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涧,寻找最适合“滚床单”的那些民宿小屋

• 出发时间/2016-11-07

杭州山涧,寻找“滚床单”的那些民宿小屋

你有一万种和杭州恋爱的方式
                                        而住民宿是最美好的一种

旅居 | 一条初恋的回家路

拒绝降温的方式很多:而这座人间天堂却是又花又暖,暖人暖心;听说,有一半情侣都是奔着它的民宿去的。

爱情,是我对杭州这座城市初识的温度。而归宿,则是对这座城市关于爱的所有襁褓。而我也一直在寻找,一个装满爱情幻想和憧憬的小屋,去发现那一条初恋的回家路,一份初恋的感觉。

美丽的老板娘,在这里打理着花房

夕霞小筑,北靠栖霞岭路,原是大佛禅寺接待信众的厢房。面朝西湖,背倚宝石山,从民宿山脚下的院门出去,向前十步,就是西湖。

初访杭城的印象,还停留在的士停靠在断桥边的激动,提着手上的旅行箱,却迫不及待想拍下初冬薄雾朦胧的美好。

踩着铺满青苔的石阶,回首却发现西湖隐约躲藏在树叶间,随着微风的吹拂,若隐若现。

我总是认为:爱情离不开鲜花的陈述,而夕霞小筑恰好又是那么的热爱每一朵当季盛开的花朵。

以花入菜,更是情之可理,而放眼坐拥西湖的美景,我相信每一对恋人哪怕就是坐在房间的小阳台,看着“日出西湖粼,日落雷锋塔”的惬意,也足够卖上这一辈子的文艺情操。

对于Captain的印象,永远是停留在TVB里面的帅气和迷人,看得见,摸不着。但从未想过身边却有那么一位机长,在杭州的小山里,为自己心爱的她,构建起了一间小屋,在里面装满了他对她的爱。

它是南高峰夜晚最亮的一束灯光,不单单因为它独特的亮度,它还有促动人心的温度,大概刚刚好是38摄氏度吧,因为这是一见钟情的恒温,就有那么一点点的脸红是生理的反应。

悠山庭院的建筑和室内设计风格是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式的。普罗旺斯以热烈明亮的阳光、蔚蓝的天空、迷人的地中海、和大片紫色的薰衣草,令世人迷醉,也让我迫不及待得想和小屋主人来一次面对面的对话。

悠悠说:在山野的闲趣中与城市的便捷中寻找一个平衡是关键。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曾经在豆瓣上有那么一句话,结婚不能找文艺青年,因为恋爱是一种文艺,结婚是一番生活。而她,却让文艺深入爱情,植入婚姻。

两个人,五间房,就这样酝酿着杭州最具文艺的生活,恰如后山采摘的茶叶,无论如何的冲泡,都是那么的甘甜,因为她说:“这是爱情”。

白描坐落于外桐坞村,这里是中国美院的后花园,与生俱来就充满了文艺气息,店内布置了不少花草绿植,都是她去村里、山上捡回来的枯枝和苔藓做成的。

而从酒店的设计到家具和摆件的打造,都由他们俩亲手完成。

白描在每个房间都备有一套不同的茶具,可以在房间里品尝到当地龙井的茶味,也可以走出房间,感受村落和茶园的自然气息。玩累了,在大露台上选一个位子,一边品茶,一边看太阳下山。

当深秋的桂花香散去,这里的冬日午后,依然有最温暖的阳光。沿着山舍背后一条幽的“野”路,约10分钟即可到达一片左观西湖,右瞰钱塘江的视野开阔之地,大片茶田围绕,可以放松心情又不失私密,待华灯初上,江两边的灯亮起来,这景色更是出彩。

