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蜜月之法国(巴黎)

YanJZ (成都) LV.18
2016-11-14 15:18 373/9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

关于签证:法国签证成都可以办理,自己提交材料,第二天就出签了,速度很快,可以自行注册成都中智,里面会有详细的需要材料列表:https://cn.tlscontact.com/cnCNG2fr/login.php?l=zh_CN,也可以参考这篇游记,当时就是这篇游记给了我很多帮助:http://www.mafengwo.cn/i/3401730.html

关于机票:提前差不多4个月左右去哪儿上买的国航直飞巴黎来回,一个人大概4000左右,现在有成都直飞布拉格看到过来回3000左右的,大家可以提前关注。其他欧洲内部机票都是各个官网去看的,主要看有没有含行李,要是没有行李的话其实不划算因为行李不便宜。

关于住宿:全都是Booking上订的,基本上大部分可以取消,特价的不可以,大家需要注意看下。

关于欧元:中国银行提前预定就可以了,大概第三天可以拿到预约的欧元,有时只有大额(500欧)的,到了欧洲比较麻烦,因为很多地方不收大额的。我们还好,换的时候看到很多二十的,五十的就叫工作人员给我们换了些小额的。其实不用换太多钱的,带张visa就好了嘛,基本上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方便。

关于地图:到了欧洲就下个谷歌吧,还是谷歌最靠谱。
离线地图:Maps.me 提前把离线地图下好,提供收藏和查找功能,很有用

关于其他:其他的一些门票,比如金色大厅的音乐会啊,梵蒂冈博物馆的预约之类的,都是官网订的,巴黎pass和罗马pass都是当地机场买的。
车票啊什么的都尽量在官网购买的,也许是麻烦点,但是不会买到高价或者假的嘛,主要是买个放心。而且即使有疑问后面邮件沟通很方便。

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给我留言,我都会尽量回答的~

话说我和我老公在一起其实有8年多了,各种原因和拖拉硬是拖拉到今年2月才扯证(婚礼是去年5月就办了,囧)。所以也就把婚假从25天拖拉成了5天,哭。。(婚假新政策是从今年1月开始的),简直朋友们谁遇到我就问为啥不早点扯证啊。。。哎,欲哭无泪啊,所以这次蜜月只有连着国庆一起玩才勉强凑齐13天,哎。

1: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

成都 -> 巴黎 CA457: 9.24 01:50(北京时间)- 9.24 07:20(巴黎时间)
9.24凌晨从成都出发,11个小时左右直飞到巴黎,到巴黎的时间大概是早上7点左右(时差6小时),在机场买了62欧的4天的博物馆通票(只有2,4,6三种选择,我们是3天😂😂)买的时候真心觉得不便宜,但是其实用起来发现还好,最大的优点是大部分景点不用排队(巴黎圣母院不行,没有优先权,我们排队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要去的亲们最好早上早点过去排队)
从机场坐车到巴黎市区,机场服务人员推荐的火车B线(我们住巴黎圣母院附近),先从国航停靠的1号航站楼坐免费的机场摆渡(类似国内地铁)到3航站楼然后坐B线到SaintMichael(好像是这样拼写的),巴黎的火车和地铁都是根据次数算的,不是距离,火车(至少B线是)一次10欧,地铁一次1.9欧(一次买10次是14.5欧),10次可以两个人一起用,还是比较划算滴。

戴高乐机场的日出~

10欧的火车票~

到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但是可以先放行李。
放下行李去巴黎圣母院逛,巴黎圣母院底下的教堂是不需要买票的,开包检查了以后就可以进去,上钟楼是要买票的(可以用博物馆通票,但是没有优先权)。开始以为是从教堂上钟楼,结果进去走了一圈也没发现怎么上楼。
继续绕巴黎圣母院走的时候然后发现排队上钟楼的是在侧面,队伍太长无力排队准备第二天再来~
巴黎圣母院后边有个公园,当地人挺多的,很多座位可以坐着休息,对了,那个公园还有免费的wifi,我就是在那蹭wifi发朋友圈滴,哈哈😊

