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芮一周岁旅行纪念——三亚

2016-11-14 14:22 463/5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带小孩

Day 1 白云机场-三亚市区-分界洲岛

凌晨五点出发,九点下飞机,取车自驾(一嗨租车,大众朗逸,含不计免赔3天共482元,第四天还车时再交超时费29元)。

三亚市区吃海南鸡饭(解放二路的爱语阳光,类似肯德基+大家乐的合体,其只吃了海南贵妃鸡饭36元/份),饭后在到明珠广场的超市购买一些日用品和零食,在亚龙湾和海棠湾的物价很高,建议可以准备一些零食与水果。

直奔分界洲岛,入住海钓会所的暗礁亲海房。因为我们带了宝宝,为了出入方便,直接要了最便宜的亲海房,房费是包含来回船票及半潜观光一次,我们去那天风浪大,取消半潜了。真正意义的海景房,房间设备基本齐全,风格中规中矩,关键的景色美,住我们楼下的直接用鱼竿钓鱼了,果然是海钓会所。

入住后睡了个午觉,等傍晚时就带宝宝和家人去沙滩玩,海水很清,就是沙石比较大颗,也不影响游玩的。

晚餐就在一家中西餐合并的餐厅,菜式偏贵,煎黄花鱼确实不错,用了一张酒店送的20元优惠券。晚上建议去买几张明信片,写好祝福语,第二天投到邮筒里,但这里比较贵,要7元一张,买五张以上可以降价,5元一张。

Day 2 分界洲岛-海棠土福湾

在悬崖餐厅边看美景边吃早餐,在室外找了个位置,虽然有点晒,但为了这美丽的景色,也就无所谓了。

吃完早餐后到下面观景台看海,那翡翠绿的海水真的好美好美,风浪很大,海水不断地拍打这礁石,气势颇为磅礴。

之后就一起走下山,其实很矮的,完全没有必要坐电瓶车。退房前还带芮芮去沙滩走一下,今天比昨天大胆多了,居然去追浪。看到有姐姐在玩沙,她也一起去,玩一会之后就带她回去洗澡换衣服了。

告别分界洲岛后,入住海棠湾的梅诺卡度假酒店。其实在东和福湾的楼盘里,由会所经营的酒店。开车过去很方便,海南高速海棠湾土福出口,出了高速就基本到了。

办好入住后,礼宾部的帅哥就带我们到房间,非常有礼貌地仔细介绍路线和屋内设备。服务上并不像网评所描述的没有客房服务。

我们定的是两室一卧带泳池的别墅,进门第一感觉是很大,装修风格是西班牙式的,非常大气与温暖,特别适合一家人入住。考虑到宝宝还小,住在一起老人家帮忙照看也方便,平常大家一起在客厅活动,休息时各自回房,主卧带浴缸,客卧是淋浴间,两个独立卫生间。便捷与私密性可以同时兼顾。

还有一个独立泳池,水很干净,如果有落叶可以叫客房服务过来处理,也可以要求再做一次消毒,但消毒后要两个小时才能下水。11月份的天气比较清爽,出太阳的时候可以下水游的,但我们这次都没有下水,是唯一的遗憾吧。

没下水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午都出去找吃的了。在这住吃饭很不方便,附近的餐馆以及小区内苍蝇很多,听附近的小卖店说,是因为最近小区旁一块地开始种菜,用了鸡粪就招苍蝇。所以我们都不敢叫外卖,不知道店里环境如何,只能跟着大众点评开车去找吃的。

下午就坐园区的循环车去了小区的沙滩,风浪都很大,岸上标注着禁止下海游泳的,也没有救生员在岸上,但这里的沙比亚龙湾要细,绵绵的很舒服。

晚上吃饭后回来,也许别墅区的私密性做得好,完全看不到隔离家的灯光,感觉就只有我们一家人,有点小怕,不过进屋后就没事了。

在这里建议,如果选择亚龙湾和海棠湾时,可以考虑这家性价比高的酒店,但有两个缺点:1.人气稍少,喜欢热闹的,建议节假日才选择这里,推荐给喜欢清静的;2.早餐品种不多;3.沙滩设施较少。

