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路—川藏南线

感谢上天赋予我一次美好的遇见
让我平庸的生命因此有了些许色彩
缘来如风   缘去匆匆
相遇和分离可是缘分使然?
那么缘深缘浅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年轻时

【关于音乐】

嘉央曲珍——我们好好爱

预告片

一条悠长奇绝的路,穿越尘嚣,向天空延伸,通往那神圣的地方

在路的上,伸手就可以触到天,去感受真实的自己

一队队无比虔诚的朝拜者,不辞辛劳,艰难跋涉,只为双脚踏上这块圣洁之地,奉献身心地为之叩首。

鲜花和绿草辉映的草场,潺潺流淌的小溪,五光十色的海子古朴幽深,神峰戴冰雪冠冕,披白云哈达,卓然挺立,一尘不染--惊世骇俗的神韵让你不由得匍匐跪拜

一个勤劳的民族,收获着金灿灿的幸福

出前的点点

趁着年轻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西藏,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作为一名上班族来说,我没有这么多的假期,去年和前年朋友约起什么都准备好了,但是家里有事然后就一推再推。在自己还年轻,一定要走一次318,作为自己青春的印迹,来致青春、致自己,也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
      此次行程没有多少准备,提前十天左右决定要走,走就走吧!因为忙,连高原药都没有带,本人有高原徒步经验,也没有高反,但是以防万一。就带了随身物品,装备70L登山包一个,背包一个,唯一失误没有带登山鞋,亚丁下来,脚3个泡,穿 皮鞋伤不起。

关于行程

第一天:成都海螺沟
第二天:海螺沟新都桥
第三天: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
第四天:稻城亚丁
第五天:稻城亚丁
第六天:稻城巴塘-芒康
第七天:芒康左贡八宿
第八天:八宿—乌然—波密
第九天:波密林芝(八一)
第十天:林芝(八一)—拉萨
第十一、十二天:拉萨
第十三天:回家

关于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70D,有个广角是多么的好,可惜没有

其他:装B哥的佳能600D,只有几张照片。

后期:本人属于不会修片型,想抓时间学,下了Lightroom 5 ,修出来的自己都不容直视。在群里一吼,成都吴姐帮修 了七张色调暗的,她用Photoshop CS6。其它的照片都没有修,只用Lightroom 5剪了一下,请原谅懒的人。我会继续修炼,亲手修出我的大漠梦.

成都—海螺沟

重庆出发,阿坨把我送到高铁站,背着70L的登山包,阿坨觉得很重,他说你这个小把把怎么能背得起这么我,我说小把把有大力量。上火车时,旁边的工作人员看着我在站队,拿出手机来照我的包包,当时一顿不爽,心想没有见过女汉子吗。座上 了去成都的高铁。

到达成都东站已是下午三点了,表妹已来接我 了然后去红牌楼吃饭。话规说,本人一年来成都多次,还没有在成都正经的耍多,每次过来都是走亲戚。晚上吃火锅,我对成都的火锅没有多少感冒,觉得一般,这次吃的还可以蜀九香,味道可以,也是我在成都吃得比较好吃的火锅。吃饭回去休息休息,开始318的行程。

一早,军哥就在表妹家来接我了,开始了我的318之旅。经过雅安,因二郞山修路原因,改走雅西高速到石棉,快到石棉时堵车中,我们一下车就有几个藏族小孩来卖烤玉米,因为不饿也没有买。因为职业病,看着天气很好,拿出相机照一张

到达磨西镇已因五点多了,因为磨西镇现在开发地多,住宿多,不用担心,价位也便宜。大家去休息了一会,我在走廊等大家一起去磨西镇逛逛,军哥说快点把相机拿出来,那边有一团云,景色无处不在。

磨西镇也就像一般小的古镇一像,也没有什么看的,但是也可以感受,逛了十多分钟就回住的地方了休息,因为路上都是以川菜为主,也没有什么介绍的。

海螺沟—新都桥

一早起来,在海螺沟景区门外吃过早饭,排队买票进景区。总体来说,海螺沟一般,我更牛的是穿了一双拖鞋爬山,也是醉了,一路上都有人叫我买脚套,看我穿拖鞋吗。
       在草海子看到一只猴子很是可爱拍了下来,对于我穿着拖鞋和一件T恤还是很冷。

