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户先生和上户太太的济州岛阳光大山与海滩

写在前面

据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定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是的没有错,但弱智还得负责出钱,就是这么回事儿。上户先生成功地承担了弱智这个角色,并在写游记时努力地穿插各种“媳妇说”、“老婆说”……(本文由上户先生撰写,由上户太太修正统筹)

上户先生说:
新婚燕尔,很多人结婚后的大事当然是度蜜月~!
我们这对新婚夫妇当然不例外,但是...选择目的地却不容易,1台湾、2济州岛、3宁甘青【去过这条线路的人,照片里满满的油菜花,丝巾围脖,各种西域柔情风呐~(¯﹃¯)】。
不过我们确定了韩国济州岛这一线,人生第一次出国,各种小鸡冻和不安(1、语言不通:韩文不会,英语小学生;2、媳妇说:济州岛上有个汉拿山,我们可以登上山顶的哦~~~但是来回要9个小时!什么?!9个小时!!)

行程

济州岛的行程由上户太太设计,并与上户先生共同执行。
既然自己设计路线,当然是以慢步调为主。

Day1:香港-济州岛(济州市)-西归浦
Day2:西归浦市-汉拿山
Day3:西归浦市-城山-涉地可支
Day4:城山-牛岛
Day5:城山-咸德
Day6:咸德-济州市-上海

路线基本上把经典囊括,慢慢地逛一圈也是够的了。

住宿

济州岛的住宿均由上户太太安排,确定了行程就可以开始选择住宿了,综合运用艺龙、去哪儿、Airbnb、Booking等多个网站,多看评价,选择最优价格,最终在Booking上订好了所有的住宿。

以下绝非广告,请注意。
Day1-2:Sleeper Guesthouse(梦中人旅馆)。旅馆就在西归浦偶来市场里面!第一次找不太顺利,绕了好久,终于在巷子里面找着了门口!这捉迷藏玩得……因为就在市场里,购物交通还是可以的。
Day3-4: Feliz Town(费利斯镇旅馆)。旅馆位于村子里,很明显的一座白色建筑,老板娘一家人很好,房间设备不错!
Day5:AiMi Jeju Beach Hotel(艾美济州海滩酒店)。酒店就在海边,随时随地下海游泳,距离公车站5分钟距离。但是入住略慢,卫生打扫略随便……

交通

往返济州岛的机票均由上户太太统筹规划,综合各机票网站,最终确定往返:
香港-济州:香港快运航空UO   02:05-06:20(这个很准时,按时立马起飞,但每人行李额只有7kg)
济州-上海韩国真航空LJ   20:40-21:10(当天延误了几小时,回到上海刚过十二点)

济州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
巴士包括普通巴士和长途巴士,传说中的600号长途巴士就是从济州国际机场开到西归浦市,单程5500W;普通巴士便宜很多,不论距离,上车1200W(T-money刷卡便宜一点,还不用老找散钱,好使!)。
租车包括白色和黑色,白色起步价稍低,黑色起步4000W,吓死宝宝了

行程准备

1、护照!最重要的!出境入境都需要,因为是直接用护照入香港,出香港,入济州,出济州,入上海……由于济州岛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下飞机只需要在入境处提交一份表格即可。
2、钱!上户先生根据攻略提示,提前在工商银行兑换了3,000多块人民币,约510,000W,这么多天就用这一丢丢钱儿。
3、移动wifi!出发前在韩游网上预订了好,一般情况都可在回国到达机场返还。
4、APP:
韩巢地图网上好多推荐的,不过我们实际上用的都是Google map……
韩语翻译官!这个很好用!!
5、行程单!挺重要的!不论是飞机票还是酒店预订单都预先打印出来放好,总会用到的!

Day 1 香港-济州岛-西归浦市

上户先生说:
因为香港济州岛的飞机是凌晨两点的,所以我们提前一天下午到了香港

坐车到荃湾后开始填肚行动,在 荣安小食 吃了汤汁浓郁的大肠鸡翅粗面和凤爪鸡翅油面,味道棒级了!人好多!两个人总共才花掉五十二港币~

不过一碗面怎么能够填满我肚子的空虚呢,我们继续游荡各种小吃店,看到一家店面有点历史的茶餐厅,我们进去点了一个猪扒饭,猪扒切条状,煎的外焦内嫩,配上一杯可乐,心满意足了。

上户太太补充说:
这个橘色叉着小腰儿的就是上户先生啦!