坐着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卢浮宫,当天的一天基本都是步行😂😂,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我们反正一路慢慢晃过去的,一路上有什么好玩的就停下来看看,有地方可以坐就坐着休息😊

卢浮宫可以用博物馆通票,真滴好大哦,博物馆通票是可以多次进出的,我们想的是后面有时间再去卢浮宫,但是后面安排其实也挺紧的再加上我们也不是很看得很懂所以也就没有再去。
我们一进去就直奔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断臂维纳斯,然后一路慢慢晃出来,因为不是很懂所以就看的比较快,用逛的时候听的另一个游客的话说就是:要认真看的话估计真的一个星期都不够吧😂😂

卢浮宫外面~~

进去卢浮宫~

蒙娜丽莎的微笑就这么小点,好多人,好不容易挤进去拍到的~

有对比才知道雕塑有多高~~

还有老师带着小盆友坐在名画面前给他们讲解,好有爱~😊😊

出了卢浮宫可以看到一排排修剪整齐的树,好多当地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聚餐,party,我们也跟着在草地上树荫下坐着休息了会,时差也开始发作,想躺着睡又睡不着,有点难受…坐了会想想还是继续暴走吧。
卢浮宫门口就是杜勒丽花园,我们觉得没什么特别,也许是历史或者文化意义更大吧,很多当地人围着喷泉坐着晒太阳~很安静祥和的感觉。

穿过花园继续走(有点远),有地图还是好,跟着地图走就可以了。快到香榭丽大道前可以遇到一个饮用水点,以为就是个喷泉,看到有人用矿泉水瓶在接才知道原来是可以喝的水~赶紧用自带的水杯接了一杯~这边(不仅是巴黎,感觉整个欧洲都是)小摊上买水真的挺贵的,但是超市里有大瓶的水价格有跟国内差不多的…所以我们后来都是去超市买的大瓶的水然后背着一大瓶水四处晃悠😂😂😂

香榭丽大街两旁的树被剪的方方正正的,一整排看起来还是很漂亮~尽头就是凯旋门,凯旋门可以登顶(可以用博物馆通票,无需排队),可是登顶没有电梯,爬罗璇楼梯啊😱,对于还在时差中的我来说真滴好累啊😪😪😪,不过上面风景真的挺好的,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蒙马特高地,巴黎全景~

爬这样的旋转楼梯上凯旋门~

凯旋门上看到的美景~

下来凯旋门看到的,应该是为了纪念什么吧

买了10张地铁票,回酒店~

之后回酒店checkin然后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匆匆吃完就睡觉了,时差发作的我难受…入睡很快(即使外面很吵,也许是周六的原因,外面好多在high的),第二天当地时间凌晨3点就醒了😂,oh no…

2:巴黎圣母院,巴黎古监狱,蓬皮杜,铁塔

本来计划去蒙马特高地看日出的,但是因为睡眠很不好即使早就醒了还是躺在床上到8点过才起床,主要目标是埃菲尔铁塔,其他的随机发挥,哈哈。
以为巴黎圣母院登楼也会有博物馆通票的优先权,结果没有,哎,我们去的也不算晚,但是排队已经很长了,早知道没有优先权我们应该早点过去的,毕竟就住在巴黎圣母院附件啊,浪费了那么好的地理位置优势不是,囧。排队差不多排了一个小时左右,上钟楼的楼梯间很窄,是有点像凯旋门那样的旋转楼梯,爬着挺累人,上面可以看到巴黎的全景也可以去观赏那口钟。中途下雨了,所以拍照整体有些昏暗。

