青稞酒、饼。 饭店梦幻宫廷藏宴、藏家人、阿布氌拼音为(lu)(lǔ),意思是藏族地区出产的一种羊毛织品孜附近有繁华的美食街 映秀镇地处阿坝州南大门,距成都78km,是进出九寨沟、必经之地,成都成都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紫坪铺隧道—都汶高速—中滩堡村—终点。遗址主要包括介绍地震的纪念馆和旋口中学地震遗址,遗迹只是经过对原来摧毁建筑的加固支撑,大多数情景都最大限度保留了原始状态。
       实际行程是走的西线,去了汶川遗址,内心很压抑,路很好走,有部分急弯,景色越走越漂亮,吃饭沿途很方便。两车道大车多,所以加限速开不快,最夸张的警察叔叔站的路边脚下放的测速仪带口罩穿大衣测速,这是多么的敬业。要是夏天雨季塌方堵车就不好走了!沿途进松潘,走走停停,自驾真心好,东西方便,随心所欲!晚上直接到九寨沟里住的,饭店住宿离沟口近很方便,建议住的离沟口近点。这样去景点方便。宾馆现在修了很多,一进沟路边就很多揽客的,我直接在艺龙定的三喜宾馆,很多外国人,老板真心不错。吃饭停车很方便!
      第七天 参观九寨沟 住宿九寨沟  总结:一、不要迷信5星级酒店,宾馆价格不高,住的还爽二、不用担心吃不饱的问题,三、强烈推荐参观映秀,尤其针对有自杀倾向的。嘿嘿。四。九寨沟内的水质重金属含量较高,因此我们一般是前一天买2大桶农夫山泉,第二天煮开了大水壶随身携带。五、九寨沟会有微微的头胀感,为了睡眠质量,嗜睡的感冒药、芬必得。尼莫地平片是必吃的,六,每天香蕉还是要买点吃吃的,原因嘛,见百度查询香蕉功效。 个人体会:要合理将体力分配到必须深度游玩的点上去,接受了资深驴友的建议:左上角查洼沟景色一般,彻底放弃。重点游玩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其中以五花海和珍珠滩、珍珠滩瀑布最为震撼,五花海需要到达站点后向上再爬上一段,大多数不会去,但是值得向上走这段,来俯瞰该景点!!而树正群海由于体力原因,无法近距离观看,至此全程九寨沟游玩基本结束,即便如此依然在下午4点多才出景区。总结:一、九寨沟深度游玩需要2天时间。一天要玩好只能放弃一般性景点,个人觉得都大同小异,看过最经典的再看一般的海子就感觉不到什么了。与其这样, 不如将体力节约下来好好看看重点景观了,二、有些人旅游结束往往在拍的照片中才能回忆当时看到的景点,甚至发出“不来想来,来了也就那样的感慨”,无他,原因是一般人大多数都是均衡向前走,一边走一边看,结果累的不行造成的,我的经验是,没有景点或者景点一般化时,只走路,不看景,加快脚步绝不浪费时间,到景点时绝不匆匆走马,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看,看够了、拍够了再走。三,旅游要松散,不能赶,一累,再好的景点也没心情看,有当地特色的演出尽量去看,这样的旅游才丰富 ,晚上不一定都在饭店里面吃, 坐在路边,吃着当地人吃的东西,不一定符合你的口味,但是,那就是当地人的饮食,也是一种体验。四、九寨千古情尽量早点进去, 园区在演出开始前有不少很好的免费小演出、互动和玩的东西,由于我们太小资了,又是回来洗澡又是休息又是吃烧烤米线。。因此去晚了,堪堪只赶上了演出(票是小杨师傅提前帮我们定的哦,位置在中间两侧走道边,很不错了)。正确的做法是出了玩了九寨沟就直扑九寨千古情,在园区外面随便吃点东西就进园区玩去,时间到了进演出大厅。真的很可惜、很可惜没看到园区演出和参加互动
    实际是我演出没看,没有时间看,我想宋城的千古情系列都差不多吧,没有看,也省银子。九寨沟景色很确实漂亮,尤其是十月后旬,沉沉叠叠,颜色很丰富。到处都是景,路也很缓,适合老年人。要都仔细的游览确实一天看不完得两天时间。九寨归来不看水,有多美丽自己去体会吧!
    第八天九寨沟——兰州驾车路线:全程约706.3公里甘肃省博物馆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开放(16:00停止入馆)住宿兰州敦煌之星酒店(兰州甘兰店)  兰州HomeLohas家乐活酒店   7天连锁酒店(兰州秦安路店)  正宁路夜市、马子禄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清真胖妈妈手抓餐厅、阿西娅羊羔肉
     实际是这里要感谢旅店的师傅,告诉我们的路线,到川主寺后国道兰州甘南高原,路很好走,还无费用,绝对推荐,太漂亮了,开不太远就要停下来,想把景色留在心里,沿途有黄河弯曲很多景点,这也红军长征路线《七根火柴》故事就在这里,这里3600米最高,有高反,景色太美了,以至于走走停停最后住在了夏红县,由于沿路耽误时间太多到不了兰州,住在夏河县,参观了拉卜楞寺。据说和布达拉宫是同一派系,具体我也不懂,但是很讲究,能感觉这里的人很虔诚,不像商业化的五台山等大寺庙!早上吃上了酥油茶和滋粑还有藏包,想象不到的美味。现在回想起来还流口水,不是山珍海味,但是自然的味道!
       第九天兰州——中卫全程约323.6公里  住宿中卫。早餐后出发,中午到达中卫,可市区高庙。中卫大酒店、宁夏中卫天和时尚酒店、中卫英特嘉大酒店