上户先生说:
查好路线搭上地铁,原本以为能够从荃湾地铁站直接买票到香港机场,然后不是,必须要在青衣地铁站换乘车,而且是另外再买票的,一票要60港币!60港币!60港币!就一站的距离,以为买错了票票,问了一下同车的人,她们说公交车好像也要20港币,心里顿时平静了一些(广珠城轨1站才10块钱,一下吓坏宝宝)(听说当晚有Bigbang香港演唱会呢)。

上户太太补充说:
这个机场快线青衣站是不是有点有历史感?

凌晨正式进入旅行的第一天!
香港飞往济州岛的飞机外号:叉烧包!这。。。航空公司很会玩

上户太太补充说:
一上飞机,我们就开始睡觉觉,直到海上泛白。在头脑还是懵懵的时候,乘务员发了一份入境单,先生继续一脸懵逼,我只能担起大任来填单,建议还是打印好酒店的预订单,方便详细地填写入住的酒店地址,免得入境录指纹拍照的时候还得匆匆忙忙地填。

上户先生说:
济州岛机场分为4层,4楼是餐饮,3楼是候机楼和登机,2楼是办公室/休息室,1楼是...去坐大巴了啦~~由于人民币对韩币是1:167,当时我用3,014RMB兑了510,000韩币(w),所以手上拿着几十万,心理瞬间从小乡里变成大阔佬~~~

这时问题出现了!手上都是1万一张的钱币,但是搭600号大巴(一个人一趟要5,500w)需要12,000w,只能到GS小卖部买东西找散钱(岛上非常多GS),一瓶200ml类似佳得乐的功能饮料需要1,000w,我买了一瓶200ml宝矿力水特和一盒薯片,终于找来了一些零钱,但是!!

这时媳妇说,不如先去济州市区走走!(要搭500公交车,车票1,200w-/人)看着手上的零钱,心里好几只羊驼跑过...

!.老子又要屁颠屁颠找小卖部找散钱去了。!!

上户先生说:
到达东门市场附近那个站感觉只用了十来分钟,时间大概8点多,周围的商铺还在睡眠中,偶尔看到婶婶在路边摆走鬼档(就是街上铺开一张布,商品往上一放就可以卖了)。

往东门市场里面走,看到各种蔬菜档、海鲜档、特产档等,在海鲜档的水池里,你能够见识手掌大!手掌大!!手掌大!!!的鲜鲍鱼和大章鱼(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有道理的)。店铺没开瞎逛了一轮,原本想直接从济州市区坐车去西归浦市,问了几个路人都是语言障碍没法到达中转站,只能又坐500巴士回机场再转600巴士了,of cause!此时我们已经花了2400W买了一张公交卡~~搭车妈妈不用再担心了^_^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西归浦市!随便找了家餐厅就冲进去,实在太饿了!

上户先生说:
餐牌打开一看,幸亏有照片,直接看着喜爱的海鲜锅就下手了。但!明明图上不止两个鲍鱼啊...实际就来了两个鲍鱼、一个菜煲和好几碟泡菜、腌黄瓜、腌豆芽什么的(知道是送的就没管它了,其实价钱包含里面了),看着鲍鱼活生生的在锅里动来动去,然后就被吃进肚子了,哎,挺滑溜的,好吃!最后结账4万2千w-,等于2百多RMB,心里的羊驼又开始骚动了.....

拖着行李看着手机导航(韩巢APP,中文的,去韩国的话值得下载一个,还有大众点评,找好吃的就靠它),来到了西归浦市的偶来市场,鲍鱼、章鱼、海螺、墨鱼、鱼鱼鱼,好多池子,池子上的玻璃都擦的贼亮贼亮,就差你一不留神把头撞过去,海鲜在池子里游得快活呀,眼睛也很明亮,嗯,我知道我想念它们了~~

(¯﹃¯)偶来市场里面除了海鲜档,还有生活超市、蔬菜水果、烧烤果汁小吃、唱K等等小店,应付你各种需求。

上户先生说:
我们要住的旅馆叫Sleeper Guesthouse,兜了一圈才发现入口就在偶来市场里面,由于没到15:00(韩国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退房时间是上午11点),店家没让我们拿房间,只能寄存了行李继续出去瞎逛。

上户太太补充说:
到旅馆的亲们要注意入住时间,太早过来的话不一定能入住哦!