也是爬旋转楼梯上去~~囧

巴黎圣母院出来发现雨挺大的,但是排队上钟楼的人依旧那么多,庆幸我们早了点,下雨了刚好下楼了。还好老公看了天气预报的,所以一直随身背着雨伞,两个人依偎在伞下漫步在雨中感觉还挺好的,哈哈。
继续走,路过一个当地人的花鸟市场,每个卖花的小店都被布置得像童话屋一样,好美,偶尔看到有夫妻两个一起来挑选花花草草,画面很温馨很有爱~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入口,赶紧拿出博物馆通票查看下是不是可以用(博物馆通票是个小本子,里面列出了所有可以用的景点),看到可以用那肯定是不会放过的,毕竟去一个地方就可以赚回来点,要把62欧都赚回来才划算不是,哈哈。。
进去才知道是巴黎古监狱,整个监狱气氛有点凝重,很安静。监狱也跟在美剧里看到的一样一个小小的房间两张床,或者好点的一张床一张桌子,看介绍说是得有钱或者有权的犯人才可以住这种小房间哦。
古监狱里有个地方有专门看介绍的幻灯片放映,坐着看了会才知道大部分地方没有开放,我们能参观的只是其中一小块地方。

之后步行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挺大一栋楼,而且样子很特别,电梯什么的都是在外面~
队伍挺长的,虽然有博物馆通票还是免不了排队,不过排的时间短多了,安检完以后就去存包然后跟着进去参观。哎,我可以说我们两个又二脸懵逼了吗?完全看不懂(哭)
所以走马观花得从6楼一路下来干脆在博物馆门口坐着晒太阳吃东西喂鸽子~
感觉在法国走到那里只要有空地只要有太阳就有人躺着晒太阳,场面很和谐~偶尔还有艺人在旁边演奏,你可以不给钱但记得一定要鼓掌哦~

路边随意找的中饭,味道还不错~后面连续吃了好几餐这样的

在博物馆门口刚好有这款很多人推荐的冰淇淋,排队点了个冰淇淋和马卡龙,某人连马卡龙什么味道都不知道问他为什么点这几个,他说颜色鲜艳方便拍照。。我也是无语。
冰淇淋味道不错,绵绵的口味,不像国内有碎冰的口感,那个完全没有,味道浓郁爽口~
马卡龙么,就一般般了~呵呵~~

接着坐地铁去埃菲尔铁塔了,之前出地铁的时候都没有人查票,结果在埃菲尔铁塔站(站名:BirHakeim)竟然有人查票。老公走在前面的,查票人(主要那个人也没穿工作服,穿的便装就袖子那里扣了个表示是检查人身份的袖章)喊查票老公没听清楚直接绕开她往前走,那个人硬是跟着老公喊了半天的sir。。囧。。老公一直以为是那种推销啊,要求签字啊什么的就没甩,我看不对,如果是推销东西的不会跟那么久啊,仔细听了下原来是要求看票,哈哈,还好没丢,掏给她看了以后她说了谢谢,然后指着袖子上的袖章说明自己是合法的查票人~哈哈
埃菲尔铁塔人挺多的,我们先在远处拍了几张全景照片,然后过安检去排队买票,也不知道是我们去晚了还是那段时间不开放,我们买的时候已经不卖走路上去电梯下来的票了,只有买全程是电梯的票(没人17欧),电梯先会在中间停,你可以在那层先看或者直接换电梯到顶,反正无论怎么样都是排队排队就对了,这个景点也是太火了吧,用朋友的话说就是:埃菲尔铁塔就是个印钞机啊。

地铁里的交响乐~

早就听老公的同事说埃菲尔铁塔每个小时只亮5分钟,我还纳闷呢,怎么晚上的埃菲尔铁塔难道是黑黢黢的?到了9点的样子我们刚好下铁塔,听见一片欢呼声,原来铁塔开始闪了,整个塔一闪一闪的那种,好漂亮也真的好浪漫,blingbling的铁塔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呢。好吧,原来老公同事说的是每个小时闪5分钟,哈哈~看铁塔闪完就去铁塔前面的公园里跟铁塔合影了。很多卖工艺品的黑人,还有卖啤酒的,对了,铁塔顶上还有个鸡尾酒bar,法国人果然够浪漫啊。什么工艺品都没买,第一因为是景点旁边价格肯定不划算,第二是我怎么看着就像义乌货呢。