爬海螺沟有一点累,但爬一会儿,休息一会儿也没有什么。总体来说海螺沟景色一般,有去也没有看到贡嘎主峰。有走川藏线的朋友此景点可以忽略。

下山吃饭已经三点了,前往新都桥,红石滩现在改名为红石公园,要收费了60一人,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进去。在山上拍了一下。

雅加埂在修路,很堵车。又下起雨,心情那个不爽。

一路上堵堵堵,又一会小雨,山上起了很大的雾。到达折多山的时候已经下午7点多了,停车5块,我下车还没有两分钟,就被冷得钻进车里了。这天气要人命,天已快黑,开始了下山,开始下山的时候在远处天边有一团红色的,拿起相机拍一张,开了大概五分钟,红的越来越明显,我们停车观看 ,原来风景真心在路上。

一路上的堵车,到达新都桥已经晚上9点多了,吃饭休息。一切的赶路都为后面美好的风景

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

七点大家就在酒店旁边的早餐店集合吃饭,这个是昨天晚上定好的,没有定没有吃的。吃完后,在旁边的加油站加油后上路了,大家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到了县城都有加油的地方,但是还是要把油加满。因为不是秋天新都桥的风景全是绿色的,拍不出感觉,感受了一下藏式民居

开始上剪子湾山,天气也第一次给力了。山腰上的观景台,留下了我的318第一张照片,云随时把你变暗

快到山顶时,一路上藏民在叫卖,上草原15元。我们疯疯的开上去了,一上去25,没有办法,哪叫我们在别人的地盘呢?大家疯疯的照起像来,这次唯一和军哥合影,好不容易把我弄到车上去。途中一个康巴帅哥说和一起合影,还说我是康巴女汉子,我这小把把,骨子里的女汉子!有个藏族小朋友很是可爱,走的时候还给他零食了。
站在剪子湾的山峦
俯视着绵连不尽的高原草甸
当看到远处星星点点的牦牛在隐约脉动时
心中便感慨生命的脆弱与无常。
女汉子又伤感了

让我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达卡子拉山口,人不多,大家都排队合影,其中最牛的是一只叫旺财的狗狗,它和主人合影后,我给它来了一张特写,然后大家分别都和它照相,它一直蹲在那里很配合,装B哥还和它合影。

在扎嘎山顶,的扎嘎寺,一位喇嘛站在门口,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去合影。长长的经幡,诉说着无数的春秋

到达海子山,天空也不怎么蓝了,景色还是很好的,但是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已经放弃拍照了,被装B哥,硬拍一张。

奔波寺,站在门口许久,稀落看到两三人来转经,转完就走,有老人、有小孩,站在这里半个小时,没有进寺,看着这些,心中感慨万千。因茶和圆有高反了,原本住稻城的,我们多驱车90公里住香格里拉镇。到达时已经是八点多了,圆高反了,军哥和茶带圆去吸氧了,高反了一定不要剧烈运动。

稻城亚丁

亚丁的每一天
我觉得一直在梦境与现实中游荡
旅途的艰辛与痛苦,梦想的神秘与美丽
总会不时交错
香格里拉--我眼前的并非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就要不远处--延绵雪山之巅
茫茫云海深处,会有一个入口通往
那是过去与现在,未来与恒远之间的乐土
沿着一条马帮踩出的崎岖山路,
在高原的山谷中缓缓穿行
时隐时现的雪山在前方招唤
心情是自由酣畅
神圣的雪山是至刚至柔之物
千万年来目睹着世界沧桑变化
流下甘泉雨露滋润着芸芸众身

稻城—巴塘-芒康

早早起床 ,开始今天的行程,昨天晚上吃的牦牛肉汤锅味道好极了!途经理塘,毛垭大草原(草原上全是野花,好多虫),到芒康,因为海通沟塌方严重,封道6天,昨天才开始放行,运气那是好!在海通沟堵车4小时本来下午6点就可以到达芒康的,晚上10点才到。到芒康突然想起,我要到八一拉,给黄同学说一下,黄同学给我安排好住的和吃的地方

