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州城初冬印象

在路上 LV.8
2016-11-14 14:51 30/3

早晨,艳子在群里喊去太子岛附近的公园,我们一行六人兴致勃勃出发。沿途我瞪大眼睛找这个记忆中的地方,终于看到却封道,我们几个被太子河边的庆阳湿地所吸引,沿着河水分支过来的小湖泊走了一圈,景色还算不错,几十年的老柳树上几只喜鹊叽叽喳喳的叫着,湖水有碧绿的,也有蔚蓝的,老汤说两个水泡子让我们形容成九寨了任艳边走边说今年没吃的水瓤的毛嗑儿,话音未落,我便看到不远处是一片未收割的向日葵地(估计是向日葵景观带),我们几个雀跃起来,一边摘葵花盘子,一边惊奇心想事成。任艳更是开心的吃着、拿着。地方不大,我们很快走完,不知谁提议去燕州城,我们几个说走就走,一路寻着燕州城而来。
高松家的导航功能强大,一路导着百度地图上未知的道路,原始且考验车技,不过应该是最近的路,我们到冮官屯时,眼看着燕州城墙就是开不过去,几经老乡指点,我们才得以顺利到达。
我们沿着乡村的小路一路走到燕州城遗址,一块石碑宣告燕州城的开始,我们顺着城墙左转,踏着残缺的城墙向最高点走去,风很大,城墙很高,加之风化后的石头已经松动或坍塌,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在城墙上,有一段损坏的厉害,只好下来,走到前面一点再上去。虽然不好走,但很有种把历史踩在脚下的感觉。走在城墙上远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感叹高句丽人的智慧,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建立自己的乐土。
走到城墙尽头,太子河在城墙脚下缓缓流淌,这画面和本溪五女山下桓龙湖相似,都是高句丽民族留给后人的礼物!从城墙上下来沿着山路下山,沿途还有蓄水池,一路上,山枣树颇多,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灌木一丛一丛的,红色的果子很好看,但树干有刺扎人。倒是一堆儿堆儿的毛毛狗在阳光下熠熠发光,很有味道。我们几个将自己的足迹踏在燕州城上,又丈量一次自己的人生!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4 16:22

🙏谢谢!

2016-11-15 06: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