Day 3 亚龙湾-第一市场

D3:因为老公对大海有特殊的情结,他听说亚龙湾的沙滩是最好的,想去体验一下。于是我们在酒店早餐后,出发亚龙湾,目的地是美高梅酒店。车程大概要四十分钟,因为下了高速到亚龙湾,还要十几公里的低速,沿途摄像枪还特别多,几乎是十米一个。
进了美高梅,直接穿过大堂往沙滩方向走,当时十一点多,蛮晒的呢,泳游是不太现实的了,就想让芮芮玩玩沙子。亚龙湾的沙子没有海棠湾的细,但很白,海水很蓝,风浪也挺大的。
美高梅有提供免费的玩沙玩具,本想拿几件去玩,拿完之后被后面的帅哥喊住了“过来登记一下”,没办法,只能过去登记了,看到只需要登记姓名和房号,就随手写了个1806。
芮芮很开心地玩起来,小脸红扑扑的,可爱极了!中途看到一位哥哥欺负弟弟,她还朝那哥哥喊了几声,似乎在训斥哥哥呢,呵~!
让她尽情地玩耍,但我们都没给她准备衣服,包包里只有一条我的丝巾。结束之后带她到沙滩让的水龙头冲洗,再用丝巾把她包紧。最后花了二十元的停车费(16个小时内,每小时十元)。

下午约了摄影师,在隔壁天域酒店二区拍了相片,但天公不作美,阴天又下雨。稍微体验了一下天域的酒店设施,确实是亲子主题的且比较人性化。1.很多小朋友的游玩设施;2.泳池有遮蔽,即使晒的时候也可以玩;3.和美高梅一样,沙滩上来之后有水龙后可以洗脚;4.聴摄影师说酒店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区,但要有房卡才能刷进入。
拍完之后,回到广州就一直在期待相片,就像旅行还没结束一样,挺好玩的,最后拿到相片还算满意吧。
提醒:跟拍服务在淘宝上付定金,拍完再给现金或者手机支付给摄影师的。挺不错的纪念,摄影师的服务也专业体贴,看到天气不好,还问我第二天有没有时间,建议我改到第二天再拍,可惜我第二天就要回广州了。建议大家早点预约,遇到天气不好还能改期。

晚上去了第一市场,把没有吃过得,都体貌一次,强烈推荐芒果冰沙,真正的果汁炒冰。建议带新鲜芒果回去,但不建议在第一市场买芒果做手信,这里卖芒果比较坑,一箱装八个,就五元一斤(最便宜那种),估计要连箱子称的,只要六个就六元一斤,最后我只要四个就七元一斤。肯定会短称的了,而且手还很快,不给我们自己挑。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金鸡岭农贸市场,那也很多水果摊,好的品种才要价6元一斤,估计买多还能降价,但没有留意有没有纸箱装。

Day 4 飞机返程

最后一天吃完早餐后就出发返程了,看时间尚早,受人委托去免税店看看有没有香烟,就过去瞄瞄。因为我们很少买奢侈品或者轻奢品,所以没办法评价,感觉跟广州的商场差不多,哈。

免税店出来后,觉得还有时间,一直惦记着昨天的芒果冰沙,但特意兜去第一市场太麻烦了。问了海口的朋友,她说估计要甜品店才有。我就打电话问一嗨租车的经理,问他租车附近哪里有冰沙卖,呵~那经理被我问倒了,最后他说附近的金鸡岭街饮食比较集中,可以去那里看看有没有。我就直接导航金鸡岭农贸市场,果然找到一家甜品店,里面还有芒果冰沙,皇天不负有心人呐~要了一杯牛奶芒果,一杯西瓜的,事实证明我太贪心了,西瓜的一点都不好吃。

农贸市场出来就直奔一嗨租车了,还车后还送我们到机场,服务很好。

总结:
1.海南岛非常适合自驾游,自由自在,高速公路免费,只是油价比内地贵一元每升;
2.空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生活节奏不会很快;
3.整个行程遇到的服务行业的人员态度都很好;
4.适合亲子游,没有爬山涉水,只有海水沙滩,玩累了回房间休息,月龄小的宝宝也没关系。

2016-11-14 17:2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4 17:36

引用 法式奶酪派 发表于 2016-11-14 17:36:13 的回复:

回复法式奶酪派:适合啊,感觉治安还不错,看你想酒店度假式,还是景点游玩式吧,一个人的建议选择三亚湾的酒店吧,近景点也近市区,公共交通方便。

2016-11-14 17:5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1 09:50

引用 fsslash 发表于 2016-11-21 09:50:25 的回复:

回复fsslash:就一篇流水账,谈不上好啦。下一次长途的旅行要等她两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