芒康—左贡—八宿

昨天 快要到芒康的时候,我坐的那边的车门锁坏了,军车去修好后,我们继续上路。在出芒康的兵站处,我们带了一个去波密的兵哥。后来知道他叫小陈,贵州人,从芒康波密团部办事,他们主要负责318国道的维护工作,海通沟也是他们抢通的,本来他和我们一起的,但是下午6点到八宿的时候,因为事紧急,后来连夜赶到波蜜了。突然对兵哥哥敬畏之情大大提高。本人因同桌的他(帅哥一枚),一直给我说当兵的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虽然他自己也是当十几年了,现在还在部队的。
      今天途经邦达草原,过横断山天险怒江山,七十二拐,到达八宿

八宿—乌然—波密

一揽云纱
得以一睹真容
他的壮美,让人拜倒
在路上,三步一叩的藏民
他们拜天跪地的虔诚,
不知是否感动上天
至少让过路者为其叹言

其实牛哥是这样收青稞的

在天路嗨起来(必须有专人看来,有车来就让开,很多藏的车是不会刹车的。有车就闪),蹦蹦跳跳真心累

到达然乌湖,本来抱有很大很大的期待,一看湖水浑浊。我没有下去,和军哥座在路边等他们,待到冰封时在来一睹真容。
       到达米堆冰川已是中午,在景区门口吃饭。我们吃了个便宜的,一碗面30.开始进山,因为茶和圆有高原,骑马进去。我们徒步,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观景台,天气很好,心情好!,有一队情侣下来,说他们走到冰舌那里了,大概进去徒步还要两个小时,看着是很近了!到了观景台就没有栈道了,要离冰川近,离开栈道沿湖边小路走,骑马只能呆二十分钟,就开始催回去了。我和装B哥决定离冰川近一点去拍照,这个决定也是明智的,但是那个小路不好走,两边全是带刺的植物,有时还要从植物下钻过去,累。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和装哥也累了,看到一块大石头视觉还可以,我就疯起来,这 一组照片我还是比较喜欢的,等我们拍完,一团大云慢慢飘过来,我们往回赶,刚到观景台就下起大雨。

波密—林芝(八一)

雾拢青山,流水生烟
远处峰恋层叠,近处林木葱茏
一片山脚的草坪
几处草坪上的人家
一块家旁的青稞田
天青色等烟雨
静好波密在等你

波密的静,林芝的美,不是用相机能照出来的,今天一天都没有拍过一张照片。
到达八一,黄同学给我们安排好住宿,他今天出来等了我们一天了,都没有回去.在部队就是受限

林芝(八一)—拉萨

从八一出发,一路欣赏秀美的尼洋风光,到达米拉山。到了拉萨伙伴们住在布宫旁边,我二姐家了。第二天约好去八角街逛逛,我走了两圈,进去大召寺几分钟就想出来,人太多了,感觉透不过气来。在玛吉阿米前很久很久,这里述说着这样一个故事
有腮胡的老黄狗
是瑞晋仓央嘉措
拉萨下面住时
是浪子宕桑旺波

风景永远在路上,拉萨,既不是终点,也不是起点。

与仓央嘉措一样,这里不过是一个驿站,而我们,都不过是匆匆的过客,雪域对于我们,是玛吉阿米心中的宕桑旺波,亦或,晋仓央嘉措心中的玛吉阿米。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15:26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6-11-14 15:26:18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xq:第一次写,还需要学习

2016-11-14 16:1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1 15:50

楼主好酷

2016-11-24 08:12

引用 陇上行 发表于 2016-11-24 08:12:55 的回复:

回复陇上行:下次阿里大北线,约约约

2016-12-09 15:13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11-21 15:50:21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y黑色记忆:每个 季度的川藏线都有特色,5、9月风景很好,路况也好,我是6、7、8容易遇到 塌方,我是8月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