上户先生说:
快到下午3点,我们回到民宿拿到房卡,房间里是传统的榻榻米,不管舒不舒服,赶紧睡个觉才是王道

上户太太补充说:
很庆幸我有一个这么不讲究的老公,睡得了高床,躺得了榻榻。房间小得着实不舒服,而且厕所还有股味儿!!还是不细说了。

上户先生说:
呼噜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8点多,开始媳妇说攻略上韩国人一般晚餐都会在晚上11点左右,然后我们漫游的下楼找吃,发现人家都吃完收拾桌子了!!!哪来的坑爹攻略!!多走两家店,看到终于有点人气的章鱼店,立刻钻进去,看看价钱,鲜活章鱼~~32000W,点了一份,隔壁两桌都有个蛋包饭,我们也跟着点。上菜了,断了一截截的章鱼触须在盘子里胡乱挣扎,为了帮章鱼拍张最后的美颜,不得不用手把爬出的触须拉回来......另外配菜还有泡菜(又是泡菜)和干煸墨鱼片(挺好吃的),韩国的筷子有点扁,不会使筷子的我不得不左拧右扭,一下一下把触须送到嘴里(触须会在嘴里作最后的挣扎,吸着你的嘴巴...(⊙o⊙)),蛋包饭(7000W)也要赞一下,带点甜,米也泡开了,给个4星(保留1星)。吃完结账40000不用。

上户太太补充说:
再次庆幸我有一个这么勇于尝试的老公,不然我这辈子都不会吃活鱿鱼!!活鱿鱼!!鱿鱼!!鱼!!吃进去还在口腔里蠕动,还紧紧地吸住舌头,这kiss我打满分!

我们吃的就是鱼缸里蠕动蠕动的八爪们~~

Day 2 西归浦市-汉拿山

上户先生说:
第二天,太阳早早升起,本来信心满满要登上汉拿山的男猪脚却一直赖床不起来,“让我睡shi在床上。。。。”“滚”。经受不住女主的一番蹂躏拉被子,男猪脚终于爬起洗脸刷牙,完时发现到了8点多9点!

上户太太补充说:
虽说济州岛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男主倒时差也倒得太久了!反正女主多番蹂躏,男主还是不起来,没办法……
后来才知道: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把空调关了!

上户先生说:
出门时快10点了,这时坐车去城板岳的话来不及了(网上说上山下山来回大概9个小时!不过能登顶!登顶啊!!)由于登山时间比较赶,最后选择了登山时间最短(上山大概3个小时),但上不了山顶的灵室路线。

坐车到达中文旅游区要换乘的时候,看到小地图发现附近就是大浦柱状节理带,嘿嘿,当然要去看看~带上我们的神器(太阳镜和自拍杆)!

进入大浦柱状节理带的门票是2000w/成人,地方不大,但受到济州岛晴朗的天气和海风轻拂的影响,走在松树间的栈道心情特别舒畅。面朝清澈湛蓝的大海,耳听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以及远处水上摩托人员的尖叫声。。。。画风有点美中不足。。。

上户太太补充说:
简单来说,离开大浦之后,我们上了一辆“黑车”,用了28,000W到了灵室登山入口,开启了一天悲催之旅。

上户先生说:
从灵室登山的话,开始鸟语花香,走的是枕木和一些石米铺的路,地势逐步起伏,变成一些木或者石头铺成的山路,到达一定高度气温降低和烟雾缭绕,建议大家多带一件风衣,途中会遇到一个泉水的地方,洗手的话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超级冰冻冰冻冰冻的o(╯□╰)o),洗手以后再走上半个多小时就来到山腰的庇护所,这个庇护所也是灵室登山道、御里牧登山道、顿乃克登山道的交汇点,到达这里,你可以尝试一碗2500w-的方便面或者一些跟市区便利店差不多价格的饮料(济州岛上景区东西价格跟市区便利店的差不多,不像中国的景区。。。)。没有太多逗留,我们继续出发。。。。未知的道路永远吸引人。

