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张家界长沙游记

池塘畔底 (山东) LV.7
2016-11-14 14:15 232/3
  • 出发时间/2016-10-31

好不容易能休假,便带着爸妈去他们想去的张家界
第一天基本全在路上了,晚上到的长沙,因为在途牛网上定的韶山一日游,在火车站附近集合所以干脆就在火车站附近住下了,说附近还不是很准确,那个酒店门口紧挨着火车站出站口,也就两米左右的距离哈哈,太近了。酒店噪音挺大的因为紧挨着火车站,然而早餐挺不错,简单干净,现煮的米粉好吃。
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貌似这边挺经常下雨的,火车站附近好多卖伞的,10元一把。七点多找到集合地点,等了一会儿,八点多点坐上大巴车出发。路上直接睡着所以不知道走了多久。跟团游有一个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操心,跟着就是了。整体还是挺不错的,该看的都看了,伟人故居,最大的印象就是整洁干净朴素,滴水洞也是,干干净净的,只有一个购物点但不是很明显,说是家史馆,大概介绍了一通后就让人们通过一间屋子到另一间去,在这间屋子的伟人像旁站一下,其实是给照相,到另一间屋子发张金色的卡,然后让人双手合十拜拜,这就有点无语了,难道我们不是唯物主义吗,拜拜算是怎么回事,然而有很多拜的,拜完出来后如果你想留着那个牌子就留下30元,不想要就直接把卡片还回去就可以了,然后还有之前拍的照片,看着还不错想要的话就留下20元,但是我的照的太难看所以就没要,反正景区都是这个样子,这个算挺不错的了,除此之外没有购物,整体行程还算满意,不过没在那里吃饭所以不知道毛家红烧肉怎么样,估计很好不了。晚上回到酒店,第三天七点多起来坐火车去张家界

大概是中午到的张家界,出了火车站就一堆人围着你,尤其是背着包一看就是游客的,直接不让人走,这个时候就直接不要跟人搭话,往左看就是汽车站,直接去汽车站坐车去张家界就可以了。我们去的是森林公园。去天门山的话直接在张家界市区坐缆车。我之前看的攻略说是坐公交车到车站,大约是以前的攻略了,出门前看的攻略不是很多,所以出了火车站直接上公交车然后问怎么去汽车站公交车司机师傅很惊讶的看着我指着前面说这不就是汽车站吗,然后我才看到前面汽车站那几个字,还挺明显的。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山上的民宿,在汽车站有寄行李的地方,20元一件直接给寄到山上的旅馆。就在汽车站里面挺好找的,但是坐车的地方有点麻烦,是上车买票,而且车没有正对着售票处,而是在那些大巴车另一边的小广场有些中巴,或者说是小面包,不太好找。转悠了一会儿终于找到坐车的地方,牌子上都写的清楚,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好多人在车前面打扑克哈哈。坐上车一路上挺颠簸的,中途上车的也挺多都是本地人。到森林公园原来是10元现在是12元了。
我们是下午到的,如果住山上的时候最好不是去森林公园而是坐车去天子山门票站,进去后坐山里的免费环保车去住的地方正好,然而我们是到的森林公园,到了以后还在山下悠哉游哉的一边玩着一边往山上走,结果走了好久都还没到,打电话问旅馆的那人也是晕了,我们走的也有点慢,然而金鞭溪也确实挺长的,慢悠悠的走完得俩小时吧,本来到了乱窜坡想省钱爬上去的,结果爬了一会儿上面下来个人,一问还得爬一个半小时,当即决定放弃,走到金鞭溪头上坐了一站的环保车到百龙天梯,到的时候有点晚了人很少哈哈。百龙天梯确实很壮观,值得一去,不过时间太短,票太贵。从天梯出来就是袁家界,在袁家界坐环保车到了杨家界又在杨家界坐环保车到了三岔口,然后旅馆的小哥开车出来接的我们,住在丁香榕。
第二天早起来去了大观台,然而大雾,什么也没看到,吃了早饭后去的杨家界,爬的天波府,挺陡的,爬起来稍微有点意思,但还是大雾,什么都没看到,即使爬了那个看起来挺险的梯子到了山顶,周围看起来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一点也觉不出险来,中午去吃了个三下锅挺失望的,很一般啊,下午又去的天子山,唉!到处白茫茫一片,啥也看不到。权当在山上溜达着玩了。山上空气好,天又不冷不热的很舒服。天子山那有个麦当劳,在那里买了份炸鸡和麦旋风哈哈。晚上很遗憾的回去了,决定明天如果还大雾就果断走人。结果第二天早起来看见星星就知道是晴天,就步行去了大观台,看了日出,挺不错的,终于不虚此行。看完日出回去休息了一会,吃完早饭就坐环保车去了袁家界,就是前天坐百龙天梯上来的地方,其实袁家界就是相当于围着那个拱桥、哈利路亚山转了一圈,景色都差不多,本来想再住一天的,但是到中午转完了以后觉得不想再去爬天波府了于是决定干脆下午坐车去长沙罢。现跟旅馆的小哥退的房然后他又把我们送到坐车的地方,我们先坐环保车去天子山门票站,然后出来顺着路走大概50米左右就能坐去火车站的车了,在这里坐车是15元,大概需要2个小时。前半段是在山路上走能看见梯田,后半段在公路上我就又睡着了。坐车的大部分是山里住家,有带着俩大筐子去市里卖核桃的,有带着俩巨大的那种化肥袋子柚子的,总之车里挺满,也挺有意思。

大雾天啥也看不见

大观台看日出

能看到山底的小溪

开门见山

看到第一桥的影子吗?