实际变成了夏红到中卫,高速很好走,住中卫大酒店,各方面没得说,到店带早150,网上210,要是旺季估计的翻好几翻!清真饭店手抓羊肉。出来这十多天吃美了,大口吃肉再配点小酒,回去胖了10斤,管他呢呵呵,酒店对面就是高庙,可惜晚了关门了,可是夜景很美,周围是个公园,很漂亮,认为比白天好!
       第十天游玩沙坡头后到银川,入住银川。全程约182.2公里  汉庭快捷酒店(银川鼓楼中心店)   银川御泉湾时尚酒店   锦江之星(银川南门广场店)。 饭店同心春、迎宾楼、国强手抓(北京西路店) 、三益轩(民生花园店)
       实际是淡季人很少,虽然天气不错很冷,玩的东西多,沙子很细,收费真心贵,要都玩估计的1000+,挑的玩了几个,拍拍照其实就挺好.银川酒店很多,吃的也不贵,注意名族团结就行,hahaha
     第十一天银川游玩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位于银川市城区西北郊区空旷的荒野上,距离银川市城区35公里
      实际是找见了银川的亲人,热情招待,酩酊大醉,酒喝好了,饭没怎么吃,看照片就知道很丰盛了,看到大家老人身体过的很好很欣慰!!!影视城很好,很有意思,关键导游都是免费的,里边都不收费,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第十二天银川——太原驾车路线:全程约709.5公里
     实际上是玩了十三天,银川的亲人挽留了一天,正好赶上下雪,这次出来天气绝对给力,沿途都眼光明媚,从我们出来太原下了一个星期的雨,老天真是对我们太好了!!!
      总共合计走了4200公里不到,花费不到2万,吃住都条件不错。
    计划费用估算:
开车距离统计:                里程         住宿     吃饭     门票
第一天:太原西安        609.4      500        400
第二天:西安华山往返  243        500                  1200
第三天:西安市区            50                                   400
第四天:西安成都        719
第五天:成都周边           30                                     240
第六天:成都九寨沟    420
第七天:参观九寨沟        0                                      1200
第八天:九寨沟兰州    706
第九天:兰州中卫        323                                  200
第十天:中卫银川        200                                  1000
第十一天:银川周边        40                                    600
第十二天:银川太原    710
合计:                            4050        5500       4400     4840
总计:18790元

2016-11-14 18:2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4 19:27

2016-11-16 12: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