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2015年9月自驾辽宁红海滩,吉林长白山天池

• 出发时间/2015-09-03

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年大阅兵这一天,我们与朋友临时决定,走一趟辽宁盘锦吉林长白山。早上不到七点朋友和他夫人开车就到了小区门口接我,于是我们两家人一辆车开始了东北之行。
            山东河北段车不多一路畅通,多云天气。到午后进入山海关,天空上出现了蓝天和白云。

三海关长城

红海滩风景区位于辽宁盘锦大洼县赵圈河镇境内,距市区20公里,盘锦下高速后一路导航,路况也非常好,因为时间己近日落,我们就直接赶到风景区,淄博盘锦全程850公里。

红海滩的红色是一种植物织的颜色。红海滩的成因,碱蓬草,大片大片的碱蓬草长在一起就汇聚成了红色的海洋,如果是在十月份,颜色更加鲜艳动人。

抓拍

也不知这俩口子在看什么?

西边的太阳正在逐渐变红,在缓缓落下之中。

海鸟追逐着落日

看完日落天色己黑。我们赶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就在隔壁一家酒楼吃的晚饭。由于一天在高速上,中午高速上的饭菜非常难吃,我也就象征性吃了几口,此刻看到酒楼菜架上的菜品种繁多,海鱼丰富,盘锦螃蟹子也很有名,顿时胃口大开,我们俩喝了一瓶52度白酒,又喝了十几瓶啤酒,才罢休。

第二天一早本打算早起,去海边看日出,由于前夜酒精过多,实在是不想起,直接睡到7点多,早餐后,从盘锦起程,(中途又买了一些活螃蟹)全程750公里,傍晚到了长白山天池北坡的,二道白河镇。
           入住宾馆后,找了家酒店,让加工好我们从盘锦自购的螃蟹,另外又点上酒菜,继续喝……

沿途的蓝天白云。

第三天,从二道白河镇到长白山北坡景区大门口35公里,车程大约还要一个小时。 开车到山门停车场停车,长白山是封闭式管理,车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车场,买票进景区大门,会有一个通道通往环保大巴乘坐点,坐长白山环保大巴约20分钟会到达乘换中心,这里有通往每个景点的车您可以按照提示牌自由选择了。
        长白山原是一座火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爆发了3次,当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这里是中朝边界,天池有三个方向在中国境内,东坡则在朝鲜境内。

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居高临下俯瞰,近二百米之下,目光极处:只见天池湖水深幽清澈,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群山环绕之中,岚影波光,碧水中倒映出天空的影像,天水相连,秀丽异常,如临仙境一般。

天池在长白山巅的中心点,群峰环抱,离地高约20余里,故名为天池。”天池实际湖面高度为2194米,是我国最高的火口湖,不愧“天池”之称。天池的湖水面积为9.8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度204米,最深处达373米,是我国最深的湖泊 。
          天池周围环绕着16个山峰,天池犹如是镶在群峰之中的一块碧玉。这里经常是云雾弥漫,并常有暴雨冰雹,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游人都能看到她秀丽面容的。

这里冷风袭人,吹得人立足不稳,身体似乎变得轻了许多。

当时是3.4.5号放三天假,正好这天是5号,相对游人少了很多,而4号景区游人还暴满。但听说4号的人没有看到天池。

长白山气候瞬息万变,使得天池若隐若现,故绘出了天池“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绝妙景象。

长白山每年就6、7、8三个月不是冬天,9月九开始下雪,所以每年就三个是旺季。6月底雪还没有化,7  8是最棒的,但7月中旬开始就是雨季,8月中旬就不是雨季,也就是说,最好的时间又恰是晴天的也就30多天,你要是运气不好就赶上雨天就不容易看见天池。再说山上的的气候很夸张,有时一朵云来了,你就真看不见了。天池最美的时候就是最容易下雨的时候,所以只有30%的人看见,要是那么容易看见就真没有意思了。

抓拍

在山里,在路边,河滩上,小溪中,汩汩的温泉水,随处可见。

山上的气候变幻无常,相比山下的蓝天无云,山上时而云雾缭绕伸手看不见五指;又一阵风雪之后,天朗气爽了;时而一阵风吹过,天空又变迷茫了

长白山天池北侧天豁峰和龙门峰的中间有一个大缺口,这个缺口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池的水从缺口奔流出来,河水沿断裂带长期地冲刷,侵蚀,使河床不断地下切,扩大,形成了一条经久不衰的河流,这条河被叫做"乘槎河",又通天河。奇怪的是天池只有出水口(即长白山瀑布),没有入水口。水平面保持不变。

长白山天池北坡入口处

回程顺便拐到了丹东,到鸭绿江断桥看了看,感觉没什么意思。

盘锦红海滩九月中下旬至十月中旬是最佳观赏时间,我们去的还是早了一些。长白山天池天气瞬息万变,全凭运气,我们能第一次去就顺利看到,实属运气!
         此次全程3000多公里,6天时间,喝醉两次。夫人又来回都晕车,吃晕车药都不太有效,对她而言,旅游是受罪。回程途径通化丹东大连,回淄博

支持鼓励

2016-11-14 15:49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14 15:49:13 的回复:

回复pp:谢谢支持!

2016-11-14 16:3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4 19:27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11-14 19:27:21 的回复:

回复maomicao:找好合适季节,心动不如行动!

2016-11-14 22:07

引用 不倒翁 的图片:

天池确实超美!

2016-11-15 12:3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