乾坤柱哈利路亚悬浮山,它有好几个名字

张家界这种景色到处都能看到,当然前提是没有雾

坐火车到长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因为火车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下了火车顺着路走了一会然后打的去的酒店。在网上订的酒店挺便宜的,就是很有些旧了,很多地方看起来挺脏的,决定先将就一晚上明天换地方住,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第二天起来后就背上包溜达着去景点,因为离的很近。先是到了一个古井的公园,什么名字忘了,那里有很多市民在打水,挺干净的一个小公园,旁边是贺龙体育馆。从小公园里出来后溜达着看到个小吃店就进去吃早饭,吃的米粉跟面,长沙有很多这样的面粉店,我老以为是卖面粉的,其实是卖面条跟米粉的哈哈。感觉在长沙吃了好多次米粉,都很好吃嘿嘿!又去旁边买了一份蒸饺,香菇猪肉的,很好吃。长沙好吃的好多啊,这一点在后来俩天里深有体会。吃完早饭出来溜达了不久就到了简牍博物馆然而到的时候太早还没有开门就去了对面的天心阁,天心阁公园不要票但进天心阁是要票的,一个人32元,性价比不高,然而这么远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进去学了学历史,了解了下文夕大火,不需要很多时间就出来了。出来后查了下地图就近坐公交车去了太平街。之前以为太平街就是跟其他旅游景点的小吃街一样,然而去了以后感觉挺不错的,整条街都挺干净的,好吃的也挺多,人不算多,快走到尽头的时候是贾谊故居,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可以领票进去,里面东西不多,有口井据说是贾谊挖的,其他都在文夕大火中烧掉了后来又重建的。出来后坐公交车回了酒店退房然后又坐公交车去了新订的酒店。这个酒店比之前那个贵一百块,不过很干净因为是新开业新装修的,在一条挺繁华的商业街的后面,稍微有点难找,但跟着百度地图走还是能找到的。吃饭很方便,旁边有家挺不错的肠粉店,附近有很多小吃店,离芙蓉广场不算很远,坐地铁也挺方便。下午我们坐公家车去了岳麓山,进山是免费的,但建议坐车,因为走了好久才走下山,下来后就是湖南大学,路经一个小吃街,爬了一下午山挺饿的了,结果看见鱿鱼不错买了3串15元居然是凉的,吃完没多久我就胃疼了,后来又买的炸的糯米条配上黄豆粉倒是挺不错,热乎乎的不难吃。回去的时候因为是在校园里坐车的人很多大部分是学生,结果我们等了俩辆车没坐紧挨着第三辆车上就很少人了哈哈,前俩辆车都挤得不行。坐公交车没多长时间就直接到住的地方附近,在溜达着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挺不错的,价格也公道。感觉在长沙哪里吃饭都挺不错的,没有景点里吃饭又贵又难吃又不卫生的情况。湖南人民爽朗的性格也很好相处。好吃的有很多然而胃没有那么大真是很遗憾,在长沙没吃够就回来了。晚上在酒店住的挺舒服的,因为很干净。

臭豆腐

这个好好呲,感觉跟夫妻肺片味道类似。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七点的飞机所以上午还是打算出去转一圈,坐地铁去的橘子洲,地铁很快,几乎是几分钟就到了,在橘子洲坐的电动车,中途到景点可以下车,转悠一会儿再去坐车继续走,挺科学的,一个景点坐一次,一共是五次,正好转完一圈。我们转了不到一圈在地铁西站就又坐地铁回了酒店。橘子洲好多橘子树,而且我们去的正是时候,橘子正好到了熟的时候,可以吃了,一树的橘子结了好多,但是不能摘,摘一个罚款10元,没看到有看着的,不过人们都挺自觉的,没看到有摘的。
中午回酒店退了房,拖着行李去了附近的一个瑶家菜馆吃的饭挺好的,吃完饭后又去了附近一个挺大的超市家乐福买了点特产,然后就坐地铁去火车站,然后步行到民航大酒店,在售票处买票坐大巴车去机场。长沙机场飞机好多,而且总是调来调去的,在机场等了好久才上飞机,到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了,然而在飞机上喝咖啡喝的倒是不困哈哈。
整个行程一共是一周,所有花费加一起是六千多,平均每人俩千多。
没去凤凰没去天门山在长沙没吃够,留着遗憾下次吧

虾饺挺大一颗

柚子树

子洲有很多竹林

子洲的橘子,好多

瑶家盐菜红烧肉

别看其貌不扬,又薄又脆可好吃了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16:26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6-11-14 16:26:26 的回复:

回复zhangsitai:不建议一个人吧深山老林的不过游道都挺安全的

2016-11-18 13:3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