远处的凯旋门~

BlingBling的埃菲尔铁塔,第一次看见他闪耀的样子,真的好美,好多人惊呼,可惜照片表现不出来~

下面这张没有闪了~对比看看~

然后地铁回家,晚安,准备明早去蒙马特高地看日出~

3:蒙马特高地,橘园美术馆 -> 布拉格

早上起来就马上向蒙马特高地出发,看天气说巴黎的日出是7点40左右,所以我们两个7点就起床了,然后洗漱完马上奔向地铁。
据网上其他人说的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是在圣心堂门口附近,那附近虽然高却有几颗大树总是挡着视野,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还遇到了在那里拍婚纱照的中国人,好冷的天只能穿个婚纱也是拼了~

早晨在高地聊天的男女,都带着酒~~

日出拍完后就去圣心堂里面逛了一下,因为没有吃早饭太饿所以没有久留,听很多人说蒙马特高地那一片挺多黑人挺乱的,我们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去的时间比较早大家都还没活跃起来吧。
就在圣心堂下面吃的早饭,一个羊角面包+一杯咖啡=2欧,是我们吃过的最便宜的早餐,味道也不错,我们坐在门边,服务员把早饭端上来的时候我就把手机随手放在了靠门口一边,服务员马上示意我不要把手机放在那里因为有人也许会拿了手机就跑。吓得我赶紧把手机放到口袋里。

吃完就去找爱墙,在一个小公园内,真的只是一面墙而已,很不起眼。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对情侣在那里拍照,跟到拍了几张逛了下那个小公园就走了。

话说风车咖啡馆更加不起眼好吗,来来回回在那条路上走了好多趟才看到,主要门口那颗树太大了,显得咖啡馆很不起眼。我们去的时候服务员些还在摆桌椅没有开始营业,看了下门口的菜单,价格略贵不过还可以接受,也许也是太出名了吧。
还有那个啥,天使艾美丽的那个咖啡馆也是好小一个。。我们去的时候靠大路这边还在装修所以说更加不容易找到了,远远地看了眼挂在吧台的天使爱美丽剧照就撤了,囧,哈哈。
中途还乱转到别个家里去了,我真心觉得欧洲的人家都好干净收拾装饰的好精致哦,别个也不说我们就对我们笑笑继续做自己的事。

之后坐车回酒店checkout后,然后就瞎逛,本来想去奥赛博物馆的,结果走过去才发现周一不开门。。。看地图发现橘园离的不远所以就步行去橘园了。可惜辛苦过去发现完全看不懂。。囧。

下一站:布拉格

好吧,接下来就是准备去布拉格啦,还是火车B线直接到机场~啦啦啦,对布拉格还是充满期待滴~

巴黎 -> 布拉格 AF1582 18:37-19:46

捷克奥地利篇见:http://www.mafengwo.cn/i/6341975.html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15 12:2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1 10:50

引用 clare 发表于 2016-11-21 10:50:39 的回复:

回复clare:谢谢支持

2016-11-21 11:38

引用 YanJZ 的图片:

呵呵!容易吗?!

2016-11-21 21:02

2016-11-21 21:03

引用 YanJZ 的图片:

钟在,敲钟的人呢?

2016-11-21 21:0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1 21:02:40 的回复:

呵呵!容易吗?!

回复总是有你:哈哈,就是不容易啊,太出名了~

2016-11-22 11:13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1 21:04:40 的回复:

钟在,敲钟的人呢?

回复总是有你:敲钟人已经不见,现在有个守钟人,哈哈

2016-11-22 11:14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11-21 21:03:14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