多么期待在山里可以落下一片雪花,因为就可以待在有地暖的客房赏雪,在最有心意的咖啡馆里谈笑,可以在超大的露台接受爱的告白。

离开的时候,店长送了我一瓶小院子里晒干的桂花,让我带走山舍的味道,就如同山舍的桂花拿铁,永远的想要第二杯。印象里依旧是山舍店长暖暖的微笑,那如同初冬阳光的温暖,让每一位女孩都想在这山野里,不由自主地学会恋爱。

一方小院,几道篱笆帘,屋檐略微低小,门前一方小青草,三五猫狗小院闹着,六八雀鸦落于枯藤上。

走进乐言居的第一感觉,仿佛你会按下一颗躁动的心,安于都被这样的“束缚着”。它的整洁雅致,都疏朗有致。中式的禅意的小摆设,日式的清新勾描,北欧的干净,每个细节都装饰的那么恰到好处。

“乡居”、“山居”、“竹居”、“言居”、“溪居”和“乐居”来定义这里每一间的屋子,妙哉,甚哉。设计上追求极简,有很多旅行者很喜欢它的MUJI风,简约而不简单,对生活的充满追求和灵感。

主人相信木头是有生命的,选用设计师古奇高的“梵几”家具,表达了对净空与“梵”的向往。“厌倦了冰冷的水泥丛林,滚烫的汽车轰鸣,只想放松紧绷的神经,亲近自然的鸟语花香,无忧的放声大喊,这几乎是每个都市人的心声,民宿顺理成章地成为身心解压的首选方式。”

老板娘是个吃货,所以非常喜欢蔡澜老师,因此就用了“澜”字取名“澜舍”。从澜舍的整个设计就可以看出主人家的用心,她更想让旅人们像家一样热爱这里,所以特别设立吧台,一杯现磨的咖啡或一杯清茶,靠坐在书吧舒适的沙发里,一本书,一抹林间树梢的光与影,点成一段流光与追忆。

慵懒的午后,和她聊着关于美食的一切,或是激动,或是发出阵阵欢笑声,她早已习惯和旅人们打闹一片,那么的无拘无束才是我们对生活应有的热爱。

而小屋的小主人“澜澜”也是热情好客,大金毛的乖巧,让你忍不住地去疼爱眼前这个爱撒娇的小伙伴。

热爱美食的最高境界,我想也就是在这里造一个小屋,储藏一个梦,酿造着一杯属于她的美酒,这杯酒关于梦,关于爱,甜蜜得易醉,但我也甘愿就这么宿醉一场。

从1%的相识,到7%的悸动,从10%的表白,到30%的甜蜜期,从50%的平淡期,到100%的缘分,Me too小院给你2天的恋爱时间,而这个决定恋爱百分比的进度条,永远是你自己来控制的。

我至今依然相信,旅行是可以预见爱情的,尤其是在蜜桃,从推开门的一刹那,你注定会在小庭院留下自己的情愫。灵隐寺的钟声,通过山谷的声道而更显得悠闲,清晨在丘陵山间的穿梭,寻找灵隐留在山间淡淡的淡香味道。

之所以会来蜜桃第二次,是因为我依然记得去年的寒冬,我坐在窗纱前,看到那一位姑娘的背影,在无花果的树荫间消失,而这就是你来蜜桃的第二次,因为或许她会回到无花果下捡完那一块小石子。

每一个院子,都有一对恋人,而他们都有一段值得让你买单的故事,而我真切地看到了:院子的悠闲和爱情的珍贵,寻找爱、发现爱,努力守住这份爱,是对爱情最真挚的诠释。

冬日,我在恋爱之都的山里捕捉爱情,我期待有一天,你们是我镜头下的故事,写不完的文字,唠不完的话。

一个爱健身、爱旅行、爱美食的23岁伪文艺男青年
                                                  希望用“漫旅”和“讲故事”的方式
                                                          告诉你生活应有的模样
                                                    微信/微博 @魔都贤先森Alex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15 11:10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11-15 11:10:02 的回复:

回复saleea:互相学习啊

2016-11-15 12:2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