上户太太补充说:
一路上山都是楼梯,我作为一个爬完成都•青城后山的人,怎么在这儿就使不上劲了呢!被嘲笑的我只能一直翻白眼。在路上,我们还听到了熟悉的粤语!
我又一次庆幸我有一个这么爱搭讪的老公,一听到粤语马上跟人搭讪去了,原来是来度假的香港一家三口,一路上相互扶持,相互激励,聊政治啊聊民生啊,呼~顺利到达灵室的休息站,我后来想,如果没有他们一家,估计我是怎么翻白眼都翻不到山上的。

这是还没开好的绣球花吧

上户太太补充说:
要记住带垃圾袋,做个文明的游客~

前面的小帅哥就是三口中的一员喇~

上户先生说:
看着地图顿乃克登山道貌似回去西归浦市方面一点,所以我跟媳妇决定走一走这条道,结果。。。。是让人有爱有恨!爱是因为能两次看见小鹿,恨是因为整条登山道都是石头!石头!石头!!!!对于我一个运动健儿差点吃不消,更何况我媳妇!
没办法,走回头也不是,只能硬着头皮往下走。
时间过去1个小时,我们还在石头山路,时间过去2小时,我们还在石头山路,还带点丛林的刺激,时间差不多过第3个小时,我们终于走在树林里的小石头路了(哭崩,还没看见出口。。。。。)再走了大半个小时,我们终于走出树林,看见远处美好的城市和小岛风景。。。。(我去!还在大山上,还半山腰呢,这游戏还怎么愉快的玩下去!!!)(补充说明,整趟顿乃克通道下山过程,前后只遇见一个外国人,一对父子,一个在山脚想上山的女人。。。)
此时已经17点18分了。。。心里默泪继续往下走,大概二十多分钟,终于到了顿乃克登!!山!!口!!!

上户太太补充说:
路上到处都看到松果!

没错!顿乃克路线满满的就是乱石、碎石、大块石,还有青苔……

对于下山,我总结为:心碎。至于为什么,那是因为一路上除了石头还是石头!走得我心碎一地!每一步都不能与大地母亲好好地接触!!等我终于走到平地的时候,还得好好适应一下。
不过呢,走顿乃克,起码可以有机会看到小鹿,只是有机会哦!像我们这种运气爆表的,真的看到好多次哦(不说了,怕看官羡慕)!
山口的气枪很赞,在灵室上山的时候就看到过,下山的人会用气枪把鞋子上的泥喷掉~~

我还是很庆幸我有一个这么坚持不懈的老公,拖着我走了那么久,那么久,想想还是很感动的!而且还是一个会碎碎念的老公,嘻嘻,一直在念这个编写路程的人,显示出来的距离跟现实完全不搭边,说不定标注的其实是直线距离!要么就是体育老师教的测量学!╭(╯^╰)╮

上户先生说:
走了好久终于来到了公交车站!!看了一会儿,发现最晚班车已经没了,只能继续往市区方向走,大约走了15分钟,我们看见了绣球花!!媳妇非常喜欢呀,可惜只有几棵种在那,没有连片,媳妇只拍了几个美照就继续找车了,此时已经要到傍晚6点了,差点把手伸出拦截路过车辆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公交车站,而且是能坐回住宿附近的啊!!!6:30分,必须等,果断等!终于,看见车辆姗姗来迟,坐上公交车,媳妇也累得打睏了。

又看到了两只小鹿~~

绣球花!!后来在整个行程中,都再也没有遇到比这个更美的绣球花了!!完美~~~~

上户先生说:
回到住宿也是七点多,洗澡换衣以后我们出去找吃,有了昨晚的探路,今天媳妇带路特别轻松(上户太太补充说:主要是我聪明),很快找到烤猪肉了。坐下以后来了一个小胖哥,会说中文,我们点了一份黑猪肉和五花肉、一个冷面,上菜时继续配有各种泡菜和黄瓜,一筛蔬菜/叶子,一份汤和一钵蒸蛋,由于第一次吃韩国烤肉,我们问了小胖哥怎么弄,叶子怎么使,他也耐心的告诉我们,还会帮我们烤熟猪肉和剪开(知识普及:韩国烤肉是用新鲜桑叶/生菜叶/大白菜叶裹住一起吃的)。

