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的康定情歌——木格措

• 出发时间/2016-10-28

废话:我知道我这样耍不够划算,可是谁让我的时间紧迫,还要赶着回成都参加自己的生日会呢!
2016年10月24日,确定去木格措!
2016年10月25日,我和朋友分别跟领导请假!然后定客栈、门票、车票!
车票在四川票务网,来回都是在网上订票,手续费+3元,可提前两天订。
客栈在携程订,还是要提前跟客栈电话联系一下,那样会省去车站到客栈这段距离的打车费。
门票在驴妈妈上订(大型节假日会限制客流量)。
2016年10月26日,再次确认门票、车票、客栈,确定要带的行李!
2016年10月27日,除了兴奋,还是兴奋,然后早睡早起!

2016年10月28日,早上7点多的汽车,从成都新南门到康定汽车站。
路上的风景自不必说,这条线一直感觉自驾的比较多,泸定那一节路走的很慢,车多、路窄!
这条路线,很出名,但是我是第一次去,而且之前查阅资料很少,所以如果某些地方说话略显得我很low,不喜勿喷!
2016年10月28日,下午3点多,到达康定汽车站,我那个乖乖!冷!冷!瑟瑟发抖的冷!
这里注意区分新城和老城!
汽车站在老城,新城需要乘坐2路公交车上山。
这里注意康定的公交车,公交车的报站和站台的名字有点区别,注意问好司机。当然,如果客栈老板来接你就一切ok啦!
我们的客栈在新城的一个小区里,是居民楼改建的!距离情歌公园不远!

到达客栈,东折腾西折腾,都五点多了!
赶紧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由于这部分照片,只有人物照,没有风景照,就不上传啦!

然后,我是冷得不行了,穿了好几件,还是该直接穿羽绒服的!然后随便找了家饭店吃饭!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第二天去木格措的车,两种情况:
1、跟成都过去的汽车司机沟通一下,他会给你一个电话,你自己联系,25块一个人,单程,一般早上八点半出发!
2、跟客栈老板商量一下,有的客栈老板会自己跑车的,当然,我们俩,是找的客栈老板,来回接送,两个人共100元!
3、成都到木格措的汽车,,,就算你买票了,也是第二天才去木格措的!类似于我这里说的第1种方法!

2016年10月29日:早上起床迟了点儿,在客栈里吃的老板做的“糕”饼(不认识的食物)和豆浆!差不多九点多才出门!
差不多四十分钟到达!
先去取票!(售票的要出示身份证,可是我们在网上买的时候根本没说,就跟她理论了一下,最后还是没要身份证)!
然后等车,观光车!一般都是做观光车上山,然后往山下游览!
山路十八弯,很爽!

后面的照片,全都是用苹果手机5c拍的!没要任何修饰!我最喜欢的两张照片也是接下来的这两张!

一直往上,看见了远处的雪山,一直走一直走!
前面牦牛挡道,加上看上去很远的样子,我们决定往回走了!
千万不要相信黄金海岸那个地方的骑马!90元来回!还不如把钱花在其他地方!我们到达的最高的地方才3900左右,还没4千呢!而且这么高你都上来了,害怕那一点儿?而且走路也用不了四十分钟,当然边走边玩除外!
反正,我是没有选择骑马的!
自从在丽江茶马古道骑完马,我就只向往草原上的马,虽然听说也是不会让你“驾”!

先是往上走!走到能看见雪山的地方!
然后往回走,走到休息站!一人一桶泡面!
然后开始下山!
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药浴池,有点累了!就做观光车到七色海!
然后在七色海拜了玛尼堆(也不知道自己拜对没有,哈哈,还在山下转了经筒),简单观看,然后乘坐观光车下山!这时候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叫他来接我们!

这里注意,其实最开始的观光车是从下往上开的,这时候,你可以拿着手里的地图,挨个查看景点的情况,然后在计划哪些景点徒步,哪些景点坐车!下山的观光车是到站停的,就像公交车一样!
整个徒步的过程都有溪水伴着你,很是舒服!反正让我一直走我是乐意的,这个还是要看个人的体力问题!

回去,其实还不晚,但是可能走太多路,同伴有点累了吧,就要求直接回客栈!
晚上去吃了烤肉!
这一天算是结束了!

2016年9月30日,在异地他乡,我迎来了我的24岁!也感叹了一下自己过去的23年,以及23岁这一年的事情!
起个大早,客栈老板免费送到汽车站!
然后回城!
回去的风光不再像之前那么新鲜了,自己也默默的望着窗外,想了很多,哎!多愁善感的二十几岁啊!

下午两点多就到成都了!事实证明回来还是要快一点点!
然后各回各家!
然后参加了自己的生日聚会!

可能我的游记,废话很多!
可是没办法!我不想错过每一个细节!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6:26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11-14 16:26:27 的回复:

回复etoses:好的

2016-11-14 17: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1 11:50

引用 kongyue 发表于 2016-11-21 11:50:32 的回复:

回复kongyue:哈哈,还怕字多了呢!主要是这次时间少,玩的少,所以能说的也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