Day 3 西归浦市-城山-涉地可支

阳高高挂,我在睡懒觉~~
经历昨天的登山探险!我和媳妇终于在9点钟起床了,洗漱完毕后到厨房打热水泡面(选择的这个民宿,里面会有公共厨房和餐厅),可能杯面太小,吃起来不觉得怎样,但是后来我们买了家庭装泡面,那个韧劲至今回味啊~~~,草草吃完早点,收拾完毕的我和媳妇开始赶路下一站——城山日出峰。

坐上了700路公交车,大概1个小时就看到了日出峰(平地凸出来的一座山,非常显眼),先找到订好的酒店(Feliz Town)。网上说很好找的...很好找的..好找的..找的...的...........(拖着行李走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
但是!!店家非常的热情客气,当你到达门口的时候老板已经出来接待你了,我们用简单的英语表达一下,给她看了提前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这点值得表扬一下媳妇,很细心)!老板明白以后直接给我们钥匙了,当时才12点!(惯例是3点入住)。喜大普奔啊!!!!立刻抱着行李去房间休息。不得不说,这里的二楼是个大平台,如果约上三五知己在这里烧个小烤确实不错,房间墙体橘色(warm~~),有冰箱,挺干净的。。。

上户先生说:
休息一下后,我跟媳妇打算赶路去涉地可支,店家帮我们打了的士,打表的,到了涉地可支最里端,结账7600w
看着海浪拍打岸边的火山石,游客各种拍照,我也参与到找螃蟹海鲜的行列当中(默默感激媳妇在岸上一直等候...一个多小时....不过也巧合遇见了昨天登山的“香港亲人”)。

上户太太补充说:
到了涉地可支,我已经被海风吹得凌乱了,老公还很兴奋地在岩石那儿爬上爬下,而且跟我说要去抓螃蟹! 我晕……于是乎,“乖巧”的我带着袖套和墨镜,背对着太阳,在岸边坐着等了一个多小时,请继续让我凌乱在海风中吧。
突然,我听到了熟悉的粤语!没有错!还是昨天那一家三口!缘分啊!!

上户先生说:
离开涉地可支的时候,我们徒步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才到有点人气的地方(告诫各位老公男友,跟你亲爱的出外旅游一定要把钱给你媳妇拿,那样怎样花她都能控制好),意外找到红超市,买了一份白切猪蹄和饭卷当做晚餐(太饱吃不完,还当了第二天早餐)……

上户太太补充说:
从涉地可支出来,我们用走的,没有错!还是用走的!时间是16:58。虽说从民宿到涉地可支好像不太远,走起路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走了好久好久才遇到一家超市,多久?18:30左右到达红超市!一个多小时啊!!啊!!!

不过哦!我最记得的就是在往回走的路上,我越走越慢,老公说,你看大婶,走得比你都快。我一回头,刚巧有个大婶走上来了,简单地用韩语问候了一句,大婶问我们是不是去日出峰,我居然听得懂韩文!刚好大婶要跟我们分开走了,于是我顺利地回了大婶一句“an niu~”

上户先生说:
吃饱以后继续赶路,最终,天黑已久了我们才摸到酒店门口,总共花了3个小时在路上,懊恼不已...(还弄的媳妇脚疼,哎哎哎,真的很后悔).........

上户太太补充说:
在红超市吃饱了继续往民宿走,你猜走了多久……走到天黑啊!晚上21点多才回到啊!!这是个什么概念啊!!最主要是,走回去的路上居然都没有遇到出租车!都怪老公最开始不坐出租车!!我都做好了随时趟地上过夜的准备了!!

不管是情侣还是夫妻,总有那么几天想砍死对方,是真的!

Day 4 城山·日出峰-牛岛

上户先生说:
吃过早餐后老板送我们到城山日出峰,门票是2000w/人,人山人海。来到日出峰山脚,一种气势宏博的感觉心底涌上,山虽不大,但是很高昂!开始斜坡幅度大,逐渐变成由石头做成的台阶,有点陡,大概半个小时,登上山顶,一览无余的山下风光尽收眼底,山顶是个凹型的大草坪,落脚的地方不多,逗留了十分钟就开始下山。

上户太太补充说:
清晨,民宿老板亲自载我们到日出峰,赞
日出峰虽然不高,但爬起来确实不容易,而且济州岛的阳光真的非常灿烂,晒得我们都快烂掉了啦。而且路上很多的游人,刚好听到了熟悉的乡音,这次换我去搭讪了^_^

达日出峰的顶,真真是一个大碗般的火山口,在边边上风好大,但是可以看到远远的湛蓝的海湾,太美了。我们还预先在日出峰顶看看前往牛岛的路线,好长的一段阳光普照的路啊。

上户太太补充说:
从日出峰出来后,我们就开始往牛岛走去……走去……去……说远其实不太远,就是晒,而且风好大,尤其是在海湾边,风更厉害,吹得我凌乱了,老公还趁机拍了几张我律动的头发,呵呵呵呵。

上户先生说:
开始以为牛岛是因为岛上放养很多牛,所以叫牛岛,其实是岛本身外形像头牛............
o(╯□╰)o,经历前两天元气大伤,果断按照媳妇说的,购票搭环岛车一游牛岛(有国际牌照或者韩国牌照的老司机们,你们可以选择租车)。

车程安排4个停车点,第一个点在黑沙滩,几家食店都很多人,悬崖下的游客也各种姿势拍拍拍.....第二个点是潜水的地方,如果你没有这个雅兴就不建议下车了。随车继续走,第三个点是博物馆,我和媳妇跟随几个游客下车了。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各种水晶石,岩石和生物化石(不知真假哈),逛了3分钟就出来了,周围转一转,对面有家NH的超市,商品比GS、711等便利店都要便宜,商品种类多,最吸引人的是冰箱里面的蔬菜叶子,有过烤肉经历的我看见鲜嫩娇滴的叶子足够联想出一锅烤肉了.....(¯﹃¯)。结账出门刚好有车接送,很快来到第四个点——游泳沙滩(环岛游的最后一个点),没下海,在沙滩休息了一下,吃点水果就上马路等车车了。

上户太太补充说:
必须要擦好防晒!!!尽可能穿长袖!!!海风虽然凉爽,但真的很容易黑……风景是好好,尤其第二个或者第三个停车点,海面是蓝得澄澈,蓝得耀眼的那种,美极了。
在岛上,我们还看到了很便宜的便利店,买了一盒李子到沙滩上吃,最后一个停车点的沙滩上好多的帐篷啊或者说遮阳的,但是,那都是要收费的……

从牛岛出来之后,我们还是一路走啊走啊!我怎么就那么能走啊!都是老公“宠”出来的……

上户先生说:
结束了牛岛之旅,我和媳妇开始探寻美食之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BHC炸鸡挺有名气,按照地图十来二十分钟就找到店铺了,但是!炸鸡店等到17:00才开门!
我和媳妇是第一对进去的,原本看到网上照片炸鸡分量不是很多,但是媳妇也只点了一份,我还担心不够饱呢,然而等候半个小时以后,韩国大娘拿上来那份炸鸡,我和媳妇两个人都差点吃不完~~~!!!!(如果再来瓶可乐或者啤酒,老板,麻烦打包~\(≧▽≦)/~)酸味、甜味、辣味!非常好吃!!而且肉肉啊!!!平时最少吃两碗米饭的我,吃到后面真有点吃不消了,可能也有点腻了。

上户太太补充说:
吃饱之后我们往民宿走回去,路上还遇到了一间“解忧所”,名字很唯美,不错不错,内部设施就只有老公才知道了~~
路上还继续远眺一下日出峰。

Day 5 城山-咸德海水浴场

上户先生说:
睡到自然醒,退房后,老板把我们载到了车站,依然是700公车。大约五十分钟,我们来到了旅行最后一晚酒店(AI MI JEJU Beach Hotel),当达时间没到3点,我和媳妇寄存行李以后就出去溜达了。

沿线浴场沙滩有一公里左右,游泳、戏水、划船等等。等到3点回到酒店,前台告知还没清洁好,没能拿房间,心里有点不愉快,上午客人不是上午11点就退房了吗,为什么下午3点还没能腾出房间呢....心里的苦宝宝不说,只能等,终于在15:30拿到房间钥匙,房间还算可以,浴室和阳台面向沙滩,重要的是有电磁炉!!!!在海边的酒店里面有电磁炉,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

上户太太补充说:
当我们入住之后,嗯……稍微还可以吧。
可是换好衣服到海边去,这时才发现,啊!等到都要涨潮了!!岸边的小沙滩都淹没了!!啊!本来我还带了好看的裙子到沙滩上拍照的啊!落空了!

上户先生说:
我和媳妇换好泳装出发,岸边没有直接下沙滩的阶梯,只能小心走过一些火山石。媳妇玩了一会儿水就回去酒店,我一个人继续耍,游到一些暗礁处潜水找海螺,收集好带回酒店了~~

上户太太补充说:
我在水里泡了一会儿,就先回酒店洗澡了!!重点来了!!!我洗澡的时候认真地观察了浴室的卫生!浴缸靠墙那边不易察觉的地上,居然有很多很多用过的沐浴露瓶子和肥皂,oh!no!
然而,还发现了酒店居然有电磁炉头!!

上户先生说:
洗澡以后跟媳妇两人出去买点粮食,开始我们疯狂的想法。买了个锅和泡面~~
嘿嘿,回到酒店煮海螺,味道非常棒啊!!
还有方便面也很有韧劲。

上户先生说:
夜晚的海边特别热闹,酒吧、菜馆、茶店、小吃,散步的时候还误进了一个小孩夏令营,听着屁孩们的欢声笑语,心情很舒畅。

Day 6 咸德-济州市-上海

上户太太说:
今天就是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刷卡花钱。

上户先生说:
一宿过去,收拾行李坐车去济州市区——新罗免税店,如果你有会员卡的话买东西可以打折哦(媳妇准备充分,赞!)~~
而且最近搞活动,消费1刀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公交车卡(内含5000w-),挺赞的

一番扫货后,我们去吃韩国有名的参鸡汤,到店已经下午3点多了,每桌还有客人在用餐,点餐时发现小哥是中国人,参鸡汤12000w/碗,加鲍鱼的多2000w。两个人的话建议一碗没鲍鱼的,一碗加鲍鱼的,有两个鲍鱼,可以分一下,好吃!鲍鱼大个,鸡也是整一只的,一条人参和一些红枣,粥底,反正我们是很饱了。

上户先生说:
吃饱喝足,坐上去前往济州国际机场的公交车。。。韩国济州岛蜜月之旅也告一段落。

上户太太补充说:
哪有那么快结束!到达机场后才发现飞机延误,预计延误两小时。我们在机场溜达溜达,到了晚上8点多,我又饿了
差不多时间就办登机牌,回国的飞机是韩国真航空,我们的行李额大概是一个人20kg,称重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买的东西太少了!!浪费啊~~~过了安检之后就要办理出境手续了,由于入境的时候已经提供了指纹,所以出境很方便,扫描护照、刷指纹、拍照就OK了。
出境之后如果需要提取免税店商品的就可以去提取了,新罗排队的人很多,乐天则比较少。提取完就可以慢慢坐等飞机起飞了哦~
韩国济州岛蜜月之旅告一段落!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9:27

可以的呀我明天回你吧~

2016-11-14 22:35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11-14 19:27:2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总的来说就是从济州机场开始,绕逆时针走一遍济州岛。
第一天凌晨飞机从香港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公交车到西归浦市,午后远眺鸟岛的新缘桥,四处溜达溜达(午餐晚餐都在住宿的市场附近解决)
第二天早上公交车到大浦柱状节理带,出租车到汉拿山(灵室上-顿乃克下)(强烈不推荐顿乃克下山,除非有登山杖等专业装备),下午5点多6点到山脚坐公交车回西归浦市区。(晚餐依然在住宿的市场附近解决)
第三天早上公交车从西归浦市到城山,下午到涉地可支,后步行返回民宿(强烈不推荐步行,除非平时有徒步的习惯)
第四天早上到城山日出峰,游览完步行前往牛岛登船口,牛岛上公交出行,下午4点多离岛,步行到炸鸡店,饭后消化步行回民宿
第五天中午公交车从城山到咸德,入住酒店前四处溜达溜达,下午海浴,晚上继续四处溜达溜达(途中有遇到朋友推荐金宁海水浴场,可考虑)
第六天中午公交车从咸德到济州市,免税店购物,晚餐参鸡汤,公交车到机场,晚上飞机从济州到上海

2016-11-15 12:56

请问3000块一个人在济州岛吃饭交通够用吗

2016-11-20 22: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1 10:50

引用 好操心啊好操心 发表于 2016-11-20 22:01:48 的回复:

请问3000块一个人在济州岛吃饭交通够用吗

回复好操心啊好操心:是两个人……不过住宿因为提前订了,所以没算在里面